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偷工減料 結果共298筆

  • 林明輝偷工減料借牌建造 羈押抗告遭駁回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115人罹難,建商林明輝9日被裁定收押後,13日提出抗告,但台南高分院以林明輝涉嫌偷工減料、借牌施工規避監督,以及供詞與其他被告及證人不符為由,駁回他的抗告,而榮馨花園的受害承購戶回憶起地震發生後,林明輝事不關己的模樣,不禁感到心寒。
    2016/02/19 18:54
  • 【震後領悟】建築品質兇手 「差不多先生」的文化陋習

    續追台南地震上百條人命,維冠大樓倒榻的偷工減料,追根究柢,除了黑心建商,台灣「差不多先生」的建築文化跟著浮上檯面。支撐建築最重要的鋼筋,搭建過程細節繁瑣,而大多營造包商「差不多」就好的心態,讓台灣房屋品質大打折扣。
    2016/02/19 12:20
  • 震怕了!民眾找房屋「健檢」團隊 業務量增70%

    這次南部大地震,也震出民眾對自家的不安全感,不少人找房屋健檢團隊來幫房子做身體檢查,有公司的服務項目包括「鋼筋探測」,可以知道鋼筋位置,也能掌握鋼筋「號數」,再向市政府申請「配筋圖」,就知道有沒有偷工減料,另外還有輻射檢測、鑽心取樣等等,費用3到5萬元,而台北市政府的老屋檢測,針對20年以上房屋,費用2萬元,不過檢驗項目可能就沒那麼多。
    2016/02/18 18:25
  • 捆工專業不足!難防搞鬼建築師 恐淪幫手

    工地當中常見的鋼筋綑綁也是一門學問,鋼筋綑綁工人先是按設計圖施工綑綁,每支鋼筋的間隙、直徑都要符合標準,尤其要特別注意鋼筋與鋼筋之間,十字交叉點的密合度,綑綁完成,交給監工檢查,通過了才能實施下一個步驟,不過如果遇上建築師草率了事,捆綁工又專業度、經驗不足,恐怕會淪為建築師偷工減料的幫手。
    2016/02/18 18:11
  • 維冠蓋3年換4工地主任 偷工減料否檢要查

    調查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真相,檢方傳喚營造廠大信及人和員工各2人,還有維冠員工3人到案說明,要進一步釐清維冠大樓興建過程,3年換了3、4位主任,是否涉及偷工減料?另外檢方也發現,維冠大樓只蓋49米高,疑似是為了要規避實質外審,而工務局當時審查建照,竟然通通都是書面審查,有沒有弊端?檢方也要查。
    2016/02/18 13:01
  •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 暴露建築法規漏洞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遭外界質疑是偷工減料,從事發後到現在這段時間,包括了箍筋彎度等法規出現了疏漏,專家建議如果未規範一定人力在建物興建時,抽驗耐震強度,對於台灣房屋目前情況感到憂心,而法規問題是目前必須重新檢視,但許多民眾買房後也會在裝潢時更改結構,違建根本難以控制,土木與結構專家建議政府修法腳步必須加快。
    2016/02/17 21:27
  • 獨家/減料?重要發現 維冠箍筋間距密度太寬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檢調要查建商偷工減料,卻發現16層樓總高度應該超過五十公尺,結果建商偷減高度,剩49公尺,故意規避審查,不儘如此,參與現場調查的結構技師,實地勘查發現,正常的箍筋間距,應該是10公分,維冠大樓卻有20公分,密度明顯不足,另外樓塌斷掉的鋼筋,幾乎都是鋼筋之間的接合處,也就是說,連接鋼筋的「續接器」強度根本不夠,沒有發揮作用。
    2016/02/17 19:18
  • 維冠變更「拿掉隔間」 設計圖曝光檢方追責

    維冠大樓倒塌,釀成嚴重災情,現在檢方要來調查倒塌的原因是否牽涉的建造時偷工減料,或者原本大樓就設計不良,在房東籃太太否認打通隔間後,根據民眾提供的原始設計圖發現,原本維冠大樓的1樓是有牆面隔間,但在1994年時,建築師提出「變更設計」,然而這樣的變更,是不是就是維冠大樓最後完工的格局,又或者拿掉隔間,對大樓的結構上是否有安全影響,現在都是檢方要偵辦的方向。
    2016/02/16 18:44
  • 當人頭可分紅! 前員工爆林明輝欠薪上百萬

