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琉球海溝地震米崙斷層爆料花蓮地震強震Lulu高雄三天連休朱海君離婚了嗎
  • 搜尋:

    傳統文化 結果共254筆

  •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 週日盛大登場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在周日登場,來自29國、總共350位外籍選手參賽,新北市政府特別舉辦賽前交流活動,邀請各國選手一起體驗台灣傳統文化特色「捏麵人」。
    2019/03/15 23:48
  • 撿3百公斤天燈殘骸 外國人心痛「別再放了」

    近幾年環保意識抬頭,新北市平溪施放天燈所引起的垃圾問題,成為當地生態環境一大隱憂,因此有幾名外國人自發性進行淨山活動,沒想到2小時內清出3百多公斤的垃圾,面對清不完的垃圾,志工團隊呼籲民眾「別再放天燈了」。
    2019/02/28 20:02
  • 桃園客家「天穿日」 創密室逃脫玩闖關遊戲

    農曆正月20日「天穿日」,是客家百年傳統文化節日,桃園市客家事務局客家文化館,新闢「天穿之謎」密室脫逃解謎遊戲,即開放遊客體驗,文化館還有客家花布燈籠製作教學,讓民眾一起歡度來玩樂。
    2019/02/17 00:04
  • 複製歐洲「文化路徑」 台灣旅遊國際化

    您知道到歐洲旅遊,最盛行什麼模式嗎?答案是文化路徑,就是由在地人帶團,向遊客解說當地的文化和歷史,經由小費的方式,給導遊獎勵,這樣的文化路徑之旅,台灣也有,而為了能讓在地文化揚名國際,立委除了監督交通部外,更要求文化部,全力整合傳統文化。
    2019/02/15 18:43
  • 【靈數占卜】豬事大吉!這一年我的大吉在哪裡?

    【談談/陳豪兒生命靈數】又到了新的一年!陽曆的跨年讓我們以歡慶的心情迎接新年,農曆新年帶來更繁瑣的習俗、更多傳統文化,提醒我們「迎新送舊」的重要。竟然是迎新送舊,就讓我們清理出舊思維,才有空間迎接新的好運的到來喔!想知道未來一年的好運在哪裡、該往哪個方向努力嗎?現在就從A-D選一組有感覺的數字,揭開這一年你的大吉在哪裡?
    2019/02/07 18:05
  • 每天早晚最重要的功課 成就不一樣的孫翠鳳

    對台灣傳統文化傳承不遺餘力的孫翠鳳,在舞台上以小生之姿在歌仔戲劇的表現,總是令人印象深刻。遇上來自日本熊本保養品牌「朵茉麗蔻」,在螢幕前第一次以日式和服優雅登場!以一句「你也跟我一樣有好好保養嗎?」鼓勵女性一起「積極美麗」。孫翠鳳也首次以台語配上歌仔戲的曲調,細細唱出朗朗上口的客服專線0800-866-866,希望鼓勵電視機前的熟齡女性觀眾們,將肌膚的煩惱交給朵茉麗蔻,新的一年一起積極保養!
    2019/01/22 10:53
  • 新舊融合!大甲媽繞境 光影「心」感動

    鎮瀾宮在推廣媽祖信仰文化的方式亦更趨多元,除了媽祖遶境的線上直播及即時追蹤等媒體服務讓傳統信仰更科技也更生活化,今年更攜手Epson在鎮瀾宮打造『光影的女神─媽祖跨境光影互動巡禮』,希望以更創新、生動的方式描述傳統文化故事凝聚信眾,打造結合科技、藝術與傳統的全『心』感動。」
    2018/12/17 12:17
  • 另個角度看加州! 傳統文化融合新科技

    加州矽谷是不少前端科技萌芽的地方,但在這裡,也有很多來自亞洲傳統的文化進駐,像是道地的台灣小吃來到這裡,也帶來了中式風格的裝潢和氛圍,不過搭配上數位支付或是外送平台,文化融合的概念由此誕生,現在美國加州已經不只是文化融爐,而是一個嶄新國度。
    2018/12/12 23:36
  • 陸「女德班」捲土重來 洗腦少女:換男友會爛手腳

