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偵查不公開 結果共185筆

  • 高雄氣爆/高市府指「榮化」元凶 業者無回應挨轟

    誰該為高雄氣爆事件負責?高雄市府把矛頭指向李長榮化工,2日下午的記者會,拿出證據指證歷歷,想不到,李長榮化工居然完全不動聲色,沒有要澄清、也沒有要負起責任,幾乎神隱!發言人只私下表示,偵查不公開,不能單獨對外發言,直到3日下午,才在台北、高雄兩地開記者會,而李長榮化工的工廠也被發現,似乎沒有停工,營運跟負起責任,李長榮化工顯然認為營運比較重要。
    2014/08/03 13:57
  • 〈獨家〉見傷不救?鄭捷下車 行控:繼續開

    捷運砍人事件短短4分鐘,造成4死24傷,TVBS接獲投訴,當天北捷行控中心接獲突發狀況,一等到鄭捷下車,不顧車廂內的傷患還沒就醫,就立刻要求司機員把車廂繼續往下一站前進,但疑似司機員判斷情況危急,違抗命令決定停在江子翠站,如果按照這樣的說法等下一站才送醫,恐怕延誤就醫,捷運公司否認有錯誤決策,目前以偵查不公開為由,拒絕公布對話錄音檔。
    2014/05/28 00:25
  • 偵查不公開! 立委「查驅離」踢鐵板

    立法委員行使「國會調查權」,踢到鐵板了嗎?民進黨立委針對警方在3月24日凌晨,強勢驅離佔領政院的群眾事件,組成調查小組,但向政院和警政署調閱資料時,卻被拒絕,民進黨立委不滿,今天邀集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行政院秘書長澄清,案件已經移送檢調,基於偵查不公開,不方便提供細部資料,學運總指揮林飛帆因為「妨害公務」,今天下午得到案說明,而林飛帆已經預告,下午1點半要和陳為廷一起召開記者會。
    2014/04/21 13:52
  • 九月政爭/首例!檢察總長黃世銘 涉洩密遭訴

    史上首例,檢察總長黃世銘,被依洩密罪嫌起訴,北檢偵辦洩密案,認為總長黃世銘在尚未結案前,就將關說案偵查內容,向總統馬英九報告,涉嫌洩密,而檢方掌握的關鍵證據,就是黃世銘交給馬英九的兩份專案報告,內容載明關說案,還會持續偵查,因此北檢認為,案件根本還沒結束,黃世銘違反偵查不公開,根本是陷總統於不義。
    2013/11/01 11:43
  • 〈快訊〉心情低落!小S:偵查不公開 無法說明

    多次為胖達人麵包站台的藝人小S,10點39分在經紀人陪同下走進北檢,在媒體包圍下,小S僅表示,謝謝大家關心,案子在偵查中,不方便多說。
    2013/10/11 08:00
  • 張藥房之死高大成驗屍 檢下封口令

    張藥房之死,法醫高大成協助驗屍被下令封口,檢方依偵查不公開要求高大成簽具不對外透露內容的切結書,而張家辦喪事也是麻煩不斷,因為老家被拆找不到張森文照片,只好從網路抓媒體拍的照片當遺照,此外還因為治喪在路邊搭棚架被警方開單。
    2013/09/21 12:04
  • 總統面前怒嗆軍檢 洪姊理智轉憤怒

    洪仲丘冤死案,姊姊洪慈庸忍著傷痛,站在第一線為冤死的弟弟追出真相,但17天過去了,卻遲遲等不到真相,洪仲丘的姊姊當面嗆高華柱,家屬已經從理性冷靜轉為憤怒,而下午總統來探視時,姊姊更不滿,軍檢老是用「偵查不公開」這句話打發家屬,她哽咽表示弟弟活著進去躺著出來。
    2013/07/20 13:58
  • 菲殺台民/行兇公務船曝光 我方看影片查船身

    廣大興號案,菲律賓調查團下午抵達屏東地檢署查看相關資料,也請來船長釐清當時海面上的情況,而洪家大姐晚上7點多步出地檢署時想到這段時間的煎熬,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而台灣調查團也在菲律賓,登上攻擊廣大興號的公務船,似乎沒有看到所謂被追撞的痕跡,雖然兩邊暫時都已偵查不公開為由,沒有太多發言,不過我國調查小組還是帶回菲國船上的影音畫面,要進一步來比對。
    2013/05/28 21:11
  • 挨告問嘸原因 法學教授批檢官僚

