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偷工減料 結果共298筆

  • 青島地鐵事故已釀5死 施工方踢爆偷工減料

    山東青島地鐵4號線施工段5月底才發生坍塌,造成5人死亡的不幸意外。如今1號線工程又爆醜聞,施工負責人出面爆料,建商要求他把鋼筋間距從20公分拉寬到25公分,並且指示材料能省就省,施工負責人就怕再發生意外背負法律責任,因此選擇出面舉報。
    2019/06/29 18:13
  • 前員工踢爆鍍膜詐騙 業者駁:員工糾紛

    台南一間連鎖汽車美容店家,遭到離職員工踢爆,說裡面一名銷售員跟客人收了幾萬塊的鍍膜費,卻偷工減料,甚至用打蠟代替蒙騙消費者,業者回應,經過查證,並沒有發現員工有違法行為,認為是員工間的糾紛,其實打蠟跟鍍膜要分辨有小技巧,專業的保養人員說,打蠟摸起來會黏黏的,鍍膜則摸起來較光滑。
    2019/06/27 21:24
  • 檢舉黑心工程商 陸師遭埋屍操場16年 

    大陸湖南一所中學的操場,近日挖出一具骸骨,死者被證實為該校鄧姓教師,他在16年前曾舉報學校工程偷工減料,沒想到就此失去蹤影。案件曝光後引發極大的關注,除了對案情的驚駭,地方惡勢力和基層官員的勾結,更是輿論熱議的焦點。
    2019/06/23 15:32
  • 正義教師檢舉黑心工程 失蹤16年在操場被挖出

    大陸湖南一名後勤男教師鄧世平2003年發現學校操場遭「偷工減料」,向當地政府舉報後,從此人間蒸發,直到本月19日,鄧世萍的遺骸才在學校操場被挖出,警方目前已逮捕相關人士深入調查中。
    2019/06/21 13:00
  • 三明治有玄機?打開後發現被騙 「超強障眼法」網笑翻

    近年來物價上漲,有些廠商為了省成本,食料越放越少,甚至還有出現偷工減料的情形!日本就有一名網友買了一個水果三明治,乍看之下夾心麵包前後兩端都有水果片,因此認為水果應該塞整排,沒想到打開一看傻眼,才發現他居然被騙了,而不少網友看完笑翻,直呼「障眼法啊!」
    2019/05/27 15:58
  • 關西柏油路弊案 公務員放水更一審重判10年

    新竹關西鎮公所民國99年辦理鋪柏油路工程,指派建設課的蔡姓及王姓人員驗收,但他們卻放任廠商偷工減料,高院更一審今天依貪污治罪條例重判2人各10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
    2019/04/23 13:50
  • 買房小心!屋主槓建商 貼看板好意提醒

    買預售屋交屋後,卻跟當初想的不一樣,住戶槓上建商!新北市一名張先生買下新店一戶豪宅,只是房子卻出現一些瑕疵和問題,控訴建商一拖再拖,還一狀告上法院,為了反制,恰巧他家對門就是建商保留的樣品屋,乾脆在門口貼上「小心偷工減料,這房你敢買嗎」的看板,建商看到不僅提告,代銷公司更做了一大面的看板只為擋住偷工減料的字樣,讓張先生想回家都超麻煩。
    2019/04/09 20:25
  • 不要水果裝飾 他收到慘白蛋糕卻怒批「偷工減料!」

    店家做生意最怕碰到奧客上門。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轉Po貼文,有人花800元訂購10吋生日蛋糕,註明不要水果裝飾,只要奶油和巧克力片,後來回家打開一看,發現是個外觀幾乎全白、沒有任何裝飾的蛋糕,反而痛斥店家「偷工減料」。貼文引來店家不滿,「當初有讓客人在現場確認過,沒問題才帶走的」。
    2018/10/14 19:41
  • 凸槌!落焰釀板車起火 國慶高空煙火少一邊

    今年國慶煙火,首度移師花蓮,不但當地民眾興奮期待,還有大量遊客湧入觀賞,不過許多人看完的感覺是「結束了嗎?」、「怪怪的」、或「不夠精彩」,原來不是國慶煙火偷工減料,而是從第15分鐘後,落焰造成平台板車燒了起來,而且共有兩處地方起火,造成高空煙火打不上去,最後草草結束。
    2018/10/11 13:53
  • 輕工業風變「沒做好工業」 屋主罵:裝潢蟑螂

    人生第1間房子,找人裝潢,竟倒楣被捲款!台中一名蔡先生說,當初訂契約想把公寓裝潢成輕工業風,指控裝潢業者施工到8成,就捲走剩下的尾款20萬元,害他必須住進施工到一半的房子,又得另外再找其他業者收尾,形容遇到「裝潢蟑螂」,目前已經用刑法詐欺向裝潢業者提起訴訟,進入司法程序。
    2018/10/05 23:11
  • 道路5000坑洞!「韓」批太病態 「陳」師法東京品質

    南台灣大雨已經停止,但災情仍陸續傳出,各縣市也都發生道路塌陷或是馬路滿是坑洞,市長候選人紛紛提出改善政策,要讓民眾有感,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就提出要師法日本東京的道路標準,並提出8小時修補道路機制,而對手韓國瑜則認為,一星期的雨下出5000個坑洞,根本是病態不正常,應該要比照前宜蘭縣長陳定南,嚴打偷工減料。
    2018/09/02 20:37
  • 北京大樓外牆貼皮從天降! 3路人遭砸傷

    走在路上也遭禍從天降!北京一棟住宅大樓的外牆貼皮因為突然颳大風而大面積剝落,建材從20多公尺高的地方往下砸、擊中了3名路人,其中一名60多歲的婦人還被打中後腦陷入昏迷。
    2018/07/08 17:20
  • 不到紙袋一半! 女控炸物訂Uber Eats份量少

