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黎明詩 寶林茶室激戰高速公路白冰冰寶林寶林茶室中毒皇池米酵菌酸
  • 搜尋:

    備料 結果共305筆

  • 水餃店老闆自摔 再撞路邊招牌昏迷指數3

    為了扶好差點掉落的高麗菜,騎士自摔釀禍!22日上午,新北市泰山有騎士自摔,73歲的水餃攤老闆,將整袋高麗菜放在腳踏板,打算回去備料,結果途中發生車禍,撞上違規擺放的廣告招牌,頸椎斷裂,送醫昏迷指數只有3,老闆和太太經營水餃店15年,在當地市場小有名氣,如今老闆躺在病床,其他攤販也都祈福,希望他早日康復。
    2020/09/24 18:18
  • 彰化70年爌肉老店將熄燈 老饕不捨:快來吃

    彰化市區一間70年爌肉老店,阿興魯肉飯傳承到第二代,老闆的兒子沒有繼承意願,再加上疫情影響決定歇業;另外,謝家爌肉飯則是夫妻辭去原本工作,接手上一代的爌肉店,然而當地的爌肉店業者,必須一大早,甚至凌晨就要開始備料,請不到人力也成為一大問題,讓不少業者傷透腦筋。
    2020/08/14 23:35
  • 政府徵用防護衣訂單大砍7成 紡織國家隊做功德?

    今年上半年台灣疫情嚴峻之際,國內不少重量級紡織業者加入防疫國家隊,搶著大量進貨備料、設置機台、投入人力,全面衝刺防護衣和隔離衣產能。不過先前竟有消息傳出,4月時因為連續零確診,政府大幅砍單,防護衣訂購的量,甚至比原本口頭承諾的還少了7成之多,消息曝光後,業者坦言,政府決策過程的確出現瑕疵。
    2020/07/27 23:26
  • 備料被吃光!花蓮「2必去名店」30年首次同時公休

    30年來第一次!近來適逢暑假加上國旅盛行,旅遊人潮塞滿各地,「公正包子」和「周家蒸餃」是許多遊客到花蓮必吃的名店,沒想到20日雖然兩店都開著門卻也都公休,原來是週末大量遊客將店內備料全吃光,在還有原本預定的訂單下,店家無奈只能公休。
    2020/07/21 11:17
  • 「加點第二輪」刺青男誆門口抽菸 餐廳跑單

    新北市永和一間日式料理店,被人吃霸王餐!一名中年男子,趁著店家快打烊,獨自進到店內,點了生魚片和烤魚,吃飽了還二度加點,趁著老闆在備料,竟然就假借抽菸的名義,跑到店外、直接走人,前前後後,六百多元餐費,一毛都沒付。業者一氣之下,公布男子特徵,這才發現他根本就是慣犯。
    2020/07/18 21:08
  • 端盤體驗人生!小嫻「結帳頻出槌」老闆反應驚呆

    40歲女星小嫻(黃瑜嫻)前年和何守正離婚後,恢單生活過得充實自在,為了體驗人生,零工作經驗的她近期跑到墾丁友人的餐廳打工換宿,從備料到洗廁所通通都得做,至今已37天,期間也發生過結帳算錯錢的情況,但老闆的反應讓小嫻驚呆了。
    2020/07/07 11:09
  • 2支變1支!障眼法疊手機 賊用餐偷哀鳳

    北市府身障就業大樓的餐廳傳出竊案,有客人用餐時,發現店經理把手機遺留在桌上,竟趁對方不注意時,用自己的手機當障眼法,蓋住被害人手機後偷走,犯案後還和被害人攀談聊天,並在店內停留一個多小時用餐。店經理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小偷竟是客人,嫌犯從事旅遊業,疑似疫情期間業績慘澹,才會下手行竊。
    2020/07/03 19:20
  • 15秒竊包!餐廳備料門大開 賊趁機闖廚房

