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傳統習俗 結果共436筆

  • 幫父母添壽了嗎?黑兔雙閏二月「禁忌懶人包」豬腳這樣送

    今年適逢隔19年才1次的「黑兔雙春閏二月」,相傳逢閏年因天數拉長會減壽,故依照傳統習俗閏月開始之前,嫁出去的女兒要買豬腳麵線來為父母添壽。但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豬腳可別買錯,買前腳或後腳在古禮上都有講究,也要雙雙對對才會圓滿。
    2023/03/08 11:42
  • 生人迴避!彰化「送肉粽」路線圖 最後一站「上高速」真相曝

    民間傳統習俗中,輕生者怨氣最重,為了擋煞,會舉辦「送肉粽」儀式。而彰化縣和美鎮5日晚上9時至11時將進行「送肉粽」儀式,有民眾曝光路線圖,發現最後一個地點竟然是「上高速」,引來眾人驚呼,「我看成要上高速公路,那高速公路不就要全線封閉」。
    2023/03/03 09:56
  • 寒單爺「肉身慘照」曝 醫揭驚人真相:急診室都炸藥味

    「炮炸寒單爺」是台東元宵節神明遶境遊行的傳統習俗,每年這時不僅全市沸騰,更會吸引上萬外地遊客前來共襄盛舉。但部立台東醫院急診醫師黃京葦卻透露,其實炸寒單充滿危險,每當活動結束後「寒單爺」也會掛急診治療,以致「整個急診室都是炸藥味」。
    2023/02/07 18:07
  • 元宵節呷湯圓不怕肥!營養師授「食用技巧」 1方法避脹氣

    今(5)日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吃湯圓」為此節慶流傳已久的傳統習俗,但大家分得清楚「元宵」跟「湯圓」的差別嗎?營養師吳欣陵整理兩者的區別和「鹹、甜湯圓的健康吃法」,讓大家歡度元宵!
    2023/02/05 05:30
  • 立春快存錢到銀行!「4組發財吉數」爽賺整年 開運6招曝

    本週六(4)日將迎接二十四節氣「立春」,有民眾會當日去拜土地公,傳統習俗上也有人會選擇當日去存錢,因為立春音同「利存」,命理專家曝光4組發財吉數,將這筆金額存到自己銀行,有機會旺一整年,而命理專家雨揚老師也分享立春開運6招。 吉數。而命理專家雨揚老師也分享立春開運6招。
    2023/02/03 15:21
  • 觸犯衰整年!元宵12禁忌一次看 剪髮「財運恐全掉光」

    週日(5日)就是元宵節了,而在傳統習俗上,這天又被視為天官賜福的日子,因此也有「上元節」的別稱,是人們祈求轉運、補財的大好時機。不過,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就透露,其實在元宵節必須避免12項禁忌,若不小心觸犯的話,很可能會「倒楣一整年」。
    2023/02/03 11:59
  • 【今日熱搜】初六/高雄鋼鐵人/蓮池潭燈會/蔡明彥/泡麵土地公

    今(27)日熱搜關鍵字為「初六」。各行業習慣在初五舉行開工儀式,但數字「6」是吉利的象徵,因此不少店家會選擇初六才開工。而大年初六是清水祖師聖誕,傳統習俗上初六要「送窮」,拋棄過去一整年的霉運,迎接未來整年的好運。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27 12:04
  • 清水祖師聖誕!初六「送窮」禁忌、習俗一次看 做對猛賺整年

    今(27)日是大年初六,更是清水祖師聖誕,傳統習俗上,初六要「送窮」,將過去一整年的霉運全都拋棄,來迎接未來一整年的好運,且務必必做一件事情,好運旺整年。
    2023/01/27 07:50
  • 世界唯一過貓年國家!12生肖沒兔子 1年狂吃4百萬隻貓

