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免稅 結果共997筆

  • 電價調整方案出爐  吳東亮提四大建言

    對於今天出爐的電價調整方案,甫上任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對政府提出四大建議,包括應再思考調漲後配套、慎思今年是否再漲電價、免稅或降稅措施延長至年底並穩定匯率,以及建立多元供電可能性。
    2022/06/28 11:02
  • 6/15起入境旅客「3+4」 轉機、親友接送都恢復

    6/15開始,入境旅客改採3+4新制,也恢復轉機跟親友接送,面對新政策,桃園機場13日下午特別演練,轉機旅客,下機後到候機室「線上下單」,免稅店商品直接送到手,而親友接送也設專屬等候區,確認人抵達後,親友再把車開到航廈接送,桃園機場也預估15日之後,單日會超過5000人入境,但機場跟防疫計程車相關人力,目前不會增加。
    2022/06/13 18:19
  • 莫名被航空公司當成小偷!美男慘坐冤獄17天氣炸怒提告

    美國日前發生一起誇張「冤獄」事件,一名亞利桑那州男子2年前恰巧與另一名涉嫌在免稅店行竊的男子搭乘同班飛機,沒想到航空公司卻誤把他的資料交給警方,讓他莫名成為嫌犯,還因此遭到逮補入獄服刑17天,讓這名男子出獄後氣得向航空公司提告。
    2022/06/09 14:50
  • ESG!「昇恆昌」淨灘見對岸垃圾 讓你回收換名牌包

    這周的ESG要帶您看觀光集團怎麼替環境努力,昇恆昌因為在澎湖開飯店設免稅店,這麼大的觀光集團很多物資都得從本島送,但他們要盡量避免,多用澎湖當地食材,員工曾經最多,超過一半都是澎湖當地人,必須取之於澎湖,用之於澎湖。
    2022/06/03 18:41
  • 遺產稅別漏報! 國稅局列「9項」常被忽略申辦財產項目

    你報稅了嗎?房產知識達人上次為大家整理過房地合一稅,這次來為大家將遺產稅及贈與稅整理個清楚,不再看到頭很痛。
    2022/05/18 20:47
  • 疫情衝擊民生經濟 林伯豐籲繳稅期限延至6月底

    近期國內疫情升溫,民生經濟衝擊加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向行政院提出6項建議,包含綜所稅及營所稅申報及繳納期間展延至6月底,大宗物資降免稅措施延至年底,並暫緩實施今年度夏季電價與用水大戶耗水費等。
    2022/04/22 17:38
  • 屏東+5、外縣足跡踏遍小琉球 寶哥麻花捲、多民宿入列

    台灣今(7)日本土一口氣飆升到382例確診個案,屏東縣雖只增加5例,但先前清明連假期間大批遊客登上小琉球觀光,這幾天公布的足跡幾乎把小琉球通通踏遍,其中墨坊潛水背包客站的老闆也因而確診,屏東縣長潘孟安下午也召開記者會,公布相關確診者的足跡,小琉球知名的寶哥麻花捲、免稅店以及登船碼頭都列足跡,此外,屏東市建國市場、黃昏市場以及內埔鄉的麻古查訪都入列。
    2022/04/07 17:36
  • 5月報稅季來臨 頂客族、海外工作者5大關鍵一次看

    5月報稅季即將來臨,今年受惠於基本生活費調整,將有助於多口之家稅負降低,成為小確幸;此外,家族企業向來使用閉鎖型公司傳承,如今,未上市櫃股權交易將納入課稅,同時,去年受疫情影響無法回台的民眾,又該如何報稅,5大關鍵整理。
    2022/04/05 10:05
  • 綜所稅免稅額有望連2年調升? 財部:年底前公告

