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傳統 結果共10,000筆

  • 陸模上海街頭穿韓服喊「中國民族服裝」 韓網友氣炸

    2022年北京冬奧時,大陸少數民族朝鮮族穿上韓服,傳遞五星旗引發韓國民眾不滿。近日再次傳出有一名大陸女模在上海街頭穿上韓服,聲稱是「中國朝鮮族傳統服飾」,再次點燃韓國民眾的怒火,怒控中國「想把韓服占為己有」
    2024/03/10 11:09
  • 走出「分身」創「豪評」!黃豪平展現多元面向 學會擁抱自我

    橫跨主持、綜藝、單口喜劇以及podcast等多個領域的黃豪平,頂著政大碩士光環,卻沒有走傳統商學院學生的路,而是堅持了從小就擁有的夢想「當明星」!但從模仿選秀出道,一度被說不夠有特色,也曾面臨綜藝快速丟接球的震撼教育,他很努力找出自我突顯的方法,逐步蛻變言之有物又充滿綜藝效果,更在單口喜劇展現獨特想法和流暢口條,轉眼出道超過十年,黃豪平也坦言過去很怕展露脆弱一面,但現在他懂得面對及擁抱自己的不堅強。
    2024/03/09 22:04
  • 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起跑 看藝陣、呷辦桌

    擁有兩百年歷史的內門宋江大陣,今年祭出總獎金200萬元,不只內門在地陣頭參與,也開放各縣市的宋江陣頭一起共襄盛舉,除了藝陣有看頭,宋江大宴品嚐總鋪師的辦桌菜,也同樣搶手。
    2024/03/09 17:05
  • 一家四口吃喜酒「該包多少?」 全場喊一數字:好聽不失禮

    依照台灣的傳統習俗,若參加親朋好友的婚宴都會送上紅包祝福,不過紅包內的金額應該包多少,常常人許多人都感到苦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疑惑一家四口參加北部婚宴會館的婚宴,應該包多少才會失禮?有其他網友留言列出紅包公式,建議可以用一人2,200元來計算。
    2024/03/09 16:49
  • 獨/許富凱感情交白卷!認這輩子「不打算結婚」 當二寶爸曬幸福

    金曲歌王許富凱近年當起貓奴,接連養了「許富美」、「許富海」2隻愛貓,媽媽更是愛屋及烏,相當疼愛2隻「貓孫」。而他感情交白卷,坦言對此走佛系路線,直言這輩子可能不打算結婚,面對長輩催婚,媽媽還會幫忙緩頰,「我媽想法沒有這麼傳統,我們達到某種共識,我不一定要照著人生那條路進行」。
    2024/03/09 11:16
  • 世界最好吃!機場貴賓室大比拚 旅客大讚

    桃園機場各大航空公司的貴賓室,最近是越來越厲害了!華航有美食家評為,世界最好吃的牛肉麵;長榮有傳統台灣小吃肉圓;星宇則是合作超夯排隊早餐名店,讓旅客在起飛之前,能夠先餵飽五臟六腑,也吸引國外觀光客,體驗台灣美食。
    2024/03/08 19:49
  • 來賓太拚!現場提議「換掉女主持人」 江宏傑外景累癱崩潰

    柯有倫、李霈瑜(大霈)、江宏傑、黃湘婷攜手主持客家電視、LINE TV實境節目《可可樹下的奇幻小店》。最新一集,主持人帶著嘉賓姚淳耀一起體驗客家傳統文化「尖炮城」,必須鋸下整根竹子後,將鞭炮丟進綁在竹子高處的炮籠裡,象徵炸走一整年的霉運,是當地元宵節時的祈福活動,但要順利丟進炮籠不容易,因此讓主持人們相當緊張,紛紛直呼可能會無法收工。
    2024/03/07 18:47
  • 水餃單顆漲破10元!他嘆「花150才吃飽」 達人授超省錢吃法

    台灣近年物價飆漲,許多傳統小吃的價格也跟著上調,令不少消費者大喊吃不消。對此,就有一名外食族網友透露,他日前本想買水餃來吃,結果發現小小一顆竟要7元起跳,有些店甚至一顆10元,讓他忍不住向眾人發問「真的買得下去嗎」?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熱烈討論。
    2024/03/07 18:28
  • 路邊攤驚賣「四臣湯」!他看完霧煞煞 內行曝真相:老闆有文化

    有一名網友近日發文表示,他在路上閒逛的時候,意外發現有一個販賣多項傳統小吃的路邊攤,但該攤販的看板上,卻有一個品項名為「四臣湯」,讓他懷疑店家是否一時失誤,不小心把「四神湯」的名字打錯。不過,照片曝光後,立刻引來網友們熱議,並紛紛大讚路邊攤老闆「一定很有文化」。
    2024/03/06 16:30
  • 婚紗、喜餅「未婚夫全付」!見明細全程臭臉 她火大:很貴嗎?

