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免死 結果共162筆

  • 快訊/竹東少女遭虐殺焚屍 五凶手免死定讞

    五年前震驚社會的竹東少女命案,嫌犯林春雄為了幫女友出氣,找小弟性侵14歲的邱姓少女,將對方活活打死後,還潑汽油焚屍,去年法院更三審主嫌和其他共犯被判無期徒刑,檢方不滿上訴,最高法院駁回,仍判五名嫌犯無期徒刑,全案定讞。
    2020/04/01 16:40
  • 積欠房租遭催繳 冷氣工誘殺房東棄屍免死確定

    台南市1名陳姓男子,因不滿余姓房東向他催繳房租,竟誘騙對方到偏僻果園,持螺絲起子猛刺他頸部致死,還把遺體棄置在山坡草叢。警方獲報循線逮人,全案移送法院審理,一、二審均被依殺人和遺棄屍體罪等判處無期徒刑;全案上訴到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0/01/22 08:52
  • 王嫌殺小燈泡判無期 律師肯定法院面對量刑理由

    王姓凶嫌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高院更一審今天判處無期徒刑。律師翁偉倫認為,精神病不能是免死金牌,但更一審直接面對量刑理由,而非以兩公約為由逕不判死,仍值得肯定。
    2020/01/21 14:22
  • 5嫌性侵焚屍少女…法官判免死 謝祖武嗆:現在是怎樣?

    新竹縣1名國二少女2015年遭輪番性侵,事後更遭到焚屍,全案主嫌林春雄原本更二審判處死刑。全案發回高院更三審,法官認為林春雄和其他4人的犯行未達情節最重大之罪,24日判處林春雄等5人無期徒刑。對此藝人謝祖武在臉書爆氣嗆聲「教化是針對有人性的傢伙,不是這些惡魔好嗎?」
    2019/12/25 08:09
  • 殺婦劫財有悔意判免死 鄰噤口憂遭報復

    高雄左營一名獨居的78歲婦人,去年遭竊賊殺害,並搶走身上財物,還把酒灑在四周,製造飲酒猝死的假象,高雄法院一審判決,認為嫌犯表達悔意,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雖然鄰居親友感到驚訝,但卻噤口不敢多講,怕凶嫌出獄後會遭到報復。
    2019/12/09 23:50
  • 36刀刺死前夫和女兒 外配「不後悔」免死判關28年

    去年12月,彰化縣埔心鄉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命案。1名嫁來台灣多年的印尼籍外配,和丈夫3度離婚還同居在一起。沒想到案發當時,她見前夫和14歲的女兒在房裡熟睡之際,持刀分別猛刺19刀和17刀,導致父女倆當場慘死。婦人犯案後到附近派出所自首,但表示殺人後「不會後悔!」日前法院判決出爐,婦人被判28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10年。
    2019/11/04 21:32
  • 男自恃有「免死金牌」殺人不用判死 檢:從重量刑

    彰化一名許姓男子不滿蔡姓老闆遲發薪水,酒後約對方出來單挑,赴約前還和友人笑稱自己有「免死金牌」身心障礙卡。打鬥中許男拿出預藏藍波刀刺向蔡男心臟,蔡男因此斃命。許男被逮後辯稱自己是正當防衛,但檢方調查後認為他先故意言語挑釁對方且事先準備凶器,犯後又試圖規避刑責,檢方依殺人罪提起公訴,並請法官從重量刑。
    2019/10/08 13:31
  • 矚目重案犯嫌皆逃死 死刑存廢掀爭議

    近年來台灣愈來愈多矚目案件的殺人犯接二連三躲過死刑,2017年南港女模案兇嫌程宇、2016年內湖小燈泡隨機殺童案兇嫌王景玉,目前兩人都被判處無期徒刑,時間再往前推2015年北投女童割喉案兇嫌龔重安、2013年八里媽媽嘴雙屍案謝依涵,通通免死定讞。殺人償命那麼難嗎,社會控訴我們的法官似乎有各種理由不判死刑,根據司法院統計目前台灣等待槍決的死囚一共41人,回顧近20年來台灣判死定讞的人數從過去一年超過三十人,下降到趨近於零,數字顯示我們逐漸走向限縮死刑的道路。
    2019/06/30 21:10
  • 思覺失調症成免死金牌 精神鑑定斷生死