    受疫情、俄烏戰爭影響,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頻創高,綜所稅免稅額與各項扣除額可能連2年調升;財政部今天表示,統計期間是去年11月至今年10月,若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較上次調整年度累計逾3%,會再依上漲程度調整,年底公布結果。
    2022/04/04 12:02
  • 化解四年爭端!美英達協議關稅戰結束 翁履中:分歧的根本問題還沒解決

    2018年當美國前總統川普宣布要對進口鋼鐵與鋁製品課徵重稅後,引發歐美貿易激戰,接著在拜登總統上任後,美國與歐盟在2021年10月30日達成協議,歐盟在地生產的鋼鋁產品可以獲得美國免稅資格,但因為英國脫歐導致遲遲不在免稅名單內,如今,美國22日宣布已和英國達成協議,將降低對英國進口鋼鋁課徵的關稅,英國也會撤銷對美國產品的報復性關稅,未來要致力加強兩國的貿易與整合。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既然是『報復性關稅』代表英美之間針對關稅或貿易有分歧存在,但這個分歧並不是雙方談了很久才解決的,根據現在的國際現實,烏克蘭戰爭使英國、美國及西方民主國家需要更多盟友,甚至更緊密的結合,所以才把還沒解決的分歧先擱置一旁,但至少這也讓英美雙方都釋出善意,走近一些。」
    2022/03/24 16:14
  • 塵封三十年萬件免稅珠寶洋酒 今桃園機場公開拍賣

    1997年在桃園機場經營免稅商店的大榕股份有限公司,因為經營不善倒閉積欠債款,桃園地方法院查封上萬件洋酒珠寶,今天上午在機場舉辦拍賣,價值高達數千萬.
    2022/02/17 14:25
  • 法國大選倒數!四成未決定投誰 兩成棄權

    法國總統大選倒數兩個月,關注焦點,除了現任總統馬克宏之外,幾乎都集中在幾位右派、中右派參選人身上,包括極右派的澤穆爾,譴責法國正加速『伊斯蘭化』;同為極右派的勒朋,則表明自己一旦當選,就會讓法國退出北約組織。而本周五,就要舉辦去年因疫情取消的2022尼斯嘉年華,今年適逢總統大選,也有一些別出心裁的設計!
    2022/02/09 19:51
  • 政院:進口玉米、黃豆免稅 桶裝瓦斯凍漲至4月底

    為穩定民生物價,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裁示,截止4月底前,玉米、黃豆、小麥、牛肉、奶油、烘焙用奶粉及汽柴油等項目進行稅負減免;天然氣民生用戶、桶裝瓦斯將凍漲至4月底。
    2022/02/06 17:17
  • 抑制物價 政院拍板減徵石油、部分餐飲用原物料稅負

    國際不少原物料物價以及油價持續攀升,國內物價也蠢蠢欲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主持「物價及金融穩定議題討論會議」,為穩定民生物價,將自明天起至4月30日,免徵進口玉米、黃豆、小麥營業稅,奶油、烘焙用奶粉進口關稅減半,並將調降汽柴油貨物稅,另外,天然氣民生用戶、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價格維持不調漲,另外,自去年12月1日行政院核定的水泥貨物稅減半、小麥關稅降為免稅、牛肉關稅減半等,一併續延至4月30日止。
    2022/02/06 17:05
  • 物價驚驚漲 消基會籲調高綜所稅免稅額、加強稽查

    消基會今天表示,疫情可能不是物價上漲的主因,看似以軍公教加薪4%帶動國內調薪,但若一波波漲價恐會吃掉調薪幅度,呼籲調高綜所稅各類免稅額、加強查察產業物價波動等因應。
    2022/01/12 14:12
  • 基本工資調漲、綜所稅免稅額提高 元旦新制一次看

    行政院今天公布明年元旦19項新制,包含勞工基本工資調漲、調高基本生活費、調高綜所稅、遺產稅和贈與稅的免稅額、調高「貧窮線」等;軍公教調薪4%也列為元旦新制,但須待立法院審議通過。
    2021/12/30 13:01
  • 元旦新制注意 這19項便民措施報你知

