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優先法案 結果共135筆

  • 簽和平協議須公投 藍促先審兩岸監督條例

    民進黨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列為優先法案,明訂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前須進行公投。國民黨今天表示,這是因人設事、針對性強烈的修法,比起規範和平協議更為迫切的,是優先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2019/02/19 12:56
  • 兩岸和平協議須公投 陳明通:不是要擋誰的問題

    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列為最優先法案,明訂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前須進行公投。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表示,兩岸政治議題要有社會高度共識,不是要擋誰的問題。
    2019/02/19 11:26
  • 政院列優先法案 領陸居住證「不得參選公職」

    行政院昨(18)日公布立法院在第9屆第7會期優先審議通過之重大法案,其中,將提案針對領過大陸居住證的台灣人,未來不能參加任何公職選舉,擔任民選公職人員、軍人、公務員以及公立學校教師。
    2019/02/19 10:26
  • 簽兩岸和平協議須公投 蘇貞昌:沒有衝著誰

    民進黨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列為最優先法案,明訂簽署任何政治協議前須先公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修法沒有衝著誰,法律是全國適用,且中國對台灣不放棄武力,「我們要小心」。
    2019/02/19 10:10
  • 快訊/政院推修法 領大陸居住證不得參選公職

    行政院今晚(18日)表示,將提案針對領過大陸居住證的台灣人,未來不能參加任何公職選舉,擔任民選公職人員、軍人、公務員以及公立學校教師。行政院已經列為最優先法案,相關修法仍在審議中。至於隱瞞是否會有罰則,則有待立法院協商。
    2019/02/18 19:08
  • 快訊/「兩岸條例」列優先法案 簽訂協議前須公投

    18日行政院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敲定本會期47項優先法案,而其中一項《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行政院發言人也說,明定兩岸進行任何協議前,內容必須經過公投程序,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與支持,意思也是說協議內容必須經過公投決定,在野黨不能自行簽訂。
    2019/02/18 18:07
  • 酒駕撞死人! 藍提重罰死刑將列優先法案

    昨天(17日)在台南因為酒駕肇事,奪走一名1歲半男童的性命,甚至在新竹也有5次酒駕前科男子,在第六次撞死少女,判刑6年半,酒駕事件頻傳,因此有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法要重罰到死刑,民進黨立委也說可以討論,定調這個會期酒駕將列為優先法案!
    2019/02/18 12:34
  • 時力推10大優先法案 籲各黨團要玩真的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公布十大優先法案,包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婚姻平權、司法改革、酒駕防制、虐童相關法案等,希望大家玩真的,優先法案優先處理。
    2019/02/15 11:54
  • 限制高官赴陸!她嗆民進黨「有種向中國宣戰」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14)日表示,政院希望將管制退休高官赴陸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列為優先法案,另外,涉及國家機密人員出境3年禁令改為最長6年的「國家機密保護法」,也將優先修法。對此,警大前教授葉毓蘭今天在臉書發文怒批,「民進黨,有種就直接宣布台獨,向中國宣戰吧!」
    2019/02/14 19:06
  • 立院新會期 國民黨團推36項法案顧民生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鎖定食安、環保、社福、高教轉型等13個面向,提出36項優先法案。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今天說,這次完全就是因應民眾的需求,拚經濟、顧民生。
    2019/02/14 17:22
  • 管制退休高官赴陸列優先法案 政院:沒有針對性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天表示,政院希望將管制退休高官赴陸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列為優先法案,是因為國安不能打折,不是針對任何特定人士。
    2019/02/14 14:06
  • 快訊/衝著馬吳? 退休高官赴陸擬管制15年

    最新消息!立法院將在明天開議,民進黨團決定要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列為優先法案,將限制退休高階將領跟政務官赴中國大陸的年限改為15年,如果這個法案在今年520之前通過,馬前總統跟吳敦義副總統都會受到影響。
    2019/02/14 10:26
  • 立院新會期報到 虐童、公投等議題受矚目

