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偽證罪 結果共90筆

  • 致中探父 扁家二代擬高雄選立委

    陳致中因為偽證罪被判3個月,失去高雄市議員資格,自己面臨牢獄之災,今天北上探視陳前總統,情緒有點緊繃,父子倆會面後,陳致中宣示越戰越勇,展現參選決心,不過由於坐牢時間,可能趕不上立委登記日期,外傳黃睿靚可能遷戶口、代夫出征,陳致中雖然否認,但一再強調,要對原本議員選區的支持者有所交代,暗示扁家第二代,極可能在高雄揮軍立院。
    2011/08/19 13:13
  • 〈快訊〉陳致中召妓案 邱毅批林偉斌選擇性失憶

    陳致中召妓案有後續發展,關鍵人物林偉斌面對檢方和邱毅詢問,大多以「不知道」、「忘記了」回應,但陳致中律師提問,就鉅細靡遺形容事發經過,讓邱毅痛批林偉斌選擇性失憶,並以偽證罪提告。
    2010/10/28 10:46
  • 母教子裝病 詐領補助8年50萬元

    台北市一名46歲李姓婦人,為了要詐領身心障礙生活補助,8年前就開始要兒子佯裝成精神病患,以反應遲鈍、答非所問的方式,多次騙過和平、馬偕醫院的精神科醫師,取得不實證明;8年來,母子兩人向北市社會局和區公所,至少詐領了50多萬元補助花用,檢方依詐欺,偽證罪起訴,並請法院加重其刑。
    2010/06/13 12:02
  • 「珍」推手羅太太 偽證罪緩刑2年

    長年幫前第一夫人吳淑珍推輪椅的羅太太,跟她的先生羅勝順,被控幫扁家作偽證,今天一審宣判,各判6個月有期徒刑,減刑為3個月,緩刑2年,但須各支付國庫25萬元;法官認為2人當庭認罪,有悔意,因此才給予2人緩刑機會。
    2010/05/05 16:25
  • 偽證案上訴 扁家人減刑3到9個月

    扁家弊案衍生的偽證案,下午高院二審宣判,前第一夫人吳淑珍被依教唆偽證罪,被判1年6個月有期徒刑,減刑為9個月;陳致中、陳幸妤以及趙建銘,則是被判有期徒刑6個月,減刑為3個月;對此,吳淑珍的律師表示,雖然二審刑度較一審輕,但對於子女無法緩刑,吳淑珍相當失望,但傾向不上訴,以社會勞動取代刑責。至於陳敏薰不適用減刑新法,被判8個月,律師代為轉達,說陳敏薰無法接受這樣的判決,一定會上訴。
    2010/02/03 15:16
  • 〈快訊〉陳敏薰翻供 吳淑珍:能了解她的煎熬

    前101董事長陳敏薰涉嫌偽證案二審開庭,陳敏薰在庭上大翻供!坦承她有拿1千萬給夫人吳淑珍,一審時說謊,是介於人性跟情理的衝突,還有行賄跟偽證罪被告的兩難之間,所以才沒坦承這回事;偽證案進行審理,吳淑珍今天北上開庭之際,也有所回應。
    2009/11/24 10:02
  • 陳敏薰哽咽翻供 坦承千萬給吳淑珍

    前101董事長陳敏薰涉嫌偽證案二審開庭,陳敏薰在庭上大翻供!坦承她有拿1千萬給夫人吳淑珍,法官庭上直接反問,為什麼一審的時候不承認,陳敏薰哽咽回答,是介於人性跟情理的衝突,還有行賄跟偽證罪被告的兩難之間,當時不想傷害人,所以才沒坦承這回事。
    2009/11/23 16:11
  • 考上政大企家班 陳敏薰重當學生

    前101董事長陳敏薰,因為扁家偽證案被判刑1年半,儘管官司纏身,陳敏薰仍然考進政大,要重新當學生,昨天晚間她到政大商學院企家班上課,看來心情很不錯,一點都沒被偽證罪影響,甚至看到教授吳靜吉走錯教室,陳敏薰還立刻站起來,帶老師到隔壁教室。
    2009/09/15 12:38
  • 扁子女坦承偽證 法官稱難能可貴

