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元首 結果共2,100筆

  • 打敗南韓.義大利!沙烏地阿拉伯主辦2030世博

    第28次聯合國氣候大會,即將在杜拜登場,全面盤點巴黎協定後的進度,各國元首將齊聚,但原本是首次出席的天主教教宗,則因為流感取消行程;而身為主辦地,包含阿聯大公國在內的整個波灣國家,正面臨嚴重海洋生態危機,原因是發展太迅速。就在週二,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以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擊退南韓釜山和義大利羅馬,拿下2030世博的主辦權!
    2023/11/29 19:58
  • 海拔最高「祝山車站」重啟 遊客搶訂百年歷史「阿里山賓館」

    歷經三年的改建,台灣海拔最高的阿里山祝山車站終於完工,唯美的造型吸引不少遊客及鐵道迷前來朝聖;另外,隨著祝山線觀日列車恢復停靠祝山車站,擁有百年歷史的元首行館之稱的「阿里山賓館」也成為不少遊客觀日出的最佳休憩點。
    2023/11/28 18:02
  • 尹錫悅赴英演說!王室晚宴接待 BLACKPINK搶嬌點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訪英國,週二在英國國會發表演說,全程英文展現與盟友好交情,更提到這趟將與英相蘇納克,簽署協議增強全球戰略夥伴關係。而這回也是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去年登基後首位接待的外國元首,恰逢韓英兩國建交140週年。而在白金漢宮的晚宴上,受邀出席的女團BLACKPINK成員,還獲得查爾斯公開點名讚賞。
    2023/11/22 15:10
  • 拜習營造美中破冰!「獨裁者」提問 布林肯皺眉

    各界高度關注的「拜習會」落幕,儘管兩位元首展現友好互動,但美國總統拜登也說對峰會成果「信任,但要核實」,這是前總統雷根在冷戰時期,對蘇聯核談判的用語,顯示兩國分歧依舊,但在互相讓步下各取所需。不過拜登在會後記者會上,稱習近平為獨裁者的發言餘波盪漾,也被媒體發現,當時人在台下的國務卿布林肯一臉無奈。而習近平也在場邊會晤日相岸田文雄,日方再次要求北京撤銷日本水產禁令。
    2023/11/17 19:54
  • 日中菲中關係緊張也要見! 習近平會晤岸田文雄、小馬可仕 

    APEC領袖峰會場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接連跟關係緊張的國家元首會談,先是跟日本首相「岸習會」,岸田文雄當面要求,解禁日本水產、撤除釣魚台周邊的浮標。然後,會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討論南海爭議
    2023/11/17 19:14
  • 拜習會聚焦台大選 拜登:已清楚告知習勿干預!

    美中元首峰會,會前白宮資深官員簡報表示,台灣議題會是主要討論話題之一,會後拜登的記者會被問到,習近平有沒有提出攻台條件?以及中國干預台灣總統大選可能面臨的後果,拜登都沒有直接回答,過去白宮資深官員不太會轉述中方在會談中的談話,但今天關於台灣的部份,白宮資深官員講了拜登和習近平一來一往的對話,習近平的說法佔了大部分,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在舊金山現場帶來第一手觀察。
    2023/11/17 10:19
  • 漏網鏡頭!拜登、習近平聊愛車 「散步外交」拉近距離

