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健康20 結果共694筆

  • 輕診免隔離!仍需自主健康管理「最多10天」 羅一鈞曝理由

    指揮中心公布3/20日起,輕症確診者將免隔離、免通報,建議有症狀在家休息,並配合自主健康管理至快篩陰性或發病/採檢陽性滿10天。至於為何是採檢陽性滿十天,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解釋,十天一般來說就是大家有共識可傳染的時間,因此希望這段時間,確診者近來還是避免聚會,降低傳染風險。
    2023/03/09 15:03
  • 確診輕症3/20起免隔離 教育部:建議師生請病假休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宣布,自3月20日起,防疫隔離措施調整為「輕症免隔離、免通報」,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由現行的「5+n」改為「0+n」。至於校園是否同步?教育部表示,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建議輕症者仍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快篩陰性後再回到學校上課上班,期間請病假不會列入病假日數計算、考績及成績考核。
    2023/03/09 14:55
  • 3/20輕症免隔離!上班族確診怎請假 適用假別一次看

    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從3/20起,防疫隔離措施調整為「輕症免隔離」也免通報,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由現行的「5+n」改為「0+n」,症狀緩解就可外出,同時,也不會再有隔離通知書開立以及確診數位證明等。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假別部分,軍人和公務人員均會給予病假,且不得列入考績;一般勞工也可以請病假,且雇主不得扣發全勤獎金。
    2023/03/09 14:34
  • 相隔1159天!輕症免隔離 王必勝曝開放4大考量

    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從3/20起,輕症將免隔離,相隔1159天,從2020年1/15日起的確診隔離政策將改為0+n,僅需自主健康管理且無罰則。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由於群體免疫保護力已提升,取消強制隔離可降低確診對民衆生活影響,且亞洲多國也都已經改為確診免隔離制度,台灣調整防疫制度與國際一致。
    2023/03/09 14:08
  • 輕症將免隔離!「6措施」走入歷史 確診遺體「儘速火化」取消

    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3/20起新冠輕症確診者免隔離,由現行的「5+n」改為「0+n」取消強制隔離改採自主健康管理。同步多項防疫措施也取消,包括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開立、確診數位證明以及居家照護遠距諮詢,都要走入歷史。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確診死亡個案遺體儘速火化措施,也同步取消。
    2023/03/09 14:04
  • 3/20起輕症改為「0+n」!免隔離免通報 恢復實體看診

    指揮中心公布,國內今日新增9403例本土確診,再度跌破萬例。同時,指揮中心公布,從3/20起,防疫隔離措施調整為「輕症免隔離」也免通報,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由現行的「5+n」改為「0+n」,症狀緩解就可外出,看診回歸常規醫療模式實體看診,但公費仍持續提供抗病毒藥物和清冠一號。
    2023/03/09 14:02
  • 好癢抓不停!醫曝超過20種「致癢食物」 健康蔬果竟全上榜

    如果你是容易出現蕁麻疹的人、或是本身有異位性皮膚炎等慢性搔癢的困擾,皮膚科醫師建議你少吃富含組織胺或促進身體釋放組織胺的食物,包括巧克力、酒、香蕉、木瓜、柑橘、堅果和優格等,或是執行30天的「低組織胺飲食治療」,看看症狀是否得到改善。
    2023/03/06 15:36
  • 吃素更容易中風?研究指「風險多20%」 葷素關鍵差異曝

    吃素百利而無一害?有關於飲食型態轉換的話題向來有著極高的討論度,普羅大眾也均同意蔬食為主的飲食習慣,相比大魚大肉要更為健康;《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過往曾在一篇專欄研究中針對不同的素食者,進行了一次長達18年的追蹤,意外發現其實吃素者比葷食者來說,多出了將近20%的中風機率。
    2023/03/02 08:37
  • 國內增2例猴痘本土個案!竹縣、高雄2男確診 匡列25接觸者

    疾管署今(1)日公布.我國第6、7例確定病例,分別為北部40多歲及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居住地分別為新竹縣及高雄市,於2月下旬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丘狀癢疹、水泡、淋巴結腫大、舌頭潰瘍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分別於2月26、27日確診陽性,2名個案近期無出國旅遊史,研判為本土個案,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共25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
    2023/03/01 10:38
  • 「放屁」不尷尬!長時間沒排氣健康亮紅燈 醫:注意3警訊

