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朋友車禍寶林員工滅火器楊大正黎明詩波比跳防備心關穎寶林茶室
  • 搜尋:

    僱傭關係 結果共65筆

  • 邀外送平台座談 勞動部:討論派單合理化

    勞動部明天將邀集食品外送業者座談,勞動部次長林明裕今天表示,將就派單合理化、App設計等進行討論,在社會安全部分,則希望業者為外送員加保社會保險等。
    2019/10/23 10:39
  • 年輕人不覺得丟臉?他轟綠營想害死Uber Eats

    日前接連有美食外送員發生死亡車禍,雖平台業者主張雙方為「承攬關係」,但勞動部認定業者與外送員屬「僱傭關係」,要求平台業者提出所有外送員的勞工名卡、工資清冊和出勤紀錄,否則開罰175萬。對此,今(18日)資深媒體人羅友志怒轟民進黨「趕走Uber,又要害死Uber Eat(s)」,反問年輕人「你們不覺得丟臉嗎?」
    2019/10/18 12:38
  • 快訊/未即時通報外送員亡 勞動局開罰業者6萬

    國慶日當天,一名foodpanda外送員不幸車禍過世。勞動部認定雙方是僱傭關係,業者在當天事發後,並未依規定在8小時內,即時通報主管機關,外送員身亡的訊息,桃園市政府勞檢處開罰6萬元。
    2019/10/17 19:00
  • 控foodpanda說謊! 外送員:排班制、不能兼職

    美食外送員頻傳車禍,勞動部定調是僱傭關係,但foodpanda先前強調,外送員可以自由上班、兼職,屬於承攬,但現在遭自家外送員打臉,外送員透露,上班是排班制,前一周就必須排定,另外公司也禁止員工,到其他外送平台兼差,甚至,送餐過程當中,還有倒數計時器,只要送餐時間剩0分鐘,就會響鈴,干擾行車,成為無形壓力。
    2019/10/17 13:44
  • 套舊框架!僱傭少彈性「平台、勞工」恐雙傷

    外送平台,快速起飛,卻被勞動部執意定調為「僱傭關係」,也被「共享協會」質疑,是拿舊框架套用在新創產業上,缺乏彈性,長久下來,對於共享產業、甚至勞工,都有不良影響。不過,不只勞動部,公路總局也加入稽查行列,針對三家業者,foodpanda、Ubereats、lalamove,因為未盡安全管理責任,分別開罰9千元。
    2019/10/16 17:10
  • 政策轉彎? 傳勞部早知「承攬」竟突改「僱傭」

    勞動部其實在之前就曾和外送平台業者交涉多次,也了解內部運作,也從未推翻過業者提出的承攬關係,事發後突然稱是僱傭關係,令業者措手不及,而律師也說政府以管理來認定僱傭關係太過武斷。
    2019/10/15 20:46
  • 承攬工作者漸增 學者提議以個人加保勞保

    勞動部認定食物外送平台業者foodpanda及Uber Eats與外送員為僱傭關係,學者擔心業者放棄承攬改用派遣員工;另有學者提出希望自僱型工作者也能自己加入勞工保險和職災保險。
    2019/10/15 16:58
  • 遭指僱傭! Foodpanda重申「是承攬」槓勞部

    「外送平台」之亂,持續延燒,雖然勞動部昨天正式拍板,外送員跟平台是「僱傭關係」。如果納管,平台業者像是Foodpanda跟UberEats,就必須負擔勞健保,以最低工資試算,勞保加就保,雇主每月必須負擔每位外送員1779元,恐怕轉嫁成本到消費者身上,今天上午,Foodpanda再度出面,強調是承攬關係。
    2019/10/15 13:01
  • 勞檢處:Uber Eats與熊貓16日未提資料將開罰

    勞動部認定平台業者Uber Eats與Foodpanda與外送員屬僱傭關係,台北市勞檢處今天表示,業者若明天傍晚5時前未提供出勤紀錄、勞工名卡及工資清冊,最高可罰175萬元。
    2019/10/15 12:22
  • foodpanda聲明:強調與外送員是承攬關係

