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健忘 結果共162筆

  • 腦霧掰掰!營養師授「10大類食物」 讓你頭腦不卡卡

    您也是否常健忘、注意力不集中?現代人因工作或生活上的種種壓力,容易出現腦袋不靈光的情況,加上近期新冠疫情升溫,許多確診者康復後,也出現腦霧症狀,營養師余朱青就分享對頭腦好的10大類食物,助大腦運作的更好。
    2022/06/23 05:15
  • 確診後腦霧發作?人妻找嘸烤箱見「這幕」笑了:有夠扯

    有些人在確診後會出現「長新冠」後遺症,包含容易喘、腦霧及持續咳嗽等。有民眾近期透露,染疫康復後記憶力大幅衰退,有次還不小心把烤箱放到冰箱裡,還放到忘記,直到隔天打開冰開才發現自己犯蠢,讓她忍不住直呼「有夠扯」。
    2022/06/20 10:18
  • 腦霧、退化如何分?專家曝關鍵 失智前兆靠1口訣秒辨別

    每個人都會變老,老化後經常容易忘東忘西很正常;另外,失智症患者記憶力功能也會減退,加上近年新名詞「腦霧」也會記憶力出問題、專注力下降。大腦退化、腦霧、失智這3種都有「記不住」的症狀,該如何區分?
    2022/06/18 15:33
  • 突然忘記親友名字!他確診「冒嚴重後遺症」:真的很痛苦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隨著染疫數越來越多,民眾最關心的莫過於就是後遺症的影響,近來就有網友發文表示,他確診至今大約過了1個月,沒想到卻留下嚴重後遺症,「會突然腦霧」,經常忘東忘西,讓他害怕直呼,「後遺症也不容小覷!」
    2022/06/06 20:53
  • 確診後遺症?金鐘女配驚「2秒失智」按50次密碼攏無用

    51歲女星于子育憑藉電視劇《俗女養成記》榮獲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5月中旬確診新冠肺炎,隔離10天後康復出關開始工作,不料健忘的毛病似乎變得更加嚴重,甚至出現「2秒鐘失智」的情形,不僅打亂原有的行程,更被鎖在家門外進不去,憂心到懷疑是確診後遺症。
    2022/06/02 08:52
  • 比打麻將更有效!跳舞有助降低焦慮 預防健忘、失智

    做事忘東忘西、剛講過的話轉頭就忘?如果你也有記憶力變差問題,或許可以試試每天跳舞!外電報導,運動可以降低焦慮,控制慢性疼痛,甚至提高失智症患者生活品質;國內醫師表示,跳舞有多種好處,對改善輕度認知障礙的效果比打麻將、益智遊戲還優,建議中年就要開始做並持之以恆。
    2022/05/29 15:25
  • 搶不到清冠免驚!中醫推「2粥」養胃補元氣還防長新冠

    許多新冠肺炎確診者在康復後,抱怨出現健忘、疲倦、胸悶等後遺症。花蓮慈濟醫院研究發現,該院研發的「淨斯本草飲」在動物實驗中,可預防Omicron病毒引發的慢性發炎,能預防腦霧、氣管和血管的傷害。中醫師陳勇利建議領不到清冠一號的人快來喝「四神粥」補元氣,能防染疫腸胃受損,彌補染疫精力耗損、防健忘、失智。
    2022/05/13 15:56
  • Omicron多輕症沒關係?研究恐留下「長新冠」:別小看它

    Omicron多輕症、Omicron流感化...,從新冠Omicron病毒流行以來,大家都因為這些國外的新聞和研究報告而輕鬆不少。但根據國外的研究顯示,感染Omicron病毒雖然多輕症,但是後遺症可能比其他變種病毒有過之而無不及,日本和韓國都有報告發現,以輕症為主的年輕人有10%和20%留下健忘、疲勞後遺症,美國和英國則發現有心血管、糖尿病和腦病變後遺症!
    2022/04/28 21:56
  • 疲勞又貧血≠生病!身體4警訊恐缺「它」 想補充這樣吃

