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債留子孫 結果共81筆

  • 勞保再6年破產! 學者:年輕人對未來沒有想像、快改革不要債留子孫

    勞保預計在2028年會破產,讓民眾都相當擔憂,我們每個人退休後,除了可以請領勞保老年給付,還有一筆雇主每個月幫你提撥6%的勞退金,勞退金的部分,因為是個人帳戶制,所以不會破產,學者就建議年輕人,除了雇主提的6%以外,可以最多再自提6%,加起來12%,可以強迫儲蓄和節稅。
    2022/12/07 22:50
  • 明華園爆財務危機!孫翠鳳不想撐了「動念收攤」淚求尪這句

    63歲「歌仔戲國寶」、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台柱孫翠鳳,3年前因過勞2度暈眩在家昏倒被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神經和心臟系統異常,導致姿勢性低血壓及心臟血管阻塞,所幸經休養後無大礙。然而近日孫翠鳳驚爆明華園爆發財務危機,她甚至淚求老公、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別債留子孫。
    2022/11/15 11:39
  • 柯文哲稱發敬老金債留子孫 苗博雅批被黃珊珊打臉

    北市府明年恢復發敬老金,議員苗博雅質疑柯文哲多年皆稱若發會債留子孫,但副市長黃珊珊指不會排擠其他市政,柯文哲說法被打臉;柯文哲則脫口一度想用公投解決。
    2022/07/14 17:55
  • 柯文哲稱發放敬老金要舉債 蔣萬安:對長輩情緒勒索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因為重陽敬老金議題,與參選北市長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槓上,蔣萬安日前承諾,若當選後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柯文哲則嘆「錢從哪裡來?」一直債留子孫也不對,對此,蔣萬安今(26)日回應,刻意將舉債跟發放敬老金畫上等號,是對長輩的情緒勒索,刻意分化世代大可不必。
    2022/06/26 12:32
  • 無可行性評估!基隆捷運說蓋就蓋 中央大禮「納稅人埋單」

    今年選舉年,行政院長蘇貞昌為基隆市送上大禮,宣布要砸下425億興建基隆捷運,希望帶動基隆河谷廊帶和大汐止的產業發展。不過基隆捷運完全沒做過可行性評估,運量能否支撐線路的營運是一大問題,另外基隆的國道客運和台鐵其實都相當方便,票價也比捷運便宜,民眾會願意改搭捷運到南港轉乘通勤嗎?更別說後續的養護維修,在在都需要經費,基隆捷運一蓋下去,勢必將債留子孫。」
    2022/03/04 23:11
  • 藍綠合作拚恢復「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喊話:勿債留子孫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每年1500元重陽敬老金,台北市議會上月通過「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要求台北市政府恢復發放重陽敬老禮金,但因柯文哲反對,預計今(22)日將覆議案送議會,採不記名投票表決。柯文哲21日晚間也在臉書喊話,「不該舉債濫發、債留子孫」,宣導自己反對一次性福利津貼發放的理念。
    2021/12/22 10:18
  • 藍批舉債將破2兆超越馬 政院駁:那是預算數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指控蔡政府六年來,舉債預算將近兩兆,甚至超越馬英九時代,痛批是債留子孫,但行政院晚間(9/26)反駁,說他們舉債7400億元,其中清償4千多億,也就是現在債務淨增加三千多億,比起馬政府八年1兆7千多億,差很大。
    2021/09/26 23:34
  • 打臉過去的自己!昔轟馬債留子孫 蔡政府5年舉債近2兆

    總統蔡英文執政不到6年,舉借債務近2兆元,加上紓困振興第4次追加特別預算案,以及即將推出的軍購特別預算案,預估舉債將超過馬政府。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民進黨整天批評舉債是「債留子孫」,而如今蔡政府幫每人欠了8萬多元,至少可以買3支「iPhone 13」。
    2021/09/26 18:49
  • 為社宅內政部再戰市府 花敬群嗆柯文哲:心理有鬼怕中央做太好

