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傳統產業 結果共287筆

  • 處理農地違章工廠 彰縣規劃就地輔導

    為解決農地違章工廠問題,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長戴瑞文今天指出,傳統產業與農業密不可分,為讓勞工能安心工作,讓業者安心生產,將朝向就地輔導方向規劃,但絕不是就地合法。
    2017/09/18 14:40
  • 金融3產業受新科技衝擊 外資估成長低

    瑞銀在官網發文表示,新興科技的浪潮來襲,亞洲傳統產業首當其衝,未來3年營收成長偏低的產業包括金融、房地產、消費類股。
    2017/08/22 10:13
  • 台股下跌85點 失守月線

    台股今天在電子、金融與傳統產業股全面走跌下,開低震盪走低,指數終場收跌85.32點,摜破10425點月線。
    2017/07/28 15:00
  • 30K月休4天…南部老闆嘆「請嘸人」 反遭網友洗臉

    在南部工作,你認為薪水要多少才算合理呢?最近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po文,提到自己家裡是傳統產業的小工廠,要徵求作業員,工作內容是製作產品、出貨、清洗設備,薪資部分,日班早8晚5薪水3萬、夜班晚10早6薪水3萬5,含加班費,月休4天,有勞健保和三節獎金。只是職缺開出一段時間了,到現在還是很難找到人,讓他感到十分納悶?
    2017/06/12 21:53
  • 全國人口老化最嚴重 嘉義縣府力拚脫貧

    你知道全台財政最困難的縣市在哪嗎?答案是嘉義縣!嘉義縣不僅財政全國最困難,它還是全國人口老化最嚴重的地方,死亡率最高、出生率倒數第一名。縣府表示這是因為嘉義縣太窮,自主歲收13.24%,全台灣只贏台東縣,因此推展工商發展及觀光,要讓傳統產業創新化,如何全力脫貧,成了縣府的首要目標!
    2017/05/16 16:30
  • 【商周】你要永續經營、擴大規模或「有錢的活著」?

    事實上,台灣也有為數不少的公司營運超過百年。曾對此進行研究的日本經濟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後藤俊夫透露,他至今已發現超過250間,以食品、糕餅、茶葉等傳統產業為主,多為家族經營的微型公司。
    2017/04/06 19:58
  • 為何陽明山的路名好多「菁」?原來跟消失的魔力藍有關

    來到台北人最熟悉的陽明山賞花,你是否曾好奇這裡的地名:「菁山路」「平菁街」「頂菁礐」…,為何中間都有個「菁」呢?原來,這與消失的一項傳統產業有關。
    2017/03/26 19:08
  • 老米行、老茶行特色大變身 年輕人也想去

    早年大稻埕商業繁榮,在1897年,茶行一度有252家,而米業的極盛時期,也曾經有77家碾米的土礱間在此開業。隨著時代與產業的轉變,逐漸沒落,不過有茶行堅持守在這裡,也有米糧行後代回到這邊開業,以符合時代的包裝或經營方式,在祖先的老建築裡,遵循家傳精神,努力打拼。
    2017/02/28 19:03
  • 老產業再重生 後輩接班闖出市場商機

    現在有不少年輕人選擇回家接手家業,而這些年輕思維碰上傳統產業,又是如何找出新商機,帶您看到百年老餅業如何透過手做轉型,成功抬升1成的銷售量,另外在新竹的柿餅業者,也在晚輩回家接手後,大膽自創品牌轉型觀光農場,成功擺脫盤商剝削,價格瞬間翻倍。
    2017/02/08 20:13
  • 辜成允花16年將市值翻倍 締造台泥傳奇!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摔倒傷重,今日(23日)清晨6時20分宣告不治,享壽62歲。回憶起他的一生,辜成允是辜家第三代,在2001年時因為哥哥辜啟允病逝後接掌台泥。做為台灣的傳統產業,在他接手的16年,一手將台泥拉到全球第12強,總市值更是從2005年的不到600億元,翻倍成長到1290億元,締造傳奇的一生。
    2017/01/23 09:21
  • 員工均齡30歲 這公司沒辦公室卻創年營收6億

    1976年生的馳綠(Ccilu)創辦人暨執行長許佳鳴,原是台灣花旗銀行副總裁,2007年回家接手父親祥弘集團董事長許智仁的製鞋事業,並自創休閒鞋品牌「馳綠」,去年營收高達6.42億元。40歲的他,是馳綠全公司年紀最大的員工,傳統產業如何吸引年輕人加入?
    2017/01/04 11:34
  • 個性化、獨一無二 陸高級訂製遍地開花