    拜登與習近平相見歡,兩人甚至一起在費羅麗莊園裡漫步閒聊,進行非正式的「散步外交」。當拜登送別習近平時,看到專程運到美國的大陸元首座車「紅旗N701」,還特意稱讚很漂亮,說跟美國的凱迪拉克很類似,兩人之間有說有笑,氣氛融洽。
    2023/11/16 19:14
  • 王毅:拜習會開闢「舊金山願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在拜習會結束後表示,中美元首的會談「很全面,也很深入」,兩人就樹立彼此正確認知、妥善管控分歧、推進對話合作等提出「指導性意見」,形成面向未來的「舊金山願景」。
    2023/11/16 16:24
  • 拜習會有重大突破!中美氣氛走向緩和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閉門雙邊會談,拜習會正式落幕,隨後美國總統拜登單獨舉行記者會,提到與中方取得「真正進展」,美中雙方除了同意攜手合作打擊毒品外,也將恢復軍事高層對話,不過,當拜登在會後記者會上被問到習近平是不是獨裁者,他則說「是」,且中美雙方對於這場會議的措辭不同,白宮使用的是「美中峰會」,大陸卻使用「中美元首會晤」,顯示雙方認知還是有差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會後的記者會及中美雙方所公布的宣讀,即便沒有共同聲明但中美雙方都希望營造比較和諧的氣氛,所以如果雙方真的有共識,是希望中美能夠降溫,緊張關係能夠緩和,這就是雙方的共識,但中美到底有沒有正式的做出突破,雖然拜登總統想要傳遞出非常正向的正能量,強調雙方已經有實質上的共識跟突破,但也只是講到中美雙方願意在關鍵時刻、有歧異需要溝通時,拜習兩人都願意拿起熱線電話直接溝通,這就是關鍵突破。」
    2023/11/16 15:48
  • 尹錫悅出席APEC 將與岸田文雄舉行首腦會談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席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高峰會,訪問期間,尹錫悅還將出席印太經濟架構IPEF峰會,與各方謀求供應鏈多元化方案,至於韓中兩國領導人能否藉這次APEC峰會舉行雙邊會談,備受關注,不過能確定的是在此次APEC期間,尹錫悅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元首會談。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總統尹錫悅從15日到24日展開為期9天的超級外交之週,15日到18日先前往美國舊金山參加APEC峰會,16日印太經濟架構IPEF峰會,20日到23日會出訪英國,最後24日到25日前往法國為釜山申請世博,行程看起來相當緊湊。」
    2023/11/16 15:47
  • 軍事!晶片!毒品!「拜習會」議題多元 拜登:有真正進展

    拜習會落幕後,美國總統拜登單獨舉行記者會,他說和中方取得「真正進展」。美中兩國除了同意攜手合作打擊毒品外,也將恢復軍事高層對話。只是有媒體發現,中美雙方對於這場會議的措辭不同。白宮使用的是「美中峰會」,大陸卻使用「中美元首會晤」,顯示雙方認知還是有差異。展
    2023/11/16 15:10
  • 中美領袖將密會長達四小時!  CNN:拜習會將提台灣

    中美元首的「拜習會」,預定台北時間周四凌晨三點,在加州費羅麗莊園登場。CNN預測兩大會談重點,第一包括台海安全,第二中美恢復經濟交流。這次應中方要求,會談地點選在APEC場地外,同時時間長達四個小時。而在拜習會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先向中國大陸喊話。
    2023/11/15 22:48
  • 為「拜習會」造勢 陸媒轉向唱好美中關係 傳重播美中愛情片

    亞太經合會APEC,即將登場,中美元首也將進行場邊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搭機抵達舊金山,從機場到飯店,沿路都有大批中國大陸的僑民,揮五星旗、舉紅布條迎接,陸媒方面更是紛紛刊登,讚頌中美關係的報導與評論。
    2023/11/15 20:18
  • APEC倒數!拜習會將登場習近平抵達舊金山

    亞太經合會APEC,即將登場,中美元首也將進行場邊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搭機抵達舊金山。美國民主黨議員呼籲拜登,跟北京交涉,必須提出人權問題,與堅定支持台灣、香港、以色列、烏克蘭等盟友的立場。
    2023/11/15 15:10
  • 2度拜習會!習近平專機啟程 將會晤拜登並出席APEC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晚搭乘專機離開北京,他是應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邀請,赴美國舊金山舉行中美元首會晤,同時應邀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30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2023/11/14 22:10
  • 美中領袖會 拜登將當面傳達維護台海和平願景

    美中元首會談即將在明天登場,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拜登將當面向習近平表達,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願景。
    2023/11/14 15:01
  • 中美將破冰回暖? 德國之聲評拜習會5大看點

    11月15日,習近平與拜登將在全球矚目之下於三藩市舉行會晤,兩人當面對談內容或將左右今後一段時間的中美關係走勢。DW整理五大看點,試圖梳理中美關係越發難搞之際,兩國元首怎麼談?
    2023/11/13 16:03
  • 拜習會讓中美關係回溫?學者:2指標

