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好市多生鮮冷凍生鮮車震于美人莎莉夫人出國登錄冷凍雞肉矽利康截肢公園概念股
  • 搜尋:

    傳染 結果共5,155筆

  • 病毒威力強!醫「2孩咳不停」自己也累癱 大批家長回報全中招

    近日感冒威力強!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在臉書提到,最近的感冒病毒威力真的很強,門診感冒發燒超多,自己的2個孩子也陸續被傳染,睡覺狂咳到不行,自己也因為睡不好,累到出現微鼻涕快要中獎,文章一齣,不少家長都紛紛回應,「我們家孩子昨晚也發燒了」、「這次感冒病毒真的很強大,全家中獎」、「現在小孩周遭的病毒 細菌都很狂」。
    2023/09/18 09:47
  • 印度南部爆出高致死率「立百病毒」 當局急暫停公共運輸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爆發立百病毒(Nipah Virus)疫情,目前已造成兩死。當局今天關閉了部分學校、辦公室,並暫停公共運輸,以防止疫情蔓延。
    2023/09/13 22:09
  • 女房東主動獻身!租客無套大戰3回合 開抽屜見一幕慘了

    遼寧省一名26歲男子,去年10月在瀋陽市向33歲女房東租了一套房,卻因對方身材姣好、多次主動示好,一時把持不住與其無套發生性關係。孰料,之後他卻發現自己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氣得認為是女方傳染給他,將對方一狀告上法院,並索賠3萬人民幣(約13萬新台幣)。
    2023/09/13 18:17
  • 登革熱全球化 日本「抹油」嚇跑蚊子 防叮咬

    極端氣候讓地球越來越燙,以往熱帶國家常見的傳染疾病,漸漸北移至溫帶國家,可能致死的登革熱就是其中一種。多年來,人類使用消毒藥抑制病媒蚊孳生,卻讓蚊子有了抗藥性。為了有效防蚊,日本日用品企業鑽研蚊子,發現怕油不怕水的特性,開發出新的防蚊油,叮咬率明顯降低;也研發出滅蚊噴霧,使用界面活性劑,纏住蚊子並造成窒息,大幅提升防蚊效果。
    2023/09/08 20:00
  • 國際分析/退伍軍人症蔓延波蘭南部 白俄入侵論威脅尚未解除

    波蘭和白俄羅斯在邊境的對峙情勢不斷升溫,就連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也痛批波蘭已經成為美國反俄政策的魁儡;另一方面,波蘭重要轉運城市「熱舒夫」爆發「退伍軍人症」疫情,至少造成19人死亡,上百人住院。國安和防疫部門不排除疫情傳播,是遭到人為蓄意在供水系統散播傳染原有關。
    2023/09/07 20:03
  • 出國注意!20歲男全身冒疹、下肢無力三週沒好 竟染屈公病

    一名20多歲男性,連續3週出現雙腳腳踝、腳掌疼痛且雙下肢無力症狀,就醫後得知個案在緬甸工作,前一日剛返台,且三週前有發燒、全身痠痛、出疹的狀況,同事也有跟他一樣類似症狀,醫師立刻通報及採檢登革熱和屈公病,最終確診屈公病。
    2023/08/31 15:17
  • 北市又淪陷!30歲男突發燒、眼窩痛染登革熱 已連爆5例

    北市又淪陷!台北市今(30)日公布新增1例登革熱本土確定病例,為30多歲男性,居住中山區,8月25日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痠痛等症狀,28日就醫後通報採檢,29日確診。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個案潛伏期間無出國也無中南部活動史,將持續疫調以釐清感染源。
    2023/08/30 15:46
  • 腸病毒爆首死!10月大男嬰確診腸病毒 發病當天病逝

    疾管署今(29)日公布國內今(2023)年首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死亡病例,為南部10個月大男嬰,於8月8日經照顧者發現失去意識,且無呼吸、心跳,送醫後急救無效,於當日死亡,經檢驗審查確認為腸病毒D68型感染併發重症死亡。今年累計9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例(含1例死亡),分別為4例克沙奇A4型、2例克沙奇A6型、2例腸病毒D68型及1例伊科病毒21型,均為5歲以下幼童。
    2023/08/29 15:19
  • 遠離流感!強化免疫系統「5大飲食」 韓式泡菜含1菌助調節