    大陸互聯網科技瞬息萬變,就在台灣還在急起直追的時候,馬雲已經喊出「純電商將死,新零售將起」的說法,引起大陸產業界人士熱議,他們認為大陸下一個發光發熱的亮點,將會是結合互聯網的傳統產業,尤其是高檔的吃穿行業。
    2016/12/17 17:05
  • 提升設備及技術 手工製鞋轉型增加競爭力

    台灣曾經有許多手工製鞋的廠商,尤其在新北市的三重密集度最高,不過隨著產業外移加上大陸的低價競爭,不少鞋廠都面臨倒閉,不過也有部分鞋廠不畏景氣寒冬,堅持一路走來都是純手工製鞋就是為了維持品質,而另外工業局也輔導了部分鞋廠,透過設備和技術的提升來增加競爭力,以轉型來讓傳統產業永續經營。
    2016/12/13 20:58
  • 以色列老闆來台17年 打造高科技製鞋機

    聽到製鞋,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會認為它是傳統產業,在台灣有一間專門生產打造製鞋機,他們著重研發、創新製程,光是研發人員就佔了員工人數的5分之1,用飛彈追蹤技術做製鞋機,如果布料或尺寸有誤差,就能透過監測系統立即修改,降低不良率,甚至還研發自動上膠系統,因此接獲不少知名大廠代工訂單!
    2016/10/27 23:33
  • 高薪也找不到人! 起薪5萬、均薪8萬仍缺

    台灣該如何走出低薪困境,其實目前電子網路產業天天缺人,高薪也找不到適合的人才!連傳統產業高端技術也呈現缺工!TVBS系列專題跨國走訪各產業,瞭解資方為什麼不加薪?面對迫切危機,政府又做了什麼?電子商務協會理事長林之晨就沉痛呼籲,政府該醒一醒了!
    2016/10/23 15:02
  • FOCUS/10年造亞洲最大新創基地 新加坡找答案

    2016全球景氣低迷,網路科技衝擊傳統產業,各國都喊「轉型」,台灣也面臨同樣的問題,政府說要力推「新創」打造「亞洲矽谷」,台灣公資源還在「說」的階段,東南亞的新加坡已經是世界公認亞洲最大新創中心,魚尾獅噴發的不只是夢想,而且是執行力,19%的亞洲創投資金,都落在以新加坡為基地的新創公司,領先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是如何在這10多年間,成功營造了健全的新創生態系,吸引全球的人才技術資金匯集?TVBS FOCUS採訪團隊特別前進新加坡找答案。首先我們來看的是,由手機遊戲「憤怒鳥」創辦人發起的新創高峰會Slush,第一次在東南亞辦第一站就選新加坡,不僅創業團隊在這裡比拚創意,更有來自國際的創投,讓千里馬與伯樂在此相遇。
    2016/10/17 20:12
  • 青年延續技藝 新竹7家老產業求創新

    天氣炎熱,不少人都會想要吃冰消暑,在新竹就有一家在地經營近半世紀的傳統冰棒店,堅持以家庭式的小量生產,維持著傳統口味販售,旺季的時候,一個月就能賣出上千支,現在這間老店的第三代接班人也出爐了,是一位剛從大學畢業的年輕女生,長相清秀的她,正在極力地跟父親溝通,希望能夠改造店面,開拓客源,而這波青年改造的力量,剛好受到市府的政策幫忙,最近就挑選了七家在地老產業,從包裝開始做一個全新改造。
    2016/08/26 19:40
  • 木工需求增 傳統木工逆轉為缺工行業

    木工俗稱木匠,以往被視為基層傳統產業,10多年前一度式微,不過這幾年情況逆轉,木工變成「事求人」的缺工行業,台北市木工工會就估計,整個大台北地區的木工人才需求高達4千多人,可以說是嚴重缺工,不過想當一位稱職的木工可不簡單,資深木工解釋,因為木工常常要面對大量木屑,木料裁切則要精準發揮創意,體力腦力都要同時具備才能做出好作品。
    2016/06/28 22:21
  • FOCUS/蒙古新經濟!溫室種菜 犛牛毛織衣