    隨著過去一年中美關係觸底,各界十分關注即將在這禮拜舉行的拜習會,就有大陸認為,拜習會將推動中美關係止跌回穩,但是否走向緩和或改善,就要看兩個指標。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14日至17日到美國舉行中美元首會晤,大陸學者認為,中美過去一年是歷經關係觸底,所以拜習會將推動中美關係止跌回穩,但下一步走向緩和或改善,需要關注拜習會能否產生實質成果、會晤後雙邊關係走勢如何發展等兩個指標。」
    2023/11/13 15:35
  • 拜習會前美眾院中國委員會10訴求 要北京停止所有台海軍事行動

    美中元首預期下週會晤,美國眾議院中國大陸委員會呼籲總統拜登,要求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達成10項訴求,以展現改善美中關係誠意,包含停止所有台海軍事行動。
    2023/11/10 06:25
  • 富邦連3年穩居台灣最大集團 台積電首度擠進前10大

    CRIF中華徵信所今天公布最新調查顯示,資產總額排名中,富邦集團以資產總額新台幣12兆4904億元,連續第3年穩坐台灣第1大集團寶座,台積電則以資產總額4兆9956億元首度擠進前10大集團之列,名列第8。
    2023/11/02 17:59
  • 台灣問題是紅線!前陸駐美大使:美中須共同努力降溫

    中國大陸年度最重要的軍事外交活動「香山論壇」於今(30)日開幕,大陸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致詞時,向台下各國代表強硬表態「不容任何勢力,干涉台灣問題」,而對於11月各界關心的「拜習會」是否會在舊金山APEC峰會期間登場,大陸前駐美大使崔天凱做出表述。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前駐美大使崔天凱坦言,近期美中往來比過去幾年多了一點,這是好事,,且時隔30年後,美中領導人會晤又回到美國西岸,如果共同努力的話,還是有可能實現會晤,此外,在『重返峇里島』的基礎上,去年兩國元首進行了非常好的會晤,但是沒過多久就發生一些『意外事件』,造成干擾, 意指美中兩國元首在峇里島的基礎共識上是否已經落實,這是個問號,畢竟今年六月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完北京後不久,拜登就稱習近平是獨裁者,引來北京的不滿,之後拜登先禁止出口先進的晶片,再限制美國在大陸敏感高科技領域的,投資引來大陸的譴責,認為這些動作違反自由貿易的原則,拜登政府則回應,這只是在維護美國安全的事件。」
    2023/10/30 15:41
  • 王毅訪美.澳總理訪中 美澳深化同盟.調整對中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在白宮以盛大國禮歡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這是拜登上任來,在法國、南韓和印度後,接待的第四位國是訪問領袖,雙方展現盟友關係深化外,在以巴、俄烏、南海甚至中國議題上,表達高度一致。與此同時,兩國也尋求調整與北京關係,包括艾班尼斯下月初將訪問北京,美方也積極推動美中元首在舊金山APEC峰會上見面。因此王毅周四起訪美三天,北京當局還熱情歡迎正在中國訪問的加州州長,為可能登場的「拜習會」,營造友好氣氛。
    2023/10/26 19:53
  • 澳洲總理赴白宮 訪問密談軍事合作與中國威脅

    澳洲總理到華府進行國是訪問,這是拜登任內,第四次接待的外國元首國是訪問,白宮表示,雙方討論議題包括科技創新、軍事合作,還會共同討論如何應對中國威脅。
    2023/10/25 17:36
  • 「政壇不倒翁」 過半民意要求納坦雅胡下台

    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攻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多次喊話,誓言一定要在戰役中獲勝,也陸續獲得英美德等盟國元首支持,然而以色列最新民調顯示,納坦雅胡似乎不得民心,過半民意要他在戰爭結束後下台,這場戰爭成為這位「政壇不倒翁」的政治生涯大考驗。
    2023/10/23 14:45
  • 馬英九訪美促兩岸和談 蕭美琴接機:卸任元首應有禮遇

    前總統馬英九率領大九學堂學子訪問華府,駐美代表蕭美琴親自接機並且在雙橡園宴請全團,蕭美琴表示作為國家的外交官,對卸任元首該有的禮遇都會遵照辦理。
    2023/10/20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