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傳統技藝 結果共60筆

  • 陸烤肉外送 爐具、紙碟、圍兜兜一併送到家

    今天15日是中秋節,其實在大陸,中秋節除了吃月餅和傳統技藝表演外,並沒有烤肉這個習俗,但是大陸民眾確實愛吃烤肉,街頭到處都是是燒烤店,於是造就「烤肉外送」這個新藍海服務。
    2016/09/15 17:38
  • 翻轉台灣/紙紮技藝玩創新 法國藝術展上露頭角

    不知道您對紙紮的印象是什麼?是不是還停留在祭祀的場合當中,你知道嗎?其實紙紮也能夠變成藝術動畫,現在就有紙紮第四代接班人,因為捨不得家傳事業就此凋零,決定貢獻自己的多媒體專業,將紙紮人偶透過鏡頭,拍攝成一支支短片,放上網路後被國外展覽相中,前往法國參展也讓台灣的傳統技藝,在國際舞台上展露頭角。
    2016/06/20 20:12
  • FOCUS/手打蕎麥麵傳承瓶頸 借助科學更精準

    日本有位「蕎麥麵之神」,他開在廣島深山裡的店鋪只賣一種蕎麥麵,因為香氣獨特門口總是大排長龍,但老師傅年過70已深感力不從心,去年他索性把店鋪收掉專注巡迴教學,希望能把絕學傳給年輕師傅。但他的徒弟們發現,大師的手藝怎樣都學不來,似乎隱藏了無法言傳的秘密,所以透過一個新的實驗計畫,利用運動科學技術把大師揉麵、切麵的技巧全部轉化成數據分析,才發現大師使用腰力與膝蓋的巧勁徒弟們都沒學到,科學家則希望透過這套技術,能讓更多日本的傳統技藝更精準傳承。
    2016/02/29 21:07
  • 直擊街頭藝人考證 1/4表演薩克斯風

    台中年度街頭藝人大會考,今天登場,總共1170組報名堪稱是六都最多,錄取率預估6成,只要年滿16歲都能報名,十八般武藝盡出,有四分之一的人選擇表演薩克斯風,而手工製作棉花糖、龍鬚糖也算是傳統技藝,真有這麼好考嗎?市府文化局表示,即使是做棉花糖還是得做出創意性與民眾互動,才有機會取得證照
    2015/05/16 19:03
  • 「當鞏俐學妹」 台首承認18所陸藝校學歷

    寒假這段期間,有些人埋頭苦讀,因為大陸往年搶破頭擠進窄門的藝考,就在2月開跑,台灣教育部今年首次採認18所大陸藝校學歷,其中包含大陸影星鞏利、趙薇等名人母校,未來恐怕更多追求星夢,或是想鑽研傳統技藝的台灣學生,將跨海挑戰
    2015/02/25 16:50
  • 超會「扯」!宜蘭少年扯鈴 創金氏紀錄

    宜蘭中華國中二年級的彭湛,日前在大陸節目上表演扯鈴,一招「四鈴繞腳」,還創下金氏世界新紀錄,讓全場觀眾為他歡呼鼓掌,一夜爆紅,不過,彭湛期許自己,能將傳統技藝更創新,把這民俗文化傳承下去。
    2014/09/25 10:23
  • 好萊塢等級特效! 布袋戲展現科技味

    布袋戲不再只是傳統技藝,最新一集的金光布袋戲曝光,因為使用了大量「電影等級」的科技,還特別搭了攝影棚來製作,所以畫面看起來相當精緻,其實金光布袋戲這幾年一直嘗試和科技結合,網友的建議都會成為製作下一集的參考,最近還推出手機遊戲,要跟年輕族群拉近距離。
    2014/09/03 21:26
  • 【FOCUS新聞】經典在傳承 米蘭手工傘5代繼續製

