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抗癌領錢河粉穩定黎明詩好色過失致死安歆澐
  • 搜尋:

    僧侶 結果共144筆

  • 陸古廟6僧訪台 住持與僧莫名2死

    來自大陸南京歷史古廟靈谷寺的6名僧侶,獲邀來台參訪,昨天夜宿新竹,今天要到日月潭參觀時,被人發現廟的住持淨然法師陳屍在床上,另一名純如法師墜樓身亡,事情來的突然,同行的法師驚嚇不已,由於陳屍屋內的淨然法師是官派住持,已經引起大陸官方注意。
    2009/01/14 13:23
  • 僧侶上街圍城 控李明博歧視佛教

    南韓佛教界罕見集體走上街頭,向南韓總統李明博嗆聲,佛教界人士大聲控訴,認為李明博歧視佛教徒,要求李明博公開道歉,6萬人上街怒吼,把市政府廣場團團包圍。
    2008/08/28 22:22
  • 偉仔嘉玲世紀大婚 百賓客獻祝福

    梁朝偉與劉嘉玲選在山中小國不丹大婚,兩人的世紀婚禮,邀請了兩岸三地上百位好友參加,不過有許多人像是陳百祥、曾華倩都因為工作在身,只好透過鏡頭獻上滿滿的祝福。做為大媒人的曾志偉,不但居中牽線幫兩人辦婚禮,還請不丹王子邀來1千名僧侶誦經祝賀。
    2008/07/22 12:54
  • 名廟只見8旅客 仰光街頭冷清清

    緬甸風災2個月過去,當地觀光業受到重創,其實早在去年9月,緬甸流血鎮壓 抗議僧侶後,緬甸旅遊業就一落千丈,沒想到又遇到死傷慘重的風災,讓原本規模就不大的觀光業,雪上加霜,仰光著名的寺廟古蹟,一天下來,居然只有不到8名外國觀光客。
    2008/07/17 22:30
  • 西藏事件/網傳「警扮僧」鬧事? 央視:電影照

    「拉薩事件」餘波盪漾。大陸央視引述「挪威自由西藏之聲」網站內容,指稱達賴喇嘛暗示「拉薩事件」,有大陸軍人假扮僧侶製造動亂。大陸央視立刻澄清,表示這張照片是2001年,大陸武警支援拍攝電影時的照片。
    2008/04/06 13:15
  • 世界首創 佛教交響曲「神州和樂」

    大陸國家大劇院在今年9月完工後,現在正舉行開幕演出活動。他們特別邀請深圳交響樂團,和一群深圳弘法寺的僧侶,演出世界首創的佛教交響樂曲「神州和樂」,結合東西方文化藝術,來傳達慈悲、平等、和諧的理念。
    2007/12/30 11:16
  • 緬甸紅潮/暴行不能遺忘! 緬甸鎮壓新影像

    緬甸軍方血腥鎮壓至今3個月,聯合國特別報告指出,至少31人被殺害,650人受到監禁,75人失蹤,特別是對於消失的眾多僧侶,聯合國特使不顧緬甸代表的尷尬,直指緬甸的人權問題非常嚴重,而當時鎮壓的影像,今天又有更多畫面曝光,國際社會不能遺忘這段暴行!
    2007/12/13 22:27
  • 緬甸紅潮/紅潮再起? 鎮壓後首見僧侶上街

    緬甸軍政府上個月進行軍事鎮壓後,今天在緬甸境內,首度又有僧侶集體上街,這次沒有呼喊政治口號,只用誦經作無言的抗議,而上個月一名發動袈裟紅潮的僧侶,因為被緬甸列為頭號要犯,他透過變裝,頭染金髮,身上掛著十字架,終於輾轉逃到泰國避難。
    2007/10/31 22:21
  • 達賴喇嘛訪美 和布希低調見面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正在美國華府訪問,將接受國會頒給他和平獎章;之前,他先和布希在白宮見面,兩人討論西藏和緬甸的僧侶人權問題;不過,由於大陸反應相當激烈,布希刻意把見面地點選在白宮住所,而不是辦公室,見面照片和內容,也完全不公開。
    2007/10/17 19:39
  • 達賴喇嘛訪美 和布希談僧侶人權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現在正在美國華府,將接受美國國會頒發獎章,表揚他對和平的貢獻;之前他先和布希私下見面,達賴說緬甸軍政府毆打僧侶的情況和大陸類似,所以他感同身受,為了免刺激大陸,布希選擇在白宮住所內接見達賴,而非在橢圓辦公室。
    2007/10/17 12:41
  • 緬甸紅潮/緬甸新畫面曝光 僧侶帶頭成箭靶

