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抽獎暴雨地震年紀停課郁方張小燕限塑
  • 搜尋:

    偽證罪 結果共90筆

  • 劉喬安搖身「香水姊姊」 洗白教身障生做手工香皂

    2014年參加學運因為一組美腿照、被網友和媒體封為「太陽花女王」的劉喬安,之後遭爆料牽涉賣淫事件,後來又因為作偽證遭判刑3個月,得服社會勞動。由於劉喬安有芳療師執照,北檢讓她發揮專長,前往育幼院指到院生製作手工香皂和打掃,搖身一變成為「香水姊姊」。
    2017/11/27 15:17
  • 傅崐萁涉凱聚案 炒股難認定纏訟17年

    花蓮縣長傅崐萁涉嫌逃稅及偽證罪,昨遭花檢追加起訴。傅在86年間以投資股票為業,與名人黃宗宏等人炒股,衍生「凱聚」案,因共同使用他人帳戶炒股難認定,在法院纏訟17年。
    2017/10/07 13:56
  • 涉逃漏稅、偽證罪 花蓮縣長傅崐萁遭起訴

    花蓮縣長傅崐萁遭到理想大地老董控告,借勢恐嚇取財,威迫低價賣土地賺價差,花蓮地檢署原本去年九月偵結不起訴傅崐萁,不過再議後,發現傅崐萁是公司實際負責人,涉嫌逃漏稅9千多萬,因此追加起訴,傅崐萁大喊是司法迫害,還說是興票案翻版。
    2017/10/06 18:17
  • 快訊/劉喬安判刑三個月 檢同意勞動折抵刑期

    最新消息!劉喬安因為涉嫌仲介賣淫,事後被台北地院依偽證罪判刑3個月定讞,劉喬安今天前往北檢執行科,聲請改服社會勞動折抵刑期,獲得檢察官同意,將展開長達3個月的社會勞動,不用入獄。
    2017/06/27 20:47
  • 快訊/3個月定讞!劉喬安做偽證 6/28將報到執行

    最新消息,藝人劉喬安三年前遭揭發從事援交,她反告媒體妨害名譽,還以證人的身分出庭,稱自己是去賣酒,最後反遭依偽證罪起訴,法官更判刑3個月,因為她沒有提出上訴全案定讞,北檢日前已經寄出傳票,預計28日傳喚她報到執行。
    2017/06/26 17:48
  • 快訊/開庭做偽證 北院判處劉喬安3個月徒刑

    被人稱太陽花女王的劉喬安,3年前被人舉報疑似援交,當時劉喬安控告壹週刊妨害名譽,還在出庭作證時,跟檢方說,是去賣酒不是賣淫,但檢察官調查後,認定劉喬安做偽證罪,依法起訴,台北地院今天判處劉喬安3個月有期徒刑,不得易科罰金。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2017/04/18 11:11
  • 疑黃世銘翻供護馬英九 民團告發涉偽證

    永社理事黃帝穎等人認為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在關說案當庭翻供否認前總統馬英九指示二度洩密,今天赴台北地檢署告發黃世銘涉嫌偽證罪。
    2017/02/13 11:15
  • 涉造藝文界黑名單 南韓前文化部長遭訴

    南韓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今天表示,特別檢察官已依濫權與偽證罪,起訴前文化部長趙允旋及總統朴槿惠一名首席幕僚。趙允旋被控擬訂文藝界批評元首的黑名單。
    2017/02/07 15:35
  • 閨密干政案 韓法院拒批三星少主逮捕令

    南韓三星電子少主李在鎔,因為捲入朴槿惠閨密干政案,被控賄賂、挪用公款及偽證罪,週一遭檢方向法院申請逮捕令,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在當地時間週四上午5點左右做出裁定,宣布駁回李在鎔的逮捕令。
    2017/01/19 07:26
  • 太陽花女王劉喬安涉做偽證 北檢起訴

    「太陽花女王」劉喬安103年底遭踢爆是援交妹,但她否認。檢方勘驗LINE對話紀錄等事證,認定劉喬安涉嫌做偽證改列被告;台北地檢署今天依偽證罪將她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2016/12/29 11:51
  • 快訊/只是賣酒?劉喬安涉援交 偽證遭起訴