    先前台北市宣布,要重新評估公宅管理計畫,是否會債留子孫,對此內政部發聲明痛批北市府,若不想蓋那就讓中央來;而柯市長反嗆,中央社宅大多都規劃中,等蓋完一戶再來說。花敬群也不甘示弱反擊,柯文哲是心裡有鬼,怕中央做太好。
    2021/09/24 18:15
  • 海空戰力提升計畫 國防部:雄昇飛彈等8項目皆國產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特別條例」草案,將分5年編列新台幣2400億元採購雄風、天弓等系列飛彈計8個項目,且皆為國產。政院也說明,預算遵守財政紀律,不會債留子孫。
    2021/09/16 14:50
  • 為社會住宅!柯文哲再怒槓中央 批內政部製造假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為了社會住宅問題,多次與中央政府槓上,中央先嗆「台北市不蓋的話,中央就要接手」,柯也回擊內政部根本是債留子孫。怎知晚間內政部再度表示「很遺憾臺北市作出暫緩興建社會住宅的決定」,令柯文哲分常震怒,質疑中央根本在製造假新聞。
    2021/09/15 21:48
  • 柯文哲怒了「欠債內幕」全抖出!硬槓中央:我要打臉你

    台北市6年來已興建1.8萬戶社會住宅,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再蓋下去恐怕會「債留子孫」,豈料被中央嗆聲「台北市不蓋的話,中央就要接手」。對此,柯文哲今(15)日不忍了,直接在記者會上砲轟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我要打臉你」,並揭露中央債留子孫的內幕。
    2021/09/15 16:26
  • 台北社宅該停一下? 柯:再蓋會債留子孫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居住正義論壇上,談到台北市社宅,他語出驚人說,這六年來猛蓋1.8萬戶,是時候該停一下,否則繼續蓋下去會債留子孫,被解讀台北市的公宅要喊卡,藍綠同聲批評柯文哲根本沒有落實居住正義。
    2021/09/15 13:49
  • 柯文哲暫緩蓋社宅怕債留子孫 北市府:不是要停蓋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社會住宅再蓋下去怕債留子孫,要「停看聽」;北市府今天進一步說明,不是要停蓋,而是為了永續經營與發展,想一想哪些要補強,做滾動式修正。
    2021/09/15 11:47
  • 每人負擔24.8萬!蔡政府舉債2兆 他轟「債留子孫」

    立法院今(1)日展開新一期會期,行政院提出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出2兆2621億元,國民黨團抨擊,蔡政府執政5年來,已經另外編列2兆元特別預算支應,相當於一年的政府總預算,平均每位國人須負擔24.8萬元的債務,「根本是債留子孫」。
    2021/09/01 23:21
  • 快訊/台東不考慮現金加碼!饒:不願債留子孫

    台東縣太麻里鄉今天開始每人普發2000元現金,而部分縣市也都有現金加碼的情況,但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不希望債留子孫,以台東目前的財源來看,沒辦法比照其他縣市,加碼現金。會以其他的方式刺激在地消費。
    2021/08/28 12:16
  • 有片/好想入籍金門!每人爽領5千紓困金 哪些縣市擬跟進?

    全台疫情趨緩,不過內需型產業的經濟風暴持續擴大,金門縣最新決議,每位金門縣民可領5千元現金紓困,未來還有價值3千元的振興券、活絡地方經濟。就以六都來看,財政狀況較好的台北市跟桃園市,市長都對現金紓困態度保留;更別說其他舉債空間更小的直轄市,包括台中市、高雄市、新北市和台南市,舉債餘額都在千億元以下,如果想跟進發錢紓困,恐怕會引發債留子孫的疑慮。
    2021/08/03 23:35
  • 再舉債590億元 公建經費明年大增18%

