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催生 結果共761筆

  • 曾同台蔡依林金曲頒獎典禮 阿爆母親「睡夢中辭世」

    排灣族女歌手阿爆(阿仍仍)昨(4)日證實母親王秋蘭(愛靜)逝世,享壽66歲。她悲慟指出母親已經走完人生榮耀的路程,隨後貼出一張眼淚圖案表達難過心情。據了解,王秋蘭早年曾發表過音樂作品,阿爆也透露去(2020)年金曲獎得獎專輯《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就是由母親一對一教學催生出的經典作品。
    2021/02/05 11:44
  • 催生!育兒津貼8月調至3500元 明年變5千

    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時曾喊出,「0到6歲國家一起養」的政見,行政院今天宣布育兒津貼逐步調高,明年八月每個月5000元,但有國民黨立委認為,明年八月才全額加碼,難不成跟接下來2022選舉有關;綠營立委解釋,這是落實蔡總統的政見。
    2021/02/04 18:05
  • 鴻海加碼育兒福利津貼1週年 催生出逾千名寶寶報到

    鴻海去年初推行「0到6歲公司養」政策滿週年,累計已有1052名「鴻海寶寶」受惠,員工說有育兒福利措施比較敢生,減輕負擔,也有升格4寶爸爸的員工直喊很幸福。
    2021/02/03 14:14
  • 疫情推動科技業出走潮 邁阿密搶當矽谷2.0

    加州因為高稅率高房價,掀起科技業出走潮。不只是德州奧斯汀想搶當矽谷2.0,佛州的邁阿密也是科技新貴選擇落腳的選項之一。尤其當地市長蘇亞雷斯招商態度積極,加上疫情催生在家辦公,矽谷不再吃香,邁阿密獲得不少新創公司的好評。只是這波投資潮炒熱房價,也讓當地多了新的隱憂。
    2021/01/28 15:00
  • 婆婆陪產嫌「才開1指」還闖產房 媳淚訴:動手打嬰

    婆媳關係是許多家庭難解之題。一名女子透露婆婆在她生產時,堅持到院陪產,不顧女子正面臨催生劇痛,在一旁催促「現在才1指喔」,還想衝進產房,甚至對寶寶不停飆罵,讓她淚崩表示「為什麼我辛苦懷胎生下的孩子要這樣被你罵?」
    2021/01/14 23:41
  • CES吹防疫風潮! 健康穿戴裝置成超夯單品

    美國CES消費電子展將在14日畫下句點,因為疫情改成線上舉辦,雖然少了現場的人氣,但今年不少廠商都針對疫情推出相關產品,圍繞在「抗菌」和「健康偵測」上;專家也認為,未來健康偵測穿戴裝置將成為主流,透過心率、呼吸監控,能診斷出是否得了新冠肺炎,有了數據的提醒,就算自己沒有察覺症狀,也能盡早就醫治療;此外疫情也催生出「免觸控」商品,因為病毒容易透過物體表面,經由手的接觸造成傳染,就有廠商推出感應馬桶、門鈴。不難預料,這股「防疫風」勢必將席捲今年的產品市場。
    2021/01/14 20:00
  • 憂趙斗淳翻版!治療性侵犯 台應催生司法精神醫院

    台灣的性犯罪加害人刑後強制治療制度,引發違憲爭議,被告認為,強制治療等於是絕對不定期拘禁,違反人權,聲請釋憲,大法官於12月31日做出釋字799號解釋,宣告刑後強制治療部分違憲限期修正,沒有保障性侵犯親自或委任辯護人到庭陳述意見,不符合正當法律程序,要求相關機關兩年內修正;而現行刑後強制治療長年運作的效果,等於變相拘禁,要求三年內有效檢討調整,與刑法做出明顯區隔。大法官同樣要求,強制治療期間,要提高法官參與程度,至於性侵犯主要強制治療期間太長違反比例原則,大法官認為沒有違憲,但建議引進更多元的措施去接納長期治療的個案。
    2020/12/31 19:36
  • 生長孫還不夠!女星嫁豪門慘成「孕豬」 婆婆迷信催生

    豪門飯碗不好捧!澳門賭王何鴻燊的四房次子何猷君與超模奚夢瑤結婚,婚後產下何家第五代長孫,由於老公身價高達3000億,奚夢瑤也被外界視為嫁入豪門,何猷君近日最近在節目中透露,其實媽媽很想要媳婦「多生一點」趕快抱二胎,奚夢瑤一聽則自嘲「聽起來像豬」。
    2020/12/27 16:26
  • 保存逝者生前點滴 疫情催生"數位永生"