    去年大陸遼寧撫順一間傳統文化教育學校,開設了所謂的「女德班」,也就是專門教育女子三從四德,引發社會大眾的嘩然。沒想到相關單位禁止後,最近又在溫州捲土重來,甚至把對象延伸至未成年少女,並灌輸這種「女孩換男朋友會爛手爛腳」等扭曲的觀念,讓人看了十分傻眼。
    2018/12/10 10:18
  • 奔牛節殘忍…牠滿場狂奔任烈火吞噬 眼球燒乾慘死

    當牠們在痛苦哀嚎、烈火焚身時,耳邊響起的卻是人們嬉笑的歡呼聲…這是西班牙傳統文化「火牛節」,每年都有動保組織人員潛入,拍下怵目驚心的畫面,牛隻們被點上烈火,痛得滿場奔跑,直到連眼睛都燒乾了,才會被送去屠宰,結束被作為祭品的命運。
    2018/11/22 15:50
  • 布袋戲文化的傳承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長片優等獎的「布袋戲文化的傳承」是由文化大學李鼎強、林子芸、吳繢杉、劉庭共同完成的作品。報導講述歷史悠久的布袋戲,曾經在台灣風靡一時,但是隨著時代的演進,以及外來文化的影響,這項傳統技藝漸漸地不再受年輕人喜愛。但儘管如此,年事已高的布袋戲國寶大師陳錫煌仍默默付出,只為了「能教一個,是一個」。而來自荷蘭的羅斌,將西方歌劇與台灣本土布袋戲結合,同樣為這項逐漸沒落的傳統盡一份心力。雖然台灣的布袋戲文化不再興盛,但仍有群眾對這項傳統保有熱情及喜愛,像是平等國小的巧宛然掌中劇團、師範大學的布袋戲研習社,他們都接下了傳承的使命。不過,若只有少數人的耕耘,真能有效流傳於後世嗎?政府政策是否能有效保留傳統文化、教育方式是否會造成年齡斷層等等,都成為我們該思考的問題。
    2018/10/30 14:00
  • 韓國瑜推首支官方MV《高雄ㄟ讚》 網友讚爆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競選團隊推出了首支官方MV《高雄ㄟ讚》,以《西螺七崁》為襯底音樂,融入了宋江陣等高雄傳統文化,還有著名景點,強調高雄是好地方,由韓國瑜擊鼓壓軸,誓言讓高雄擺脫「又老又窮」,影片PO網,半天不到,超過7萬人觀看。
    2018/10/30 13:50
  • 又老又窮?韓國瑜MV《高雄ㄟ讚》 網讚爆:要去觀光啦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人氣愈來愈熱,距離投票日剩不到1個月,韓國瑜陣營29日晚間推出競選MV《高雄ㄟ讚》。整支MV以老歌《西螺七崁》襯底,融合高雄的傳統文化和當地知名景點,強調高雄的在地人文和美麗。不少網友看過之後,認為內容推翻了高雄「又老又窮」的說法,更直言「超熱血的啦!」
    2018/10/30 10:06
  • 廟宇醫生! 科學「修復」與情感記憶並存

    台南擁有全台最多廟宇,高達近2000座,其中,中西區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更是傳統文化資產保存的重鎮,早期古蹟文物受損毀壞時,只有重建沒有修復,不少廟宇神像、門神被隨意地塗上亮光漆,但現在修復講究的是用科學檢測儀器取樣,更有依據也更能保有古蹟完整度。
    2018/08/21 19:02
  • 澳洲礦坑變身地底城市 有旅館有教堂

    澳洲南部有個著名的地底小鎮,住宅、教堂、旅館都藏在地底,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愛沙尼亞外海則是有全球唯一一個女性統治的島嶼,島上的特殊的傳統文化也吸引不少觀光客來訪,而日本四國的山中小城徹底落實零垃圾政策,回收項目多達45種,一起來看看這些特殊的小城鎮。
    2018/08/01 15:19
  • 昇恆昌藝術季 原民設計進駐機場國門