    情侶升格為夫妻前,籌備婚禮細節雖繁瑣但很重要,包括挑選婚紗、訂購喜餅等,還有許多事項必須按照傳統習俗進行。一名準新娘透露,過程中未婚夫都在擺臭臉,氣得她萌生取消婚約念頭,而引起男方不滿的原因曝光後,瞬間掀起網友熱議。
    2024/03/06 15:05
  • 結婚先等等!選好龍年「嫁娶吉日」 6禁忌、相沖生肖一次看

    傳統婚嫁而言,準新人必須擇一個吉日結婚,才有利新娘新郎雙方,婚姻生活也會幸福美滿。縱使2024年是「盲年」,未如2023年般是「雙春兼閏月」的結婚好年,但仍有宜嫁娶吉日,加上只需選擇一個適合新人的黃道吉日,婚禮當日也會順順利利,夫妻二人感情依然是和睦恩愛,一生幸福。《01女生》邀請到星級大妗姐羅勤芳,為大家列出2024 甲辰年宜嫁娶吉日,大家不妨參考一下!
    2024/03/06 11:40
  • 石川千年文化財 「輪島塗」 職人重拾國寶手藝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強震,癱瘓了民生、觀光等各個層面,當中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的「輪島塗漆器」,受創甚深,幾乎所有工匠都受災;多間生產工坊、販賣商店也被震毀。震後兩個月,部份匠人回到輪島市,著手建造新工廠,或重拾工具繼續創作,不讓傳統工藝技術失傳。
    2024/03/05 20:00
  • 泰校園劇夯 陸客遊泰瘋穿「學校制服」打卡

    中泰免簽後,掀起兩國旅遊熱。而受到泰國校園喜劇電影影響,不少到泰國玩的陸客,除了傳統景點外,還喜歡穿著泰國國中生的制服,到各大景點打卡。
    2024/03/04 13:12
  • 傳蘋果本周推新品 MacBook Air晶片升級、OLED版iPad Pro問世

    消息指出,蘋果公司(Apple)本周將發布新產品,具體內容不得而知,很可能是新iPad、Mac或配件產品。《彭博社》科技記者葛曼(Mark Gurman)則認為,蘋果不打算舉辦傳統發布會來推出這些產品,而是計劃在「網站上」透過「一系列線上影片和行銷活動」推出,時間點是3月或4月。
    2024/03/04 10:49
  • 好市多、山姆搶客源!傳統超市掀倒閉潮 對岸大潤發逾1年關13家

    大陸阿里巴巴集團子公司「高鑫零售」,旗下的中國大潤發驚傳倒店潮,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就有至少13家門店吹熄燈號,另外大陸老牌的傳統大型超市「永輝」也因為連續三年虧損,關閉了部分門店,許多民眾趁著大清倉,特地到門市搶便宜。
    2024/03/03 14:42
  • 觀點/台北大巨蛋滿場37890人 讀賣巨人一軍見證台灣職棒蛻變

    日本職棒傳統勁旅的讀賣巨人隊終於在台北大巨蛋登場,並推出全一軍主力的先發打序,先登板的甚至是新球季表定的開幕戰先發投手戶鄉翔征,首戰對中信兄弟吸引了滿場的37890人,刷新台灣棒球歷史。做為球團90周年慶的活動,巨人軍給足了地主面子,也象徵了台灣職棒的發展已經真正走進了成熟期
    2024/03/03 10:19
  • 梅竹賽前夜襲!清大校園遭撒冥紙、貼符咒 學生怒斥:垃圾傳統

    2月29日深夜,位於新竹市的國立清華大學疑似遭到惡作劇,有人在清大校園內撒冥紙、在紀念碑上貼紅包和符咒,因隔天就是陽明交大與清大合辦的「梅竹賽」,往年雙方學生都匯到對手學校的進行示威舉動,但這次疑似玩過頭,清大學生怒斥「甚麼垃圾傳統」,而交大學務長也致電表示「為學生的失控行為感到抱歉」。
    2024/03/02 15:19
  • 清大校園見冥紙、符咒!學生:梅竹賽玩過頭

