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傳染力 結果共781筆

  • BA變種來襲!留意10大NG行為 病毒在這處可活28天

    近期國際上都在關注Omicron亞型BA.4、BA.5變異株,其證實傳染力更強,而我國目前邊境攔截個案已累計達65例,不少人憂心新的變異株大舉入侵台灣。醫師提醒,目前疫情爆發中,10個地方少去或NG行為別做!
    2022/06/23 15:26
  • BA變種株轉更危險感染形式? 醫提醒:恐向下侵襲肺部

    國內疫情高原期已過,目前在緩降中,不過現在歐美國家現在正開始流行Omicron BA.4、BA.5變異株,不只傳染力更強,也具有免疫逃脫特性,國內也從境外移入個案中檢驗到BA.4、BA.5變異株個案。對此重症科醫生黃軒提醒,根據東京大學的研究發現,BA.4、BA.5變異株在人類支氣管和肺泡細胞中的傳播力更強。
    2022/06/20 10:06
  • 傳染力強境外增17變異株確診 童未打疫苗「無症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新增74例境外移入個案,由於現在國外出現Omicron的其他變異株,因此國內入境管制仍沒有鬆綁,指揮中心今日也公布過去一週境外移入的基定序,新增檢出1株Omicron BA.4及16株Omicron BA.5。
    2022/06/17 14:20
  • 屏縣確診再破3千例 18日加開3速打站隨到隨打

    屏東縣連2日確診數回升超過3000例,因應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強,屏東縣政府18日加開3處速打站,不論第1、2、3、4劑隨到隨打。
    2022/06/16 16:30
  • 確診還會再感染 醫揭BA.4、BA.5「本土爆發時間」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國內流行Omicron的主流變異株為BA.2,但13日境外移入出現5例傳染力與免疫逃脫力更強的BA.4、BA.5,雖然全數在機場攔截,但仍引發大眾擔憂。對此感染科權威黃立民指出最大威脅在於「讓確診過的人再感染」,並預估爆發時間。
    2022/06/15 10:39
  • 新變異株重複感染機率增? 羅一鈞:染疫+打過疫苗仍可能再染

    國內首度攔截到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由於BA.4、BA.5傳染力高,甚至還具有免疫逃脫能力,可以躲過過去疫苗和感染後產生的抗體,進而造成重複感染,對此羅一鈞表示,事實上還是要看流行的變異株有沒有主要的變異株轉換,比如社區的變異株亞型有名轉換,甚至像是之前從Delta換成Omicron,不過羅一鈞也坦言,確實在新變異株出來的情況下,二次感染可能性會提高。
    2022/06/13 15:16
  • BA.5恐成主流病毒株? 羅一鈞:增加約30%的傳染力

    國內上週境外移入首次定序出Omicron變異株BA.4、BA.5,由於這兩個變異株有較強的傳染力和致病力,甚至有可能取代現有的變異株成為主流病毒株,因此國人相當關心,對此羅一鈞表示,雖然BA.4、BA.5看起來的確傳播力較高,但也不像先前Delta換成Omicron那時的傳染力。
    2022/06/13 14:50
  • BA.4、BA.5全球擴散 美國1個月內佔新增確診數13%

    台灣本土疫情居高,指揮中心今(13)日證實在國門攔截到Omicron亞變種「BA.4」及「BA.5」確診案例。據悉,「BA.4」及「BA.5」的傳染力及免疫逃脫特性都高於原始新冠病毒,目前也在美國多地引發新一波確診潮,短短一個月內就佔國內新增確診個案的13%,且比例仍在持續提升中。
    2022/06/13 14:37
  • 「BA.5這點」震撼醫:盼不要打擊太多人 籲快做1件事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歐美多國近期陸續檢出Omicron新型亞變種BA.4、BA.5,其中BA.5的傳染力更強,專家預估很快會超越BA.2成為主流變異株。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指出,BA.4和BA.5有較強的致病力,未來可能會導致更多突破性感染,為了社區疫情,他建議準備開打第四劑疫苗,直呼「希望不要打擊到太多人」。
    2022/06/13 09:02
  • Omicron新變種影響開國門步調? 專家曝台灣優勢

    台灣自15日起入境檢疫天數縮短為3天,但Omicron BA.4、BA.5亞變種在歐美升溫,是否影響開國門步調,專家抱持樂觀態度,國內BA.2疫情有交叉保護力,最快一個月後可望再放寬。
    2022/06/12 14:13
  • BA.5傳更快「英佔18%」 黃立民:流感化恐等30年

    歐美各國發現近期,Omicron的新型亞變種BA.4跟BA.5,驗出的比例提升,像是英國五月底,BA.5個案佔18%,美國佔了8%,尤其傳染力更強,也具有更好的免疫逃脫能力,專家預估很快會超越BA.2成為主流變異株,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認為,新冠病毒已經完全演化成功,可能需要20到30年,重症率才可能跟流感一樣低。
    2022/06/11 13:05
  • BA.5崛起!新冠病毒演化完整 台大醫估恐等30年才流感化

    新一代的Omicron BA.5開始崛起,英國以10倍速度增長,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坦言,BA.5傳播力看起來更高,可能取代現在的BA.2;而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指出,確實觀察到歐美開始流行不同的變異株,這是疫情警訊,傳染力更強,未來目前新冠病毒重症率仍是流感10倍,且新冠病毒已經演化完成,恐怕無法在短時間變溫和,推測恐要20年、甚至30年,重症率才會降到低到跟流感一樣,因此次世代疫苗出現後,可能都還是得接種,尤其時年長者。
    2022/06/11 11:42
  • 富邦產跟進 13日起暫停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