    災後究責,現在檢方查出一到四樓房東籃太太並沒有打通牆面,但現場勘查一樓牆面的確有缺少的情況,懷疑是當初建商蓋房時偷工減料,而當年興建維冠大樓的建商林明輝,現在已經被收押,有前員工出面爆料,說老闆非常得意自己蓋了維冠金龍大樓,但之後公司常周轉不靈,為了求好運自己和公司都一再改名,林明輝不只找員工當人頭,掛名公司負責人還積欠薪水。
    2016/02/15 18:18
  • 防脫產!市府再提假扣押 聲請金額2.6億

    維冠大樓倒塌,擔心相關人等脫產,市府協助受傷罹難的災戶,二度提出假扣押,金額高達2.6億!檢方查出維冠大樓有偷工減料的嫌疑,包括負責人林明輝,建築師張魁寶和鄭進貴3人已經被收押禁見,同時執行查扣財產,第一波7名受災戶,針對房屋毀損和受傷提出聲請,4千萬獲准,現在市府替48名罹難者和93名家屬,聲請第二波假扣押,包括房屋財損和慰撫金,第二波金額2.2億,希望可以獲准。
    2016/02/15 18:02
  • 幫公司當人頭! 前員工爆林明輝積欠薪水

    災後究責,現在檢方查出1到4樓房東籃太太並沒有打通牆面,但現場勘查,一樓牆面的確有缺少的情況,懷疑是當初建商蓋房時偷工減料,而當年興建維冠大樓的建商林明輝現在已經被收押,有前員工出面爆料,說老闆非常得意自己蓋了維冠金龍大樓,但之後公司常周轉不靈而一再改名,不只找員工當人頭掛名公司負責人,還積欠薪水。
    2016/02/15 12:54
  • 倒塌前就漏水! 維冠興建省鋼筋偷工減料

    維冠金龍大樓被夷為平地,現在地檢署追查發現維冠金龍大樓內部早就問題重重,牆面龜裂、住家漏水,調查後已經確定,興建時鋼筋混泥土明顯短少、偷工減料,會送交土木技師公會協助鑑定,建商林明輝被收押,但他把責任全部推給涉嫌打通3棟一樓的房東籃太太,檢方表示將傳喚房東籃太太和賣場主管到案釐清。
    2016/02/14 12:28
  • 防脫產!維冠建商9人遭假扣押 法扶助求償

    維冠大樓倒塌,檢方擔心相關人等脫產,除了當年的建商和建築師,連公司董監事,一共9人財產和遺產被扣押!檢方查出維冠大樓有偷工減料的嫌疑,包括負責人林明輝、建築師張魁寶和鄭進貴3人已經被收押禁見,同時執行查扣財產,目前只有7名受災戶,針對房屋毀損和受傷提出聲請,4千萬都獲准,市府將會替罹難者聲請更高金額的求償,假扣押範圍也擴大到建商公司的9名董監事,有3人已經死亡,因此目前只能先查扣遺產。
    2016/02/13 18:41
  • 維冠大樓倒 3人收押、9債權人遭扣押財產

    維冠大樓倒塌,檢方擔心相關人脫產查扣9名債權人財產。檢方查出維冠大樓有偷工減料的嫌疑,包括負責人林明輝,建築師張魁寶和鄭進貴3人已經被收押禁見,同時執行查扣財產,不過9名債權人當中有3人已經死亡,只能查扣遺產。
    2016/02/13 12:54
  • 包商指林明輝妻曾任職台南建管單位 賴清德否認

    台南大地震涉嫌偷工減料的維冠建設負責人林明輝,根據熟悉林明輝的包商指出他的妻子曾任職「台南建管單位」,台南市長賴清德否認,但也表示,市府單位確有一位同仁的先生叫林明輝,但跟建商林明輝是同名不同人。
    2016/02/11 22:04
  • 防維冠惡建商脫產 南市府今聲請假扣押

    維冠負責人林明輝,偷工減料造成大樓倒塌,至今奪去數十條人命,跟他認識30年的議員,李坤煌透漏,林明輝野心很大,靠一張嘴很會講,可惜就是不走正道,蓋房子的錢都是股東集資,多次爆發財務糾紛,就立刻改名,繼續開建設公司,台南市政府擔心他脫產,已經對他聲請假扣押,但李坤煌卻說,林明輝財力不佳,災民可能求償無門。
    2016/02/11 17:28
  • 樑柱飄保麗龍屑! 大鋼牙動工扒開突破口