    昨天上午11點多,新北市一間餐廳備料時,門戶大開,慘遭竊賊闖入,短短15秒偷走員工包包,證件、現金和手機全沒了,業者反覆回看監視器,覺得嫌犯很面熟,恐怕是以前來消費的顧客,觀察地形後,這回趁店員在廚房工作,跑來偷東西。
    2020/07/03 18:46
  • 香客湧現!大甲媽起駕 攤商店家趕工備料

    大甲媽祖遶境,即將在晚間起駕,但受到疫情影響,廟方無預警宣佈起駕日,不但信眾來不及請假,就連週邊攤商,店家也反應不及,糕餅業者都得請生產線加班趕工,而攤商更是熬夜備料,但是又擔心香客人數有限,因此只能先準備往年的5成,來因應起駕人潮。
    2020/06/11 14:26
  • 粽子必備靈魂餡料! 網友:沒有「此料」就不好吃

    端午節即將到來,民眾對於端午節的印象,大多都是聯想到粽子,有些人會上網訂購名店粽子,也有許多人會自己備料包粽子。無論是自家包的又或是粽子店賣的,裡面的餡料都不盡相同,PTT上就有網友好奇,有沒有特定的餡料,能堪稱是粽子的靈魂,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呢?文章一PO出,網友們不約而同點出的就是蛋黃。
    2020/05/25 16:11
  • 經濟部喊話 罐頭備料足、衛生紙夠擦300年

    肺炎疫情蔓延,台灣近期吹起的搶購潮,讓不少食品加工廠,加大生產力道,經濟部也拍影片回應,要大家免緊張,衛生紙庫存夠用300年,食品業者,也都比照中元普渡等級備貨,不會出現斷貨狀況。
    2020/03/20 23:45
  • 想吃自己來?男趁店家打烊 偷煎9片豬排

    店家打烊時間,竟然有小偷潛入店內自己煎豬排,新北市板橋一間牛排館,上個月來了一名不速之客,趁店家忙著備料的時候,偷偷溜到廚房煎了9塊豬排,過程中附近店家發現問他是誰,他謊稱自己認識老闆,料理完後還清洗鍋子,疑似想湮滅證據,老闆發現時已經來不及,報案提告竊盜,對男子的行為哭笑不得。
    2020/03/08 13:35
  • 降租、記假、減備料 牛排教父三招「拚節流」

    疫情延燒,重創餐飲業,有八間分店的牛排教父鄧有癸表示,三月開始來客率大幅降低,為了節流推出三大策略,減少備料五成,仍舊維持品質。第二是跟房東協調,調降租金。第三則是採用「記假」方式,在有薪的前提下,讓員工多休假。另外六福萬怡則是取消了平日一到四的午晚餐跟下午茶,業者則回應,在疫情當下,提早進行了設備保養。
    2020/03/06 21:23
  • 小吃店廚房備料 瓦斯漏氣突爆炸釀3傷

    早上十點多,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上的一家小吃店發生氣爆意外,當時店裡的焦姓姐弟和一名1歲的男童都受傷送醫,其中24歲的焦姓男子傷勢最嚴重,全身百分之20到30多處燒燙傷,還有明顯的呼吸道灼傷,在加護病房觀察中,警消初步研判是瓦斯漏氣造成爆炸,至於是管線問題或是其他原因導致爆炸,還有待調查。
    2020/03/03 18:52
  • 疑外出忘關火 淡水麵線店火警燒3鐵皮屋

    新北市淡水一間麵線店,今天(1/28)突然失火,造成周邊店家全部撤離。麵線店原本預計明天開工,員工提前到店裡備料煮東西,疑似外出時忘記關火才會引發火警,最後消防隊出動72人搶救,才終於撲滅火勢。
    2020/01/28 22:37
  • 忙翻!沙鍋魚頭年菜夯 民眾外帶等1小時