    當我們逛街血拚時,許多專櫃品牌都會強調這是義大利手工製造的,義大利傳統手工藝的水準與口碑可想而知,當義大利19世紀中期統一時,許多小規模的手工業工坊堅守手工藝傳統,今天我們要介紹米蘭一家160年歷史的手工製傘工坊,現在的大當家是第5代傳人,因為他與弟弟的堅持,讓傳統技藝得以延續,也讓產品成為聞名歐洲的傘界藝術品。
    2014/05/13 21:04
  • 陸元宵掀搶金潮 金飾專櫃掃貨清空

    台灣元宵蜂炮或是炸邯鄲,都相當有特色,其實在大陸河南,還有一種特別的慶元宵方式,叫做「打鐵花」,把高溫融化的鐵水,用力地往空中擊打,會散出如同大型仙女棒一樣的燦爛火花,這種傳統技藝,因為危險又壯觀,常引起滿堂采,另外,國際金價逐漸回穩,每盎司逼近1300美元大關,大陸民眾趁著元宵節又掀起搶金潮,黃金櫃台幾乎全被一掃而空。
    2014/02/15 14:31
  • 「鐵獅」登大銀幕 澎恰恰、許效舜練舞獅

    澎恰恰跟許效舜當年的節目「鐵獅玉玲瓏」紅遍大街小巷,現在澎恰恰又以這節目為發想,改編拍成電影,講的是台灣傳統廟會文化以及舞獅團,要以本土題材搶攻明年賀歲檔,為了揣摩片中角色,劇組特地到基隆拜師學藝,才發現這傳統技藝真的很不簡單。
    2013/09/01 13:47
  • 獅王爭霸賽! 外國好手首次競賽

    在高雄舉辦了一年一度的獅王爭霸賽,來自國內外的各路好手下場競技,每隊舞獅在3層樓高的樁上飛來飛去,一不小心還會滑落木樁,讓台下觀眾驚呼連連,比賽冠軍的參賽者可以獲得獎金35萬元,會場內湧進了6千位民眾觀看,傳統技藝的舞獅,透過創意的競賽,也登上了國際舞台。
    2011/11/06 19:58
  • 非洲黑妞秀變臉 雜技京劇樣樣通

    在大陸13億人口裡,要找到會書法會唱京劇,會雜耍,同時還會川劇變臉,恐怕屈指可數,而這些絕活,卻在一個不折不扣的非洲女孩身上,全都看得到,原來這個妙齡女孩,曾經被中國傳統人情味感動,進而愛上中華文化,還曾經靠著這些傳統技藝,拿下世界小姐最佳才藝的殊榮。
    2011/11/02 22:43
  • 苗族姑娘上刀梯 十幾秒爬完28刀

    台灣民俗活動中,會看到的爬刀梯,其實在大陸,是苗族的一項傳統技藝,大陸正在舉辦的少數民俗運動會,苗族姑娘就表演了這項技藝,十幾秒時間就爬完28把刀,現場掌聲大響。
    2011/09/13 12:48
  • 5千元創業 「挽面、魔術」也拚加盟!

    台北加盟展開跑,集結200攤連鎖業者,要吸引加盟主!有趣的是,連傳統技藝「挽面」都能加盟,業者改良傳統挽面法,主打不只去除臉上細毛,還能拉提臉部72小時,號稱在家自學創業,加盟金只要5千元,就能學成,開展第一天詢問度超高,不只如此,還有魔術攤位也來參加加盟,魔術師擺攤秀技法,骨子裡賣的其實是「教學光碟」。
    2011/06/10 19:16
  • 【台灣百工圖】炮陣「炸龍」慶元宵 糊龍技藝傳百年

    每年元宵,苗栗傳統客家習俗,就是「炸龍」,但你知道穿梭炮陣的神龍,是怎麼做成的嗎?今天的「台灣百工圖」專題,帶您來認識「糊龍」這項行業,過去都是由老師傅製作,也因為時代變遷,傳統技藝差點消失,直到80年代,又被列為重要文化保存下來,受到重視,有愈來愈多年輕人,也從事糊龍行業。
    2011/02/15 19:40
  • 北市府燈區試燈 傳統技藝融合科技