    新冠肺炎,讓很多人面臨生離死別,新創公司,就刻意模擬聊天機器人,讓生者,一解相思之苦。光是在美國就帶走超過32萬條人命,不少人不捨自己親友的離世,找上新創公司,利用生前所有的數位痕跡,模擬出聊天機器人,留下他們生前的故事讓親友緬懷,這種保存數位生活軌跡的新創公司,今年突然一家接著一家開。因為科技讓人對死亡開始有不同的想法,希望利用數位方式,讓人類完成永生的夢想。
    2020/12/23 14:00
  • 中國大陸「社區團購」興起 疫情下催生市場

    今年初大陸在爆發疫情時,許多城市、社區都處於封鎖狀態,當時大家出門買菜、添購生活用品不方便,讓「社區團購」抓到機會,現在培養出一批死忠用戶。「社區團購」和過去生鮮電商不同,以社區為單位,由「團長」拉人團購,大家拼團一起買,價格更有優勢,在武漢光一個社區就多達7位團長,還有雜貨店老闆身兼團長,每月收入能達人民幣1萬。社區團購興起,也讓像阿里巴巴、京東這類互聯網巨頭,紛紛入局社區團購市場。
    2020/12/18 19:51
  • 地球暖化止不住! 專家:恐催生耐熱超級細菌

    12月12日,是巴黎氣候協定簽署五周年,美國準總統拜登宣布,會兌現選前承諾,他上任後美國將重回協議,不過地球暖化的速度,似乎還停不住,世界氣象組織表示,2020年可能會觀測史上第二熱的一年,再這樣熱下去,美國科學家表示,很有可能會產生耐高溫的超級細菌。
    2020/12/14 22:13
  • 22年催生11公里苗栗北橫 寸寸推進都艱辛

    全長近11公里的苗栗縣北橫公路受限經費,歷時22年規劃、分段興建,30日將全線貫通,除可紓解頭份市區交通,促進觀光,更被視為健全苗栗九宮格路網重要關鍵。
    2020/12/12 11:39
  • 教育部擬修幼兒園外語條款 民團批損害幼保教育

    教育部日前預告刪除「幼兒園不得採全日、半日或分科的外語教學」規定引熱議,托育政策催生聯盟今天批評,幼兒階段學習不應讓英語獨占,此舉恐讓幼保教育從根本受到傷害。
    2020/12/09 17:55
  • 疫情催生商機 日本LINE砸82億跨足外送

    疫情讓日本的外送訂單大增,第二季業績比去年大增54%,電商平台日本亞馬遜,以及通訊軟體LINE,都準備跨界外送產業,日本LINE公司還砸下82億台幣,積極擴張版圖。
    2020/12/02 20:16
  • 生鮮雜貨送到家! 疫情隔離催生新商機

    美國生鮮雜貨電商趁著這一波新冠疫情, 強勢崛起, 去年在全美市佔率只有3.4%, 今年可望超過一成, 業績翻倍成長。 紐約一家知名生鮮電商, 主打產地新鮮直送, 省去中間盤商的層層轉送過程, 比傳統通路減少4~7天之多, 一星期外送十萬張訂單, 現在就帶您去直擊生鮮電商如何運作, 在疫情期間打出一片天。
    2020/12/01 14:00
  • 迎接史上最強遊戲機搶購潮 兆元商機降臨

    【財訊】在疫情嚴峻下,催生出宅經濟消費需求大爆發。索尼的PS 5、微軟Xbox、任天堂的Switch銷售長紅,帶動台廠供應鏈新一波榮景,哪些公司最具利基?最新一期的《財訊》雙週刊以「台廠英雄聯盟兆元商機降臨」解析遊戲機產業熱度,同時挖掘具投資價值的台廠供應鏈。
    2020/11/25 16:25
  • 催生疫情寶寶! 星補廿萬再加碼

    新冠疫情下,生育率呈現兩樣情,新加坡生育率全球排名倒數,星國政府宣布在原有的一萬星幣補助以外,加碼發放「疫情新生兒津貼」,而菲律賓採取嚴厲封鎖措施,當地民眾不易取得避孕用品,預估明年將有21.4萬嬰兒出生,引發「嬰兒潮」,聯合國人口基金估計,疫情阻礙家庭計劃,將使全球700萬女性意外懷孕,印度更將登上人口爆炸冠軍。
    2020/10/18 21:00
  • 疫情催生「微型移動」 電動滑板車攻佔羅馬