    當中國大陸、台灣、日韓以及其他東亞國家迎接2023癸卯兔年時,越南街頭竟掛上與貓咪相關的春節擺設,舉國歡慶獨一無二的「貓年」。事實上,越南傳統習俗使用的12生肖中,以貓咪取代了兔子,簡單來說,兔年出生者若前往越南,將會瞬間變成屬貓,而越南目前也成為世界唯一慶祝貓年的國家。
    2023/01/26 05:12
  • 勿出遠門!初四迎財神7禁忌 誤觸恐財運跑光「窮整年」

    今(25)日是大年初四,這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接神、接財氣,且有許多傳統習俗與禁忌要遵守,若不慎誤犯,恐怕一整年的財運將遠離。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7項大年初四禁忌供民眾參考。
    2023/01/25 08:10
  • 初二回娘家 婆婆奪命連環call!她心酸嘆:誰沒被騷擾過?

    根據春節傳統習俗,農曆正月初二是出嫁女兒「回娘家」的好日子,但維持傳統觀念的婆家一般會要求媳婦們回家前先打理好家裡且準備飯菜,讓媳婦們相當煎熬。1名網友亦此,她疑惑提問,到底有誰的大年初二不被婆婆「騷擾」過,掀起廣大媳婦們熱議。
    2023/01/23 12:08
  • 被厚度嚇傻!他收兒子手繪紅包 打開笑翻:真的兔出來

    春節期間,大部分人都會給家人親戚準備紅包,根據傳統習俗,紅包金額不能準備單數或寓意不吉利的數字,要包多少給長輩和小孩也成為今年討論度很高的話題。1名網友分享,他收到兒子用心準備的超厚紅包,網友們一看笑翻,「好聰明的小屁孩!」
    2023/01/23 09:43
  • 結婚9年除夕照回娘家!依依佩佩曝1觀念:沒理由不回去

    雙胞胎女星「依依佩佩」姊妹感情深厚,連結婚都選在同年同月同日,如今2人雖然各自有家庭、小孩,但每年除夕夜仍會抽空幾個小時回娘家,對於傳統習俗「除夕回娘家會把帶衰」的說法完全不在意,9年來都沒有間斷。
    2023/01/21 14:17
  • 春節吃出好運!「7種應景食物」寓意大公開 新年第1餐選這個

    農曆過年是華人社會的重要節慶之一,在傳統習俗中,有許多必吃的食物,但究竟吃這些食物的背後意義為何?《TVBS新聞網》為大家整理「7個春節應景食物的隱藏涵義」,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有好彩頭!
    2023/01/21 07:15
  • 紅包想包1萬元 他怕親戚嫌棄!網曝關鍵:4夠多也不會被罵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許多人已開始給家人親戚準備紅包,根據傳統習俗,一般上雙數金額代表好意頭,除了「4」。1名網友表示,他不清楚1萬元是否也屬於不吉利的單數,也擔心親戚收到紅包時會很介意。
    2023/01/19 20:49
  • 媳婦初二回娘家前「要先張羅好午餐」 網傻眼:什麼年代了

    根據春節傳統習俗,農曆正月初二是已出嫁女兒「回娘家」的日子,有網友不禁好奇,儘管如此,一般媳婦們仍要事先準備好飯菜給婆家的姑姑們吃,待她們吃完後才能回娘家。該名網友表示,「妳們會覺得爸媽是惡婆婆、惡公公,哥哥和弟弟是沒用的男人嗎?」掀起網友熱議。
    2023/01/18 18:47
  • 年終被砍半「給父母紅包能否縮水?」 過來人曝心聲

    每到農曆新年期間,許多人除了會返鄉和家人團聚外,不少已經踏入職場工作的民眾,也會在過年期間發紅包給父母或長輩,但金額究竟要包多少,一直是許多人困擾的課題。最近一名女網友透露,今年年終獎金比去年少一半,不知該給父母的紅包能否縮水,為此感到十分煩惱,貼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
    2023/01/18 17:01
  • 年前大掃除必看!「漂白水倒馬桶」恐中毒 4正確用法曝