    法律系教授痛批檢察體系官僚,經常出席各大公聽會的知名「刑法」教授李茂生,去年底接到地檢署傳票,案由是「妨害秘密」,他打電話到台北地檢署,想要了解是因為哪件案件被告,沒想到書記官的回應是「偵查不公開,無可奉告」,直到出庭才知道來龍去脈,李茂生透過臉書發言,不知道案由,那要如何準備應訊?檢察體系的做事邏輯已經造成民眾困擾。
    2013/03/23 12:06
  • 未侵犯隱私權 民對警反蒐證不罰

    高雄2位大學生先前因為騎車違規,被警方開單,其中1人還對辦案員警反蒐證,卻被員警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理由是法務部函示指出,員警和民眾同樣有隱私權,反蒐證得徵求本人同意,但高雄地院裁定結果出爐,依沒有侵犯隱私權及違反偵查不公開,最後裁定不罰。
    2013/03/09 19:59
  • 反蒐證「侵犯警隱私」? 律師:不違法

    警方辦案,不少民眾都會用手機或是相機「反蒐證」自保,但現在法務部函示,警察跟民眾一樣都有隱私權,因此有權力阻止民眾反蒐證,甚至在高雄還傳出,民眾反蒐證被員警帶回派出所,對此律師說,民眾反蒐證自保,只要不是刑事案件或是違反偵查不公開,都不算違法,員警執勤本來就該受民眾監督,但是如果在反蒐證過程,對員警動手或是嗆聲挑釁,還是會觸犯妨害公務罪。
    2013/01/22 19:42
  • 「有何不可」!富少涉性侵 監委插手查案

    富少李宗瑞涉嫌下藥性侵被求處30年重刑,不過有週刊報導,李宗瑞還沒羈押滿4個月就被起訴,原因之一是監委高鳳仙為了調查公務人員是否洩密,發函給地檢署,要求調閱李宗瑞所有卷宗,還說要到北所問訊當事人,檢方擔心違反偵查不公開,才會緊急起訴,對此高鳳仙表示,發文要求在檢方偵結之後閱卷,不知道「這有什麼不可以」。
    2012/11/07 12:18
  • 文大槓警!怒斥洩密 違反偵查不公開

    為了捍衛學校聲譽,文化大學罕見地發出聲明稿,槓上警方,怒控洩密,12日上午,學校先是在網站上澄清被害人和男大生,2人意識清楚,手牽手一同走進宿舍,並沒有「被扛進宿舍」;隔天又再發了一篇聲明,態度強硬,痛批警方透漏消息來源,違反偵查不公開。
    2012/10/13 18:18
  • 女控性侵? 文大監視器拍「牽手進宿舍」

    文化大學男宿舍爆發性侵疑雲,一名高職女生控訴,9月中受邀參加慶生派對喝醉了,結果被3名男大學生,帶回宿舍輪流性侵害,對此,警方已經約談3名涉案人函送法辦,還查出他們是學校棒球校隊隊員,不過調閱監視器卻發現,一行人離開KTV的時候,男生攙扶著女生上計程車,進入校園時,2人手牽手進入宿舍,由於案情敏感,校方和警方都以偵查不公開為理由,拒絕透露。
    2012/10/13 12:06
  • 「我要毀了妳」 舒舒傳遭楊士萱恐嚇

    3年前才因強行撕破女大生絲襪,而遭起訴的偶像劇男星,楊士萱,最近又被平面媒體傳,遭前女友電玩女星舒舒報警,因為2人分手後,舒舒遭楊士萱傳簡訊恐嚇,表示要對她不利,還要公佈2人的親密照片,消息傳出,警方已偵查不公開為由不對外說明,舒舒的經紀人同樣低調不回應。
    2011/02/01 12:18
  • 〈快訊〉「偵查不公開」!連勝文病歷 台大不公佈

    1日最新消息!連勝文最新病況,台大醫院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連勝文現在心跳呼吸都正常,傷口癒合持續進步,不過目前還是只能吃軟質食物。
    2010/12/01 12:25
  • 黑道胡為/隱情?偵查不公開? 警終公布槍擊影帶