    疫後旅遊即將重啟,產險業被Omicron高傳染力嚇到,紛紛下架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就怕再步防疫險後塵。目前旺旺友聯產、國泰產、新安東京海上產、和泰產、富邦產,均已陸續喊停。
    2022/06/11 10:20
  • 有片/醫:病毒根本還沒流感化! 確診轉重症前有「這些症狀」

    新冠病毒還在不斷變異,造成全球每四到六個月就出現一波新疫情,國外專家就認為新冠病毒的傳染力,可能很快就會超越麻疹,而要變成感冒化,可能還需要五年的時間,這段時間,人類也不能坐視不管。
    2022/06/06 23:00
  • 連上海抗疫都需外省支援遏止 大陸醫療體系不堪一擊

    上海市是中國最先進城市,具備頂級醫療資源,而傳染力強的病毒變異株Omicron在當地擴散,仍需他省大規模馳援才能遏止蔓延,凸顯中國貫徹清零之際,醫療體系何等脆弱。
    2022/06/06 15:26
  • 康復怕長新冠?中醫曝4藥材舒緩乾咳 2茶飲提神醒腦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擴大,確診人數愈來愈多,也有不少感染者康復,得到「無敵星星」,但即使Omicron病毒已不在體內肆虐或具有傳染力,卻有許多患者在康復後仍感到不適,其中乾咳不止和胸悶、頭痛是常見的症狀,中醫師表示,這表示感染時的熱症轉為陰虛症狀,中醫臨床治療以養陰潤肺為主,桑菊飲是常用的處方之一;而飲食方面也要注意謝絕燒烤、辛辣,以免加重發炎反應的「長新冠」症狀。
    2022/06/02 15:37
  • 「光滑面活7天」Omicron傳染力超強 防疫關鍵曝

    Omicron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但是醫界和指揮中心都說「還未到高峰」,讓許多人都哀號「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回復正常生活」?為什麼Omicron染疫往往是全家中獎?
    2022/06/01 11:30
  • 確診七天後「快篩陽」可上班 羅一鈞:沒傳染力

    確診者隔離七天後,終於可以出關了,但有企業要求員工,得先做過快篩陰才可以上班,勞動部表示,勞雇雙方商量好就沒問題,若員工堅持不想篩,雇主也不能拒絕,而且快篩陽也可以上班,如果員工有疑慮,可以請事假病假,或是特休在家休息。
    2022/05/21 13:03
  • Omicron傳染力太驚人?研究:兒童感染率暴增1倍

    ​​​​​​​Omicron傳染能力太驚人?國際權威期刊《Nature》報導指出 ,新的一項美國全國性分析研究發現,美國1-4歲的兒童約有2/3曾感染SARS-CoV-2病毒,而Omicron大流行以來,兒童感染率上升明顯超過其他年齡層。
    2022/05/19 21:29
  • 上週批清零挨轟 譚德塞再稱「陸抗疫措施無法持久」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17日表示,由於COVID-19的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很強,中國採取極端清零措施來抗疫無法持久,但各國要用什麼政策由它們自己決定。
    2022/05/19 09:34
  • 這波疫情死亡數恐達「這些人數」 中研院院士:資源應放在保護「這些族群」

    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力驚人,全世界各國都難逃過,中研院院士郭沛恩就向指揮中心提出建言,在幾乎都是輕症和有口服藥物的狀況下,台灣的防疫政策應該要更開放,包括取消入境的檢測和隔離,也不要再停班停課等等,因為公衛政策上花太多力氣圍堵Omicron,沒太大效果,重點要將資源放在保護脆弱族群。
    2022/05/18 22:59
  • 小一生隔離9天快篩仍陽! 家長:復課危險高

    確診者隔離七天夠嗎?有網友po文,說自己的七歲兒子隔離第九天快篩還是陽性,如果以現行新制7+7,第八天不用特別篩檢就能外出去上學,非常危險,而且T值顏色非常深,讓他質疑兒子體內的病毒含量還是很高,不過對此,指揮中心強調,隔離七天是安全的,因為就算驗出來是陽性,病毒也不具有傳染力。
    2022/05/16 19:24
  • 確診7天後解隔免篩有風險? 羅一鈞曝可能傳染比例

    國內確診人數攀升,不過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放寬打滿三劑的密切接觸者、同住家人不用隔離,加上現在確診隔離7天後不用篩檢就可以解除隔離,可以外出,但有民眾解隔離後到第九天快篩發現還是陽性,擔心會不會其實還具有傳染力,對此羅一鈞表示,隔離7天的確有5%左右的個案可能還具有少量病毒、具有傳染力。
    2022/05/16 15:39
  • 快篩陰=安全還要篩? 醫「4大重點」揭:陰轉陽關鍵

    國內疫情升溫,許多民眾對於快篩需求大增且有許多相關疑問,不解「快篩陰性」是否代表安全。對此,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13)日在臉書詳細分析4大重點,並揭開陰轉陽的關鍵。
    2022/05/13 17:38
  • 傳染力更強、韓國O亞種BA.2.12.1 一週增6例

    韓國先是在這個月3日發現首例Omicron亞變種「BA.2.12.1」確診案例,為境外移入,患者是一名50多歲婦人,自美國入境韓國前已打3劑疫苗,當時研究便顯示「BA.2.12.1」比BA.2更具傳染力。不料才經過一週的時間,韓國累計確診「BA.2.12.1」來到6例,而除了新變異株的傳入外,由於韓國鬆綁防疫措施,近日又引發新冠可能再次反撲的隱憂。
    2022/05/11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