    去年以傳統戲劇為主題,把舞台棚架搬進機場國門的昇恆昌藝術季,今年邀請台灣設計師與原住民藝術家進駐機場,透過傳統文化重新解構,讓國際機場成為台灣深度旅行的起點。
    2018/07/31 17:04
  • 阿拉斯加生態拉警報! 北極保護區採油解禁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底簽署了一項預算案,其中附帶一條法令,為阿拉斯加的「北極野生動物保護區」解除禁令,准許出租土地給業者,開採石油和天然氣。對於川普的這項決定,保護區內的阿拉斯加居民立場不一,有人力挺開發,可以坐收石油回饋金,也有原住民擔心生態和傳統文化,遭到破壞。
    2018/07/30 21:46
  • 連爐主也搖頭!他揭宮廟陣頭亂象 嘆:都是小弟害的

    陣頭是台灣傳統文化的一環,但有網友疑惑為何長期以來陣頭都會被討厭,因此詢問在宮廟當爐主的朋友,沒想到朋友的回答令他相當吃驚,同時也忍不住感嘆「都是那些小弟害的」。
    2018/07/18 11:16
  • 李敏鎬伴遊只要400? 韓觀光行程引注目

    被譽為是韓國民主聖地的光州,當地還保有不少傳統文化,為了推展地方觀光,韓國觀光社推出「明星伴遊光州」,網站上主打只要台幣400元,就可以和當紅偶像李敏鎬等人一起逛光州市場,吸引不少人報名。不過其實這個「李敏鎬」和多數人想的有點不同,其實是韓團BTOB成員「李旼赫」,翻譯錯了!
    2018/07/04 14:28
  • 創新家將街舞 台灣廟宇文化驕傲重生

    家將文化源自於台南白龍庵,在台灣是具百年歷史的信仰智慧結晶,可惜黑道勢力滲透,讓傳統文化被負面觀感壟罩;「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致力推廣台灣文化,以「傳統支撐潮流;潮流推動傳統」為念,將家將技藝融合現代流行街舞,創造「家將街舞」並拍攝舞蹈影片,盼台灣廟宇文化能驕傲重生。
    2018/07/02 23:39
  • 全球最危險旅遊國家 台灣人超愛去的「泰國」奪冠

    四季如夏,傳統文化與現代設計並存的泰國,深受許多觀光客喜愛!但根據最近一項調查指出,泰國拿下全球最危險旅遊國的第一名。  
    2018/06/24 16:07
  • 韓裔廚師領軍品美食 上中式餐館先拋面子

    美食幾乎沒有人不喜愛,而在美國,中華料理的市場越來越大,不過亞洲人的傳統文化畢竟與歐美人不同,進到中華餐廳要怎麼點菜才能點得道地呢?TVBS和網飛獨家合作,來看看一名美籍韓裔廚師教老外如何征服美國的中式餐館。
    2018/06/21 16:36
  • 軍事愛好者! 華山分屍嫌犯空軍官校肄業

    華山分屍案嫌犯陳柏謙,根據了解他過去曾就讀空軍官校,但只讀到大二就休學,之後曾到超商打工也擔任過保險業務員。在華山建造的野居草堂,專門教授原住民傳統文化,案發後他繼續教小朋友,還被許多家長稱為孩子王,但殺人分屍的消息傳出後,慈父形象全沒了。
    2018/06/20 13:28
  • 台科大把神明變時尚 技優國手打造宮廟美學

    台科大美容、美髮職類技優國手以廟宇文化為主題,結合現代時尚元素,在校園舉辦走秀,讓學生化身媽祖、地藏王等角色,展現創意設計,也藉此希望大家關注傳統文化。
    2018/06/19 14:57
  • 教練分屍認錯道歉 惡行重大聲押禁見

    怎麼會忍心對來上課的女生痛下殺手!警方調查發現,37歲的陳伯謙過去曾擔任保險員,最近自稱是藝文工作者,四處推廣傳統文化,4月開始和社團朋友,在華山藝文中心搭建小木屋,開班授課教射箭和編草鞋,嫌犯交友廣泛,疑似在外面還有其他女朋友。他晚間移送北檢終於親口道歉,不過惡行重大,遭檢方聲押禁見。
    2018/06/18 2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