    迎接兔年,今年的台北燈節在國父紀念館及市民廣場登場,前天已經搶先曝光的「貝比」兔還會360度旋轉,昨天晚上市民廣場周遭的燈區也已經準備,今天登場。
    2011/02/11 06:54
  • 【日本京文化】訪「人間國寶」 看「京唐紙」傳統技藝

    「日本京文化」系列報導,今天要為您介紹的是京唐紙。所謂的京唐紙,就是日本和式特有的美麗壁紙,在江戶時代,京唐紙成為名門貴族裝飾房間的重要工具,只是現在的京都,只剩下2位師傅還有在製作京唐紙,TVBS記者郭展毓和吳建宏,在京都找到其中一位京唐紙師傅,他還被日本政府選為人間國寶。
    2010/12/17 22:39
  • 大陸80後創業 「麵人小姐」教捏麵人

    捏麵人這項傳統技藝,在大陸因為年輕人普遍沒興趣,幾乎都要失傳了,不過在上海有一位7年級的年輕女孩,因為對捏麵人情有獨鍾,大學畢業之後,選擇自行創業,而創業的內容,就是教「捏麵人」。
    2009/07/10 22:32
  • 數百年歷史 「藥發木偶」快失傳

    在大陸的民間技藝中,有一項叫做「藥發木偶」,已經漸漸失傳,這種利用火藥當動力來牽動木偶動作的傳統技藝,不僅有趣而且聲光效果十足,現在在浙江還有一位傳人,不過這種技藝必須要製作火藥,這又違反了大陸的法律;因此,這種快失傳的技藝要如何傳承下去,還是一大問題。
    2008/11/10 22:43
  • 十年如一日 大甲新寶挽面少年郎

    大甲芋頭、閵草和奶油酥餅,併稱大甲三寶,而在鎮瀾宮週圍常見的挽面,這項傳統技藝愈來愈受重視,也被稱為三寶之外的大甲新寶,就在眾多挽面攤位中,我們發現一位男性挽面師傅施先生,他在13歲,國中開始就跟著姊姊幫人挽面,10多年的功力,加上做事細心,為自己贏得人氣挽面師的稱號。
    2008/04/05 19:21
  • 人體力與美 蒙古軟骨功超有名

    軟骨功的表演,可說是一門結合人體力與美的藝術,箇中翹楚又屬蒙古人最厲害,他們將這項具有百年歷史的傳統技藝發揮得淋漓盡致,還成立專門訓練學校,以高超的軟骨功表演吸引無數觀光客,也成為蒙古的高收入職業,許多父母擠破頭也要把孩子送去受訓。
    2007/12/26 13:34
  • 集集火車懷舊行 車埕老街木飄香

    南投當地有豐富的藝術人文氣息,而在產茶聞名的鹿谷,更可以見識到了用雙手炒茶的高難度傳統技藝,老師傅的鐵沙掌在大鐵鍋裡,炒出了味道就是不一樣的手工茶,讓我們跟著旅遊生活頻道,來看看南投風情。
    2007/08/12 19:38
  • 原汁原味阿美族文化 日作家來體驗

    暑假去哪裡參加夏令營才炫呢?台東有一個阿美族文化傳承的夏令營,讓年輕人學會,如何可以成為勇士和公主,因為活動項目,都是阿美族原汁原味的傳統技藝,連來台4年的日本女作家,也來參加。
    2007/08/04 19:34
  • 寒舍集團相中茂林 要蓋五星「石板屋」

    寒舍集團董事長蔡辰洋,日前現身高雄縣茂林鄉魯凱族,原住民小朋友傳統技藝賽.不過蔡董在參觀石版屋時,似乎對這魯凱族的傳統建築,表現了超乎尋常的興趣,在媒體追問之下,蔡辰洋也大方透露,他已經計畫在茂林投資買地,要蓋五星級的石板屋度假村。
    2007/05/02 18:32
  • 廣東舞「人」龍 百年傳統技藝高超

    舞龍舞獅是過年必不可少的表演節目,但是在廣東,有一種流傳百年的舞龍表演,您卻可能從沒見過,它的整條龍,都是由一個一個小朋友,連接而成的,要多長有多長,表演相當精采,但是難度當然也非常高。
    2007/02/18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