    放屁放不停,不僅自己覺得尷尬,也會擔心是否藏有身體警訊。天莘大腸直腸外科診所院長陳威佑表示,一天就算放了20幾次屁,都屬於正常排氣,代表腸胃蠕動健康。相反,若身體長時間沒有排氣,沒有適時排出過多的氣體,才更需要擔心健康是不是出問題了!
    2023/02/28 10:20
  • 上任不到兩個月!北市府發言人羅旺哲「健康因素」請辭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迄今還未滿兩個月,但傳出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羅旺哲今(20)日已向蔣萬安請辭。據了解,羅旺哲已確定請辭,且是因為健康因素,但目前蔣萬安仍未批准。
    2023/02/20 14:55
  • 港澳來台自由行陸客也開放否? 陸委會曝一標準

    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今(14)日於記者會宣布,考量國內疫情穩定趨緩,為推動疫後健康有序交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2月20日9點起恢復港澳居民來台申請。至於陸客是否也將開放來台觀光?梁文傑則說,我方完全是依照「對疫情掌控程度」作為判斷標準,香港方面的防疫措施數字是「比較透明開放的」,對大陸則有「不確定性」。
    2023/02/14 12:19
  • 陸委會宣布 港澳人士20日開放來台自由行

    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今(14)日於記者會宣布,考量國內疫情穩定趨緩,為推動疫後健康有序交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2月20日9點起恢復港澳居民來台申請。
    2023/02/14 11:17
  • 早上起床臉超腫!恐是加工食品惹禍 飯後吃「高鉀水果」甩虛胖

    一覺起來發現自己的臉腫一圈?這可能是你昨天晚餐吃得太放肆,重鹹、重口味和加工食品通通都來。營養師高敏敏特別整理「20種留鉀排鈉的水果」,讓大家身體健康之餘,又可減緩水腫。
    2023/02/11 05:00
  • 袁惟仁成植物人!愛子「這舉動」網爆哭 曝爸最新病況:不敢探望

    54歲知名音樂人袁惟仁(小胖老師),近年健康狀況頻亮紅燈,2018年在上海跌倒導致腦溢血昏迷,更診斷出腦腫瘤,2020年再因跌倒住進加護病房,去(2022)年傳出已被判定為植物人,他的20歲兒子袁義近日首度擔任導演,把對爸爸袁惟仁的思念轉化成作品,讓網友淚崩喊「回頭爸爸不在了,我爆哭。」
    2023/02/04 11:36
  • 一日一變!明起半個台灣「連4天有雨」 元宵這區短暫放晴

    目前臺灣大致為秋冬常見的東北季風天氣型態,只是時序進入春天,這次的強度較弱,不僅迎風面的降雨短暫且零星,低溫也沒有顯著下滑,清晨平地最低溫發生在輻射冷卻較強的嘉義市東區,也還有13度,甚至比昨天(2日)略為上升,這樣的狀況預計持續到今天(3日)為止,白天雖然因為中層的水氣增多導致西半部大都是多雲的天氣,不過還不至於有雨,高溫一樣以迎風面的大臺北到宜蘭花蓮較低,大概在17-19度;中南部、臺東則可以來到20-23度,一樣是越往南、越往內陸更溫暖,南部近山區局部可能來到25度或以上。但好天氣通常就沒有好空氣,目前臺灣空品以下風處的高屏較差,有些測站亮起了代表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燈,可以的話盡量避免長時間外出。
    2023/02/03 07:50
  • 觀點/網球GOAT之爭大局已定?Big 3仍各擅勝場

    在Novak Djokovic奪得2023年澳洲公開賽冠軍後,網球GOAT(Greatest of all time,史上最佳)之爭似乎趨勢明朗。他是BIG 3中最年輕、最健康者,而大滿貫22冠已追平Rafael Nadal,遑論已退休的Roger Federer只有20冠。
    2023/02/01 11:26
  • 2口=1碗飯!圍爐愛「火鍋料」熱量恐超標 專家揭吃鍋秘訣