    台中角頭槍擊命案,4名警官在現場泡茶,引發了警紀爭議,胡志強市長重話抨擊的監視錄影帶,警方終於公開了!不過畫面上清楚看到,警察就在現場打麻將,甚至還為了忌諱,轉動監視器的鏡頭,影片呈現的盡是警紀敗壞、黑白不分,重創胡志強以及台中警方。
    2010/06/08 00:01
  • 偵查不公開?施易男遭竊 追問被警嗆

    藝人施易男日前把車停在台北縣林口路邊,拍片回來後卻發現車窗被砸,裡頭的機票、手機、現金、存摺信用卡通通不翼而飛,損失10多萬,施易男說,讓他生氣的不是小偷無法無天,而報警之後,警方的處理態度。他說,當他心急的詢問,鑑識人員怎麼還沒回來,員警卻回他,不然你可以不要做,甚至想了解辦案進度,也被以「偵查不公開」為由,踢到鐵板,施易男痛批警方,是不是因為他沒背景,所以辦案態度就如此隨便,讓他火冒三丈。
    2009/11/05 13:02
  • 中華職棒/兄弟象槓板檢 涉案球員願全測謊

    職棒兄弟象隊捲入簽賭疑雲,領隊洪瑞河不禁放出重話,說如果真的有球員涉案,不排除解散球隊,但是同時發表了一封措詞強烈的聲明,抨擊板橋地檢署,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並且強調被指控涉案的球員,為了證明清白,願意接受測謊!
    2009/10/28 13:24
  • 律師節大會 總統、顧立雄同台過招

    馬總統今天出席律師節大會,全國公會理事長,剛好就是前扁案律師顧立雄,兩個人雖然相敬如賓,也表態支持司法改革,但顧立雄強調的重點是違反偵查不公開,馬總統介意的是偵訊筆錄不確實,都從自己的切身經歷出發,卻沒有太多交集。
    2009/09/05 13:53
  • 【馬上好了沒】司法史上首例 卸任元首遭押

    馬英九上任的第1年,司法焦點全在扁家國務機要費跟海外洗錢案,前總統陳水扁遭上銬羈押的歷史性畫面,震驚國內外;但全案偵辦從一開始的大快人心,到檢察官被批評違反偵查不公開、法院併案,換法官違法爭議,加上通緝犯辜仲諒、劉家昌等人陸續回國投案,卻又沒有限制出境,甚至傳出交換條件,備受禮遇,法界痛心,認為司法形象嚴重受創,而民眾對於司法的信任度,也未見提升;就在就職週年前夕,馬總統震怒宣示,3個月內要交出肅貪成績單,但「限時破案」會不會變成形式上的「績效比賽」?對於馬政府的司法作為,法界憂心多於放心。
    2009/05/08 09:36
  • 發言人封口?遭疑洩案情 特偵低調

    偵辦全國矚目的洗錢案,特偵組的一舉一動,都是國人關注焦點,不過現在卻傳出,由於不斷有新的偵辦進度外洩,引發外界質疑,特偵組是否「說的太多」,沒有維持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也因此特偵組現在改變做法,未來除非有大事,否則發言人也都不會再出面說明案情。
    2009/01/09 17:06
  • 談扁案 顧立雄:突顯司法人權問題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再度被羈押,曾經是他的辯護人律師顧立雄,不願意對個案表達立場。但是換個說法,顧立雄提到台灣司法人權問題,包括偵查不公開,羈押程序以及羈押時間,已經被突顯出來有很大檢討改進空間。
    2008/12/31 11:11
  • 假檢察官詐財 騙到內政部長鄰居

    台中縣警方破獲一起詐騙案.詐騙集團自稱檢察官,要被害人提領3百萬現金,由檢方保管,還謊稱偵查不公開,要他不能對外聯絡,幸好警方及時阻止被害人領錢,循線逮捕詐騙集團.令警方驚訝的是,嫌犯約定的交款地點,就在內政部長廖了以家旁邊,被害人還是部長鄰居。
    2008/12/27 13:20
  • 「大屁屁案件」 黃慶林要求辦陳聰明

    監察院長王建煊說出要監委「不要辦些小屁屁案件」的風波未平,今天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就跑來踢館挑戰,控訴特偵組違反偵查不公開,要監察院彈劾檢察總長陳聰明,還話中帶酸地諷刺,說他就是特別帶一件「大屁屁」案件來給監察院查辦。
    2008/12/09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