    過年傳統習俗大掃除,許多人為清除陳年水垢、尿垢、油垢,普遍會使用各類清潔劑提高效果,但使用方式錯誤恐灼傷送急診。醫師提供4招正確使用清潔劑,順利打掃清潔好過年。
    2023/01/13 15:49
  • 南美洲迎接2023年 哥倫比亞人燒玩偶、巴西人下海衝浪

    美洲國家在臺灣時間下午,陸續進入2023年!在巴西依照傳統習俗,有不少人下海衝浪,祈求新年好運;至於在哥倫比亞,大家習慣在元旦這天,燒掉象徵前一年的玩偶,來迎接新年。美國紐約的時報廣場,3年來首度在沒有防疫限制下,有超過百萬人一起迎接新年。不過紐約卻也傳出維安警察被砍傷的意外。
    2023/01/01 18:06
  • 要政府別干涉私生活 南韓終點頭解禁:充氣娃娃可全面進口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成人充氣娃娃被南韓政府以不符合傳統習俗和道德標準為由,禁止進口多年。在20多萬人上網連署請願,要求官方減少干預人民私生活後,韓國政府26日終於點頭解禁,允許民眾和商家購買進口充氣娃娃,長時間被擋在海關的「違禁品」,也有望回到其擁有者手中。
    2022/12/27 15:33
  • 湯圓吃多狂脹氣!營養師曝「預防4秘訣」:千萬別放冷吃

    一年一度、令人滿心期待的冬至終於來了!相信大部人最喜愛的傳統習俗就是吃湯圓,看著鍋子裡被煮得圓滾滾的湯圓,真是忍不住想要一碗接著一碗。但是營養師吳欣陵就提醒民眾,吃太多湯圓會引起脹氣的困擾,只要記住4個小技巧,就能在日常生活中預防以及解決脹氣。
    2022/12/22 16:27
  • 台南限定!冬至包1年只賣3天 訂單不斷業者忙翻

    22日就冬至了,在台南有「吃湯圓配冬至包」的傳統習俗!菜市場及傳統包子店,近來已經全體總動員,趕著製作冬至包,一年只賣3天,這冬至包被刻意捏成金元寶、水餃的形狀,包的餡料各家也不一樣,由於象徵吉祥如意、招財進寶,十分討喜!
    2022/12/19 13:25
  • 冬至將近!銀髮族吃湯圓免煩憂 「豆腐湯圓」低熱量高蛋白

    12/22是「冬至」,傳統習俗上吃湯圓象徵團圓、圓滿,在寒冬裡來碗暖呼呼的湯圓,對年長者更是記憶中的滋味,但糯米對長輩可能形成負擔,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營養師毛柔壹以豆腐取代部分糯米,並加入火龍果、地瓜等含植化素的天然食材,不但方便長者進食,也增加蛋白質攝取,避免發生肌少症。
    2022/12/17 10:31
  • 冬至應景食品稽查 花縣檢驗符合規定

    冬至進補吃湯圓的傳統習俗,象徵著闔家團圓,花蓮縣衛生局為維護縣民食用衛生安全,啟動冬至應景食品稽查抽驗專案,稽查抽驗各式食品等共計64件,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2022/12/16 10:44
  • 超無言!家門口被蓋「空墳」阻路 9年來全家出入得爬墳

    在華人傳統習俗中,一般人聽到「墳墓」兩字,多少都有些忌諱。最近大陸貴州發生一起案例,一名男子控訴,自家門口遭一座「空墳」阻路,而且一擋就是9年,導致他們出入造成嚴重阻礙,甚至母親要進出時都得「爬墳」,過程非常不便。事後了解,這是宗族族長率人挖掘先人遺骸未果後建立的,雙方協調10多次都未果,讓男子一家人十分無奈。
    2022/12/14 2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