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優先法案 結果共135筆

  • 抗議軍改! 八百壯士號召千人再集結立院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開始,執政黨將軍人年改列為最優先法案,場外反軍改團體再度集結。
    2018/06/11 10:38
  • 公司法修法 商總:急就章讓企業經營困難

    行政院將公司法修正列為優先法案,商總今天表示,修法草案不能紙上談兵,納入企業聲音,否則恐會讓公司經營困難,像是修法中新增所謂「大同條款」,影響甚大,商總堅決反對。
    2018/04/25 12:14
  • 採購法修正 工程會:停權認定需機關審查

    採購法修正草案被列為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部分立委詢問對於重大工程中違規廠商的停權認定,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表示,修法後給予廠商口頭或陳述意見來申訴,採購機關需組審查委員會來認定。
    2018/04/11 13:52
  • 賴清德答復蔣萬安 空污法不宜設修法期限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答復立委詢問空污法議題時表示,行政院已經將草案送到立法院,不宜設定修法期限,對立法院不夠尊重,要尊重立院職權,列為優先法案就是盼能儘速通過。
    2018/03/13 17:49
  • 【財訊】股權爭奪新賽局

    投資人注意!《公司法》修正已被列為立法院新會期的優先法案,未來《公司法》修正通過後,上市櫃公司的經營權大戰將進入一個全新的時代。
    2018/03/08 15:37
  • 黃國昌:本會期司改不能交空白成績單

    時代力量今天提出立法院新會期優先法案,時力立委黃國昌說,時力對目前推動司法改革的腳步緩慢,無法接受,這會期在司改這個重要議題上,絕對不能交出空白成績單。
    2018/03/06 13:58
  • 立院優先法案朝野有共識 聚焦空汙法

    近年來空氣汙染問題愈來愈嚴重,立法院也非常重視,把空汙法的修法排進這個會期的優先法案。台大國發所所長周桂田教授說,空氣汙染的成因非常複雜,必須要加強科學驗證不能全都怪到發電上頭。另外,原能會也在3月5日同意核二廠2號機再轉。台電表示,核二的二號機影響備轉容量率2.7%,等收到正式起動文件後9天就可滿載發電。
    2018/03/05 23:35
  • 撒錢!賴揆搶救少子化 再提幼兒照顧津貼

    行政院長賴清德重視搶救少子化議題,並列為今年施政優先法案之一。不過攤開報告內容看,去年教育部4年增設1247班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政策要持續進行外,賴院長力推的私幼公共化和幼兒照顧津貼,都還沒有具體方案。不過以賴揆之前的台南經驗來看,每年拿300億補助私幼業者恐怕爭議不小,能否有助生育率有待時間觀察。
    2018/03/05 23:25
  • 統籌分配稅比北市少百億 陳菊力爭北高一致

    行政院將財劃法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人口比台北多8、9萬,統籌分配稅款卻比台北少100多億,她會向中央力爭。另外,中選會通過選區重劃,高雄市下屆立委恐少一席,陳菊也強調「很難接受」。
    2018/02/28 16:27
  • 立院新會期上路! 經濟部5法案列最優先

    立法院新會期27日開議,經濟部的公司法、礦業法、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以及產業創新條例第19條之1、無人駕駛載具科技創新測試條例草案,將列入最優先法案。
    2018/02/26 21:20
  • 產創條例再修法 員工獎酬股票課稅擬放寬

    產業創新條例有關員工獎酬課稅,去年新法上路訂為轉讓時課稅,經濟部說,外界期待增留才誘因,未來可能採取取得時價或轉讓時市價的價低者課稅,列為立法院這會期最優先法案。
    2018/02/26 17:34
  • 立院新會期 藍推空污食安等5項優先法案

    立法院明天開議,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鎖定空污、長照、食品安全、國家財政等面向,提出5項優先法案。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今天說,這幾個法案都會是這會期民眾關注的焦點。
    2018/02/26 16:18
  • 行政院列30項優先法案 軍人年改、移民法等

    行政院與民進黨立委今天協調新會期優先法案,會中達成共識,共列出30項最優先法案,包括軍人年改、新移民法、空污法與礦業法等。
    2018/02/26 15:37
  • 政府把手伸入財團法人 趙少康:巧取豪奪太惡霸

    「財團法人法」將在立院第四度敲門!民進黨在立法院新會期中將其列為優先法案,該法中明訂財團法人如受政府捐贈,占其財產總額或基金20%以上,主管機關即可「加強監督」,還可已按照比例遴派董事,更重要的是,新法可溯及於施行前的行為。前行政院長陳冲對此提出質疑,「這置歷年民間出資捐助者的權利於何地?」而且「天下竟有這種如意算盤」。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也說「是巧取豪奪嘛,這個是太惡霸了!」
    2018/02/14 23:59
  • 花蓮地震 建築法修法擬列優先法案

    花蓮6日深夜強震造成重大災情,內政部次長邱昌嶽今天表示,內政部擬修訂建築法,增訂第三方監造制度,將列為立法院下會期優先法案;並將討論老舊建物是否強制補強耐震。
    2018/02/08 14:31
  • 立院新會期 空污礦業軍改擬列優先法案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今天說,原則上包括礦業法、空污法、軍人年改將會是下會期的優先法案,但還需開會確認,國民黨團表示,針對民進黨欲提出的優先法案,都會考量提出對案。
    2018/02/04 12:34
  • 私校退場條例等3法案 教部爭取列優先法案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爭取將私校退場轉型條例、學位授予法、社區大學發展條例等3法案,列為立法院下個會期的優先法案。
    2018/01/31 17:13
  • 當沖降稅延3年 政院盼納優先法案

    台股當沖證交稅減半措施延長擬以3年為限,並擴大適用範圍至自營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指出,未來行政院院會通過、提送立法院審議時,盼能列為下會期優先法案,但仍須經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討論後才能定案。
    2018/01/22 16:20
  • 去年證交稅創近6年新高 當沖降稅助攻

    去年景氣回溫,股市表現亮眼,加上當沖降稅助攻,激勵證交稅實徵淨額達新台幣899億元,創近6年新高。財政部表示,當沖降稅制度確定延長,延長多久近期會確定,下會期將列優先法案。
    2018/01/10 18:57
  • 藍推空污法優先法案  吳敦義盼贏得民心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擬將空污法與集遊法修法列為立法院臨時會優先法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空污是全民問題不是黨派問題,國民黨團要發出民眾心聲,贏得民心。
    2018/01/03 16:56
  • 空污法草案付委 綠:列下會期最優先法案

    立法院院會今天將行政院版空氣污染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將列為立法院下會期最優先法案。
    2017/12/29 13:21
  • 學位授予法修法 教部盼列優先法案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為了鼓勵大學創新,將爭取「學位授予法」修法列為立法院下個會期的優先法案。
    2017/12/27 12:07
  • 政院通過公司法大翻修 納實質受益人條款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公司法修正草案,為防制洗錢,草案規定所有公司須申報實質受益人,後續送立法院審議。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公司法修正列優先法案,盼早日完成修法程序。
    2017/12/21 16:15
  • 綠擬開臨時會  時力列空污礦業兩優先法案

    民進黨團擬在明年1月召開臨時會,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列出應優先審理空污法和礦業法修正草案,不應處理仍具程序爭議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2017/12/19 12:29
  • 總質詢結束 賴清德:列案追蹤向立委報告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總質詢在今天圓滿結束,不管是書面、口頭質詢,一定會列案追蹤並向立委報告,希望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能如期審議完畢,優先法案也能完成審議。
    2017/10/31 14: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