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傳染病 結果共1,526筆

  • 沒確診=身體太差?羅一鈞打臉 曝天選之人可能成因

    有中醫師稱,多次躲過確診的民眾,不代表就是天選之人、身體好,是因常常被病毒侵犯,才不容易染疫,身體反而比一般人還糟糕;對此,本身也還沒確診過的「天選之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打臉,強調該中醫師引述的研究並沒有稱未感染者是體虛者,天選之人可能會因各種機轉產生對病毒自然的抵抗力,像是本身ACE2受體的遺傳表現低、地理區域傳染病多導致演化適應、或本身感染病毒多產生交叉保護力等,都無法和「天選之人和身體差劃上等號」,兩者無直接關聯。
    2022/10/07 15:13
  • 18歲以上都能打! 10/11日起莫德納次世代施打再擴大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施打對象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表示,考量目前仍處Omicron亞型變異株疫情流行期,且依據數據顯示年輕族群感染率較高,加以國內防疫政策及邊境管制逐步開放,經書面諮詢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意見並衡酌國內疫苗核准與供應現況,為保障年輕族群健康,將自今(2022)年10月11日起,擴大納入18-49歲民眾接種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追加劑。接種間隔為與最後一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或前一劑追加劑應間隔至少12週(84天)。
    2022/10/05 14:03
  • 美兒童腸病毒拉警報 秋冬流感恐大反撲

    正當全美新冠病例逐漸下滑,其他傳染病卻蠢蠢欲動;美國CDC疾管中心針對腸病毒D68型提出警告,可能造成罕見癱瘓;至於流感也沒有消失,專家呼籲民眾趕緊施打疫苗,避免流感出現大反撲。而進入後疫情,全力重振經濟的世界各國,慕尼黑啤酒節睽違兩年復辦,共吸引570萬人參與;香港則希望藉由大型活動陸續回歸來復甦經濟。
    2022/10/04 19:54
  • 指揮中心還關不得!王必勝曝理由 列7項工作還沒做完

    指揮中心裁撤問題受到關注,但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稱,目前還有許多疫情相關的工作需要收尾,無法貿然裁撤,今(3)日王必勝也公布指揮中心現階段工作重點,包含要防疫政策適時調整、傳染病防治法修訂、新冠肺炎改類評估規劃、次世代疫苗採購及接種共7項目需要處理。
    2022/10/03 14:21
  • 別再「棄養寵物」丟動物園!照養員揪心嘆:恐造成團滅

    「世界動物日」就在明(4)天,台北市立動物園嚴正呼籲,不當的棄養家中寵物,可能對其他野生動物和生態環境造成莫大的傷害,遊園須知中有一項是「禁止寵物進入園區」,是為了避免寵物和園區動物之間潛在疾病的傳染。原來,生態鳥園近來發現一隻來路不明的桃面愛情鸚鵡,照養團隊立刻設法捕捉、移出個體並進行大規模的環境清消。
    2022/10/03 11:04
  • 唇皰疹不是「臭嘴角」!醫揭傳染病因 治療需靠藥膏

    嘴角乾裂、紅腫,甚至起水泡,是「火氣大」造成的「臭嘴角」嗎?聽說口角炎吃B群就對了!真是這樣嗎?很多人分不清楚口角炎和唇皰疹,醫師表示,兩者的成因和治療方法不同,吞維他命B群可能有助於緩解口角炎症狀,但對唇皰疹並沒有幫助,必須塗抹抗病毒藥膏才能奏效,由於唇皰疹是病毒感染,也要避免親吻和共用餐具等行為可能造成病毒傳染。
    2022/10/01 12:24
  •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60.5萬劑再抵台 今年已到貨逾6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表示,今(2022)年採購之第四批Moderna次世代雙價疫苗60.5萬劑,已於今日上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建議之優先對象接種追加劑使用。本批效期至2023年3月30日。
    2022/09/29 14:36
  • 解封倒數!口罩「全面免戴」最快時間曝 台大醫揪致命關鍵

