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藥單花蓮地震全聯Angelababy特價江國賓台體大柯佳嬿馬國鳳
  • 搜尋:

    備役 結果共79筆

  • 俄青年不願送死躲徵兵躲到韓國 難民申請卻沒過只能睡機場

    俄羅斯近來在俄烏戰爭中頻頻失利,總統普欽還下令要徵召30萬名國內的預備役參戰,也造成大批俄國青年出走潮。韓媒《中央日報》報導指出,一名30多歲、化名伊凡諾夫的俄籍青年因為不願被徵召去送死,只能從逃離俄羅斯跑去蒙古,最後再輾轉逃往南韓。伊凡諾夫向當局申請難民身分,然而,南韓政府一開始連審查機會都不給,無家可歸的伊凡諾夫只能睡在仁川機場,一待就是十多天。
    2022/11/15 17:17
  • 尚比亞男囚疑被俄軍徵召命喪烏國前線 外交部要俄方解釋

    俄烏戰爭至今已經持續將近300天,兩國軍隊傷亡慘重,俄羅斯總統普欽在 9 月頒布部分動員令徵兵,也修訂預備役人員的法律,讓重罪犯也能接受徵召。但是近期卻傳出,有一名尚比亞籍的男子幾年前因涉嫌販毒,遭俄方判刑9年,原本應該在俄國監獄服刑的他,卻在今年9月於烏克蘭前線喪命。不僅家屬難以接受,尚比亞外交部也已經要求俄方說明此事。
    2022/11/15 16:52
  • 台灣戰略地位提升 韓媒:駐台代表恐改派「前參謀總長」

    今年5月就任的尹錫悅政府持續發布新人事,韓媒報導,台灣在近期東亞安保態勢中戰略地位顯著提升,韓國政府正考慮派遣曾任參謀總長的預備役4星將領出任韓國駐台灣代表。
    2022/11/02 20:01
  • 躲普欽動員令!2俄男擠小船跨海偷渡到阿拉斯加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日前頒布「部分動員令」,徵召境內30萬後備役上沙場。不僅引發輿論反彈,更讓不少役男嚇得逃往其他國家。如今更傳出有2名俄羅斯男子為了躲避徵召,竟然共乘一艘小船穿越白令海峽,從俄羅斯東岸偷渡到美國阿拉斯加(Alaska)尋求庇護。
    2022/10/07 18:55
  • 俄軍節節敗退!憂普欽「核武攻首都」 基輔市急發放碘片

    俄羅斯於2月入侵烏克蘭後,已經過了2百多天。烏克蘭軍隊近日在烏東與烏南地區持續收復失土,俄羅斯政府則於9月21日發布「部份動員令」,徵召30萬名預備役人員,升級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俄羅斯總統普欽指出,將用盡一切手段保衛國家與人民。引發外界擔憂他在暗示要動用核武。外媒指出,基輔當局正緊急向疏散中心發放碘片,以備不時之需。
    2022/10/05 14:45
  • 港澳科學家有望上太空 陸啟第四批預備役太空人選拔

    中國在1995年第一次展開太空人選拔,當時因為香港與澳門主權還沒有移交,所以甄選範圍僅限中國大陸境內。此後,隨著當局對太空發展的重視,香港與澳門科學家,也陸續為「嫦娥」探月工程、以及「問天」火星工程,提供多款關鍵儀器與技術,終於讓香港與澳門,在隔了27年後的第四次太空人選拔,獲得參與門票。在接下來為期至少一年半的選拔活動中,香港與澳門的科學家,將能夠與全中國的科學家,共同角逐2名專責在太空中進行各種實驗的「載荷專家」名額。
    2022/10/04 19:54
  • 俄羅斯預備役老態照片曝光 網驚:普欽的「爸爸軍團」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1日頒布二戰後首次的「局部動員令」,首批徵召者已陸續抵達軍事基地,除了被爆出訓練鬆散,形同送人屠殺外,近日外媒也曝光一組預備役軍人照片;只見許多士兵們留著一頭白髮,有的甚至滿臉皺紋,老態龍鍾的模樣被外界戲稱是普欽的爸爸軍團(Dad’s Army),作戰能力引發質疑。
    2022/09/29 15:23
  • 陸籍留學生承認在美擔任間諜 恐面臨10年刑期