    因應明年元旦即將到來,各部會陸續將有許多新制推出,攸關民眾權益與福祉的重要措施,包含勞工基本工資調漲、勞工值日(夜)班工作計入延長工時並給付加班費、軍公教調薪4%、調高110年度基本生活費、調高綜所稅、遺產稅和贈與稅的免稅額、延長當沖證交稅減半課徵、延長電動汽機車減徵貨物稅及免徵牌照稅、調降滯納金加徵率及方式、軍公教繳付退撫基金免稅、調高「貧窮線」、補助教育實習獎助金、鼓勵退伍青年返鄉務農、機車駕訓補助名額倍增、補助淘汰老舊機車、閒置旅館及公私有房舍轉型社宅、提升「海域遊憩資訊一站式平臺」功能,以及建置「廢車回收一站式平臺」等19項。
    2021/12/30 11:44
  • 消除租稅不公疑慮 明年起軍公教繳付退撫基金免稅

    立法院院會今(28)日三讀通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軍公教人員繳納退撫基金費用將可免稅,讓課稅規定趨於一致,避免租稅不公的疑慮。
    2021/12/28 15:30
  • 啤酒!泡麵!日本免稅店進口臺灣食材 改賣日本人

    日本從今年1月13日開始,全面停止外國人申請入境;雖然在7月以後短暫開放,不過最近又因為Omicron病毒疫情,再度關閉國門。少了每年將近2000萬的訪日觀光客,也讓日本各大免稅店業者苦不堪言。部分業者乾脆收掉免稅店,其他的則是選擇轉型,改賣亞洲其他國家商品,把目標客層轉移到日本國內。
    2021/12/26 17:21
  • 非首次買iherb!男「喊卡前」購保健食品 貨到竟補千元關稅

    美國知名電商平台iherb,上個月23日宣布暫停對台灣的服務,不過台北這名林先生在暫停服務前剛好下訂一筆總金額3660元的保健商品,商品送達後,才被告知要支付1336元的關稅,讓林先生很困惑,過去購買沒有遇過,事前也沒被通知。財政部關務署表示,只要金額超過2000元,都必須繳納關稅。
    2021/12/09 13:13
  • 運產發展條例三讀修正 體育署:增企業贊助意願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今天表示,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後,企業每年捐贈職業或業餘運動新台幣1000萬元內,將可申報金額的150%由營所稅扣抵,將會增加企業贊助意願。
    2021/12/07 17:09
  • 三讀通過 企業贊助重點運動業1千萬內免稅額150%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未來營利事業透過教育部設立的專戶,捐贈教育部專案核准的重點運動業,申報所得稅時,得按全數捐贈金額的150%,減除當年度營利事業所得額。
    2021/12/07 12:02
  • 大陸留學生「爆買免稅品」 日本政府明年修改稅制防歪風

    日本規定外國旅客入境半年內可購買免稅商品,條件是必須帶出國外使用,以及不得轉售給他人等,但之前卻不斷傳出中國留學生爆買免稅商品,還被目擊以高價轉售他人賺取價差,現在日本政府硬起來,將修改免稅制度,未來僅限定「短期停留」的觀光客等可購買免稅品。
    2021/12/06 15:24
  • 立院三讀調降3邦交國關稅 234項產品將降至免稅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調降自貝里斯、宏都拉斯、巴拉圭等234項進口貨品關稅,直接或分年降至免稅,以履行與友邦關稅減讓承諾,擴大經貿交流及合作商機。
    2021/11/26 12:32
  • 電動車免徵牌照稅延長多久 立院初審無共識待協商

    電動汽機車免徵牌照稅施行期限將於年底到期,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使用牌照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立委支持延長期限,但延長多久無共識,草案提報院會,院會討論前須經黨團協商。
    2021/11/25 16: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