    這次的偽證罪判決書中,法官認為吳淑珍、陳幸妤、陳致中、趙建銘,貴為第一家庭成員,還受過良好教育,卻作偽證影響司法調查,後來坦然面對,也算難能可貴,所以給予減刑,但法官還直接點名前總統陳水扁,強調對於國務機要費發票的用途來源,他的供詞跟子女一致,所以陳水扁也沒說真話,有沒有另外涉及教唆偽證,法官另外交給檢察官偵辦。
    2009/09/01 18:45
  • 吳淑珍教唆偽證 判刑2年減刑1年

    扁家弊案衍生的偽證案,台北地院今天一審宣判,吳淑珍被依教唆偽證罪被判2年有期徒刑,減刑為1年,陳致中、陳幸妤以及趙建銘則是偽證,被判有期徒刑1年,減刑為6個月,至於陳敏薰則因為不適用減刑新法,再加上犯後態度不佳,因此被判1年6個月,反而成為這次判刑最重的人;扁家律師在得知消息後,也將建議當事人上訴二審,爭取緩刑機會。
    2009/09/01 17:47
  • 〈快訊〉吳淑珍等5人涉偽證 今一審宣判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前總統陳水扁案所衍生的「偽證案」,今天將進行宣判。前第一夫人吳淑珍依教唆偽證起訴、陳水扁家子女陳致中、陳幸妤、女婿趙建銘、前台北101董事長陳敏薰等人,則是依偽證罪起訴,下午4點地院判決出爐。
    2009/09/01 16:02
  • 〈快訊〉陳敏薰涉偽證罪 遭限制出境

    前101董事長陳敏薰被控偽證案,今天下午辯論終結,審判長陳興邦當庭諭知將她限制出境。
    2009/08/27 19:48
  • 陳幸妤維持限境 留美夢再度破碎

    前第一家庭千金陳幸妤,被依偽證罪起訴,檢方同時將她限制出境,今天台北地院開庭審理,雖然陳幸妤已經坦承作偽證,但法官仍然決定,維持陳幸妤繼續限制出境;聽到這樣的結果讓陳幸妤當下無法接受,雖然她一再提出異議,法官仍然不為所動,看來短時間內,陳幸妤的赴美留學計劃還是無法如願。
    2009/08/03 17:50
  • 〈快訊〉陳幸妤偽證案 法官維持限制出境

    扁家弊案世紀大審,日前陳幸妤被依偽證罪起訴,遭到限制出境,今天法院針對限制出境部分,開庭審理,下午陳幸妤獨自搭乘計程車抵達北院,面對詢問都不發一語,而法官最後還是維持限制出境的裁定。
    2009/08/03 15:22
  • 偽證罪起訴5人 陳幸妤仍限制出境

    扁家相關弊案,因為陳水扁子女在庭訊中,供詞避重就輕,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偽證罪起訴陳幸妤、趙建銘、陳致中以及前101董座陳敏薰,另外依教唆偽證罪起訴前總統夫人吳淑珍。而陳幸妤在被起訴後,並沒有被解除限制出境,因為檢方考量,她有可能會帶2個兒子出境滯留美國,因此認為有限制出境的必要,起訴後移請地院決定是否要繼續限制出境。
    2009/07/17 15:49
  • 〈獨家〉偽證罪北檢偵結 陳幸妤遭起訴

    最新消息,扁家相關弊案,因為陳水扁子女在庭訊中,供詞避重就輕,遭到檢方追究偽證罪的刑責。
    2009/07/17 13:59
  • 陳幸妤情緒失控 陳水扁心疼不捨

