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備詢 結果共1,992筆

  • 藍綠為食安報告爆衝突 黃珊珊:難理解民進黨為何阻礙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儘管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同意21日加開院會,但卻遭民進黨團拉下協商,國民黨在議場杯葛抗議,綠委黃捷、藍委徐巧芯更一度爆發激烈口角。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就直言,實在很難理解民進黨為何選擇拉協商、阻礙專案報告。
    2024/02/20 15:36
  • 赴陸禁團令何時能解? 陳建仁:中國有善意就可提前開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前往立法院備詢,面對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質詢赴中國大陸旅遊團禁令,陳建仁承諾,5月31日前已獲允許的旅遊團可如期出團,至於何時全面解禁,要看對岸的善意。
    2024/02/20 15:27
  • 戰神黃國昌返國會首秀!不理陳建仁恭喜 猛攻司法改革、打詐不力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質詢第一棒就由有戰神之稱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上場,而陳建仁開頭就先祝賀黃國昌當選立委,但黃國昌並不埋單,單刀直入司法改革議題,直問「不法餽贈罪、影響力交易罪什麼時候提的?蔡英文總統卸任前,她的承諾能履行?」接著一一狂轟政院打詐、洗錢不力等問題。
    2024/02/20 13:24
  • 韓國瑜大院初登板綠委嗆聲 周萬來幫接招

    立法院今天開議,閣揆陳建仁率官員備詢,但國民黨突襲,發動微杯葛,要求先道歉再報告,引發民進黨不滿,雙方在國會互嗆,藍綠流量女神黃捷與徐巧芯,還一度上演搶麥大戰,女人的戰爭,意外成為焦點。
    2024/02/20 13:20
  • 藍白黨團三長爆揪吃飯「彼此認識」 柯文哲也會出席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民眾黨提案加開院會進行食安報告,國民黨原本也提出食安專案報告,但因民眾黨已提出相關提案,因此禮讓撤案,而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也透露,昨(19)晚有跟國民黨總召傅崐萁、黨團書記長洪孟楷通過電話表達立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早受訪表示,還是要建立聯絡的管道,爆料明(21)晚民眾黨團三長與藍黨團三長有飯局,且柯自己也將出席。
    2024/02/20 11:15
  • 黃捷、徐巧芯為搶麥槓上了!女立委助陣吵成一團 男立委急勸架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團要求食安專案報告未果,上午在議場內杯葛抗議,當藍委羅智強話說到一半時,民進黨立委黃捷突然上前理論,還作勢要搶麥克風,引發藍委徐巧芯不滿,一個箭步上前,雙姝爆發激烈口角。
    2024/02/20 10:57
  • 快訊/綠營反對!陳建仁赴立院食安報告搞不定 交付朝野協商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團、民眾黨團上午同意明天加開院會進行食安專案報告,由民眾黨團提案列入議程,不過民進黨團提議交付朝野協商,因此立法院長韓國瑜裁示,擇期協商,食安報告暫無共識。
    2024/02/20 10:34
  • 陸常態巡查金廈海域!擦槍走火風險增 陳建仁:盼理性對等

    中國大陸一艘「三無」快艇因進入金門「禁止、限制水域」而遭海巡署追緝驅趕,不幸翻覆而釀成兩人死亡、兩人被扣押的意外。陸委會批陸方長期縱容陸籍船舶違法濫捕,重申我方仍將持續嚴正執法;國台辦則聲稱「廈金海域為傳統漁場,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大陸海警局也強硬表示將在該海域「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呼籲雙方對於非法漁船進入海域,雙方海警應該禁止、執法,但發生意外也盡最大力量搶救,盼兩岸之間理性、對等,維護金廈海域安全。
    2024/02/20 09:52
  • 傳新系逼宮唐鳳走人成共識? 陳建仁:盼精進施政讓國人有感

    親綠媒體連日大篇幅批評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質疑其刁難深偽分析、婉拒台美合作,且去年10月以資安院董事長身分「線上」參加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GF),是自貶官方身分,近日唐鳳連日遭猛轟「不適任」。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大家對於數位部要求越來越多,要讓各部會跟數位部一起努力,是我們深切期盼;另與友好國家進行資通安全相關的演練以及資通人才培訓會持續加強,盼在數位科技上有更好協調,對於打詐工作會按照個資法以及資通安全法上繼續加強,讓打詐工作落實,盼數位部繼續精進施政,讓國人有感。
    2024/02/20 09:35
  • 朝野協商到一半...韓國瑜「椅子掉下去」:聽得太激動

    立法院20日開會,原本朝野協商拍板當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並備詢,但因台糖瘦肉精風波,國民黨提出20日先請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總質詢順延到23日。不過今(19)日朝野協商時,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提出,週三增加一場食安報告,週二按照原本決定的總質詢,藍綠白再次進行激烈討論,立法院長韓國瑜的椅背這時卻緩緩下降,他隨即打斷發言者,表示「我打岔一下權益問題,聽得太激動...,我椅子掉下去了,對不起」。
    2024/02/19 11:54
  • 綠要盧備詢 蔣轟亂了套:那把王世堅還我

    民進黨立委出招要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院備詢,台北市長蔣萬安認為,高雄市的辣椒粉食安問題應該也要比照辦理,更直言如果立委可以質詢地方首長,那王世堅也可以還給他,讓他留在議會就可以質詢行政院長了!
    2024/02/18 19:28
  • 高雄辣椒粉驗出致癌物 羅智強嗆:也叫陳其邁來立院備詢