    多數人都知道懷孕初期的女性,需要補充葉酸,但一般人就不需要補充嗎?營養師提醒,若經常疲勞、健忘,有可能是缺葉酸。葉酸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
    2022/04/28 15:46
  • 健忘、疲勞、呼吸困難 韓調查:2成新冠患者出現後遺症

    南韓於昨(18)日宣布,睽違757天正式解除所有社交距離措施。儘管生活逐漸回歸正常,由於累計確診人數破1600萬人,新冠肺炎的後遺症也開始引發關注。根據各大醫療中心和相關機構進行的調查,韓國有約2成確診者出現疲勞、呼吸困難等後遺症,必須就醫治療。
    2022/04/19 18:21
  • 2年前舞台最後演出!喜劇泰斗顧寶明「心肺衰竭」驟逝 享壽72歲

    喜劇泰斗顧寶明,19日清晨6點心肺衰竭,最後不敵病魔於7點30分病故,享壽72歲。導演陳玉勳也透露,其實他6年前演完電影《健忘村》後,就生了一場大病,健康狀況走下坡,2年前與他合作最後一齣舞台劇的郎祖筠,接受訪問時也哽咽表示,當時就感覺他身體不好,手也會發抖,如今驟逝消息也令各界相當不捨。
    2022/03/19 22:20
  • 顧寶明被蔡康永剪光《吃吃的愛》電影片段 舒淇悼「一路走好」

    國寶級演員顧寶明因腸胃道出血導致心肺衰竭,今(19)日病逝,享壽72歲,曾與他合作電影《吃吃的愛》的蔡康永,稍早出席活動談及此事,因為當時劇情考量,最後顧寶明演出片段遭到刪減,讓蔡康永遺憾說:「很可惜那一次沒有讓大家看見。」與顧寶明合作《健忘村》的舒淇則哀悼:「一路走好。」
    2022/03/19 15:49
  • 常健忘、失智?竟1原因導致 每天「這樣睡」恢復記憶力

    明明學過了卻不記得內容,老是忘東忘西!不要懷疑是不是失智了,可能是睡眠不足惹的禍。研究發現,睡眠不足的老鼠即使再怎麼活化神經元,也無法記住新學習的事件。醫師提醒:睡眠不足,白天再怎麼補眠也沒有辦法彌補深度記憶,晚上一定要「甘心睡」!千萬不要晚上捨不得睡,白天又起不來,睡眠不足不只影響心血管,更容易影響記憶!
    2022/03/18 15:50
  • 氣象主播李富城輕微失智 專家:勿吃2食物!多喝4種茶

    高齡86歲的氣象主播李富城,近日在臉書自曝有「輕微失智」,表示自己因為喪偶加上2年半的疫情封閉,正走向憂鬱及自閉;不少網友看到都紛紛替他打氣。失智症是可以預防的,營養師教你6招養腦!
    2022/03/14 15:07
  • 老是忘東忘西? 營養師:吃「6營養素」可護大腦

    記憶不好老是忘東忘西,該怎麼辦?營養師蕭瑋霖表示,曾有外媒統整許多文獻,整理出對「腦」力有幫助的食物,民眾不妨參考4大關鍵做法如補充大腦營養、提高警覺性、放鬆心情及保護大腦等,改善腦力。他也提醒,透過特殊營養素補充可以提高大腦記憶,但是均衡飲食仍最重要。
    2022/01/22 22:31
  • 健忘族救星!增強記憶全靠日常4關鍵 喝2飲品還促代謝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忘記事情的頻率也越高嗎?若平時常常忘東忘西,不妨可以嘗試靠飲食法、加強4大生活習慣來進行改善,輕鬆擺脫「健忘一族」。對此,知名營養師杯蓋表示,只要掌握對的飲食關鍵,加強大腦記憶力其實相當簡單,其中喝咖啡或是無糖綠茶也能促進代謝。
    2022/01/19 05:30
  • 腦袋常常當機、金魚腦? 醫師教你這樣吃遠離「腦霧」

    最近總覺得腦筋轉不動,容易忘東忘西?和同事開會時都無法聚焦在思考上,甚至很容易恍神?你可能正面臨「腦霧」,你的大腦陷在一團迷霧中,怎樣也撥不開。什麼樣的飲食會引起腦霧?怎麼吃才能改善腦霧問題?
    2021/12/16 14:39
  • 有片/研究:預防「阿茲海默症」每天維持這件事 降低罹病風險!