    大家可能都聽過思覺失調症,近年來只要牽涉刑案,這五個字被說成是嫌犯的免死金牌,根據衛福部統計,截至2019年6月,全台罹患思覺失調症的患者人數,已經超過15萬人,平均一年的健保花費高達127億,已經進入最花錢的前十大疾病排行榜,現況是愈來愈多的殺人犯,往往在犯案後才被發現罹患精神疾病,他們是真的生病還是假裝,相信大家都有疑問。目前刑法19條明文規定,精神耗弱或心神喪失的被告可以減輕或免除刑責,這讓用來分辨真假的司法精神鑑定,變成舉足輕重的判刑依據,幾乎能夠決定生死。
    2019/06/30 21:09
  • 日本黑寡婦以失智求重審 二審求免死仍遭駁回

    轟動全日本的氰化物連續殺人案,72歲老婦筧千佐子,因涉嫌殺害3名枕邊人,一審遭判處死刑,儘管律師在二審主張,嫌犯失智症惡化,要求重新進行精神鑑定,仍遭法官駁回,維持一審的死刑判決,律師不服判決,決定再提起上訴。
    2019/05/24 18:41
  • 朱立倫承諾當選總統會執行死刑 狠批小英:不負責任

    已宣布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8日)在臉書上直播,針對死刑議題表達看法,他表示,針對遭到三審定讞的死刑犯,絕對會落實依法行政,確實執行死刑,並且也會限縮法務部長的裁量權,避免死刑期限一拖再拖。
    2019/03/28 21:23
  • 參院推翻緊急狀態!共和黨「倒戈」川普氣炸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在邊境築牆,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現在被美國參議院打臉反擊!參議員14日對此展開投票,沒想到共和黨出現12名參議員跑票,讓決議案以59票贊成、41票反對,否決了川普的緊急狀態令。但川普有一道免死金牌──那就是對國會決議的否決權,除非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達到三分之二的票數,再推翻總統的否決,否則這項"終結緊急狀態令"的決議最終不會成真。不過,參議院此舉已經讓川普相當難堪,美墨邊境築牆問題,儼然讓府會分裂程度,到達最高點!
    2019/03/15 19:50
  • 逆孫縱火燒死臥床嬤!家人幫求情 二審仍判免死

    基隆一名24歲謝姓男子,無業又常跟家人要錢,前年因多次撥打電話給家人,都未有人接聽,一時氣憤放火燒住家,造成78歲中風的阿嬤被活活燒死在屋內。謝男犯案後還躲進網咖中逍遙,一審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上訴高院今宣判維持一審認定,法官考量家屬求情希望給謝男機會,將他判處無期徒刑,可上訴。
    2019/02/20 15:12
  • 死者家屬:殺人應償命 不滿免死判決將再上訴

    輾轉找到張姓死者位在屏東東港的老家,死者父親不在家,親友對於更四審的結果,嫌犯脫免死刑,也不願多談!但透過律師發表的聲明講到,殺人償命天經地義,法官的判決傷害踐踏、折磨被害人家屬,字句流露出對判決結果的不滿,表示一定會再次上訴。
    2019/01/24 19:54
  • 慘忍殺害博士生竟免死 只因常捐血有教化可能

    高雄9年前發生一起害人命案,一名性侵犯孫國晃,因為不想入獄,竟然上網約出張姓博士生,將他慘忍殺害,臉部整個燒毀,企圖偽造死者證件借屍還魂,但後來被檢警識破,期間四度被判處死刑,直到更三審逆轉再上訴,孫國晃的律師表示被告常捐血也多次道歉,有悔意甚至有教化可能,提出人權兩公約,讓四審維持原判免死仍可上訴。
    2019/01/24 19:53
  • 王景玉殺小燈泡免死? 最高法院發回重審

    3歲女童「小燈泡」2016年3月28日當街遭砍23刀斷頭殺害,最高法院今(20日)三審宣判,對於二審認定被告王景玉因家中凌亂、工作凌亂而自卑,且父母未關心及協助他傳宗接代,導致王景玉產生精神問題等理由,判處王景玉無期徒刑,最高法院認為有違誤,撤銷二審判決,發回高院更審,是否應判死刑,將由高院重新審理。
    2018/12/20 17:54
  • 快訊/殺小燈泡嫌判免死 遭最高院撤銷發回

    最新消息,發生在2016年的小燈泡殺童案震驚社會,家屬淚求將凶嫌王景玉判死,但高院二審認定王景玉受到思覺失調症的影響控制能力降低,判處無期徒刑,案件上訴後最高法院,現在最高院將免死判決撤銷發回更審,案件結果恐怕還有變數。
    2018/12/20 16:50
  • 36刀砍死麻吉 兇手更一審死刑變無期

