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傳染者 結果共87筆

  • 日大學畢典爆群聚感染 東京帶原者恐已萬人

    日本京都產業大學,爆發校園群聚感染!有畢業生在三月初前往歐洲旅遊,回日本後參加畢業典禮,將病毒傳染給其他畢業生,這個學校總共有13人感染。日本專家估計,光是在東京,包含無症狀感染者,帶原者恐怕已經達到一萬人。
    2020/03/30 17:32
  • 大陸湖北正式解封 跨省高速道路.機場回歸正軌

    今天起(3/25)湖北除了武漢以外地區,恢復了對外交通,跨省的高速公路解封、湖北三大機場也復航,湖北129個國家A級景區更是帶頭開放,要宣告湖北已經沒問題了。針對外界質疑復陽和無症狀感染者,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大陸疾控中心大動作澄清,即便無症狀感染者沒納入確診,也早已都在掌握中,不會成為傳染源;另外,也強調根據此前一些案例隨訪,復陽者並不具備傳染性,要降低大眾恐慌。中國大陸今天上午公布的疫情數據,一天新增47例,都來自境外移入,武漢重回零新增。
    2020/03/25 19:53
  • 無症狀感染中國不納確診 官員:非主要傳染源

    中國不將感染20219冠狀病毒的無症狀者納入確診病例,引起質疑。武漢衛健委昨天深夜說明,因無症狀感染者臨床沒症狀,需先集中隔離14天觀察,並說無症狀感染非主要傳染源且多數可自癒。
    2020/03/24 12:15
  • 陸研究:密閉空調車廂 新冠病毒可傳4.5M

    大陸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扣除港澳地區,截至8號再新增40例,其中重災區湖北,只有武漢增加36例,其他市州都是零確診,不過大陸有學術機構針對湖南一起公車群聚感染,發表研究報告,內容以主要傳染者在公車裡,和其他被傳染者的距離,推論出新冠病毒在密閉的空調車廂內,飛行距離更遠,很可能達到4.5公尺,加上還有一名乘客,在相隔半小時後,搭乘同一班公車而確診,因此報告也認為,新冠病毒存活時間,在密閉的空調車廂內恐怕超過30分鐘。
    2020/03/09 11:49
  • 隔離真的很重要!1人感染傳10次近6萬人遭殃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持續擴大,台灣緊鄰目前最早爆出疫情的中國大陸,但疫情卻能夠控制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項決策功不可沒,其中居家隔離雖造成部分不便,但卻是避免病毒擴散的關鍵。身為公衛專家的副總統陳建仁,也在臉書利用傳染病動力學,算出傳染者若沒隔離的可怕。
    2020/03/07 11:45
  • 染新冠肺炎!男大生「自我隔離38天」超狂防護過程曝光

    新冠肺炎傳染力擁有極高傳染力,甚至出現「無症狀感染者」,造成不少民眾人心惶惶。然而據報導,武漢一名男大生在自覺疑似感染後,用高規格的防護做法自主隔離了38天,讓他直到確診後,都沒有傳染身邊任何一人。
    2020/03/02 10:28
  • 大陸首例!瞞病情害37人隔離 男遭判10月

    近日大陸山東法院,對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判處10年有期徒刑,因為該名患者不但刻意隱瞞湖北旅遊史,開始咳嗽發燒後,被列為疑似感染者時,還申請出院,連累曾經和他接觸過的病人和醫護人員共30人都得強制隔離。當地法院認定該名患者,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
    2020/03/01 20:32
  • 快訊/黃偉哲決定了! 古都馬拉松延期至10月中旬

    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原定3月1日如期舉行,但後續考量到義大利也因為參加馬拉松產生超級傳染者,因此台南市府決定,將古都馬拉松延後至10月中旬舉辦。
    2020/02/26 12:17
  • 追查鑽石公主號傳染源 香港老人否認是傳播者

    香港有位吳姓長者被視為國際郵輪鑽石公主號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的傳染源,但他矢口否認,另有專家說,他未必是船上首名感染者。
    2020/02/25 14:57
  • 韓進入社區感染 爆增53例.大邱現超級傳染者

    南韓新冠肺炎防疫破功,進入社區傳染階段,20號一天激增至少53個新病例,感染人數破百,達104人,並出現首位南韓國內感染死亡的案例。當中疫情最嚴重的就在大邱市,出現一名超級傳染者,從發病到確診11天(7號有症狀,18號確診),期間去過兩次教會、飯店等地,感染至少38人,接觸人數達166人。南韓總統文在寅,緊急致電大邱市長,協調中央與地方工作,力求在最短時間掌握感染源,控制社區傳染。
    2020/02/20 20:00
  • 開玩笑?日厚生省官員稱:不像哥吉拉那樣咳嗽就不會傳染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除了中國大陸之外,疫情最嚴重的日本,挨批防疫不力,官員屢遭民眾抨擊。原本停靠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19日起讓乘客下船,約莫有500人今(20)日啟程返家,感染者則會被送往愛知縣隔離治療。不料卻有厚生省的官員在說明會上失言,「只要沒有像哥吉拉那樣大聲咳嗽的人就不會傳染。」儘管事後宣稱是開玩笑,但仍引發日本社會嘩然,隨後向全民道歉。
    2020/02/20 19:34
  • 南韓日增20新冠肺炎確診 疑現超級傳播者