    在後疫情時代,搭乘大眾交通運輸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也就催生了「微型移動」(micro mobility)的方式,共享電動滑板車趁機搶市,成功獲得歐洲許多國家解禁,在都市重啟後引進這項交通工具,但對某些城市的居民來說,這簡直是一場夢魘!義大利首都羅馬,現在古都街頭,被散落的滑板車停得亂七八糟,民眾走路都要閃躲,有人甚至被拍到一怒之下,把路邊滑板車全部推倒洩憤;另外超速、撞人意外也頻傳,儘管羅馬警方加強執法,光是7月份就開出150張罰單,每張大約1.4萬台幣,還是有不少遊客無視安全規定,遊走在法律邊緣。
    2020/09/22 20:01
  • 3寶還不夠!黃子佼催生第4胎 隋棠洩:真的在考慮

    39歲女星隋棠從伸展台轉戰演藝圈,當年靠著偶像劇《犀利人妻》中的苦命人妻「謝安真」走紅,2015年嫁給老公Tony後陸續生下大兒子Max、女兒Lucy和小兒子Olie,一家5口生活幸福美滿,今(8)日她出席活動被主持人黃子佼問及是否考慮生第4胎,怎料隋棠自爆的確在考慮第4個孩子。
    2020/09/08 19:24
  • 弒母案譁然!催生司法精神病院 仍討論中

    狠心殺母卻獲判無罪,本來被帶回桃園精神療養院,才一下又被地檢署帶走,因為他107年曾犯下傷害罪,判刑55天,只是接下來出獄後,他到底要去哪裡,讓附近住戶好擔心,現在更引發討論的是,每年有大概200多人判處監護處分,他們該去哪裡,也催生司法精神病院,只是討論了好幾個月,都沒下文,因為要設在哪裡,一曝光就引起抗議,或是主責單位該由法務部,還是衛福部,雙方僵持不下。
    2020/08/21 13:31
  • 透明口罩助聽損者溝通 估明年量產國家隊扮要角

    疫情期間戴口罩可阻隔病毒,卻也讓聽損朋友無法辨識嘴型溝通,在紡織所、台灣康匠及權和機械的努力下,台灣口罩國家隊催生透明口罩,預計今年底產線半自動化,預估明年進入量產。
    2020/08/17 15:21
  • 不是英國愛小車 MINI的誕生是因為這個原因

    很多人喜歡MINI,但可能不知道它最初誕生的故事。原創MINI(老咪)其實是1950年代第二次以阿戰爭(亦稱蘇伊士危機)引發的歐洲石油短缺危機所催生的產物。簡單說,蘇伊世運河是中東將石油運輸到歐洲的重要渠道,但在運河旁的埃及那時突然把蘇伊士運河收歸國有,並限制其他國進行運輸,因而造成歐洲各國石油短缺。
    2020/08/14 11:30
  • 年輕人快生! 總統家庭日再拋「0-6歲國家養」

    選在父親節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總統府跟台北市政府不約而同舉行親子日,總統甚至搬出「0到6歲國家一起養」的政策,鼓勵大家多生一點,因為根據統計,台灣近年來生育率連年下降,就怕生育率愈來愈低,讓總統也跳出來「催生」。
    2020/08/07 19:48
  • 最大心願!李登輝養牛夢 催生「台版和牛」

    故總統李登輝叱吒政壇,但他一生心心念念,最想要改變的是「台灣的肉牛產業」。卸任之後,他以日本和牛祖先「但馬牛」,加以改良培育,成為媲美日本和牛的高品質「台版和牛」。只是,李登輝的養牛夢還沒完成,人生就已經謝幕了。
    2020/07/31 14:54
  • 拍桌!氣到離席!連吵4天 歐盟催生25兆紓困案

    西班牙疫情似乎捲土重來,歐盟推出了史上最大規模的紓困案,金額達7500億歐元,這可是經過了將近100個小時的奮戰,好不容易達成的結果。會議過程,還傳出德國總理梅克爾一度氣到離席,法國總統馬克洪捶桌子,被稱為是史上最火爆的歐盟峰會。
    2020/07/22 2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