    指揮中心預計最快在今(29)日向行政院會報告後,正式宣布10月13日開放國門。此外,全面外出戴口罩政策實施已1年多,隨著逐步解封,是否有望脫口罩?對此,脫口罩最快時間曝光,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點出關鍵。
    2022/09/29 10:02
  • 巴基斯坦水災傳染病激增 基改蚊子抗瘧疾

    巴基斯坦季風性豪雨過後三個月,如今仍有三分之一的國土泡在水中;十月小麥播種季在即,恐威脅來年收成,加劇糧食安危;大量積水也引發傳染性疾病,兒童霍亂、登革熱和瘧疾病例攀升。巴基斯坦對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貢獻不到1%,卻承受嚴重災情,外長呼籲各國伸出援手,美國宣佈再提供1千萬美元救災。
    2022/09/28 19:24
  • 邊境0+7上路倒數 專家曝台灣10月中有條件「0+0」

    國內單日確診人數仍在3、4萬例上下浮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將在10月13日開國門,邊境管制改為0+7,而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指出,目前台灣仍屬於適應、轉型階段,不僅隔離政策需做調整外,他也認為10月中是有條件可以從原本的0+7改成0+0的一般傳染病境外監測模式。
    2022/09/28 15:47
  •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再來一批! 78.7萬劑今晚抵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表示,今(2022)年採購之第三批Moderna次世代雙價疫苗78.7萬劑,將於今日晚間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建議之優先對象接種追加劑使用。本批效期至2023年3月28日。
    2022/09/25 14:11
  • 這把火救了毛小孩!非法繁殖52隻博美狗 飼主遭罰114萬

    前(23)日新北市新莊區某處的3層樓鐵皮屋發生大火,警消人員獲報後到場搶救,卻赫然發現,裏頭竟然有20多隻的小狗狗,差點就被燒死,趕緊通報動保處人員到場。動保人員發現該工廠的犬隻沒有晶片、無寵登、未絕育、還有聲帶被割除,非法繁殖等,依據動保法、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獸醫師法,合計開罰114萬8000元罰鍰。
    2022/09/25 11:56
  • 伊波拉再現蹤跡!烏干達通報2019年以來首起死亡病例

    烏干達衛生部今天宣布,境內出現2019年以來首起伊波拉病毒(Ebola)死亡病例,中部穆本德區(Mubende)已爆發這種高傳染性病毒疫情。
    2022/09/20 21:05
  • 地球暖化危機! 高溫恐讓傳染病擴散到高緯度區域

    全球氣候暖化速度越來越快,所引發的極端高溫、極端乾旱、或是強降雨,帶來經濟損失之外,對我們的健康也造成威脅,尤其是病媒蚊的傳播範圍恐怕會越來越廣,專家分析,台灣過往登革熱主要傳播媒介埃及斑蚊,主要分布在北緯23.5度以南的地區,但隨著南北溫度差異變小,很可能會造成病媒蚊北遷,往高緯度地區擴散。
    2022/09/09 23:28
  • 袁國勇驚傳確診!8/31曾出席公開活動 分享抗疫經驗

    消息指大陸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確診新冠病毒。翻查過去報導,袁國勇上次出席公開活動是上月31日物業管理的活動,分享他自禽流感、沙士到新冠疫情的抗疫經驗。當時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也染疫,袁國勇在論壇上,展示與歐家榮在考察時的照片,特別說了「祝他早日康復」。
    2022/09/08 08:23
  • 歷經7任總統都沒換!《文茜世界周報》帶你認識美防疫指揮官佛奇

    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離職,投入台北市長選戰。而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美國國家過敏暨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也就是美國的防疫指揮官,宣布將在年底退休,結束他整整38年的職務。佛奇歷經7任不同黨派的總統,不論政黨輪替、總統更迭,都不會也不曾更換,為什麼美國的防疫指揮官沒有任期?因為傳染病不斷的變化,經驗的積累非常重要。《文茜的世界周報精選》帶您從佛奇的傳奇,看美國民主對人權的定義及重視。
    2022/09/01 22:01
  • 新版海外醫療險 不賠「新冠、猴痘」法定傳染病