    緬甸在軍事鎮壓後,幾乎大部分的僧侶都消失在街頭和寺廟當中,他們的下落,成了外界最擔心的問題;而今天曝光的最新畫面,看得出原因,因為緬甸民主抗爭,幾乎都是由僧侶帶頭喊口號,由他們帶頭上街,所以才會遭到軍政府報復;雖然國際力量持續聲援,聯合國特使奔走,但看來很難改變緬甸的軍事政權。
    2007/10/15 13:22
  • 緬甸紅潮/緬甸紅潮銷聲匿跡 僧侶憑空消失

    緬甸的血腥鎮壓,隨著抗議人士逃亡噤聲,似乎銷聲匿跡,但是國際的聲援持續不斷,包括美國第一夫人蘿拉也跳出來,要求軍方下台,給民主一個機會,甚至暗示美國將在幾天後展開經濟制裁;不過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因為國際媒體潛入寺廟,發現緬甸領導民主抗議的僧侶,似乎都已經不見了。
    2007/10/11 21:18
  • 緬甸紅潮/出人意料! 甘巴里二會翁山蘇姬

    聯合國特使甘巴里苦候多日,終於見到了緬甸軍政府領導人丹瑞將軍,隨後更出人意料的2度與翁山蘇姬見面,目前仰光街頭在軍政府的鎮壓之下趨於平靜,僧侶們的示威遊行不見蹤影,軍政府也宣布宵禁縮短2個小時。
    2007/10/03 12:38
  • 緬甸紅潮/緬甸最新! UN特使再密會翁山蘇姬

    過去幾天,接連傳出緬甸軍政府虐殺抗議僧侶,今天國際人權團體公佈一段畫面,拍到被捕僧侶全身是傷,變成浮屍,僧侶遭到虐待殘殺,鐵證如山,由於擔心自己遭到清算,據了解,緬甸已經爆發逃難潮,不過軍政府今天也透過聯合國的場合,向國際發聲,說明出面鎮壓的正當性,晚間最新的消息是,聯合國特使今天第二度跟翁山蘇姬密會。
    2007/10/03 00:43
  • 緬甸紅潮/緬甸爆逃難潮 虐殺僧侶鐵證如山

    過去幾天,接連傳出緬甸軍政府虐殺抗議僧侶,今天國際人權團體公佈一段畫面,拍到被捕僧侶全身是傷,變成浮屍,僧侶遭到虐待殘殺鐵證如山,由於擔心自己遭到清算,據了解,緬甸已經爆發逃難潮,人權團體今天公佈的影帶。
    2007/10/02 18:45
  • 緬甸紅潮/躲鎮壓逃離緬甸 第一個「流亡難民」

    緬甸民主抗爭,遭到軍政府血腥鎮壓後,當時有一名參與僧侶抗議的緬甸人,因為在躲子彈時,身分證掉了,從此被緬甸軍警鎖定,天天活在白色恐怖下,他乾脆逃往泰國,沒想到才剛逃到泰國,身上的財物,又被泰國警察洗劫一空,他成了緬甸這次軍事鎮壓,第一位流亡難民!
    2007/10/01 22:41
  • 緬甸紅潮/驚爆!冷血! 僧侶直押火葬場燒死

    緬甸展開軍事鎮壓後,軍政府極力防堵仰光對外的訊息聯絡,鎮壓當天有目擊者拍下軍警在街頭,對群眾開槍的震撼畫面,這段畫面輾轉寄到新加坡,今天正式曝光,此外今天有消息傳出,鎮壓當天,軍政府把受傷的抗議群眾抓走後,不是送往醫院救治,而是直接抓到火葬場活活燒死!
    2007/10/01 18:34
  • 緬甸紅潮/日籍記者受傷瞬間 民眾好心相助

