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侵害配偶權不倫戀PC出貨量女歌手個人電腦黎明詩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網紅醫療疏失
  • 搜尋:

    免罰 結果共222筆

  • 醫師國道飆194公里稱「救人第一」 法官這樣判…

    台中市一名任職於某醫院的陳姓男子,日前開車行經國道三號,因為超速遭警方攔下。當地速限110公里,但陳男卻開到194公里,超速84公里,事後遭裁罰8千元、記點和吊扣駕照3個月。陳男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他主張當時身體不適,並要趕往醫院執行急診工作,希望裁定免罰。彰化地院審理後,判決陳男敗訴。
    2018/12/19 08:44
  • 小黃運將恨Uber! 市區鑽車「可怕跟蹤30分鐘」

    Uber爭議從來台至今一直很多,上個月Uber欠交通部的鉅額罰鍰才被法院判處免罰!一路來調整到最後和租賃業者合作的Uber司機們,卻沒少吃過悶虧,開在路上常被小黃運將惡意跟車,或車上只要有Uber貼紙、R開頭租賃車車牌,都容易在開車上路時發現被可怕跟蹤。
    2018/12/18 19:45
  • 學生造謠關西機場事件免罰 吳釗燮:將尋求救濟

    日本關西機場假訊息事件,南投地院裁定不罰貼文的游姓大學生。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對此感到很遺憾,也難以接受,將與相關單位討論後,尋求後續的救濟方式。
    2018/12/17 10:14
  • 快訊/關西風災造謠受困免罰 外交部:無法接受

    今年九月一位男大生在批踢踢發文,稱日本強颱受困關西機場,大陸派車接人,事後法院判定,謠言不足讓民眾恐慌,裁定免罰,外交部今晚發聲明,表示「難以接受」,將研議相關做法,繼續追究法律責任。
    2018/12/15 22:20
  • PTT造謠「陸使館有派車」 男大生竟獲免罰

    今年9月,日本關西機場因為颱風肆虐關閉,事後有網友在PTT發文,說駐日大阪辦事處態度差只能搭乘中國大陸的巴士脫困,事後證明中國大陸根本沒派車接人,這名造謠的游姓男大生被警方依照社維法函送法辦,法官也確認發文者就是男大生,不過考量謠言沒造成恐慌或危害民眾安全,最後裁定不罰!
    2018/12/15 16:04
  • 「台客困關西靠陸援助」造謠者抓到了!法官裁定不罰

    今年9月因強颱「燕子」肆虐,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慘遭癱瘓,造成許多台灣人滯日,當時有網友上PTT發文造謠,指責我駐日本大阪辦事處態度差,旅客只能搭乘中國駐日使館的巴士脫困。事後警方查出造謠的網友「GuRuGuRu」,是台北一名游姓男大生,將他移送法辦,但法官認為,謠言內容未造成民眾生命威脅,不符《社會秩序維護法》要件,裁定免罰。
    2018/12/15 07:47
  • 快訊/Uber免罰3千萬!法院判公路總局「無權管」

    最新消息!105年開始進軍台灣的Uber,過去沒有取得運輸資格營運載客,被交通部開罰233件超過3000萬罰款遭勒令停業,Uber提起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交通部公路總局沒有管轄權,因此判Uber免罰,若有異義全案可在上訴。
    2018/12/09 10:00
  • 機車停在公寓門前 女遭惡意檢舉收34罰單

    高雄市一名女子將機車停放在巷內住家公寓門口,不料卻在去年7月,一連收到34張違停罰單,總金額高達20400元,她懷疑是遭鄰居惡意檢舉,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女子主張停放地區非出入口,應該免罰;法院審理後認為,當地巷弄並未劃設紅、黃線,住戶也同意沒使用門,並未妨礙通行,判決撤銷34張罰單。
    2018/11/28 09:06
  • 為花蓮巿長助選挨罰10萬 林佳龍抗罰勝訴

    台中巿長林佳龍2年前請辭台中巿選委會主委,行政院尚未核定生效前,為花蓮巿長候選人張美慧助選並受訪,遭罰10萬元而興訟抗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判林佳龍勝訴免罰定讞。
    2018/10/18 15:13
  • 持「納粹旗」101站崗討德國公債 法官認言論自由免罰