    南韓今天爆增2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人數來到51例,疑似出現超級傳播者,新增的病例中,15例與她有關。這名超級傳播者,一月底前往首爾,因車禍在醫院接受治療,之後都使用大眾交通工具,她在2月10日出現發燒症狀,一周後在一家地方醫療中心接受檢測,之後送到另一家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和監控。這位61歲婦人,是南韓第31例確診病例,不過沒有疫區旅遊史和明顯接觸史,南韓疾管單位表示,病毒擴散正在進入新階段。
    2020/02/19 19:57
  • 寒流來也不怕! 搭小黃「開窗通風」為防疫

    白牌車駕駛,成為台灣首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而且很有可能,是被「無症狀感染者」傳染的,專家也說,如果是這樣,真的很難防範。不過,民眾防疫意識也升級,不少人搭計程車都會要求開窗,保持通風,就連車隊的叫車APP,隱藏功能「不要聊天」也變熱門。
    2020/02/17 12:52
  • 武漢肺炎出現「第四代病例」 專家憂防控難度加大

    武漢肺炎已在中國重慶、湖南等地出現第四代病例,其中湖南一名男子一人傳給17人,最後兩例感染者即為第四代病例。專家說,這顯示傳染鏈條延長,防控難度進一步加大。
    2020/02/14 16:31
  • 口罩「我OK你先領」不OK怎辦?學者:防疫政策需一致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在日前出現無症狀感染者,各界擔心這類的病患傳染比例會增加,對此專家學者表示在一切數據以及資料未能證實前,只能就已經證實的部分進行防疫,學者表示,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被控制前,所有的不確定性將成為民眾恐慌來源,政府在防疫政策上必須一致,才能有所依據。
    2020/02/11 23:02
  • 真瘋狂!肺炎患者狠咬醫生出血 同事驚呆怕被感染

    中國大陸浙江省第一醫院,一名醫師被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感染者咬傷手臂,造成院內醫護人員驚慌,深怕被病毒傳染,所幸遭咬傷的醫師健康狀況良好,笑稱「這個病人核酸已經轉陽了,我還挺高興的」。
    2020/02/11 19:08
  • 無症狀也具傳染力! 新冠病毒潛伏期最長24天

    新冠肺炎疫情的變化速度愈來愈快,從一開始「有限度人傳人」,到出現「無症狀傳染者」,現在大陸病毒權威專家鍾南山的最新研究更指出,新冠肺炎的潛伏期最長可以達到24天,而且病毒非常狡猾,檢測也會出現假陰性。
    2020/02/10 21:42
  • 「無症狀感染者」 專家示警:沒發病也能傳染

    國內出現首例「無症狀」新冠肺炎患者,引發外界關注,特別是沒症狀時有沒有傳染力,有沒有可能成為社區感染的未爆彈?中研院專家就分析,第5例和第8例夫妻,疑似就是妻子還沒發病就先傳染給丈夫。
    2020/02/10 20:24
  • 武漢肺炎無症狀是否具傳染力? 專家直言幾乎確定

    國內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是否具傳染力成關注焦點。抗煞專家何美鄉今天直言,「幾乎可確定」無症狀者可傳染,參考流感病例數變化,將是武漢肺炎防疫成果重要指標。
    2020/02/10 13:55
  • 武漢肺炎成指定傳染病 日2/1起可拒感染者入境

    日本政府透過行政命令將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定為「指定傳染病」,並決定提前到2月1日實施,意味明天起日本將可拒絕感染者入境,強化邊境防疫作為。
    2020/01/31 16:26
  • 大陸確診數量每日翻倍 缺檢測劑病患等死

    每過一天,武漢肺炎在大陸的確診數量,就翻倍增加。目前大陸境內已有四千多例確診,疑似病例有七千人,實際確診人數,可能遠遠高於這個數字。而且大陸官方證實,有感染者,沒有出現症狀,但依舊有傳染力。另外口罩價格,在大陸遭到哄抬,檢驗試劑盒根本不夠用,導致許多高度疑似患者,無法接受治療,只能先被動輸氧延長性命。
    2020/01/29 00:02
  • 嘸發燒、咳嗽! 陸武漢肺炎僅「頭痛、腹瀉」難診斷

    過去大家認為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都會出現發燒、咳嗽的病徵,不過現在大陸卻傳出,有多位患者只有頭痛、腹瀉的症狀,卻被診斷出罹患武漢肺炎,醫師指出,因為每個人對於病毒的免疫反應不同,但並不代表他沒有感染,而這類患者,容易成為超級傳染者,成為防疫漏洞。
    2020/01/27 22:47
  • 測不到病毒即無傳染力 愛滋感染者自然懷孕生產

    民眾對愛滋的刻板印象該改改了。國外大型研究證實,愛滋感染者接受治療且測不到病毒量超過6個月,將無法透過性行為傳染愛滋,國內也有愛滋感染者因此自然懷孕生下健康寶寶。
    2019/11/26 14:01
  • 洩漏AIDS個資 這些相關人員刑責這麼嚴重

    台北市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於2007年、在執行「減害計畫」時成效簡報時,不慎將列屬台北市的3千多筆愛滋病個人資料外洩,提高愛滋病患者的曝光風險,儘管事後中央下令國安、警政等系統緊急滅火,但仍有民眾在國外網站看到計劃中的愛滋病患者名單,而相關官員除了違反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公布的《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外,恐怕也觸犯了《刑法》。
    2018/06/20 09:12
  • 不怕感染擴大!立院三讀通過 愛滋病患間可「互捐器官」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明定未來健康穩定的愛滋病感染者可捐器官給其他感染者。
    2018/05/18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