    美國芝加哥法院陪審團27日,對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紀超群(Ji Chaoqun,音譯)做出裁定,他替北京在美擔任間諜的罪名確立,根據現行法規、他最高將面臨10年有期徒刑。《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報導,這名在伊利諾理工學院(ITT)攻讀電子工程的男子,在學期間與一名自稱是教授、實則是國安部人員的大陸男性接觸,協助對方蒐集多位美國籍科學家背景資料,並在申請擔任陸軍預備役計畫時,隱瞞這段「過往經歷」,才因此吃上如此重的罰則。
    2022/09/28 15:03
  • 躲避被徵召!近20萬俄人出逃 友邦國家面臨巨大壓力

    俄羅斯普欽(Vladimir Putin)21日正式下達新命令,啟動自二戰(World War Two)落幕後,第一次「部分動員」機制,預計將徵召30萬預備役前往烏克蘭戰場,增加俄軍前線力量。但對於多數俄羅斯男性,卻不願被無端捲入這場「不屬於他們的戰爭」,《美聯社》(AP)報導,為了不被政府徵召入伍,愈來愈多俄羅斯人從陸路和航空出逃至海外,截至文章截稿前,大約有19萬4000人已經離境尋找庇護。
    2022/09/28 10:02
  • 普欽嗆不惜用核武 在烏佔領區舉行入俄公投

    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動員30萬預備役,還強調不惜動用核武維護領土,同時也在烏克蘭4個俄羅斯佔領區推動入俄公投。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這幾天在電視上發表演說,除了威脅使用核武外,也說要號召30萬儲備兵力投入烏克蘭戰場,並對西方國家嚴正警告威脅俄羅斯的後果。普欽表示有些西方國家,儘管不願意明說是那些國家,普欽只說了有些北約國家警告俄羅斯要使用核武,因此他不甘示弱地回應,俄羅斯也有核武,有些還比北約成員國的更先進。」
    2022/09/23 16:14
  • 令人鼻酸!俄男被徵召入伍 女兒哭喊要父親平安回家

    俄羅斯普欽(Vladimir Putin)21日正式下達新命令,啟動自二戰(World War Two)落幕後,第一次「部分動員」機制,預計將徵召30萬預備役前往烏克蘭戰場,增加俄軍前線力量。《英國廣播電視》(BBC)報導,一段拍攝眾多俄羅斯男性被徵召入伍的短片,在Telegram平台被瘋狂轉載,可以聽到一名女童在遊覽車外,哭著和父親道別,並要他平安回家,讓不少人為此感到鼻酸。
    2022/09/23 14:17
  • 普欽急召30萬兵!能逃的逃 不能逃的上街抗議

    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徵召30萬名預備役,顯然想在即將到來的冬天,大幹一場。不願當砲灰的俄羅斯民眾,開始陷入恐慌,能逃的都已經出逃,不能逃的開始上街抗議,說「不想為普欽送命」。普欽一邊徵兵,一邊在親俄地區辦公投,似乎又想重演「併吞克里米亞」的老招數。
    2022/09/22 22:11
  • 「我不願為普欽送死!」 俄爆逃難潮機票飆到28萬

    俄羅斯總統普欽,下達部分動員令,要徵召30萬預備役上戰場。消息傳出後,引爆俄羅斯民眾恐慌,有人上街怒吼「我不願為普欽送死!」,俄羅斯跟芬蘭邊境,更出現逃難車潮。莫斯科飛往海外的機票現在一票難求,甚至經濟艙票價,都飆到28萬台幣一張。
    2022/09/22 17:39
  • 普欽下動員令民眾狂躲徵召 「如何摔斷手臂」竟成熱搜關鍵字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近期宣布簽署動員令,將徵召30萬名預備役軍人投入烏克蘭戰事,消息一出後在俄國境內引發反彈,各地都有示威民眾上街抗議,而當地居民不但開始搜尋從俄羅斯出發至海外城市的航班,甚至連「如何在家弄斷手臂」都成了Google熱搜關鍵字。
    2022/09/22 15:59
  • 大批俄羅斯人外逃躲動員令 歐洲多國表態「不歡迎」

    俄羅斯普欽(Vladimir Putin)21日正式下達新命令,啟動自二戰(World War Two)落幕後,第一次「部分動員」機制,預計將徵召30萬預備役前往烏克蘭戰場,增加俄軍前線力量。《半島電視台》(Aljazeera)報導,動員令嚇壞俄國民眾,許多人開始設法逃離,面對可能出現的龐大難民潮,鄰近的拉脫維亞和芬蘭已率先表態,他們不歡迎、也不會給予這些俄羅斯人庇護資格。
    2022/09/22 15:49
  • 普欽徵召30萬人出兵烏克蘭 馬克洪籲全球加強施壓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徵召30萬名後備役人員投入烏克蘭戰事後,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呼籲全世界對普欽進一步施壓。
    2022/09/22 13:04
  • 俄羅斯軍事動員30萬人 普欽威脅:用核武護領土