    愛吃肉的蒙古國最近也吹起健康風潮,為了追求均衡飲食,餐桌上越來越多蔬菜需求帶動商機,蓋溫室種菜成了最新流行,事實上不只吃的習慣改變,傳統產業也出現變化,當地盛產犛牛過去只是奶和肉的來源,現在發現牠們的毛竟然也非常珍貴,保暖和柔軟度直逼高級的喀什米爾羊毛,已經開始受到時尚圈的注意。
    2016/06/17 21:15
  • 縣市拚翻轉/農漁資源豐厚! 屏東縣卻面臨人口老化

    城市改變專題這一次來到屏東,目前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在去年底上任之後,不斷增設老人照護中心,一年半期間整個屏東縣增加了55個高齡照護據點,潘孟安縣長說,這是因為屏東縣的人口老化越來越嚴重,傳統的農漁業面臨危機,縣府希望盡可能照護老人,讓年輕人沒有後顧之憂,來增加年輕人回鄉就業或是創業的動機,這樣的施政也的確為屏東帶來改變,不少年輕人這兩年開始回到屏東創業,而且很多年輕人都是投身在農牧傳統產業,再加入新的年輕思維,同時縣政府也積極舉辦農漁牧的觀光活動,像是利用黑鮪魚季吸引觀光客前來消費,希望能讓屏東傳產增加更多附加產值。
    2016/05/20 21:15
  • 馬政府8年 30歲世代苦撐站穩腳步

    520倒數計時,執政8年的「馬政府」即將走入歷史,對七年級生來說,馬政府執政的這8年,恰巧是他們離開校園踏入職場打拼的關鍵歲月。只是這8年來,七年級生從職場菜鳥領22K,到歷經金融海嘯百業蕭條,部分傳統產業因為ECFA衝擊也走向夕陽,對七年級生來說,好不容易站穩腳步又面臨「改朝換代」的未知數,今天TVBS的520專題,帶您看30歲世代的心路歷程。
    2016/05/15 15:46
  • 最有績效執行長! 「郭董、張忠謀」名列前茅

    全台最有績效的大老闆是誰?有雜誌公司從全台123個企業領導人,評選出前50名執行長,像是郭台銘、張忠謀名列前茅,特別的是紡織業「儒鴻企業」董座洪鎮海,雖然總排名第7,但在總股東報酬率卻是排名第一,比起其他科技業,傳統產業更能帶領股東賺錢讓人印象深刻。
    2016/04/21 18:57
  • FOCUS/全球屏息 美聯準會「利率維持0.25-0.5%」

    美國聯準會一如預期,在今年首次的利率會議後,宣布維持基準利率不變,決策公布後激勵周三美股反彈回升,收盤創下今年新高,聯準會這次按兵不動,主要就是因為全球經濟存在風險,以及2016年通膨預測仍然低於目標值,而其實美國聯準會的決策,多少都跟大陸經濟的腳步互相牽動,現在美國各地的傳統產業,也深深受到大陸經濟放緩的影響,不但出口量驟降,訂單也在逐月減少一片慘淡,但唯獨美國的房產打得火熱,因為有大陸買家撐腰,光是西雅圖的一個高級住宅區,40%的豪宅都是由大陸買家買下。
    2016/03/17 21:27
  • 製陶新思維 年輕世代接手創意獲大獎

    台灣有不少傳統產業,這些年來面臨新科技和國際市場的挑戰,有些只能忍痛關門,不過現在有不少年輕人,選擇回鄉接手家業,他們帶來新的思想和思維,像是鶯歌老街的陶瓷廠,就因此重獲新生,先是創立了手做體驗的陶藝教室,成功吸引人潮,另一方面和設計師合作,打造出既實用又極具設計感的陶製商品,也成功獲得國內外七項設計大獎的殊榮。
    2016/02/11 22:11
  • 發現大稻埕/百年老店玩創意 毛筆變身彩妝刷

    筆墨勾勒出的美,你還記得嗎?即便城市跟著現代化腳步飛梭進步著,在台北有許多老城區仍像時間靜止般,將五、六年級生的記憶、文化保存,期待更多年輕一輩再度發掘…在台北大稻埕的這家毛筆店已有百年歷史,但因為筆電、手機等科技用品發達逐漸取代傳統筆墨書寫,產業逐漸式微。店家將傳統產業創新,毛筆搖身一變成為彩妝刷具,成功跨足時尚圈。
    2015/11/02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