    嘉義知名的沙鍋魚頭店,農曆年前最後一天營業,大批民眾一早就來等候,光是排隊就要排1小時,店家忙翻天,除了備料多3成,還增派10名人手幫忙,規定一個人外帶限購3包,希望讓大家都能買到,回家好過年。
    2020/01/23 20:27
  • 別浪費營養成分 專家:多這步驟更營養

    許多民眾在料理三餐時,會注重食材是否新鮮,卻忽略許多食材中的營養素會在清洗、備料、烹調的過程中流失。
    2020/01/21 09:00
  • 核四廠缺料重啟恐危安全 監察院糾正台電

    監察委員田秋堇今天表示,核四廠在封存前,一號機因測試設備損壞而「器官移植」移用二號機設備;封存後,一號機再次移用二號機設備,導致全數共602個缺料待採購,未來若重啟,可能因料件及備料未齊影響安全,因此糾正台電公司。
    2019/12/11 17:28
  • 一看二聽三窺竊! 賊闖餐廳「3重確認」偷包

    台北市東湖一間餐廳,4日早上開門前闖入了一名竊賊,他觀察員工在廚房備料,沒注意到大門口,這名小偷一下子趴在櫃台上窺探,甚至躲在廚房門口觀察,確認都沒人發現,就偷走員工的包包,竊取財物後,從一旁巷弄內逃逸。
    2019/12/05 13:23
  • 英韓嘉義大拚場!攤販湧入 滿滿備料搶生意

    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蔡英文宣布副手後的首場較勁造勢,24日晚間在嘉義水上展開,雙方的場地相距僅1公里,藍綠大對決,就怕支持者擦槍走火,警方特別動員800名以上的警力全程待命,藍營場地設有專區,上百攤販一早就搶進卡位做準備;綠營會場,也有攤販主動擺攤做生意,備料是平常的2、3倍以上。
    2019/11/24 19:55
  • 趁離峰時段備料…奧客怒留2星評論 老闆看了超傻眼

    從事服務業最怕遇到奧客!近日一名老闆看Google評論時,發現客人打了2顆星,原因是因為他們趁店內離峰時段,使用桌椅備料、休息。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力挺,「店家要怎麼使用關他什麼事」。
    2019/10/25 22:35
  • 大膽!賊闖便當店 6千現金一把抓就跑

    新北市新店一間便當店,23日下午遭竊賊光顧,一名男子趁著傍晚時段,店家忙著備料,竟然就直接闖進櫃台,打開收銀機行竊,雖然店員及時跑出來喝止,但竊賊早就快步逃離現場。現在受害店家也已經報案,損失6千多元,相當於半天的收入。
    2019/09/27 13:17
  • 疑油炸機燃燒! 三峽八條壽司遭大火吞噬

    15日早上6點多,新北市三峽知名的餐廳,八條壽司店起火發生火警,初步了解,早上員工炸雞塊時,油炸機突然起火,加上靠近瓦斯桶,火勢迅速燃燒,總共燒毀了300平方公尺,但好險的是,3名早上備料的員工,第一時間都逃出來,沒有人員傷亡。
    2019/09/15 12:23
  • 天兵新人切蔥花「去頭去尾」 主廚往垃圾桶一看氣炸

    有切過青蔥嗎?1名主廚發文表示,最近請1個新的內場員工,早上在備料的時候,他請對方幫忙切蔥花,沒想到等忙完的時候回頭一看,竟然看到對方把一大把「蔥綠」,全部丟到垃圾桶裡,讓他超級傻眼痛罵,「X你個西瓜臭榴槤,真是優秀…」
    2019/08/12 15:21
  • 水煎包內餡塑膠袋 消費者戲稱「料多塑在」

    民眾在台中一家早餐店買了水煎包,咬入口覺得怪怪的,有個咬不斷的餡,仔細看竟然是塑膠袋包在裡面,內餡怎麼會加料了,店家也很訝異,強調水煎包全程手工製作,不可能連塑袋一起包進去。
    2019/08/11 2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