    因為成為偽證罪被告,陳幸妤被限制出境無法出國唸書,連番的壓力造成陳幸妤情緒失控,昨天在媒體前爆發,讓人在看守所的前總統陳水扁相當不捨心疼,陳水扁透過友人轉述,陳幸妤的狀況很不好,希望大家放過陳幸妤。
    2009/07/03 13:26
  • 小安安赴美? 傳陳幸妤堅持送子出國

    陳前總統金孫趙翊安暑假過後,就要上小學一年級,原本計畫要跟媽媽一起出國,卻因為陳幸妤涉及偽證罪被限制出境,傳出可能到學區內博愛國小就讀,沒想到還沒開學,排擠的言語就已經出現,讓陳幸妤好心疼,媒體報導,小翊安已經確定不唸博愛國小,阿嬤吳淑珍積極說服女兒帶著3個金孫搬到高雄居住,還委託友人打聽兩間雙語小學,不過據傳,陳幸妤怕孩子遭到歧視,還是堅決要讓小安安獨自赴美唸書,還要保母一起陪同。
    2009/07/01 12:13
  • 〈快訊〉扁求救陳情信 馬總統看到了

    前總統陳水扁女兒陳幸妤,因涉嫌偽證罪,遭到檢方限制出境,因此赴美留學計劃受阻,陳前總統特別寫了一封信,寄給總統馬英九,希望能為女兒陳情;這封信在經由府方人員打成電子檔後,已經E-Mail給了人在海外出訪的馬總統。
    2009/07/01 08:33
  • 〈快訊〉遭限制出境 陳幸妤批檢不公平

    前總統女兒陳幸妤因為偽證罪,被檢方限制出境,陳幸妤透過委託律師林志忠遞交陳報狀,希望能解除限制出境,出國唸書,不過稍早,檢方裁定維持原判,陳幸妤仍遭限制出境。
    2009/06/30 16:08
  • 〈快訊〉探扁淚灑北所 陳幸妤低調不回應

    前第一家庭千金陳幸妤,因為涉嫌偽證罪嫌被限制出境,沒辦法到國外完成學業,傳出在北所探扁時,一度情緒失控。
    2009/06/29 11:23
  • 〈快訊〉漏報代言費 陳幸妤提訴願未出庭

    昨天才因為涉偽證罪出庭的趙建銘、陳幸妤夫婦,今天又因為漏報臍帶血千萬代言費,要到高等行政法院出庭應訊,不過她今天委任會計代表出庭。
    2009/06/23 16:08
  • 北檢限制出境 陳幸妤出國恐生變

    特偵組偵辦前總統陳水扁相關案件,認為陳幸妤、趙建銘以及陳致中等人多次偵訊供詞不一,疑涉偽證罪,將他們移送北檢偵辦,今天北檢首度傳喚3人到庭,律師透露,在庭上3人都坦承是作了偽證,其中陳致中更是向檢方二度自白,希望藉此能獲得緩起訴或是免除其刑,坦白真的能從寬嗎?檢方在訊問後認為還有調查必要,將陳幸妤從限制境管,改成了限制出境,這也讓陳幸妤要出國唸書的計劃生變。
    2009/06/22 14:33
  • 護衛隊撐傘擋拍攝 反戳到陳幸妤

    前第一家庭千金陳幸妤,因為涉及偽證罪被列被告,今天上午台北地檢署首度開庭,陳幸妤在護衛隊的保護下,刻意撐傘阻擋媒體拍攝,結果現場推擠,傘架反而戳到陳幸妤,陳幸妤不耐煩大聲喊叫,現場更混亂。
    2009/06/22 09:20
  • 列偽證被告 檢將傳陳幸妤等4人

    特偵組在這個月3日將陳幸妤、陳致中、趙建銘、陳敏薰等4人,簽分偽證罪交由北檢偵辦,而北檢也決定從6月17日及22日,密集傳喚這4人;不過就在特偵組,以前偵辦國務機要費的檢察官陳瑞仁,卻上網發表文章表示,他認為特偵組現在移送的時間點,不是很適合,甚至三問特偵組「準備好了嗎」?
    2009/06/12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