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莎莉夫人黃子佼麗小花地震賴清德內閣Lulu全聯淹水掃貨
  • 搜尋:

    偵察 結果共646筆

  • 加強監視 美機密文件稱共軍「很快會部署超音速無人機」

    美國日前有一大批機密國防文件外洩,其中有一份文件指出,美國軍方評估稱「中國軍方可能很快就會部署飛行速度至少是音速3倍的高空偵察無人機」,這將大大加強中國監視行動的能力。
    2023/04/19 10:59
  • 美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流 直指去年俄機險擊落英偵察機

    根據網上流傳的外流美國軍方文件,俄羅斯戰鬥機去年在黑海上空差點擊落一架英國偵察機,且此事件比先前外界披露的更為嚴重,可能將美國及其北約盟國直接捲入烏克蘭戰爭。
    2023/04/10 13:17
  • 1天來3艘中國軍艦!日本自衛隊派巡邏機 繃緊神經監視

    中共軍機、軍艦動作頻頻,日本防衞省表示,週一(3日)有3艘中國軍艦在日本周邊海域出沒,包括1艘情報蒐集軍艦(偵察船)、2艘飛彈驅逐艦;日本海上自衛隊也派出巡邏機、艦艇警戒,密切關注中方動向。
    2023/04/05 11:06
  • 檢舉違建父母竟遭里長「問話」 工務局爆洩漏個資

    高雄市前鎮區某位里長,遭到民眾檢舉,里長辦公室前的遮雨棚是違建,路旁也經常有車輛違停,但多次舉發都沒用,投訴人控訴,工務局居然還洩漏檢舉人的身分,里長得知後跑到家中,找父母問話,導致母子間出現嫌隙,雙方鬧上法庭,案件還在偵察中。
    2023/03/31 18:34
  • 蔡英文「過境美國」 華爾街日報:美中關係再受考驗

    總統蔡英文出訪前夕,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近幾個月因俄烏戰爭、中國偵察氣球闖入美國領空等議題對立,蔡總統訪問友邦途中過境美國,可能決定美中關係是否會進一步惡化。
    2023/03/29 09:27
  • 金正恩的太空夢?北韓公布「火星17」發射片 宇宙空間拍地球

    南韓總統尹錫悅,已經結束日本破冰之旅。只是在他出發前夕,北韓曾經發射洲際飛彈,朝鮮中央電視台證實,這次發射的是火星17型的飛彈,而且還加碼釋出一張從太空拍地球的照片,宣稱他們的火箭是探勘宇宙的用途,對周邊國家不會產生影響。南韓安保專家也認為,這恐怕只是北韓的障眼法,以例行偵察為名,來研發飛彈。
    2023/03/18 12:01
  • 死神MQ-9黑海遭攔截 俄派經典鐵翼Su-27升空

    美蘇軍機在黑海上空遭遇,造成美方MQ-9無人偵察機墜毀,事件發生後,雙方相互指責,各說各話。墜毀的MQ-9是全球第一款專門為長航時、高空偵察而設計的無人偵察機;而執行攔截的俄羅斯Su-27戰機,則是執行空優任務的多功能戰鬥機。
    2023/03/15 22:48
  • 美MQ-9無人機遭俄Su-27撞落 翁履中:不會朝戰爭之路邁進

    美軍一架「MQ-9死神無人偵察機」,行經黑海上空時,遭到俄羅斯戰機撞擊墜毀,這也是自烏俄開戰以來,美俄軍方首度直接接觸,對此,白宮譴責俄軍行徑魯莽,不過俄羅斯當局卻否認動手,目前雙方正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消息一出來,各界都在擔憂美俄衝突是否會升溫,但從過去擊落無人機或軍機擦撞的事件來看,只要雙方還不想要真正進入全面戰爭,這樣的事件大概都可以『大事化小』,舉例來說,2019年伊朗擊落美國RQ-4無人偵察機,事後不能說不了了之,但也確實沒有發生真正的軍事衝突,更何況還有其他空中非常緊張的接近事件。」
    2023/03/15 15:24
  • 台灣有買!MQ-9無人機用途廣 曾斬首伊朗第二號人物 

    美軍一架MQ-9「死神」(MQ-9 "Reaper")無人機,14日被俄國軍機撞擊後墜毀,引發白宮痛批;事實上,這款無人機大有來頭,是全球第一種專為「長時間高空偵察」設計的武裝無人機,2020年曾用於斬首時任伊朗第二號人物的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台灣也有採購此款無人機的進階版MQ-9B「海上衛士」(Sea Guardian)無人機。
    2023/03/15 12:10
  • 美軍「死神」無人機疑遭俄蓄意撞落! 白宮怒:魯莽

    美軍一架「MQ-9死神無人偵察機」,在黑海上空遭到俄國戰機撞擊墜毀,這是烏俄開戰以來,美俄軍方首度直接接觸。白宮譴責俄軍行徑魯莽,不過俄國卻否認動手,目前透過外交途徑解決。不過專家擔憂,俄國可能回收殘骸,藉此竊取機敏情資。
    2023/03/15 11:21
  • 美軍無人機墜黑海 俄大使:莫斯科視為挑釁行為

    俄羅斯新聞社今天引述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托諾夫的話說,莫斯科視俄國蘇愷-27戰鬥機與美國無人偵察機在黑海國際空域的事件為挑釁行為,但說俄方不希望與美發生「衝突」。
    2023/03/15 10:17
  • 俄羅斯蘇愷-27戰機撞擊 美軍死神偵察機「墜毀黑海」