    檢方查出維冠大樓1到5樓的箍筋數,竟然只有原本設計的一半,樑柱強度不夠強是造成大樓倒塌的主要原因,但負責人林明輝到案後否認偷工減料,直說自己「忘記了」,而建築師張魁寶違規將牌照借給維冠建設,大樓倒塌後,還與另一名建築師鄭進貴以通訊軟體聯繫,恐怕有串證之虞,3人昨晚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聲押,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2016/02/10 12:37
  • 惡質!箍筋數少一半 建商林明輝遭收押

    台南地震造成嚴重死傷,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檢方介入調查,查出維冠大樓的箍筋數竟然只有原本設計的一半,影響樑柱的強度是造成大樓倒塌的主要原因,9日晚上,維冠大樓建商林明輝還有公司幹部張奎安、鄭進貴,3人遭收押禁見。
    2016/02/10 08:07
  • 快訊/拘提維冠「林明輝」 南檢下午開羈押庭

    外界懷疑維冠建設偷工減料,才會造成這麼嚴重災情,而負責人林明輝不知去向,甚至還改名字另起爐灶,台南地檢署組成專案小組,在昨天晚上,拘提林明輝,以及建設公司的幹部張奎安、鄭進貴,向法官聲請羈押,預計下午開羈押庭。
    2016/02/09 14:06
  • 地質鬆軟!維冠混凝土「握裹力」差 一震就倒

    地震重創,維冠大樓倒塌災情最為慘重,很多人也開始懷疑,大樓倒塌後,鋼筋全部外露,是不是有偷工減料的嫌疑?不過有專家就說,維冠大樓除了地基不夠之外,整體設計非常不對稱,其中因為採「單跨」設計,樑柱接頭多,鋼筋使用的也多,間接造成混凝土強度不夠,無法對鋼筋產生牢固力,很有可能就是倒塌的原因之一。
    2016/02/08 18:41
  • 維冠現「鐵桶柱」! 外媒:樓塌主因、匪夷所思

    維冠金龍大樓斷垣殘壁中出現鐵桶跟保麗龍,讓外界質疑是否偷工減料。香港網路媒體也說,用垃圾跟保麗龍填充柱子,就算只是裝飾用也不合理,不過台灣的建築學家就說了,建築樑柱乘載建築重量,旁邊的空間為了美觀,填充保麗龍以及鐵桶是正常的。如果把它全部用水泥填滿,反而會增加建築重量,對身處地震帶的我們反而不安全。
    2016/02/08 18:25
  • 斑馬線用貼的? 不到1星期 標線歪扭、斷裂

    馬路標線怎麼看起來像亂貼亂黏的雙面膠?台中大肚的大馬路上,原本好好的一條斑馬線,剛鋪好不到1個星期,就斷成好幾塊,不只歪七扭八,還產生裂縫跟缺角,路過民眾看了直搖頭,懷疑施工包商偷工減料,看起來就像隨意貼的雙面膠一樣,原本道路標線作用是要維護用路人的交通安全,沒想到卻鬧出紙糊斑馬線的笑話,台中市府緊急派包商處理,而包商也坦承,施工當天氣候潮濕,沒有多做加強,才會產生工程疏失。
    2015/12/12 21:44
  • 30年國宅像危樓! 牆柱、鋼筋剝落生鏽

    家是避風港,但是台南的和順國宅卻不是這麼一回事,有民眾忍不住抱怨住了30幾年的房子,主要梁柱竟然產生嚴重的龜裂,水泥整塊剝落連內的鋼筋都已經腐蝕,而且不只一戶,懷疑建商偷工減料。
    2015/12/09 17:07
  • 便宜行事? 檢勘驗崩塌擋土牆未設支撐架

    竹北「浩瀚一品官邸」建案發生崩塌意外。26日檢察官到現場勘驗拍照蒐證的結果,發現疑似是建商偷工減料,開挖到地下5樓卻一次挖到底,只用H型鋼軌支撐,沒有使用強度較大的「水平支撐架」,導致擋土牆無法承受土方壓力而坍塌,新竹縣府依照《建築法》裁罰建築師與承造人3萬元並勒令停工。
    2015/10/26 17:16
  • 轟然巨響!陸大樓扒層皮 6層陽台崩塌

    大陸陽台坍塌事件頻傳,這回發生在吉林一棟7層樓的住宅大樓,2到7樓的陽台從樓體崩塌掉落到地面上,可怕的是坍塌瞬間還有3名工人正在加裝暖氣,其中一人就隨著陽台摔落地面,這起事故目前造成1死4傷,在度引起媒體關注,認為相關單位應該徹查陽台坍塌事故頻傳,到底是房屋偷工減料還是維護施工不當。
    2015/10/24 14: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