    被稱為「太陽花女王」的劉喬安,前年遭《壹週刊》踢爆是高檔援交妹,開庭時卻堅稱自己只是「賣酒」,而非援交,遭檢察官識破說謊,由於她事後認罪,台北地檢署依偽證罪將她起訴,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2016/12/29 11:02
  • 垃圾丟超商遭阻 碩士男砸傷店員挨告

    把家裡的垃圾丟超商遭制止惹來官司,台北市一名許姓男子,去年10月把一袋垃圾拿去超商丟,店員上前制止,他怒把裝有破碎瓷器的垃圾往對方身上丟,店員受傷提告,法官開庭時許姓男子否認傷害,還拿了一個綠色垃圾袋說是當天的垃圾,但法官勘驗袋子的顏色從藍色變綠色,加上裡面的果皮經過半年還沒腐爛,戳破謊言,判決傷害罪拘役50天另外告發偽證罪。
    2016/06/28 12:10
  • 四「師」字輩遭起訴 高學歷夫妻同入會

    而因為偽證罪遭到起訴的4個人,都是「師」字輩,包括2名清水高中的老師,蔡淑芳、詹素珠、護理師林曉年,還有林曉年的先生,擔任建築師的蘇泰霖,特別是林曉年和蘇泰霖,兩夫妻都是高知識份子,但卻因為加入日月明功,對於虐死案知情,卻涉嫌作偽證、隱瞞真相。
    2013/12/14 18:23
  • 日月明功集體虐殺 11人大串供長達半年

    彰化高中生枉送生命大半年,檢警現在終於查出這是一起駭人聽聞的集體虐殺案!陳巧明疑似下令監禁、綑綁、虐待、鞭打詹同學,整個日月明功涉案人數不斷增加,目前被告總計有11人,其中玻璃公司主管吳仁甫,13日下午回國應訊,清水高中老師說謊到底,偽證罪,詹媽媽、許愛珍等人為了維護教主陳巧明,也不斷說謊,彼此串供,都涉及妨害自由、傷害致死。
    2013/12/13 18:27
  • 虐死!日月明功11被告大說謊 1逃出國

    彰化高中生枉送生命大半年,檢警現在終於查出這是一起駭人聽聞的集體虐殺案,陳巧明疑似下令監禁、綑綁、虐待、鞭打詹同學,整個日月明功涉案人數不斷增加,目前被告總計有11人,其中有玻璃公司主管傳訊不到,檢方暫列逃亡出境,清水高中老師說謊,偽證罪,詹媽媽、許愛珍等人為了維護教主陳巧明,也不斷說謊,彼此串供,都涉及妨害自由、傷害致死。
    2013/12/13 10:01
  • 當鋪鑑定達人秦嗣林 涉偽證緩刑2年

    常在節目上鑑定古物價格,走紅的當舖業者秦嗣林,號稱台灣當舖界最資深的鑑定師,民國89年,正當立法院審議「當舖業管理法」時,有立委疑似接受當鋪業者賄,秦嗣林出庭作證,卻謊稱其中一筆300萬款項是借款,遭檢方依偽證罪起訴,法院審理,他當庭認罪,遭判刑1個月,緩刑2年。
    2013/12/07 11:27
  • 檢握王牌?比對帳戶金流 擬再約小S

    小S的小姑和婆婆都有律師背景,懂得訴訟程序,但這回承辦胖達人案件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高一書,也不是省油的燈,為了釐清小S站台前,是否知道麵包內添加人工香精,以及許雅鈞是否涉及內線交易案,同時以證人身分,開出兩張傳票,法界人士解讀,一旦小S以證人身分具結作證之後,未來如果內線交易案又二度約談,前後說法兜不攏,小S可能觸犯刑期7年以下的「偽證罪」,同時發出兩張傳票,應該是檢察官的辦案手法之一。
    2013/10/12 19:40
  • 鑑定專家秦嗣林 涉偽證罪遭起訴

    常在節目上鑑定古物價格而走紅的當舖業者秦嗣林,號稱台灣當舖界最資深的鑑定師,現在涉嫌偽證罪遭起訴,2000年立法院審議《當舖業管理法》時,疑似有立委接受當舖業者賄賂,檢方展開偵辦,秦嗣林就在當中證稱一筆300萬為借款,但因為事後當事人坦承教唆秦嗣林等人作偽證,秦嗣林就在昨天被台北地檢署起訴。
    2013/09/11 13:42
  • 益世涉貪/先證人後被告!檢施壓 彭愛佳全盤托出