    一架俄羅斯蘇愷-27(Su-27)戰鬥機撞擊一架美軍MQ-9死神無人偵察機(MQ-9 Reaper)的螺旋槳,造成這架偵察機墜毀黑海。美軍譴責這起事件,指稱俄機的動作「不安全」,白宮也譴責俄機的「魯莽」行為。不過俄國否認撞毀美軍無人機。
    2023/03/15 06:11
  • 不只是氣球 美國防部憂「陸製起重機」為潛在間諜工具

    大陸氣球日前闖入美國領空遭到擊落,引發外界關注。《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各地的港口,採用大量中國大陸製的巨大起重機,國防當局稱這些機器中可能藏有北京的偵察工具。由於美軍也在使用其中幾個港口,引發國安擔憂。
    2023/03/06 15:02
  • 美軍「能觀測彈道飛彈」電偵機抵日基地 研判有2重要任務

    一架擁有彈道飛彈觀測能力的美軍電子偵察機RC-135S,3月4日飛抵位於日本沖繩的美軍嘉手納基地。日媒研判,可能是為了強化警戒北韓試射,或是參與將舉行的日美澳聯合訓練。
    2023/03/05 16:55
  • 美商務部長鬆口 表態考慮今年出訪中國大陸

    雖然受到偵察氣球風波影響,美中關係再陷僵局,但美國財經貿易高層持續表態有意出訪中國大陸,包括對中態度強硬的商務部長雷蒙多也考慮今年訪中。
    2023/03/03 14:45
  • 美眾院外委會過「挺台抗中」法案 禁抖音、支持台進ICAO

    美國眾院外委會上(2)月(28)日一口氣通過8部挺台抗中法案,昨(1)日再加3部,授權禁TikTok、成立抗中國惡意影響力基金及制裁涉入中國偵察氣球計畫人士。其中一部法案納入修正案,支持台灣參與ICAO。
    2023/03/02 09:04
  • 白俄總統訪陸前夕 基地遭襲A-50偵察機被炸毀

    自從去年俄羅斯出兵後,不少烏克蘭人活在恐懼中,將音樂當成精神支柱。另外白俄羅斯空軍基地,今天驚傳遭到游擊隊攻擊,發生巨大爆炸,造價三億多歐元的偵察機被炸毀。
    2023/02/27 20:11
  • 白宮國安顧問:預期拜習近期將進行對話

    因為偵察氣球風波,美中關係再度陷入緊繃。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預期兩國領袖近期將會展開對話。
    2023/02/27 15:58
  • 白宮國安顧問:預期拜習不久後會進行對話

    美中關係近期因中國偵察氣球入侵而緊張加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受訪表示,他預期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久後將進行對話,但目前還沒有規劃。
    2023/02/27 08:33
  • 加國證實北極也現蹤! 美U-2偵察機空拍陸「間諜氣球」

    加拿大國防部今天證實,大陸監控用的偵察設備,從去年開始就在北極現蹤。另外針對飄往美加地區的大陸間諜氣球,美國五角大廈公布最新畫面,是由U-2偵察機從空中拍下,清楚拍到氣球上,有16片太陽能板,還有雷達、通訊等設備。
    2023/02/23 17:29
  • 美公開中國氣球照片 含太陽能板、電子儀器

    美國國防部22日公開,由高空偵察機拍攝的中國氣球照片。
    2023/02/23 12:36
  • 拜登訪基輔靠它全程監控 E-3成美空軍偵察利器 

    俄烏戰爭即將滿一周年,美軍多次出動E-3哨兵式預警機展開偵查。拜登無預警訪問基輔,也有E-3在波蘭全程監控。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這種全天候空中預警機可以大範圍偵測,甚至不需要進入烏克蘭領空就能進行偵察,因此成為美國空軍重要的武器。但由於E-3機齡達到45年,加上各國空中武器發展快速,美國空軍也在積極汰換E-3機隊,來維持空中偵察的優勢。
    2023/02/23 12:33
  • 高空伴飛中國偵察氣球 美公布U-2偵察機員所拍照片

    美國2月初指控一枚中國偵察氣球闖入領空並出動戰機擊落,引發美中外交風波。五角大廈公布一張飛行員在U-2偵察機駕駛艙拍攝的照片,可見映照在白色氣球上的飛機剪影。
    2023/02/23 10:30
  • 陸間諜氣球飛行畫面曝 美公開U2高空「自拍照」

    中國大陸的偵察氣球飄入美國領空,一度讓美中關係跌落谷底,美國空軍5日突派出F-22「猛禽」戰機(F-22 Raptors),以響尾蛇飛彈(AIM-9 Sidewinder)擊落氣球,試圖藉此終結這場爭議。《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打從事件發生至今,所有與氣球相關報導使用的影像,幾乎都是往上拍攝的模糊照片,五角大廈(The Pentagon)日前首次發布近距離「自拍照」,由U2偵察機(Lockheed U-2)從上方拍攝,外界可更清楚地看見這顆間諜氣球的廬山真面目。
    2023/02/23 09:37
  • 四年來首次中日安全對話 春季開通軍事聯絡熱線

    中日兩國周二舉行四年來首次的中日安全對話,兩國外交和防務官員在東京分別展開磋商。
    2023/02/22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