    俄羅斯總統普欽周三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布即日起,在俄境內進行軍事動員,除了會從預備役徵召30萬人,同時普欽也揚言,如果俄羅斯領土完整性受到威脅,將不惜動用核武,美國總統拜登、北約秘書長和歐盟官員等國際社會大力譴責。
    2022/09/22 12:57
  • 二戰後首次「部分動員」 俄將徵召30萬預備役赴烏作戰

    俄羅斯武裝入侵烏克蘭,至今已過去7個月的時間,莫斯科始終沒有撤軍或和談的意願,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甚至不斷加碼和變更策略,似乎是非擊垮烏克蘭不可。《路透》(Reuters)報導,普欽21日正式下達新命令,啟動自二戰(World War Two)落幕後,第一次「部分動員」機制,雖然名義上是為了防衛俄羅斯不受西方侵略,但國防部長卻透露了真實原因,他們將徵召30萬預備役前往烏克蘭戰場,增加俄軍前線力量。
    2022/09/21 15:57
  • 國防部公告役男體位標準新規 納155-157cm服替代役!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局勢持續升溫,蔡政府上月曾就義務役役期延至一年進行討論,但新制辦法國防部至今仍對外保密。不過,據18日行政院公報中,國防部預告修正牽涉役男的「體位區分標準」第二條附件,新增155公分至157公分且BMI介於15(含)至35(含)間須服替代役體位,而常備役則維持不納入此身高範圍。
    2022/08/21 16:26
  • CNN團隊烏南遇砲擊 扛攝影機狂奔擠車逃離險境

    烏克蘭軍隊收復北部重地,俄國軍隊現在轉往烏東跟南部集結,CNN拍攝團隊在尼古拉耶夫,就近距離碰上砲擊,讓攝影、記者、製作人跟翻譯,必須擠一輛車逃離前線。而烏克蘭軍方掌握到的情報顯示,俄軍計畫秘密動員6萬預備役兵力,還要求有戰鬥經驗為優先,好投入烏克蘭戰場。
    2022/04/05 23:00
  • 俄軍秀鎧甲防空系統 烏軍:俄將增兵6萬人

    俄羅斯軍方展示鎧甲防空系統最新影片,還用「星星」標示擊落烏克蘭軍飛機、直收升機數量。烏克蘭軍方表示,俄軍不只無意撤退,還正在秘密動員6萬預備役軍人。
    2022/04/05 14:07
  • 「明天可能隨時戰死」 烏克蘭情侶穿上軍服完婚

    烏克蘭人正在作戰,跟逃難之際,有一對預備役軍人情侶,在基輔檢查哨完婚,新人沒有婚紗禮服,只穿上迷彩軍服。為何選在戰火下,完成終身大事?他們說,因為明天有可能隨時戰死,兩人決定先辦婚禮。
    2022/03/07 19:02
  • 憂俄軍入侵!烏克蘭上千年輕人受訓 為抗10萬大軍準備

    隨著烏克蘭對俄羅斯入侵的隱憂加劇,現在烏克蘭從獸醫系學生到建築師,數千名年輕人自願參軍並接受戰爭訓練,如果俄羅斯真的攻打,這些年輕的預備役人員可直接投入前線,繼續與普欽的10萬大軍作戰。
    2022/01/25 16:47
  • 為防俄羅斯全面入侵 烏克蘭訓練平民上戰場

    為了抵抗俄羅斯可能的入侵,烏克蘭開始訓練平民上戰場。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iev)邊郊林地,扮演俄軍的假想敵突襲身穿迷彩裝的烏克蘭陸軍預備役人員。
    2021/12/28 15:06
  • 不想當兵!役男體檢偷改「長高」5公分 外型不符被抓包

    高雄一名22歲的王姓男大生,去年兵役體檢,被判定常備役體位,沒想到為了不想當兵,申請轉服替代役,但就在複檢時,他擅自把自己的身高體重修改,結果當場在醫院被登記人員抓包,檢方偵查後,認為他已有悔意,罰1萬元處分緩起訴。
    2021/11/10 2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