    過年前台中市驗出台糖梅花肉片含有瘦肉精,引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前來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反嗆要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社福衛環委員備詢。對此,藍委羅智強今(18)日質疑,以綠營的思維,近期高雄市也驗出辣椒粉還有致癌物,是否也要叫高雄市長陳其邁來立院備詢?
    2024/02/18 17:26
  • 綠委邀盧秀燕備詢「瘦肉精」 柯建銘:太針對

    國民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食安議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反嗆,主張依憲法可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法院接受備詢。不過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此持不同看法,認為按照法規,的確可邀盧秀燕到委員會備詢,但站在黨團立場,這樣做「太有針對性」。
    2024/02/18 13:46
  • 瘦肉精爭議!藍委要陳建仁專案報告 韓國瑜明朝野協商定奪

    立法院20日開會,原本朝野協商拍板當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並備詢,不過因過年前發生台糖瘦肉精事件,國民黨團傾向20日先請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總質詢順延到23日,立法院長韓國瑜19日將召開朝野協商,藍綠攻防一觸即發。
    2024/02/18 13:19
  • 綠拋盧秀燕立院備詢 蔣萬安嗆不符憲法:那把王世堅還我

    台糖瘦肉精風波爭議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蔡政府執政8年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主張依《中華民國憲法》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院備詢。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表示,如果立委可以質詢地方首長,議會是否也可以質詢行政院長?這不符憲法相關體制,他再舉例「那是否將王世堅還給我,讓他留在議會質詢行政院長」。
    2024/02/18 12:43
  • 「西布特羅」持續延燒 綠立委要盧秀燕備詢

    台中食安處驗出西布特羅,風波持續到年後,有綠營立委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應該到立法院備詢,對此台中市府回應避免政治化模糊真相,將派衛生局長前往說明,而非備詢。
    2024/02/17 23:41
  • 瘦肉精爭議狂燒!綠委喊「可邀盧秀燕備詢」:別以為能掩護她

    國民黨團要求17日舉行臨時會宣告破局,立法院長韓國瑜最終決定19日召開朝野協商,就食安議題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做專案報告。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直言,等開議後,要台中市長盧秀燕到衛環委員會就瘦肉精事件備詢,完全於法有據,「你們以為這樣鬧就能掩護盧秀燕嗎?相信國民黨也想查清真相,不會阻止的,對吧」。
    2024/02/17 13:57
  • 藍委推總統國情報告常態化 要賴清德備詢「有問必答」

    立法院2月初開議,面臨三黨不過半的新局勢,國民黨立院黨團有意在開議後全力推動總統赴國會報告常態化,並將推動修法,總統進行國情報告之外,還要接受詢答,藍委也喊話新任總統賴清德屆時到立院「即問即答、有問必答」。
    2024/02/14 12:37
  • 立院過年後開工!韓國瑜裁示:2/20開議、邀陳建仁施政報告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5)日首次召開朝野協商,經過半小時討論後,韓國瑜裁示,考量過年休假,還有議事人員事前準備,折衷之下可在2月20日周二開議,當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同各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
    2024/02/05 15:38
  • 賴清德新閣揆受矚目 藍委摩拳擦掌備戰立院總質詢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將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備詢,而新任總統賴清德預計今年520就任,對於新任閣揆人選,賴清德坦言目前心中已有幾位人選,不過依照慣例,若屆時閣揆換人,立法院將再度進行施政總質詢,晉升國會最大黨的國民黨已摩拳擦掌,喊話賴清德提出專業、符合民意的「全民院長」。
    2024/02/04 17:59
  • 藍邀賴清德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綠委嗆:國民黨你好大

    民眾黨、國民黨立院黨團皆要求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前往立院國情報告,國民黨更提出接受朝野各黨聯合質詢、實問實答,建立總統備詢的憲政慣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痛批,「國民黨,你好大,大家都要聽你的嗎」,譴責即問即答並非憲法所規定,強調未來總統到國會進行國情報告,民進黨不排斥也不反對,相信賴清德也願意,但要法律規定該怎辦就怎辦。
    2024/01/28 12:52
  • 立院開議在即!藍委開新戰場:邀賴清德國情報告、備詢有問必答

    立法院新會期2月開議,當天將選出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緊接著將迎來施政總質詢,朝野攻防一觸即發。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新任總統賴清德前往立院國情報告,並接受朝野各黨聯合質詢、實問實答,建立總統備詢的憲政慣例。
    2024/01/28 10:24
  • 中共衛星飛越台灣警報狂響 陳建仁一度口誤「中國射飛彈」

    台灣時間9日下午15時04分,中國大陸發射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國家級警報大響,本次為「首次國防警報」,不過警報中衛星的英文卻是使用Misssle(飛彈),且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立法院備詢時,也脫口稱「中國射飛彈」,後才坦承口誤。對此,國防部回應確認是衛星,並表示簡訊英文用語,因疏忽未同步更新原系統用字、精準表達發射物係衛星而非飛彈,國防部向社會大眾致歉。
    2024/01/09 16:30
  • 高端合約是否公開 朝野同意臨時會明舉行

    副總統賴清德同意高端合約公布後,在野黨質疑行政院拒不配合,今天朝野協商要求召開臨時會,雖然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怒斥國民黨「黔驢技窮」,但為了拆彈,最後還是被動同意,預計明天將舉行臨時會,並邀情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專案報告備詢。
    2024/01/08 13:52
  • 侯康配是一時之選!藍營大咖「失眠1晚」猛爆:侯讓柯文哲受傷

    藍白合破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宣布副手搭檔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無黨籍苗栗縣長鍾東錦在議會備詢被問及此事表示,是一時之選,藍白吵成這樣也合不了了。
    2023/11/24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