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優碘 結果共18筆

  • 新北男衰遭比特犬狂咬睪丸 泌尿醫一看嘆:像「橘子剝皮」

    新北一名男子上班時遇到工廠中的比特犬攻擊,導致陰囊嚴重創傷,泌尿專科醫師呂謹亨一看覺得像「橘子被剝皮」一樣,大腿內側也有傷口,讓呂謹亨不禁嘆,「第一次看到狗咬傷這麼悽慘的傷口」,也提醒民眾若遇動物抓、咬傷,應以肥皂及清水清洗15分鐘,再用優碘或酒精消毒,並迅速就醫。
    2023/12/20 17:29
  • 「優碘」消毒傷口恐色素沉澱!這4步驟痊癒快、不易留疤

    如果不小心跌倒了,該怎麼處理膝蓋上的傷口呢?很多人會先塗優碘消毒,再蓋上紗布,讓傷口保持乾燥,洗澡時傷口也千萬不要碰到水,真的是如此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來解答。
    2022/09/10 18:31
  • 被魚刺到“整隻手壞死”! 釣魚男就醫才知壞死性筋膜炎

    別以為是小傷口就掉以輕心,一位熱愛釣魚的黃先生,不慎被魚刺刺傷,以為是小傷口只用優碘消毒,沒想到三天後傷口惡化造成嚴重蜂窩性組織炎及局部組織壞死。
    2022/09/02 17:44
  • 小傷口險要命!被「牠」刺一下 3天後整隻手竟壞死

    小傷口也不得輕忽!黃先生熱愛釣魚,上周去海邊釣魚時不慎被魚刺刺傷,看起來像小傷口,就只用優碘消毒,沒想到三天後傷口惡化,造成嚴重蜂窩性組織炎及局部組織壞死,急診室就醫診斷是壞死性筋膜炎,住院進行手術清創術,每天針劑抗生素治療及傷口更換敷料,才逐漸好轉。
    2022/08/29 10:47
  • 優碘別放冰箱!藥師盤點「常見用藥誤區」 蚊子咬擦對才有效

    許多人家中會準備醫藥箱,以便受傷或小病痛時,可以即時做初步處理。然而你是否也會把優碘放冰箱、一盒OK繃用好幾年,甚至腸胃不適就隨手抓胃藥起來吃呢?對此藥師提醒,以上行為都是「錯誤用法」,可能使藥物失效。
    2022/08/22 11:50
  • 吃飯前先用!2種漱口水能抑制新冠病毒 降低傳播風險

    Omicron病毒感染力強,有研究顯示1個確診者就能傳播給10個人;牙醫師表示,美國研究發現,使用含優碘或CPC成分的漱口水,可降低口腔內病毒量及傳播力,建議接觸確診者、喉嚨怪怪的可以使用漱口水殺病毒,聚餐前30分鐘也可以用漱口水,降低飛沫傳播風險。
    2022/07/02 13:08
  • 高中生喝了「阿嬤放冰箱咖啡」 突中毒命危真相超驚悚

    喝「冰箱咖啡」竟差點沒命?一名17歲少年半夜覺得口渴,到冰箱拿了「瓶裝咖啡」喝下肚,當下他覺得味道不太對勁,沒想到緊接著開始頭痛和嘔吐,就醫後發現雙側肺水腫,並開始缺氧、低血壓和心跳過緩,之後還出現吸入性肺炎與腐蝕性胃腸炎等併發症,結果事後發現,原來那瓶咖啡竟是阿嬤換過容器裝的「優碘」。
    2022/01/17 11:25
  • 開咖啡喝到優碘!孩童頻誤食毒物 吃到清潔劑千萬別催吐

    家中任何東西都可能造成兒童誤食!長庚兒少保護中心公布的最新研究,近五年間,孩童光是誤食毒物急診案件,每3天就有1件,尤其最常發生在家中和5歲以下的孩童。光是今年元旦假期,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急診室短短8小時內,就一連收治3起孩童誤食毒物或異物案件。
    2022/01/14 23:50
  • 發生燒燙傷怎辦? 誤用優碘處理傷口恐留疤

    發生燒燙傷意外  「沖脫泡蓋送」要做對 燒燙傷是國人最常面臨的外傷事件,除了瞭解燒燙傷的正確處置,也要避免增加傷口感染的「NG行為」。國泰綜合醫院皮膚科、內湖國泰診所皮膚科羅陽醫師指出,處理燒燙傷的基本原則為「沖、脫、泡、蓋、送」。受傷後的第一步,先以流動自來水「沖」洗,至少15至30分鐘,可降低發炎反應。燒燙傷部位被衣物覆蓋住時,可沖洗傷口15至30分鐘再「脫」除衣物,並繼續沖洗傷口20至30分鐘。
    2021/10/21 23:57
  • 「海保」防疫滴水不漏 救援任務全副武裝