    有民眾使用Uber Eats買炸物,付了運費收到卻不到一個紙袋的一半,讓她質疑是變相漲價,對此業者回應,雖然商品在Uber Eats比較貴,是為了反應平台成本,不過份量都是依照總公司規定,沒有偷工減料。
    2018/06/08 18:50
  • 花壇大排水泥爆減料 也是「中捷」協力商

    有民眾檢舉正在進行的彰化花壇大排工程,工程使用的混凝土,水泥和爐石飛灰的比例被調降,涉嫌偷工減料,恐怕影響結購強度和使用年限,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帶隊搜索,同時也發現這間巨力混凝土公司,竟然還是台中捷運協力廠商,國民黨議員顏莉敏強烈質疑,要求市府全面體檢,確保捷運工程安全無虞。
    2018/05/16 21:03
  • 川震10週年 災區經濟重建喪子痛難癒

    今天是大陸「汶川大地震」10週年紀念日,大陸官方在當年的重災區映秀舉行紀念儀式,不過相對於官方媒體報導強調災區經濟復甦,許多當初質疑自己的孩子,是因為學校工程偷工減料才被地震奪去性命的家長,直到現在都還得不到答案。
    2018/05/12 17:30
  • 森鐵1年出軌4次! 員工爆料:保養未落實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今年一共發生4次出軌意外,現在有內部員工爆料,火車頭應做的四級保養,包含檢修墊片等等,但第一輛完成檢修的火車頭不僅該換的設備沒有確實更新,而且還看得到油漬,貿然上路,嚴重的話恐怕會起火出軌,對此森鐵處出面駁斥,強調檢修工作尚未完成,絕不會偷工減料。
    2018/04/15 18:46
  • 為貧困村鋪公路耗16億RMB 裂縫處處

    在上個月大陸召開的兩會,中央官員在記者會上大聲疾呼要加強打擊扶貧資金被濫用的問題。話才說完不到半個月,央視大篇幅播出調查報導,揭發甘肅省境內一條專為貧困村鋪設的「折達公路」,涉嫌嚴重偷工減料,而且已經花掉16億人民幣的扶貧基金。這當中還包括地方官員互推責任,施工廠商謊稱加固工程已經完工,實際上根本沒施工。事情曝光之後,甘肅省政府立刻將在鏡頭前推卸責任的6個人停職調查。
    2018/04/03 21:15
  • 合理嗎?草莓糖葫蘆「吃到番茄」 網揭真相長知識

    草莓糖葫蘆有番茄,合理嗎?有名女網友日前到士林夜市買一串55元的草莓糖葫蘆,但吃到最後一顆是番茄,讓她質疑店家偷工減料,發文詢問「合理嗎?」不過知情網友點出真相,番茄的作用是為了「止滑」。
    2018/03/19 10:10
  • 建商黑心偷工減料 雲翠大樓坍塌害14命

    花蓮檢方偵辦雲門翠堤大樓倒塌案,查出營造商劉英麟涉嫌無照自行雇工施作並自行監造,大樓鋼筋搭接長度應為2.4公尺,實際卻只有1公尺,偷工減料導致建築物結構強度不足而坍塌。
    2018/02/27 18:17
  • 統帥「拆到一半停工」 檢方取樣查偷工減料

    花蓮地標統帥大飯店遭到震垮,還有一人因此死亡,預計7天內拆完,但今天暫時停工3個小時,因為檢察官要到5樓以上的樓層採樣、送到實驗室檢驗,看看是否有偷工減料才會釀禍。
    2018/02/10 18:59
  • 快訊/偷工減料?強震4建物倒塌 花檢分案調查

    花蓮強震釀成嚴重死傷,4棟建築物倒塌,現在花蓮地檢署簽分相字案進行調查,由於事件備受各界矚目,為求慎重還向台南地檢署商借3名曾在維冠大樓參與調查的檢察事務官支援,花檢向工務局調閱建造資料和藍圖資料同步蒐證,將在救災告一段落後,再進行調查。
    2018/02/08 14:34
  • 合肥公車站疑偷工減料倒塌 1死27傷

    4日一場大雪,造成中國大陸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路上16個BRT公車亭屋頂倒塌,導致1人死亡、27人受傷。市民直指該公車站是低價搶標、偷工減料的豆腐渣工程,官方則互推責任,原因尚待調查。
    2018/01/06 13:57
  • 蘇花改10月坍方 公路總局:不是偷工減料

    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谷風隧道今年10月因連日大雨發生施工以來最大坍方事件,公路總局今天表示,這次意外不是偷工減料,處理過程也公開透明。
    2017/12/08 22:44
  • 500張僅132張少3/4 陸衛生紙「偷」很大

    江蘇質檢局抽查坊間衛生紙,發現部分衛生紙偷工減料,使用廢棄紙再造,細菌超標之外還含「螢光增白劑」,民眾擦嘴後會會將螢光增白劑吃下肚;另外一包標示500張,其實裡頭只有4分之1張,因為用藥水將其泡鬆,鼓脹起來就能撐滿整個包裝。
    2017/11/26 18:57
  • 維冠後...立委提修法 建築師可處「死罪」

    去年2月台南維冠大樓一夕倒塌,奪走115條人命,涉嫌偷工減料的建商林明輝、建築師張魁寶等人,被判5年有期徒刑,很多家屬難以接受,立委王定宇也研擬修刑法,若是建築師違背建築術成規,因而致人於死,可以處以死刑。然而這樣的草案一出,也引起建築業反彈。
    2017/10/30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