    火鍋不僅是冬天最受歡迎的食物,過年期間更是家家戶戶圍爐的首選,除了湯頭、醬料是熱量來源外,火鍋料其實也暗藏玄機。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有些火鍋料一個不到20大卡,但也有吃兩口,熱量就等同一碗飯的爆肥原兇,其中「百頁豆腐」一個熱量就高達109大卡,居常見火鍋料的冠軍,提醒大家春節聚餐之餘,還是要注意飲食健康。
    2023/01/23 05:30
  • 老公爆偷吃白人嫩妹!李玟驚「雙頰凹陷」激瘦 憔悴近照曝

    現年48歲的樂壇天后李玟(CoCo)先前與加拿大籍富商老公Bruce Rockowitz(樂裕民)驚傳婚變,有報導指出Bruce多次出軌,背妻偷吃年輕貌美的白人女子,又指CoCo在半年前已經搬離愛巢,備受打擊的她更暴瘦至47公斤,健康狀況令人擔憂。事後CoCo一直未有正面回應婚變傳聞,直至昨(20)日她上傳了一段影片,分享近況。
    2023/01/21 12:10
  • 農曆新年將至 習近平向台灣拜年:牢牢把握兩岸主動權

    農曆新年將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0)日在「2023年春節團拜會」發表談話,代表中共黨中央和大陸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稱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動權」;還提到,面對嚴峻的疫情,國家將會「最大程度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2023/01/20 16:21
  • 大寒今天到!6大禁忌一次看 4生肖小心「恐樂極生悲」

    今(20)日是小年夜,下午16點30分來到「大寒」,是全年24節氣中的最後一個節氣。民俗專家楊登嵙提醒,「大寒」無論男女皆宜養腎,而「大寒」這半個月,有4個生肖的人健康必須特別注意,小心樂極生悲。
    2023/01/20 05:30
  • 與死神搶命!大陸瘋搶「倍拉維」自救

    大陸疫情急速升溫,沒有公開透明的疫情資訊讓各國擔憂,大陸防疫專家近期受訪就坦承,在北京當局公布20條措施後,感染人數上升速度超過預期,甚至只花了20天就走完別的國家三年的路程,而近期大陸頻頻傳出嚴重缺藥的問題,最近更開始搶購輝瑞出品的治療藥物「倍拉維」。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全大陸都在和死神搶父母』,成了大陸最近流行的辛酸話,主角就是輝瑞(Pfizer)出品治療COVID-19的藥物,叫做『倍拉維』,因為倍拉維價格談判破裂,無法被納入大陸的醫保用藥,目前僅是臨時醫保用藥而已,但不少民眾為了搶救家中老人,紛紛透過各種非正規的管道來搶購數量極為稀少的倍拉維,畢竟有不少民眾服用倍拉維後恢復健康的例子。」
    2023/01/17 16:02
  • 為了活下去晚期抗癌!龐大醫藥費 學者籲政府「投資健康」助癌友

    衛福部最新公布108年癌症登記報告顯示,新發癌症人數12萬1254人,平均每4分20秒就有1人罹癌,值得注意的是末期肺癌部分,其實健保署有相當多的標靶藥物的給付,讓民眾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顧,不止標靶藥物之外,其實很多的免疫治療健保也有給付,可是這給付的條件有時候比較嚴苛,不是每個適合的病人都可接受到這樣的治療,部分重大傷病患者的治療給付可能受影響,有醫師和學者呼籲政府,擴大投資健康,協助癌友獲得更好治療。
    2023/01/02 22:57
  • 錢薇娟2招遠離肝癌危機!3個「B」須要知道 有狀況速就醫

    前女籃國手錢薇娟去(2022)年12月29日出席B肝衛教記者會,自曝B肝帶原20多年了,不過,她身體相當健康,長年維持每半年抽血及做腹部超音波檢查,不但賺到健康,也賺到醫師好朋友。
    2023/01/02 13:13
  • 最愛3食物!男不菸常運動 驚罹「沉默癌王」初期難察覺

    根據衛福部統計,平均不到20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失去生命,全身有60種疾病因酒而起,不論吸菸或飲酒,都會對身體帶來極大傷害。有名男子雖然會跟朋友喝酒,但不抽菸也有運動習慣,健康狀況卻亮紅燈,經檢查發現已是胰臟癌第三期,醫生深入了解後推測,問題可能就出在他的飲食習慣。
    2023/01/02 0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