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優先法案 結果共135筆

  • 立院17日開議 綠聚焦5大預算案、藍關注萊豬公投

    立法院17日開議,對於新會期優先議案,民進黨團聚焦優先處理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等5大預算案;國民黨團則關注萊豬、公投不在籍投票等議題。
    2021/09/16 17:56
  • 考試院列10項優先法案 協調立法院審議

    考試院今天提出優先法案清單,包括因再任私校條款違憲,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修正草案刪除停領月退規定,以及公務人員任用法、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等10項,將協調立法院優先審議。
    2021/09/13 16:34
  • 雙語國家發展中心最快年底掛牌 規劃跨領域攬才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雙語國家發展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國發會表示,將爭取列為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若順利通過,最快今年底雙語國家發展中心就可掛牌,將向教育、數位科技、NGO等領域攬才。
    2021/09/02 17:19
  • 立院新會期136項優先法案 綠擬9月中下旬開議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立法院馬上就要開議了,這個會期還有很多事情要做,請大家團結努力、一起打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中常會指出,行政院目前大概有136項優先法案,分為3類。
    2021/08/25 18:01
  • 「職災保險單獨立法」拚三讀 勞工權益不可不知!

    蔡總統的「勞動三法」政見中,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單獨立法草案,被視為,立院本會期的優先法案,因為,職災專法,已經等了六年多,而且職業災害的件數跟給付金額,年年攀升,勞工有職災保險需求,卻等不到專法保障,對此,行政院表示,草案審查完竣,將盡速對外說明。
    2021/03/17 23:21
  • 「刪Q」一階達標! 柯建銘不修罷免門檻:現在不是時機

    台灣基進黨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第一階段連署達法定人數,報復性罷免爭議再起;針對選罷法是否應列優先法案再做修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當然值得討論,但現在不是時機,等這一波罷免告一段落,朝野再來談。
    2021/03/06 22:03
  • 考試院列9項優先法案 協調立院優先排審

    考試院今天說,已將亟需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優先審議的法案,包含監試法廢止案、公務人員任用法修正案、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修正案等9案函送立法院,將協調優先排審。
    2021/02/22 11:22
  • 政院通過首部太空發展法草案 列為優先法案

    行政院今天通過太空發展法草案,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新春的第一個院會提出台灣第一部規範太空活動、促進太空產業發展專法,宣示與國際接軌、邁入太空發展新紀元的企圖心;此法案也列為政院優先法案。
    2021/02/18 17:56
  • 立院新會期 時力推行政程序60天預告期等優先法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公布新會期將推動26個優先法案,包括明定行政程序需有60天預告期、落實台灣豬肉規定使用場所與相關標示、反媒體壟斷、精神衛生法、礦業法與推動轉型正義等,共11個方向。
    2020/09/23 13:18
  • 立法院新會期 國民黨推優先法案聚焦反瘦肉精

    立法院明天開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公布新會期優先法案,聚焦食品安全、保障人權等7大方向,共20項法案,同時關注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美豬是新會期重中之重,藍委要有心理準備。
    2020/09/17 17:34
  • 推雙語教育! 總統:修國教法列優先法案

    為了雙語教育,總統蔡英文第二任,就把修國教法列為優先法案,還親自打電話給教育部緊盯推行進度,學校老師也坦言,要推雙語教學法規要先鬆綁,像是幼稚園不能聘請外師,英語教學就會受到限制。
    2020/06/16 15:27
  • 蘇貞昌:廢印花稅案陷入黨派攻訐 現在沒有要推行

    行政院去年9月拍板廢止印花稅,不過立法院至今並未通過廢止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提出廢止印花稅案陷入黨派攻訐,既然法案屆期不連續,這會期就沒有將印花稅列為優先法案。在張其祿追問下,蘇貞昌明確表示,現在「沒有」要推行。
    2020/03/31 17:56
  • 國民黨團提優先法案 聚焦紓困青年參政等9方向