    3年前彰化社頭一名49歲的蕭姓男子,遭陳姓男子砍36刀,在自家死亡,陳姓男子是他從小一起長大的麻吉,酒後一言不合殺人,陳姓男子提出精神科就醫紀錄,不過一、二審都判死刑,更一審改判無期徒刑,因為陳姓男子說曾發生車禍,不記得有殺人這件事,記憶斷片說法,加上就醫紀錄,法官參酌聯合國公約,改判免死。
    2018/12/14 13:27
  • 澳洲驚見「牛獸」 體型大到屠宰場拒收免死

    以畜牧、農業聞名的澳洲日前出現了一隻「巨型乳牛」,這頭牛光高度就有195公分,體重超過1400公斤,也由於這樣「誇張」的尺寸,讓牠免於宰殺的命運,因為根本沒有容納牠的屠宰場,牧場主人索性就這樣一直養下去,成為了農場的奇觀。
    2018/11/29 11:21
  • 華山分屍男「沒病史仍求精神鑑定」 法界人:他想逃死

    今年6月華山命案震驚社會,凶嫌陳伯謙殺害高姓女學員又分屍成13塊丟棄,兇殘手法讓檢察官建請判死,而現在傳出,為了逃避死刑,陳男向法官聲請精神鑑定,但他過去並無精神病史。法界人士就說,陳男可能是想「被鑑定出有病」來藉此取得「免死金牌」。
    2018/11/18 08:26
  • 水電工24刀殺包租婆搶錢 一審依「兩公約」判免死

    台北市男子黃元鴻去年因覬覦莊姓包租婆財物,竟趁著到對方家中討論裝修事宜時,持水果刀砍殺莊婦24刀,再鋸開保險櫃竊走現金,遭檢方依強盜殺人罪嫌起訴。法官審酌,被害人和死者平時交情不錯,不料黃嫌僅因財迷心竅痛下殺手,但考量他有悔意,依「兩公約」未達可判死程度,因此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2018/11/13 16:50
  • 狠鴛鴦弒母「可教化」判免死 竟誣告法官索賄24次

    冷血鴛鴦!女子蔡京京因為肖想母親財產,夥同男友曾智忠,在2012年5月間,聯手殺害蔡母,並棄屍花蓮海域。最高法院認定曾男「仍有教化可能」,與蔡女一併判處無期徒刑定讞,但新北地院審理曾男另涉兩起竊盜案期間,曾男聲請由蔡女擔任輔佐人,王姓法官認為不合法而拒絕,曾男竟偽造法官字跡、索賄1000萬元的紙條及簽名,檢舉法官涉貪,共計24次。新北地院認定曾毫無悔意,今天再依誣告罪判曾3年8月徒刑。
    2018/11/08 17:14
  • 稱不敢殺蟑螂卻15刀捅死女友 狠男遭判無期定讞

    屏東一名34歲男子王信仁,去年2月因不滿邱姓前女友提出分手,將邱女騙外出後,拿磚頭狠砸邱女臉部,再用水果刀狂刺胸、腹部共15刀,導致邱女當場死亡。案發後王男企圖製造邱女車禍、性侵假象,還在臉書PO文「連蟑螂我都不敢殺」等文字裝孬。最高法院今(15日)維持歷審判決,依家暴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全案定讞。
    2018/10/15 14:00
  • 快訊/砍殺女友佈陣侵害案 屏東狠男免死定讞

    屏東有名33歲的王姓男子,前年底透過臉書認識剛滿20歲的邱姓女子,隨即交往同居,但事後男子不滿女友想分手刻意疏遠,竟把人約到某國小校園,朝她胸、腹部猛刺15刀致死,還故意拉下她褲子製造性侵假象,但男子行兇後PO文稱「連蟑螂都不敢殺」,最高法院法官認定他執著於自身感受,維持一審判決無期徒刑,王姓兇嫌免死定讞。
    2018/10/15 12:58
  • 范冰冰逃稅可避蹲苦牢 律師揭她有這「免死金牌」

    女星范冰冰捲入逃稅風波,行蹤成謎3個月,外界有諸多揣測,更傳出她可能蹲苦牢,星途全毀。對此北京資深律師劉巧玉在微博直言「范冰冰不會被判刑」以現行法律范冰冰手握「免死金牌」可躲過牢獄之災。
    2018/09/09 2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