    緬甸街頭抗爭在幾天的血腥鎮壓之後,星期天的仰光街頭上,本來高喊民主抗議的僧侶和大學生,幾乎都被全副武裝的軍警取代,街頭一片平靜,反倒顯露出不同的緊張;而疑似日籍記者長井健司被槍擊前的畫面,也由民主團體以偷渡方式攜出帶給全世界,畫面中清楚看見,長井中槍後有一位好心民眾立刻伸手相助,但卻沒能成功!
    2007/10/01 14:12
  • 緬甸紅潮/驚爆!軍政府虐僧強灌鉛水刑求

    緬甸軍政府的武力鎮壓進入第五天,今天又有最新畫面流傳出來,可以看到仰光街頭,已經看不到僧侶的身影,一般民眾和學生,改用「快閃」的方式繼續抗爭,不過今天有消息傳出,軍政府對帶頭抗議的僧侶使用虐待手段,這些僧侶被強灌「鉛水」,意識陷入昏迷。
    2007/09/30 18:45
  • 緬甸紅潮/緬甸續動盪 緬甸玉價恐節節飆升

    緬甸僧侶、學生不畏軍政府鎮壓,週末繼續上街頭,位於大陸與緬甸邊界,緬甸玉的產地,目前並沒有被影響到,不過玉石商人擔心,緬甸仰光的緊張情勢,可能會影響玉石出貨,如果動亂持續下去,出口到台灣、香港的玉器價格,恐怕會節節飆升。
    2007/09/30 11:32
  • 緬甸紅潮/軍方血腥鎮壓 擋不住民眾抗議

    經過昨天的血腥槍殺掠奪,緬甸軍事鎮壓進入第3天,軍方粗暴無理,開槍射殺僧侶民眾的畫面陸陸續續傳向外界,目前至少有13人死亡,軍方用軍卡撞開寺廟大門、粗暴強行抓人,仍擋不了民眾繼續走上街頭的決心,國際間的制裁也開始對緬甸施壓,正在召開大會的聯合國,也派出特使前往。
    2007/09/28 18:45
  • 緬甸紅潮/國際制裁升高 美凍結緬甸高官資產

    緬甸的軍事鎮壓進入第三天,然而軍方粗暴無理,竭力封鎖消息的真實緬甸情況,還是陸陸續續傳向外界,目前雖然已經有9人死亡,而僥倖沒被逮捕的僧侶也證實,軍方用軍卡撞開大門,強行抓人,不過這一切似乎只會增添抗議民眾的憤怒,國際間的制裁也開始對緬甸施壓。
    2007/09/28 12:43
  • 緬甸紅潮/朝人群猛開槍 緬甸軍府冷血鎮壓

    緬甸的軍事鎮壓行動,昨天第二波鎮壓,主要是因為上萬名大學生,為了聲援遭到逮捕的僧侶,走上街頭抗議,軍政府動用武力鎮壓,並且有人目擊,軍警朝著手無寸鐵的群眾開槍。
    2007/09/28 08:17
  • 緬甸紅潮/奢華無度! 緬甸軍政府高官現形記

    緬甸僧侶這次帶頭上街,主要是因為油價飆升,人民的生活苦不堪言,緬甸人民真的這麼窮嗎?看到下面這段畫面,您恐怕更能理解,為什麼緬甸人民要冒著生命危險上街,這段畫面完整紀錄,緬甸軍政府高官如何奢華無度,讓老百姓沒飯可吃。
    2007/09/27 22:15
  • 緬甸紅潮/緬甸僧侶地位高 再掀紅潮爭民主

    緬甸這次的「紅潮爭民主」,主要都是由僧侶帶頭發起的,翻開緬甸的歷史,僧侶過去在 緬甸,都扮演「穩定人心」的關鍵力量,他們曾經帶領緬甸脫離英國殖民統治,1988年的民主抗爭,也是由這批僧侶發動,也難怪,在這次的軍事鎮壓中,我們看到了民眾幫僧侶「肉身擋子彈」的畫面。
    2007/09/27 2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