    每年繳的納稅錢到哪裡去了你知道嗎,行政院召開111年度預算審核會議,融資需求高達1,090億元,目前規劃移用以前年度歲計賸餘500億元及舉債590億元支應,也引發債留子孫疑雲,尤其這幾年政府在錢的運用上,從紓困、前瞻、甚至振興券的行政成本,都令外界打上不小問號。
    2021/08/03 22:08
  • 紓困預算上限朝野無共識 立院31日恐以表決處理

    立法院院會今天將審查紓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團提再修正動議將預算上限增為新台幣8400億元。國民黨團今天表示,應提出具體金額及用途,否則將債留子孫;民進黨團指出,不放棄溝通,盼在野黨體察民意,若無法溝通就只能依程序處理。
    2021/05/31 06:09
  • 誰敢生!110年中央最新預算「顯赤字」 新生兒恐背25萬國債

    少子化已經夠嚴重了,若未來新生兒還得背債,你還敢生嗎?民眾黨表示,政府110年最新的預算,歲出跟歲出呈現赤字,加上特別預算的支出,未來台灣的每一位新生兒,恐怕得背上25萬元的債務,在野黨團希望中央政府說清楚。綠委則對台灣現況有信心,專家學者點出,真正令人擔憂的還是特別預算,尤其是蔡政府上任之後,頻頻使用,未來恐怕影響財政數字。
    2020/09/30 22:47
  • 當場撕碎三倍券 退休師不滿「舉債辦福利」

    台中一名陳先生是退休老師,他為了表達對三倍券政策的不滿,當場將三倍券撕毀,他說政府發三倍券是債留子孫舉債辦福利,其他民眾認為如果不想要可以捐出去,不用撕毀;經濟部表示,三倍券等同現金但沒有規範撕毀會觸法,但刻意毀損就不能兌換或要求退費。
    2020/07/22 19:26
  • 漲健保費忽略「家戶總所得」 滕西華:債留子孫!

    全民健保面財務吃緊,衛福部長陳時中拋出擴大健保規模的構想,並計畫全面調漲保費,但卻忽略掉蔡英文過去以「家戶總所得」為費基標準的承諾。對此,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在彭志宇主持的《新聞大白話》節目中表示,目前健保財源過度仰賴薪資所得,然而台灣的薪資水平處在停滯,甚至是倒退階段,加上台灣人口增長下降,以後繳費者變少,若不往「家戶總所得」方向修改,未來一定會債留子孫;滕西華強調,單講調漲保費是最便宜行事的做法,政府也應該檢討自身對健保投入不足的責任。
    2020/07/20 18:34
  • 追加紓困預算2千億遭質疑 蘇貞昌:沒現在哪有未來

    行政院將追加紓困特別預算,遭質疑恐債留子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國際疫情仍險峻,台灣以出口為導向,仍有很多產業受到衝擊,需要大力補助,協助走出困境,「沒有現在,哪有未來」。
    2020/07/10 10:43
  • 「甘苦人」補助 賣玉蘭花、舉廣告牌納紓困

    行政院新版紓困方案,補助一萬,包括馬路上賣玉蘭花,舉廣告牌的都列入,這雖然都是「甘苦人」,卻也讓人擔心,變相鼓勵,這種危險穿梭馬路上的工作。還有農漁民補助,農民說沒在工作的閒散農民也列入,擔心債留子孫,最希望政府幫忙行銷,把他們的農產賣出去。
    2020/05/04 20:24
  • 潘孟安就職5年推動屏東十大建設 奠基擘劃未來發展

    屏東縣長潘孟安自103年12月25日就任迄今屆滿5週年,25日率縣府團隊向縣民報告5年來爭取及完成的「十大建設」,包括高鐵南延、屏東醫療資源增加等,潘孟安強調,這些重大建設都是縣府團隊努力規劃向中央爭取經費而來,縣府不舉新債,還減債108.93億元,「我們不債留子孫,甚至要為子孫籌謀擘劃未來發展」!
    2019/12/26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