    立法院明天開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公布新會期優先法案,聚焦國會改革、放寬青年參政、全民健康與食安、婦幼權益等9大方向,共20項法案,同時關注紓困條例。
    2020/02/20 15:58
  • 時力再提公益揭發保護法草案 籲朝野儘速立法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表示,公益揭發保護法草案在第9屆立法院經過近3年審查,非常可惜沒完成立法,時力黨團再次提案,列為最優先法案,盼行政院、朝野黨團能儘速通過立法。
    2020/02/11 12:33
  • 廢止「印花稅法」 立法院付委審查

    立法院院會今天將廢止「印花稅法」案付委審查,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廢止印花稅,行政院列為優先法案,希望能趕快審查通過;至於地方損失的稅收,中央答應一定補足。
    2019/10/04 12:00
  • 立院開議在即 環團籲礦業法修法列最優先法案

    立法院第9屆第8會期將於17日開議,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保團體今天呼籲,民進黨政府和立法院各黨團能將礦業法修法列為最優先法案,保障原住民族權益。
    2019/09/11 12:22
  • 確立禁止帶職參選制度 時力推修法列優先法案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17日開議,時代力量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確立「禁止帶職參選」制度,將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與「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相關修法列為新會期優先法案,導正騎驢找馬歪風。
    2019/09/09 12:22
  • 廢除印花稅 政院盼列立院本會期優先法案

    立法院將在9月展開新會期,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政院推動廢除印花稅,是進步的稅改,盼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
    2019/09/02 11:34
  • 綠色恐怖來了?! 擬增修「中共代理人」護國安

    總統蔡英文日前預告,中共代理人修法,講是民進黨在下個會期的優先法案,不過這修法也被學者質疑,難認定誰是中共代理人,而且是否未來像是雙城論壇這樣的活動,都不能參加?藍營和律師批是倒退修法。
    2019/07/12 00:11
  • 「中共代理人」擋兩岸交流?! 總統:國安也重要

    總統蔡英文臉書預告,中共代理人修法,講是民進黨在下個會期的優先法案,不過這修法也被學者質疑,難認定誰是中共代理人,而且是否未來像是雙城論壇這樣的活動,都不能參加?總統回應,雖然民主重要,但是國家安全也很重要!
    2019/07/06 19:56
  • 快訊/修法延宕! 酒駕防制協會:抗議布條已準備好

    立法院院會昨天處理討論事項,但到第6案時卻宣布休息,沒有處理第14案,也就是列為優先法案的酒駕議題,引發時代力量立委抗議,對此,台灣酒駕防制協會表示,希望完全執政就要完全負責,一定要重視,並且希望月底能夠通過,否則從去年開始就已經準備好上街抗議。
    2019/03/20 10:22
  • 總質詢結束 蘇揆籲立委挺兒少保護防假訊息修法

    立法院本會期施政總質詢今天結束,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將努力落實所有立委對他及行政團隊的建議,也懇請立委們大力支持行政院所提的優先法案,包括強化兒少保護、防制假訊息等。
    2019/03/15 17:54
  • 修《公投法》解決亂象? 宅神酸:修到民進黨能贏為止

    去年底九合一選舉合併公投,不僅造成投票排隊時間過長,甚至還出現「邊開票邊投票」等問題,引起民眾抱怨。對此,中選會日前提出《公投法》修法版本,送至行政院審查;行政院也將《公投法》列為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並於今(27)日開會討論,不過宅神朱學恒卻狠酸修法「是要讓民進黨提案永遠可以贏」。
    2019/02/27 16:19
  • 公投法與兩岸議題 內政委員會成藍綠主戰場

    立法院今天選舉各常設委員會召委,內政委員會本會期將處理公民投票法修法,及洽簽兩岸和平協議前須先經公投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等優先法案,內政委員會將成為藍綠攻防主戰場。
    2019/02/23 17:26
  • 兩岸條例修法列優先! 陳明通五度稱「都因吳敦義」

    蔡政府確定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列為優先法案,明定兩岸進行任何政治協議前,內容必須由行政院提出,事先還要經過公投程序,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五度強調,會修法都是因為國民黨主席提出未來可能赴陸洽談和平協議。
    2019/02/19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