    陳姓男子不滿德國不賠償我國馬克公債,持納粹旗並寫上「希特勒復活了」等標語,到位於101大樓的德國在台協會抗議,逼迫外交官出面溝通,但對方拒絕協商,後由警方介入,將陳男依違反《社維法》送辦。一審法官判罰陳男2000元,但二審認為抗議屬言論自由,改判不罰,全案確定。
    2018/10/14 10:19
  • 拒酒測遭罰9萬吊照 法官:警任意攔查違法免罰

    高雄一名張姓男子今年3月傍晚駕車時多次在快車道無故煞車,員警見狀騎機車闖入快車道攔停要求酒測,張男子當場拒絕遭罰9萬元並吊銷駕照。張男事後提行政訟訴抗罰,法院認為警方無法證明張男駕車行為有危害性,任意攔查要求酒測已違反警察職權行使法,撤銷張男罰單,全案仍可上訴。
    2018/08/15 21:45
  • 被控肇逃罰6千吊銷駕照 傷者「這句話」讓駕駛免罰

    新北市一名廖姓婦人,日前開車行經永和區一處路口時,不慎與一名腳踏車騎士發生車禍,她隨即下車查看了解情況,以為沒事就離開現場。警方到場之後,認定廖女肇事逃逸,對她開罰6千元並吊銷駕照。廖女不服提出撤銷罰處分,經調查後發現腳踏車騎士當下曾說了一句「算了算了」,改判廖女勝訴。
    2018/08/09 09:51
  • 汽車怠速吹冷氣好吵 滿足「這條件」免罰單!

    台灣地處亞熱帶,攝氏30度以上高溫在夏季幾乎天天出現,不少開車族若無必要,都會待在車內吹冷氣,還有人直接開冷氣睡在車上。這樣怠速出現在住宅區,除了排出的廢氣造成空污,怠速聲音也可能影響居住品質,但若符合特定條件,在車上怠速吹冷氣,無論是警方或是環保局人員到場,都無法開罰單。
    2018/07/02 21:46
  • 撤紅單想免罰!1.5萬申訴案 成功率「不及1%」

    民眾寄影片檢舉交通違規,但往往因為錄影設備或是沒了解全盤情況,截錄片段讓警方誤以為是違規,依法寄紅單告發,但冤枉收到紅單的民眾為了要申訴銷單,先要到告發的警察單位了解,再到裁決中心申訴,除非明顯錯誤裁決中心才會撤單,不然案件又丟回警察單位要求重新調查,想要不繳冤枉罰單往往耗費了不少時間。
    2018/06/27 19:35
  • 拿油條K男童...法官判免罰 結局卻讓他超傻眼

    今年1月一名男子買晚餐時,手裡的油條被3歲男童偷咬一口,男子氣得找男童家長理論,不料對方卻回「一口油條又不會少塊肉」,讓男子火冒三丈直接拿手上的油條朝男童的頭部狠打5、6下,男童家長事後則要5千元和解費,揚言要提告,經過2次調解,雙方仍無共識,不過法官認為,確實打人不對,但家長也要盡到小孩社會倫理的責任,因此判男子免罰,不過要男童道歉。
    2018/06/04 16:31
  • 限速40飆101被吊照 因這理由獲免罰

    新北市一名婁姓男子去年開車載著妻子及父親,經過速限僅40公里的宜蘭蘇澳鎮新澳隧道時,以時速101公里飆過,遭警方開罰8千元並吊扣汽車牌照3個月。婁男事後提起行政訴訟,指出父親患有黃昏症候群,當時在車上喊著「不要、不要」開始躁動,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加速通過隧道。新北地院審酌後,認定確實是屬於緊急避難行為,因此判決免罰。
    2018/05/23 09:41
  • 機車推機車警罰1.2萬 法官撤銷處分