    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今天報到,新會期各黨團優先法案,朝野都關注虐童相關法案,列為最優先處理;九合一選舉併公投亂象多,民進黨團、親民黨團也認為公投法應修法。
    2019/02/01 11:02
  • 立院新會期 蘇嘉全:虐童修法列最優先法案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受訪表示,社會關注案件,像虐童相關法律案,已經把它列為最優先法案,會在這會期優先審理,拚經濟的法案如果有急迫性,也會優先處理。
    2019/02/01 10:58
  • 讓登山活動更自由 立委促速修國安法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今天表示,台灣擁有豐富高山資源,但因國安法規定使民眾無法親近,除希望列為優先法案盡速修法,也盼行政院在3個月內協調交通部觀光局等單位做完整討論。
    2019/01/25 18:00
  • 「說的是人話嗎?」 王昊姑姑嗆立委不開臨會

    近來虐童案頻傳,17日朝野協商時,時代力量認為要開臨時會,找閣揆蘇貞昌專案報告,但遭到民進黨團否決,王昊的姑姑王薇君擷取協商時立委們的發言,嗆藍綠兩大黨說的不是人話,立委很不以為然,認為已經排優先法案,下個會期馬上處理,還回說法案都躺在立法院一年多了,這個時候才想起來。
    2019/01/18 18:13
  • 兒虐事件頻傳 立委促修法對「凌虐」定義明確化

    近日來兒虐事件頻傳,朝野立委共識將相關修法列為下會期優先法案;立委趙正宇說,刑法對「凌虐」定義不清,可參考陸海空軍刑法規定,不論採何種方式、頻率,違反人道行為都屬凌虐。
    2019/01/18 13:35
  • 虐兒致死可處無期徒刑 朝野共識儘速修法

    行政院版的中華民國刑法修正草案明定,對於未滿18歲之人,施以凌虐或以他法足以妨害其身心之健全或發育者,若因而致死可處無期徒刑;朝野立委盼將修法列下會期優先法案,獲取共識。
    2019/01/17 17:59
  • 台人申請陸居住證 政院:擬限縮公民權

    大陸政府開放國人可以申請居住證,對岸此舉也被我方視為是統戰手法,更引發國安疑慮。行政院表示將研議修法限縮公民權,詳細內容還在討論,將列入兩岸關係條例修法列為立法院新會期最優先法案。不過台商擔心以後可能淪為二等公民。
    2018/09/20 21:53
  • 「不讓賴揆上台」立院開議 藍燒促轉爭議

    立法院新會期21日開議,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到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他會主打拼經濟、希望全力衝刺優先法案總預算跟前瞻預算。但國民黨已經放話不會讓他順利上台。
    2018/09/20 19:43
  • 老車遊行加藍委抗議 優先法案待確認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今天表示,因立法院周遭有老車自救會遊行,加上國民黨立委到行政院抗議,因此原定中午舉行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取消,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待下週確認。
    2018/09/14 13:52
  • 時力黨團優先法案40項 原民權利與環境法案在列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公布新會期優先法案總計40項,包括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原住民族自治法、原住民族健康法,以及環境基本法修正案、海洋基本法、核廢料處理法等在列。
    2018/09/04 14:04
  • 新會期優先法案 時力主張處理礦業法等案

    立法院新會期將在9月開議,時代力量主張優先處理礦業法等修正草案,並繼續推動婚姻平權、最低工資以及成立修憲委員會。
    2018/08/07 13:25
  • 柯文哲向民進黨團報告預算 二備金10億任期最少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率團向民進黨團報告政策性預算報告及優先法案,尋求支持,其中,第二預備金編列10億元,是柯文哲上任以來,編列最少一次。
    2018/08/01 16:09
  • 保障勞工權益 蔣萬安籲將勞工颱風假入法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朝野立委去年提案將勞工颱風假入法,因勞動部有意見仍須協商。蔣萬安今天說,朝野對勞工颱風假有共識,下會期將要求召開協商,並爭取列入國民黨團優先法案。
    2018/07/10 1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