    9月即將重新開賣的海外突發醫療險以及旅遊不便險,將不理賠新冠肺炎和猴痘等法定傳染病,民眾擔心出國旅遊染疫風險大增,若國內保險沒有理賠機制,在國外染疫沒有辦法負擔當地醫療費用,有旅遊達人發現,像是日本就能在當地機場加保醫療險。
    2022/08/27 13:44
  • 不賠法定傳染病!新版海外突發疾病險、旅遊不便險獲核准

    產、壽險公會向金管會呈報新版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附約示範條款及旅遊不便險參考條款,已獲金管會核准;基本架構均不賠法定傳染病,業者可自行評估是否將法定傳染病列入承保範圍。
    2022/08/25 22:07
  • 邊境管制藏政治考量? 莊人祥駁:開放有步驟!曝「時間點」

    外界都關心邊境何時開放,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稱都還在擬定計畫,但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25)直言,邊境管制有政治考量;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可能有誤會,都是在兼顧防疫、經濟和觀光下擬定的策略,也有規劃一套未來開放的步驟,將待BA.5疫情下降後,才有可能大幅度開放。
    2022/08/25 14:44
  • 國門何時開?李秉穎脫口「有政治考量」:怕影響施政成效

    全球歷經約3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世界各國逐漸開始解除邊境管制,但如今台灣管制情況依然嚴格,總統蔡英文日前提到,正在請行政院評估時程表,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則回應要擬定計畫,從解除「3+4」一人一室開始,再來考慮檢疫措施「0+7」。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25)日接受周玉蔻專訪時,坦言這不僅是學術問題,「邊境管制有政治考量」。
    2022/08/25 13:31
  • 疫情何時終結?李秉穎估:走向輕症感冒化「恐還要1、2年」

    國內疫情受BA.5影響,逐漸升溫,指揮中心更預告疫情高峰將提早到9月中下旬到來,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25)日,雖然BA.5傳播速度快,但國人疫苗覆蓋率和感染人數都有到一定程度,這波疫情應該只會是一小波,不過他也估計大概要1、2年後,整體疫情才會步入輕症感冒化。
    2022/08/25 10:13
  • 奪命!美爆不明狗怪病 症狀似「犬小病毒」

    美國密西根州爆發不明幼犬傳染病,狗狗在出現血便、嗜睡和嘔吐等症狀後幾天內就病逝,已經出現超過10起病例;目前專家仍在釐清病因,但判定可能是犬小病毒(Canine Parvovirus),呼籲即時更新寵物預防針注射外,也要隨手清理狗糞便,阻斷傳播途徑。另外,全美物價飆漲爆發寵物棄養潮,也造成領養人數減少;相比之下,這些狗狗就相當好命,在沙灘酒吧嬉戲玩水,與主人同樂。
    2022/08/24 20:00
  • 曾任7屆總統顧問!美國防疫領頭羊佛奇 宣布年底卸任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傳染病學家佛奇(Anthony Fauci)22日宣布,將在今年12月卸下總統醫療顧問以及「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NIAID)所長的職務,正式結束長達54年的公職生涯。
    2022/08/23 09:56
  • 用紓困預算拚選舉? 醫籲新冠肺炎降級

    疫情趨緩,但原本一度傳出七月就會降級的新冠肺炎,如今仍然維持必須強制管制的第五類傳染病,有醫師呼籲,應儘速降級,並質疑指揮中心不降級,難道是為了拿紓困預算,挹注年底選戰。
    2022/08/17 13:56
  • 莫德納「雙價疫苗」 英國搶先核准!九月開打

    2020年底,全球第一個核准新冠疫苗的英國,現在再度搶先其他國,宣布核准莫德納新版的雙價疫苗,這款追加劑是針對新冠原始病毒株和Omicron BA.1;只要打過兩劑疫苗的英國人就可以接種,預計秋天九月開打。而猴痘在法國則出現了全球第一例人傳狗,確診的飼主感染後兩週,狗狗也跟著確診。另外美國紐約市的汙水,監測到小兒麻痺症病毒,顯示病毒已在社區流竄,衛生單位呼籲還沒接種疫苗的紐約客,盡快去打。
    2022/08/16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