    上個月29日晚上,新竹清大的校園裡,有學生發現有許多冥紙灑落一地,還有符咒、紅包貼在裝置藝術上,以為發生甚麼事情!但其實這是每年與陽明交大梅竹賽前,會有的傳統「夜襲」活動,只是這次撒冥紙的行為,實在有點玩過頭。
    2024/03/02 14:07
  • 隱形眼鏡會傷眼?醫破4點迷思 「這時間」盡量別戴

    隱形眼鏡比起傳統眼鏡在外觀上佔優勢,不但不會起霧、滑落,更能讓配戴者保持原有的外貌,有的甚至還有治療作用。然而,隱形眼鏡畢竟是直接接觸眼球,不免還是讓人擔心是否會有傷眼的風險。對此,溪湖睛采眼科院長蘇柏方點出隱形眼鏡4大正確使用原則,終結傷眼流言。
    2024/03/02 08:59
  • 卡達力推傳統養生 大搶上兆美元旅遊商機

    觀光結合健康養生,成為這幾年的熱門選項,預計到2027年市場規模將達到1.4兆美元。除了印度、泰國等地區大搶相關商機,現在中東卡達也虎視眈眈。沙漠綠洲裡大片的藥草農園,加上傳統的阿拉伯伊斯蘭醫療手法,成為養生旅遊的新熱點。
    2024/02/29 15:12
  • 大陸會員制超市逆勢成長 規模將達388億人民幣

    大陸傳統超市在2023年相繼倒閉,甚至有13家大潤發拉鐵門,但今年卻傳出實施會員制的超市逆勢成長,規模將達388億人民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在2012年時,全中國大陸的大型超市有將近1萬2000家,但是到了2021年就腰斬至5340家,減幅達57.8%,大型傳統超市是正以每年關閉690家的速度縮減當中,不過同一時間,鎖定白領、中產階級以上消費族群的會員制大型超市正在崛起。」
    2024/02/28 14:47
  • 有片/領帶西裝褲大叔6公尺高一躍而下 跳水嗨翻全場真實身分曝

    美國體育媒體本周貼出1段影片引發討論,只見1名穿著正式的中年大叔在約2層樓高的跳水台上揮舞國旗,隨後更直接跳入下方水池,令人驚訝的是他落水的姿態宛若職業跳水選手,迅速吸引大量網友觀看,就連片中賽事的官方帳號都出面透露跳水的大叔其實是相當資深的跳水裁判,而他跳水的行為更是每年的重頭戲。
    2024/02/28 11:46
  • 改走貴婦奢侈品路線 梅西百貨大砍全美150間傳統商場

    美國傳統商場龍頭梅西百貨(Macy’s)宣布,將在未來三年內、關閉約150家門市,佔全美梅西30%比例,希望藉此鞏固其在奢侈品市場的地位,完成品牌轉型計畫。這項計劃是由新上任執行長湯尼(Tony Spring)提出,這個舉動能讓梅西百貨釋出至多7.5億美元(約新台幣213億元)的房地資產,並讓該公司能夠專注在旗下奢侈品牌發展。接下來三年,梅西百貨在大量關閉傳統商場外,同時計劃增設15家布魯明戴爾(Bloomingdale’s)和30家「Bluemercury」(旗下奢侈化妝品品牌)的新店;至於沒有關閉的傳統商場,內部動線與裝潢設施都會進行升級,外加新開設小型梅西門市,跨足更小型的零售市場。
    2024/02/28 10:41
  • 2024桃園燈會看點滿滿!漢服遊行超吸睛 週末還有偶像嗨唱

    「2024桃園燈會」開幕後遊客好評不斷,「南昌森林運動公園」絢爛燈光展演,加上兼具在地、國際性的大型燈光藝術裝置,以及「虎頭山創新園區」融合藝術、傳統與科技的互動特色燈飾,令民眾留下深刻印象。燈區內每晚演出的音樂秀,與融合古代雜技藝術的高難度表演,也吸引大批民眾駐足、驚嘆連連。其中,彙聚傳統民俗花燈,並與當代花燈集萃交融的「漢服提燈夜遊」,以及重現唐、宋、明朝結婚文化的「漢服婚禮」活動,更是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的特色節目之一。3/2(六)~3/3(日)的周末活動,原子少年唱跳歌手呂植宇,以及《未來少女》日光之橙也將帶來精采演出,為桃園燈會掀起另一波高潮。
    2024/02/27 22:22
  • 對服務人員口出惡言小心! 東京將訂法「打擊奧客」

    日本服務業向來有「以客為尊」的傳統,不過卻經常被「奧客」找麻煩,有的還惡言相向,導致服務人員心理受創,甚至離職。東京都決定,要制定「反顧客騷擾」法案,將授權企業有權拒絕奧客上門消費。
    2024/02/27 2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