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僱傭寒流 結果共2筆

  • 新冠疫情一周年!南韓失業率創新高.青年最慘

    南韓新冠疫情爆發一周年,仁川機場人潮少了八成,首爾觀光客大減,明洞攤販苦嘆只能發呆度日。歷經三波大流行,南韓人2021年最大願望,就是希望生活能早日回到正軌。但今年依舊還是很有挑戰的一年,因為根據南韓統計廳指出,去年南韓失業率創下20年以來新高,其中青年層最慘,失業率高達9%,很多人連打工機會都找不到;南韓官方預測,疫情衝擊帶來的「僱傭寒流」,將還會持續到今年中。而當「找工作」成為棘手難題,就有人選擇走入「農村」,當起「青年農夫」創業,因為補助和資源,比起在都市就業來得多,終於不必擔心生計問題。
    2021/01/14 20:00
  • 連兩月破百萬人!南韓失業人口激增

    面臨防疫疲勞的南韓人,再次把社交距離拋諸腦後,讓南韓新冠疫情又回升了,目前單日新增已連續五天破百人確診,南韓防疫當局不敢大意,強調若疫情持續擴大,2到3周之內,南韓全境防疫層級將全面調升到1.5級。一波波疫情,也讓南韓颳起「僱傭寒流」,10月份經季節調整後的失業率,來到4.2%,且失業人口,已經連續兩個月突破百萬人;不僅社會新鮮人找不到工作,幾乎各行各業都出現解僱潮,其中不少人都是遭公司惡意解僱,甚至還有客運司機明明是被裁員,卻遭到資方偽造簽名,在他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簽了「自願離職書」。
    2020/11/12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