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峮峮幼稚園畢旅癌症歐陽娜娜三合一女婿個性喝珍奶噴血雞排老婦
  • 搜尋:

    儒學 結果共10筆

  • 是林昀儒學姐!吳淡如讚「宜蘭的孩子」好山好水好志氣

    台灣桌球小將「沉默殺手」林昀儒昨(29)日在東奧對決世界球王樊振東,期間他一路緊咬對方,雖苦戰7局後仍以4比3惜敗,但亮眼表現受到國際激賞。對此,同為宜蘭人的吳淡如忍不住喊「宜蘭的孩子,不容易啊!好山好水養成好志氣。」
    2021/07/30 13:52
  • 批蔡英文「棄孔」 馬英九:大陸已改邪歸正

    今(28日)是教師節,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大陸在文革時期曾嚴厲批判孔子,但這30年來改邪歸正,重視儒學;反觀民進黨執政後,因為意識形態的偏見,進行一連串去中國化行動,除了課綱受到影響之外,「總統府也不再紀念孔子誕辰,蔡英文總統更年年缺席祭孔儀典」。
    2019/09/28 11:55
  • 狄培理門生推動與台灣高中生漢學對話

    唐獎執行長陳振川今天拜會國際漢學權威狄培理的得意門生鄭義靜,以及哥倫比亞大學國際知名法學教授李勃曼,就在台推動與高中生漢學對話及與狄培理基金會合作等交換意見。
    2017/10/13 14:47
  • 一語道破人生苦悶與日常現象

    穿越時間的隔閡,超越空間的限制,在燭火雪映之下與自己談心,掙脫世俗的煩擾與古為友,享受孤寂的寧靜片刻。
    2016/04/03 23:38
  • 【中國進行式】靠孔子拚經濟! 曲阜「修學遊」攬客

    但經濟富裕之後,貧富不均等社會問題也會湧現,於是以「仁愛」的「仁」為核心的儒家思想,近來成為顯學,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還造訪孔子故居,來突顯儒學價值,而山東曲阜也順勢推出「修學遊」。
    2014/04/28 21:17
  • 儒家菜故事! 文天祥雞、諸葛雙拼、貓仔粥

    繼「眷村菜」之後,台北市為了搶陸客自由行商機再出妙招,推出「傳統儒家菜」,希望陸客逛完孔廟,拜完儒學大師後,也來品嘗朱熹愛吃的「朱亭雙驕」、諸葛亮的美食發明和「文天祥雞」,也就是三杯雞,還有落難君王流落民間愛吃的「貓仔粥」,每道菜都有一段傳奇故事。
    2011/06/13 19:27
  • 先天腦麻 小三吳俞儒學電腦築夢

    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寶貝我們的希望」計畫,認養偏遠地區學童,幫他們繳交學雜費、營養午餐費,讓我們來看看其中一個例子,就讀雲林縣北辰國小三年級的學生吳俞儒,先天腦性麻痺,他的父親離家工作,母親帶著4個孩子生活,雖然辛苦,但家人沒有放棄這個身體殘缺的孩子,積極發掘出他在電腦上的天份,現在他不但能用電腦跟人互通訊息,還會幫大人燒錄檔案,連媽媽都自嘆不如。
    2008/06/21 17:22
  • 「大中至正」出處 王陽明傳習錄

    大中至正的牌匾該不該拆?教育部主任秘書表示,「大中」和「至正」分別是2位昏庸無能皇帝的年號,故總統蔣中正倘若地下有知,也會贊成教育部將牌匾拆除,但其實根據儒學專家表示,「大中至正」出於王陽明傳習錄,代表的偉大的最高中道;也就是極為公正,不偏不倚的意思。
    2007/12/05 18:39
  • 體驗儒學文化 外籍生跟著拜師

    學習尊師重道,今天有5百多位小朋友在戶外進行拜師禮,裡頭有40位外籍學生受到矚目!有些同學聽不懂中文,只好跟著其他人照做,慢半拍,也有同學很興奮,不過問到孔子是誰,還不見得回答得出來。而活動進行到一半,竟然有兩位外籍小朋友中暑,工作人員趕緊將他們送到屋內休息。
    2007/09/04 12:42
  • 孔廟文化節開鑼 儒學精神府城展現

    為彰顯「全台首學」的價值,台南府城週末起將舉辦孔廟文化節,包含讀經、親子活動、旅遊導覽等豐富節目,要將儒學精神的深度文化品味一次展現。
    2005/09/21 2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