    國慶長假接連發生外送員車禍致死意外,雖昨天勞動部認定美食外送平台與外送員間為僱傭關係,但foodpanda今天發布聲明仍然強調,與外送員為承攬關係,不過提供的保障已超過法定要求,絕非藉承攬制度規避企業責任。
    2019/10/15 12:13
  • 熊貓、UberEats 勞檢認定「僱傭關係」非承攬

    餐飲外送員三天內兩人車禍死亡,平台業者都強調和外送員之間是「承攬關係」,所以不需要保勞健保,勞動部大動作對兩家業者勞檢,職安署(10/14)晚間表示,經過勞檢認定foodpanda、UberEats,兩家業者和外送員間屬於僱傭關係,必須要保勞健保,如果不提供勞工出勤記錄,屬情節重大最高可重罰175萬元。
    2019/10/14 20:30
  • 快訊/「熊貓、UberEats」勞檢認定「雇傭關係」

    過去三天發生兩起,美食外送平台因車禍致死案件,也讓勞動部大動作到這兩間外送平台公司勞檢,而職安署晚間表示,經過勞檢認定foodpanda、UberEats,兩家業者和外送員間屬於「僱傭關係」,如果不提供勞工出勤記錄,屬情節重大最高可重罰175萬元。
    2019/10/14 19:10
  • 外送員事故頻傳!勞動部認定屬僱傭 最高罰業者175萬

    國慶連假發生2起美食平台外送員車禍事件,造成兩人死亡,對此,勞動部經初步調查後發現,兩大外送平台業者UberEats及Foodpanda,與員工的合約內容包括指定工作時段、車身品牌等規定,認定雙方有「僱傭關係」,並要求業者提供勞工名卡、工資清冊、出勤紀錄等資料,若2家公司拒絕、或延遲不提供,勞動部會依照「勞基法」規定裁處,最高罰鍰175萬元。
    2019/10/14 18:53
  • 上工2天亡!外送員「非雇傭」沒勞健保 勞動部長回應了

    桃園1名Foodpanda熊貓馬姓外送員在國慶日深夜外送,與小貨車發生碰撞,送醫搶救不治。熊貓公關表示,公司跟外送員之間並非「僱傭關係」而是「承攬關係」,因此沒投保勞健保。勞工陣線聯盟嚴正呼籲,勞動部英對外送業者做出概括性的解釋,讓地方政府有所依循;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僱傭關係或承攬關係得看案例的實際狀況,不是業者說了算。
    2019/10/13 11:01
  • 1年請假154天…長榮空姐遭解僱 法官問:能轉地勤?

    1名任職於長榮航空的劉姓空姐,她在2016年間時常以各種理由請假,1年只上班154天,公司認為她蓄意曠職而資遣。劉女不滿公司處置,認為自己請假都有照公司規定,因此提出僱傭關係存在之訴。一審法院判空姐敗訴,她不服提出上訴,高院法官開庭後詢問「不能當空服員,可否轉地勤?」長榮律師則回「地勤也很辛苦!」
    2019/10/08 13:47
  • 現職臨時員加分惹議 高市環保局:公開公平

    高雄市環保局辦理正式清潔隊員甄試,國民黨市議員陳麗娜今天說,現職臨時員最高可加7分,違背政府機關用人公平原則;環保局回應,依私法僱傭關係等辦理,符合公開和公平。
    2019/08/16 14:16
  • 「連續擦撞」男遭控故意遭解雇要資遣費

    宜蘭有雇主和前員工,因為資遣費沒有達成共識,發生糾紛,結果老闆後來發現有不少雇主跟這名男子有類似的糾紛,對方疑似都是應徵送貨,或是和開車相關工作,在外發生擦撞,被認為不適任遭到解雇,他就會要求資遣費,甚至打確認僱傭關係官司,從2016年到現在,類似的民事訴訟就超過30件。但是遭到指控的男子表示,只是替自己爭取權益,如果雇主不滿意,歡迎提告。
    2019/06/12 20:20
  • 無預警放無薪假 派遣工赴桃園地院提告嘉聯益