    林益世涉嫌收賄,妻子彭愛佳4日晚間,被裁定100萬元交保候傳,身分一下由證人改列被告,外界推測,其實這一切都是檢方的策略,因為當彭愛佳前幾次以證人身分應訊時,按規定是不能有律師陪同,也就是說彭愛佳必須獨自面對檢察官,如果說謊,還會多一條偽證罪,讓彭愛佳不得已,全盤托出事件的來龍去脈,再經過連日搜索查到的證據,檢察官認為彭愛佳已經沒有證人的利用價值,最後亮出底牌,也就是手上握有的證據,將她列為被告。
    2012/07/06 12:05
  • 益世涉貪/收賄知情?彭愛佳2度遭約 恐涉偽證

    特偵組偵辦林益世貪汙案,由於關鍵錄音檔,證明林益世妻子彭愛佳當時也在現場,檢方研判彭愛佳可能知情,下午2度以證人的身份約談她到案說明,同時也到北所就訊林益世,交叉訊問,釐清相關案情;如果彭愛佳涉嫌說謊,恐怕涉及偽證罪,不排除改列被告。
    2012/07/03 14:40
  • Makiyo醉惹禍/挺「Ma」做偽證 丫子、湘瑩恐被關7年

    由於出現了新的事證影帶,檢察官昨天再度傳喚Makiyo、丫子和湘瑩等人,偵訊後Makiyo改列為重傷害罪被告,丫子和湘瑩從證人變偽證罪被告,未來如果林姓司機傷勢沒達到重傷害,Makiyo以及友寄隆和家屬達成和解,兩人就不會提起公訴,反而是ㄚ子和湘瑩從證人變偽證罪被告告,恐怕面臨7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2/02/10 12:05
  • Makiyo醉惹禍/圓謊難!Makiyo狠踹 恐涉殺人未遂

    Makiyo夥同日本友人毆打計程車司機,在新的行車紀錄器畫面曝光之後,她的身分可能從原本的「毀損罪被告」,升級為重傷害或殺人未遂被告,還有偽證罪名,如果真的成立,行刑法的一罪一罰,Makiyo最少得面臨至少7年或無期徒刑的重罪,在新事證出現後,檢方也已經發出傳票,二度傳喚Makiyo等4人,要釐清Makiyo到底有沒有踹被害人頭部,確定刑責輕重。
    2012/02/09 10:09
  • 二次金改宣判 陳致中參選添變數

    國務機要費案中偽證罪遭判刑的陳致中,被解除議員資格,隨即宣佈要投入明年初的立委選舉,因此選擇服社會勞動役,要趕在登記截止前執行完畢,沒想到二次金改二審宣判逆轉,陳致中同樣因為偽證罪又被判刑,雖然還能上訴,不過如果在選前定讞有罪的話,陳致中可能喪失立委的參選資格,面對官司纏身,唯一被判無罪的陳幸妤,第一個跳出來大喊不公平,認為是選舉前的政治判決。
    2011/10/14 11:23
  • 陳致中變陳老師! 服勞役首日教英文

    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為國務機要費案的偽證罪,被判刑3個月定讞,為了投入立委選舉,他決定改服社會勞動役,今天上午到高雄監獄報到,獄方根據陳致中留美的學歷,指派他教受刑人英文,不過鮮少在媒體面前講英文的陳致中,英文能力到底如何?獄方人員表示,陳致中英文底子不錯,教的也是國中程度的英文,上課第一天,陳致中就覺得受刑人英文能力不錯,打算教學題材還要再教難一點。
    2011/09/07 09:57
  • 尷尬! 蔡演講賓客高喊「致中加油」

    陳致中因為偽證罪被判3個月,失去議員資格,支持者力拱他再戰國會,不過民進黨內評估,扁家第二代參選立委,可能衝擊蔡英文總統選情,因此極力溝通,今天2個人剛好都出席本土社團餐會,彼此保持距離,完全沒有互動,不過陳致中進場時,賓客高聲歡呼,剛好蔡英文正在台上演講,讓氣氛有點尷尬。
    2011/08/21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