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僱主 結果共84筆

  • 颱風假比照公教 勞工:看得到吃不到

    勞工到底能不能放颱風假?薪水又怎麼算?勞委會在18年來,首次宣布只要縣市政府宣布停止上班,勞工就比照公教人員,可以不上班。僱主不能扣薪水,也不可以強迫員工請事假,如果員工很認真,颱風天還來,除了本薪之外,最好還要給額外的工資或交通津貼;問題是這新版的颱風準則,只有口頭勸導,沒有強制性,對勞工朋友來說,可能只是「看的到,吃不到」。
    2009/06/20 12:10
  • 罰放無薪假 僱主付薪水到退休?

    不景氣,很多人被迫放無薪假,但法官這項判例,資方嘗到敗訴。台中一位57歲的婦人,老闆以她工作疏失造成工廠損失,將她記大過,懲罰放無薪假,宋姓婦人不同意,要求回公司上班遭到拒絕,對此婦人告上法院,而法官認為,無薪假處分於法無據,判決雙方雇用關係存在,廠方必須按月付給宋姓婦人3萬元薪水,直到恢復上班。
    2009/03/31 13:14
  • 9月關廠數7106家 每天倒237家

    景氣進入空前谷底,經濟部資料顯示,9月全國公司解散、撤銷及廢止家數高達7106家,平均每天有237家公司結束營業。勞工們擔心隨時可能領不到薪水,為了保障勞工,政府規畫一套工資墊償制度,僱主平日就要固定提撥,一旦倒閉,就能申請墊償薪資。
    2008/11/05 19:19
  • 削錢!送外傭去機場 每位收千元

    一名僱主最近在送外傭回國時,發現仲介送外傭去機場的廂型車相當舊,但都卻向每個外傭都收1千元的車資,僱主相當不滿的說,坊間包車去機場不過1千元上下,如果廂型車滿載,這一趟就是8千元,簡直是暴利;但仲介業者回應,因為送外傭去機場都必須要派員工陪同,所以才會收費提高。
    2007/08/08 18:37
  • 生育給付調增 勞保局將支付3個月

    未來婦女的生育津貼,立法院初審通過,勞保局將從1個月變成3個月,最大的受惠者就是126萬名沒有固定僱主的勞工!這是消息一出,民眾反應兩極,支持者說全民受惠,反對的民眾卻認為不公平,為什麼要全民買單?
    2007/01/04 12:24
  • 越傭偷竊 穿雇主名貴套裝落跑

    台北有一戶人家請的一名女傭,居然趁著主人不在家時,和他的外勞朋友,偷走僱主家裡貴重物品,更可惡的是,還穿走老闆娘最愛的名牌衣服和包包,一身貴婦打扮,揚長而去,氣得老闆娘說,非抓到她不可。
    2005/10/25 12:23
  • 3越傭串聯偷僱主 百萬鑽錶帶著跑

    桃園一個豪宅社區,三名越南籍幫傭集體逃跑,還將僱主家中的現金、珠寶首飾,鑽錶等偷走,損失超過百萬元。被害的雇主氣的公佈外傭的照片,希望大家幫忙協尋外,也希望不要有人再上當受害。
    2004/02/23 15:57
  • 遭僱主凌虐 印傭全身傷痕累累

    一名印尼傭人今天向台北縣勞工局控訴,兩年多來遭到僱主的不當凌虐,不僅拿棍子打她還用熨斗燙傷她,剃她的頭,如果反抗,就領不到薪水,而凌虐她的僱主是在航空公司擔任空姐、空少的夫妻。
    2003/12/22 16:54
  • 電梯壓死人僱主不賠 家屬抬棺抗議

    基隆港口一名許姓工人,8天前在上班時間不幸被卸貨的電梯壓死,但船務公司推卸責任,至今都沒有出面處理,傷心的家屬氣得到船務公司抬棺抗議撒冥紙,現場一度火爆。
    2003/10/20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