    嘉聯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去年11月因訂單縮減,無預警要求派遣工休無薪假,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今天協助10位受害派遣工,對嘉聯益提出「民事」確認僱傭關係存在訴訟。
    2019/06/03 18:02
  • 爭罷工權!長榮空服員2階段投票 今開跑

    長榮航空空服員爭取罷工權,今天上午從桃園開始展開投票作業,預計最快26日就能知道有沒有達到第一階段門檻,也就是長榮分會8成會員同意,不過就在投票前又有消息曝光,說長榮發布內部公告,強調對參與罷工的人暫停僱傭關係,如果在外站生病、受傷就醫的醫療費用,也不得享有公司提供的任何保險及理賠。
    2019/05/13 14:43
  • 空服員罷工投票 勞動部:長榮不會解僱罷工者

    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今天展開,傳出長榮會對參與罷工的空服員暫停僱傭關係,工會質疑違反工會法。勞動部說,會對工會所提申訴進行裁決,長榮告知勞動部不會解僱罷工人員。
    2019/05/13 13:00
  • 空服員參加罷工 長榮:暫停僱傭關係與薪資福利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啟動對長榮航空的罷工投票。工會質疑長榮對員工問卷提到暫停僱傭關係,是恐嚇會員,長榮航空表示,主要是回覆說明,空服員罷工期間暫停薪資與福利。
    2019/05/13 12:37
  • 快訊/罷工者「暫停雇傭」 工會證實長榮新公告

    最新消息!長榮空服員今天展開罷工投票,但稍早傳出,長榮航空上周發出最新公告,強調對於參與罷工的組員會暫停僱傭關係,如果在外站生病、受傷就醫的醫療費用,也不得享有公司提供的任何保險及理賠,剛剛工會代表證實這項消息,並強調公告已經違反公會法,至於長榮方面,目前還沒有回覆相關訊息。
    2019/05/13 11:08
  • 男師上課開黃腔…他稱「講笑話」遭解聘 法院判學校敗訴

    台南市一名吳姓男老師,2016年期間任教於當地一所私立高中,卻遭學生檢舉在上課時後「開黃腔」,學校性平會展開調查,認定吳師行為確實構成性騷擾,因此將他解聘。吳男不服憤而提告,法院一審判他敗訴;案件上訴台南高分院,法官認定吳男性騷擾的情節只是「說笑話」的程度,逆轉改判學校違法解聘,彼此僱傭關係仍存在外,還得支付他這3年來的薪資共211多萬元。
    2019/05/06 13:41
  • 凍結「僱傭關係」 華航、機師工會談判陷僵局

    機師工會發動罷工後33個小時,勞資終於展開協商,不只華航和工會,兩方各自派出代表,交通部也出動政務次長王國材,來當居中仲裁,而談判桌上還有勞動部和桃園市勞動局,就是希望勞資能針對五大訴求,理出個結果,不過一上談判桌,雙方就為了「凍結僱傭關係」僵持不下,交通部指出,罷工期間只是暫停發薪,僱傭關係仍依法持續存續。
    2019/02/09 18:20
  • 遠航看板空姐一句話遭解雇 婚事還差點告吹

    遠東航空空姐楊惠棻2014年進入遠航,因外型姣好,曾登上看板及2015年桌曆,去年10月因請生理假,違反規定、遭記申誡1支;事後她在空姐間的LINE群組抱怨「管他去屎的指休我也要請假」、「讓他開天窗」等,遠航認為楊女惡意煽動集體請假,將她解僱,楊女不服提出確認僱傭關係存在訴訟。法官今審酌,認為遠航解僱有理,駁回楊女請求復職及50萬元賠償訴求,可上訴。
    2018/09/10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