    全球爆發新冠疫情,各行各業都受到嚴重衝擊。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布近期一段海上救援畫面,為了防疫,救難隊員得穿上全套裝備,包括防護衣、防護鏡、口罩、手套、鞋套,在包得密不透風之下,進行直升機垂吊與病患搶救,層層的防護,不但增加救難隊員作業難度,也增加中暑風險。而日本這幾天新流行一種防疫聖品,就是用含碘漱口藥水漱口,因為大阪知事表示,透過實際測試染疫者發現,含碘漱口藥水能降低篩檢陽性率,呼籲民眾多以含碘漱口藥水漱口。
    2020/08/05 19:56
  • 換藥用優碘超母湯? 醫曝處理傷口5錯觀念

    許多民眾若不慎受傷流血,會習慣用優碘等消毒保護傷口,但這其實是已經過時的觀念!對此,《微笑醫師網》就分享5個處理傷口的錯誤方法,提醒民眾若不當使用優碘,反而會導致傷口癒合變慢!
    2019/12/27 15:32
  • 賣過期軟膏不開發票 老藥局遭控「常這樣」

    有民眾27日在萬華一間藥局,買了一瓶優碘和軟膏,回到家後才發現藥物過期三個多月,也想到沒拿到發票,重回藥局確認,店員雖馬上換貨,卻堅稱買的是非處方箋藥物,不會開發票,直到民眾多次詢問,才補開發票,對此,店家坦承沒注意藥物過期,已確認所有藥品,也因為店員疏失,才會漏開發票。
    2019/10/28 20:05
  • 女大生摔車「人工皮」貼一週 腳發炎潰爛

    如果受傷自己在家處理傷口,很多人可能習慣用雙氧水或優碘,但醫生說門診發現有女大生摔車,自己貼人工皮,貼了一周,傷口潰爛了才來求診,醫生說類似情況很多,主要都是病患沒有把傷口清乾淨,用雙氧水消毒後就包上紗布或人工皮,反而影響皮膚再生能力!
    2019/06/26 13:25
  • 受傷擦優碘皮膚會黑一塊? 食藥署:才沒這回事!

    不小心碰撞到受傷,總會拿出優碘為傷口消毒,但坊間流傳擦優碘之後,等到傷口好了,那塊皮膚會變黑、變得不美觀。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出面闢謠表示,優碘並不會造成復原後的皮膚色素沉澱。
    2018/08/14 16:41
  • 大錯!傷口擦優碘 殺菌、殺細胞癒合慢

    不小心受傷了,很多人都會用優碘、雙氧水消毒保護傷口,但醫生說這其實是錯誤觀念,儘管這些東西能消毒殺菌,卻也破壞了身體的修補細胞,拖慢了傷口癒合的速度,甚至還造成黑色素沉澱,正確的作法,其實只要把傷口用生理食鹽水清乾淨,包紮起來就好,靠自體免疫力讓傷口癒合。
    2014/08/09 18:38
  • 重機女「犁田」 傷口敷料服貼不留疤

    傷口若處理不當,出現錯誤的動作可能會有致命風險,一名熱愛騎重機女騎士不慎摔車,下巴裂了一個大傷口,沒想到讓傷口延遲癒合,醫師建議像是割傷或擦傷,皮膚出現傷口時,最好用食鹽水清洗,若使用雙氧水或優碘會破壞皮下肉芽組織,降低皮膚再生能力,民眾絕對不可輕忽。
    2014/05/29 22:21
  • 〈獨家〉酒精消毒打針 微量酒精易流入血液

    死者家屬質疑,不喝酒的人,酒測卻超標,會不會是在急救過程當中,抽血過程中,護士拿酒精棉消毒,有部分殘留酒精,跑進血液中,導致酒測呈現陽性反應,我們實際到醫院,一手以酒精消毒抽血,一手以優碘消毒抽血,檢測報告出爐後發現,的確用酒精消毒皮膚,抽血的酒測值比較高,但換算下來,使用兩種消毒藥品,酒測值都沒有超標,也就是說,沒有喝酒的反應,法醫則指出,如果沒喝酒,酒測值卻超標,主要是因為血液腐敗,但光憑這個理由,家屬依舊無法說服檢察官跟保險公司,很難替死者討公道。
    2013/10/01 19:49
  • 烏龍「碘片」? 萬里網友:擦傷口優碘棉!

    日本核災,讓能夠減少輻射傷害的碘片,一時之間引發關注,日前才傳出我國核電廠附近居民,有人沒領到碘片,今天一名自稱住在萬里核2廠旁超過20年的網友說,有領過原能會發的碘片,但一打開急救箱,卻發現竟然是擦傷口用的優「碘」棉「片」!
    2011/03/15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