    夏季是各種傳染疾病與流感的高峰期。營養師陳怡錞指出,想遠離傳染疾病的威脅,擁有健康的免疫系統是關鍵,因為免疫系統是人體作戰的軍隊,只要軍隊夠強壯,就能幫助身體鞏固好防線,避免被病毒感染。
    2023/08/24 11:30
  • 智慧手錶沾有害細菌!錶帶3材質「95%淪陷」:戴著運動最慘

    便利性增加使用意願,雖然稱不上「人人都在用」,但智慧型手錶的用戶確實有在增加,而如同鍵盤一樣,越是頻繁接觸的用品,其覆蓋的細菌量越是驚人;刊登於科學期刊《傳染病發展(Advances in Infectious Diseases)》的一篇研究中發現,95%的錶帶都沾有細菌,其中甚至包含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有害菌種,在不同的錶帶材質中又以布料、塑膠、橡膠的細菌含量最為驚人。
    2023/08/18 14:46
  • 下體分泌物「呈3顏色」曝警訊!1情形恐是癌 性行為會傳染

    你的分泌物正常嗎?分泌物的顏色、氣味、質地改變,都是陰道感染或是其他婦科疾病的警訊。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指出,若陰道分泌物不是因為月經而增多、呈現黃白色,且有不正常陰道出血,很有可能是披衣菌、黴漿菌、淋病感染,甚至是「子宮頸癌」。
    2023/08/15 23:33
  • 陸、泰兩國猴痘升溫! 旅遊疫情建議升至第1級「注意」

    疾管署今天公布新增14例本土猴痘病例,發言人曾淑慧說,研判與旅遊旺季、周邊國家疫情上升有關。另外,中國大陸、泰國疫情上升,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至第1級「注意」。
    2023/08/15 21:08
  • 又有新冠變種!EG.5現蹤51國 傳染力強

    新冠疫情還沒結束,又有新變異株竄起!Omicron的亞型變異株「EG.5」,在美國快速擴散,目前占比突破17%,成為美國國內最新主流。在台灣也有30多起病例。專家指出,「EG.5」雖然沒有比其他變異株更具威脅,但傳染力更強,目前已在至少51國現蹤,世衛組織把它列為「須留意變異株」。
    2023/08/15 19:50
  • 不是新冠!傳染力超強「一人中獎、全家高燒」2大症狀曝光

    近來新冠疫情肆虐,不過隨著疫情趨緩,已陸續鬆綁防疫措施,急起直追的A型流感,更讓人頭痛,耳鼻喉科醫師張弘表示,A型流感初估數量已追上新冠肺炎,傳染力極強,一人中獎,全家都高燒。
    2023/08/13 11:30
  • 全島30萬貓染疫喪命 賽普勒斯准用「新冠藥物」救喵喵

    地中海「貓咪之島」賽普勒斯(Cyprus)從今年出開始爆發「貓瘟」疫情,島上超過30萬隻貓染疫死亡。現在終於傳出好消息,獸醫機構早前已經收到第一批可用來治療這波貓瘟的新冠病毒口服藥,過去原本是提供給染疫的人類,如今也可以被用來當成貓咪的救命丹。
    2023/08/10 18:03
  • 死亡率近100%!什麼是「食腦變形蟲」 QA一次看懂

    國內相隔12年再出現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病例,一名北部30多歲女性,近期無國外旅遊史,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症狀、8月1日死亡。目前該親水遊樂館目前已經預防性停業。而到底什麼是「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傳染途徑為何?《TVBS新聞網》也整理相關資訊,幫民眾快速了解。
    2023/08/10 11:42
  • 新北女染食腦蟲亡!游泳池、泡湯「6場所」恐傳染:死亡率99%