    您一天睡幾小時?國外研究顯示,睡眠時間7.5小時,是保護大腦和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研究人員表示,而且睡眠時間太多或太少,也會影響認知能力,醫師指出如果睡的很不好的話,長期下來這些毒素累積在腦子裡面,會加速神經元退化,進而引發阿茲海默症。
    2021/11/18 22:59
  • 台灣疫情趨緩卻出現「這景象」 醫嘆:人類健忘又自私

    黃軒醫師在其粉絲專頁發文表示,當初爆發口罩之亂,人人都在搶口罩,現在卻經常看到口罩被亂丟在馬路上、地板上或椅子上,大家似乎都已經忘了「亂丟口罩」是一種犯法行為,最重可罰6000元,更表示「也許罰款還不夠震撼?」
    2021/11/14 11:21
  • 台灣人健忘?跑車惡少案「一個月大家就忘了」數據揭現實

    台中宋姓男大生因為與瑪莎拉蒂發生擦撞,卻遭到車上三名惡少施暴痛毆,造成男大生顱內出血,一度昏迷,所幸現已脫離險境。該起行車糾紛演變為暴力事件,引起各界高度關注,有網友酸「過一個月大家就忘記了」,數據結果也揭開現實。
    2021/11/14 09:12
  • 交長開酸柯文哲「有健忘症」 北市府反擊:承擔很難嗎?

    近來基隆捷運議題吵得相當火熱,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砲轟中央,交通部長王國材今開酸柯市長可能「有健忘症」,並且喊話柯再看一下去年4首長的會議紀錄。柯文哲今早再回應「有共識嗎?」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指出,當時會議紀錄結論不包含基隆至八堵段的路線變更,且本來就由新北市興建,她砲轟王國材「勇於承擔很難嗎?」
    2021/10/26 16:45
  • 多次丟包愛子!男星自曝「超扯行徑」 遭轟:要去看腦科

    男星撒基努(Sakinu)和老婆Maya結婚多年、育有2子,家庭生活相當幸福,常在節目中分享生活趣事,近日卻被兒子爆料私下超級健忘,不僅曾把兒子獨自留在事故現場,甚至忘記到學校接兒子回家,被老師告知:「你的孩子一直沒有人領喔!」
    2021/10/25 13:50
  • 年紀大健忘!曹西平沒關火「乾燒鍋子9小時」驚魂過程曝

    資深藝人曹西平今年62歲仍相當活躍,但隨著年紀增長,也開始出現健忘狀況,昨(22)日還因此差點釀成恐怖意外。他透露,自己把鍋子洗好後,放在瓦斯爐上開小火烤乾,結果忘記關火,途中還去睡午覺,整整「乾燒9小時」才被發現,所幸最後沒發生意外。
    2021/10/23 22:08
  • 快筆記!超簡單「葉酸」懶人包一次看 8大症狀說再見

    你是否會情緒不穩易怒,有時還會腦袋模糊很健忘甚至有疲勞感?小心你可能體內缺乏「葉酸」。醫師提醒,葉酸屬於水溶性的營養素,會從體內不斷流失,因此必須不斷補充!要補充葉酸可以吃什麼?
    2021/10/06 16:13
  • 健忘救星來了! 營養師推「4+1食物」改善記憶力

    填個資料不記得今天是幾月幾號,想不起今天是星期幾,看到認識的朋友卻想不起人名,一天到晚在找自己的手機放在哪裡。許多民眾都有健忘的困擾,營養師李其昀表示,健忘可不只有年長者才會發生,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常是「金魚腦」。
    2021/10/05 2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