    苗栗一名機車行老闆,因為顧客機車沒油,騎車去救援,用腳推著他的機車走,推去加油站加油,卻被後方車輛行車紀錄器拍下,7秒鐘影片舉發危險駕駛被開罰1萬2,老闆提出行訴訟,法官說7秒影片當中,看不出危險駕駛,證據不足免罰。
    2018/05/18 18:43
  • 施明德妻拒攔檢免罰 還自製「本車拒違憲臨檢」告示牌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的妻子陳嘉君,2016年2月開車行經台北市信義快速道路口時,遇到警察酒測攔查,但陳嘉君認為自己並沒有喝酒且未危險駕駛或肇事,警察無權攔阻,陳嘉君當下不甩臨檢直接開走,因此被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列》「不依指示停車接受稽查」裁罰9萬元並吊銷駕照,事後陳嘉君搬出大法官釋憲文打官司抗罰成功,士林地院認定警方「無差別攔檢」違法,因此日前判陳女勝訴免罰。
    2018/04/22 16:21
  • 快訊/老闆們注意! 4/1起查核「營業稅+營所稅」

    4月1日起各區國稅局,將展開營業稅和營所稅查核,提醒營利事業,應自行檢視帳簿憑證和申報資料,如果有短漏報情形,要盡速向所在地國稅局分局和稽徵所,自動補報並補繳稅款,補繳所漏稅額並加計利息,可適用稅法免罰規定。
    2018/04/01 09:17
  • 快訊/檢舉交通違規要具名! 交通部:微罪免罰

    近年民眾檢舉交通違規的案件暴增,其中多半是深夜違規停車、車牌汙穢等微罪檢舉,卻讓警方耗費大量人力。因此交通部預告修法,未來檢舉人必須具名,而且輕微的交通違規案件或者警方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勸導的情況,就可直接跳過勸導程序不用受罰,新規範最快4月底前上路。
    2018/02/14 09:11
  • 漏洞! 車主亡「幽靈車」違規遭舉發1年免罰

    法規的寬限期卻成了執法漏洞?台南有一名男子檢舉路上的違規車輛卻收到回函無法開罰,原因是車主已經過世,後來才發現原來法規給予親人1年的寬限期去辦繼承過程,不過這段期間只要不是被警察逮個正著,是被拍到超速或被人檢舉,都不用繳罰單。
    2018/01/22 18:49
  • 23秒連煞車8次遭罰1.98萬 法官撤銷:過度謹慎

    台中市一名吳姓男子,日前開車上路時遭其他用路人檢舉沿路多次煞車,500公尺的路程在23秒內煞車8次,被認定是無故煞車遭裁罰1萬9千8百元,並且吊扣駕照3個月,吳男不服提出上訴。法院審理後認為他只是基於安全顧慮而「過於謹慎」,並非「任意」驟然減速,因此撤銷原處分裁定免罰。
    2018/01/22 17:01
  • 醉男酒駕拒測免罰9萬 上訴逆轉警喊讚

    彰化一名有40年喝酒資歷的酒國英雄林姓男子,去年10月和朋友打賭酒駕上路到警局,當時他拒絕酒測還霸氣把車留給警方,以為這樣就沒事,結果警方告訴他拒絕酒測不只要扣車要被罰9萬元,林姓男子聽到當場後退三步。當時他以精神官能症為由打訴訟,法官採信判勝訴免罰9萬元,民眾和警方都覺得不公平,不過監理所再提上訴,彰化地院判林姓男子敗訴,員警認為判決逆轉,對警方執行酒駕的士氣有很大鼓勵。
    2017/12/26 15:17
  • 涉逼車害翻車 「3個月後」警方告發被判無效

    去年底一輛小貨車在國道上翻覆,事後駕駛控訴當時是遭到一輛大貨車逼車對方逃逸。國道警方追查找到肇事駕駛,依公共危險罪嫌將他送辦,但員警告發他「惡意逼車」的部分,法院認為警方舉發時已經超過3個月時間,判大貨車司機免罰,對此國道警方認為事故後大貨車肇逃,他們花了1個多月比對才查出司機行蹤,肇事駕駛卻消極拖延才會導致3個月後才到案,認為有故意脫罪之嫌!
    2017/12/06 21:22
  • 稽徵機關發函調查才補稅 無法免除罰鍰

    國稅局表示,納稅義務人若有短漏報應納稅額等違章事實,在稽徵機關啟動調查前補報,可以免罰。但若稽徵機關或財政部指定的調查人員展開調查後,才自動補報繳,則無法適用免罰。
    2017/12/06 15: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