    新北一名30多歲女子前往室內親水設施,怎料竟感染「食腦變形蟲」,發病7天就身亡。事實上,該人類死亡病例相當罕見,台灣歷史上僅有1例,時隔12年再度出現,而且發病後「死亡率99%」,台灣6大場所都可能傳染,若有去過請小心。
    2023/08/10 08:00
  • 女染食腦蟲亡!業者預防性停業清消 新北衛生局採樣檢驗

    國內發生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病例,新北市衛生局晚間表示,今天已會同疾管署前往某室內親水設施業者稽查,並採樣水體檢驗;待業者清潔消毒完畢後,將再次前往確認。
    2023/08/09 23:07
  • 本土登革熱燒進台北市!首例現蹤大同區 曾有台南活動史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指出,北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也是民國109年後再度出現的本土病例,個案居住在大同區,曾有台南活動史,已動員社區持續清除孳生源及環境消毒。
    2023/08/09 20:43
  • 北京大暴雨災情後 官員坦承災區有傳染病等風險

    北京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夏林茂今坦承,北京遭遇特大暴雨災害後,災區群眾確實面臨飲水、食品安全和環境污染威脅,存在腸道、蟲媒傳染病等疾病流行風險。
    2023/08/09 12:58
  • 對抗「X疾病」防患大流行 英國備戰百日研發出疫苗

    氣候變遷、都市化,讓各種傳染病對人類的威脅大增,為了避免未知的「X疾病」爆發,引發新一波大流行,英國政府全力備戰,目標是在發現潛在病毒的一百天內,就開發出應對的疫苗。目前研究的高風險病原體,包括禽流感、猴痘、漢他病毒等,同時也對由蚊子、蜱蟲等媒介傳播的疾病高度警戒。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暖化下將登革熱的風險推升至新高,今年孟加拉就遭到重創。另一頭,GSK「葛蘭素史克藥廠」則發現一種天然細菌,可以減少蚊子體內瘧原蟲生長,有望大幅降低疾病的傳播。
    2023/08/08 20:00
  • 驚!民眾搭火車「遭針筒扎」 醫護驚喊「抽血檢查」

    8月3日台東往新左營的新自強號列車上,一位旅客在搭乘火車時遭遇了驚心動魄的經歷,當時,一根胰島素針筒空針竟然卡在椅背跟椅子縫隙,導致這名旅客的手掌被扎到,旅客向台鐵反映,但台鐵表示需釐清責任歸屬,不一定會賠償,旅客擔心針頭的主人是否有傳染疾病。隔天,這名旅客前往醫院抽血化驗,被針頭扎傷事件在社群平台引發討論,許多網友建議要去掛急診抽血,門診的話要掛家醫科或感染科,如果發生針扎建議打抗體阻隔,並指出針頭式主要用於醫院,很可能是被拿來做非法使用,台鐵已報警追查行為人並加強清掃工作,但如何避免類似事件發生,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
    2023/08/04 19:47
  • 台南永康停車場驚見「上萬隻孑孓」 重大孳生源遭罰1.5萬

    台南市今天新增30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其中永康區14例為最多,市府稽查人員今天在永康區1處地下停車場陰井,發現有上萬隻孑孓重大孳生源,將依法重罰新台幣1萬5千元。
    2023/08/04 11:58
  • 夏季「好發腸胃炎」會傳染嗎?中醫師分享照護重點

    夏天是腸胃炎的好發季節,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腸胃炎也就是胃部、小腸、大腸發炎,原因可能是飲食失節、食物毒素、細菌或病毒感染、其他醫源性原因,進而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發燒、全身無力、筋肉酸痛、血便等。
    2023/07/31 23:54
  • 病毒變異?繼波蘭之後 南韓也傳「貓禽流感」死亡病例

    時隔七年,南韓又傳出有貓咪染上高致命性禽流感病毒,而且已經有一隻貓咪不幸死亡。」其實就在上星期,世界衛生組織也通報,波蘭有25隻貓因為禽流感死亡。現在專家擔心,禽流感病毒是否已經出現變異,變得更容易傳染給哺乳動物。
    2023/07/30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