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健康2.0 結果共470筆

  • 超仙畫面!鄭凱云同框郭婞淳 曝她「拍照一句話」萌翻

    「舉重女神」郭婞淳在東京奧運女子59公斤級賽事為台灣摘下第一面金牌,更以抓舉103公斤寫下奧運新紀錄,加上挺舉項目133公斤,最後總合236公斤刷新3項奧運紀錄。日前郭婞淳返台結束隔離檢疫,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也分享和郭婞淳的合照,直呼:「看到她彷彿就生出力量,前方的一切困難和險阻,就沒那麼可怕了!」
    2021/08/18 18:24
  • 「要去打疫苗!」台帛旅遊泡泡2.0出發 帛琉加碼再贈50美金供觀光

    「台帛旅遊泡泡2.0」首發團今天出發了!凌晨四點多就陸續有旅客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等著做PCR篩檢,但跟1.0比較不一樣的是,這次有不少人是衝著帛琉提供的「2000劑疫苗」而來,加上回台後不用隔離14天,只要進行5+9版的健康管理,所以從上個月中央宣布泡泡團重啟後,旅行社訂單就爆滿。
    2021/08/14 11:33
  • 高端普遍副作用平均值低 醫:嚴重副作用仍是未知數

    AZ、莫德納施打後許多人出現副作用,現在第五輪意願登記已重啟,並新增國內自行研發的「高端疫苗」選項,開放登記後約100萬人表達有意願施打。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邀來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針對三款疫苗進行討論。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從普遍副作用分析,高端的平均值雖較低,但還須觀察隨著施打人數增加,是否出現嚴重副作用案例。另外,居家工作期間,許多人出現焦慮、恐慌等WFH (Work From Home,指在家工作 ) 症候群,其中又以女性患者居多,中西醫師黃獻銘解釋,「氣血不足」會導致焦慮、恐慌,提醒35歲以後的熟齡女性要當心身體提前老化!
    2021/08/14 11:26
  • 帛琉泡泡5+9真安心?專家揭2風險 最好調整採檢規定

    明(14)日就是台帛泡泡2.0首發團的日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強調,帛琉當地沒有疫情,因此此趟旅遊最大的風險應該在機場,桃機公司除了昨日在向場勘查場地之外,今(13)日觀光局也召集承辦旅行社開會,討論防疫動線,不過專家看帛琉泡泡的返台措施只需要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還是有2個地方有風險。
    2021/08/13 10:39
  • 台帛旅遊泡泡2.0來了!旅遊業者憂旅客多、航班少「難消化」

    疫情降為二級,帛琉泡泡可望再成行,帛琉2.0版預計14號開放,甚至傳出帛琉官方準備兩千劑疫苗提供施打,旅行業還得再確認,不過現在預約人數比之前來得踴躍,而指揮中心也宣布只要在當地做PCR採檢,回來在機場做深喉唾液檢測後,就可以「5+9」自主健康管理。
    2021/08/11 19:23
  • 醫藥記者疫情拚創業 「懶人護肝法」撐腰 校長兼撞鐘沒在怕 變身體力滿點CEO

    在主流平面媒體擔任醫藥記者多年的洪素卿,因為專業背景及清晰口條成為健康節目熱邀常客,2019年開啟創業人生。成為老闆的她自曝轉性改掉數十年上班遲到習慣,坦言「以前雜誌社老闆一定很難想像」!她受邀上《健康2.0》節目時表示,當了老闆後才發現一切並不簡單,而自己除了要兼顧新事業,還要寫稿、上節目,本來就已經蠟燭多頭燒,如今再遇上疫情三級警戒,讓她疲於奔命!
    2021/08/10 20:43
  • 防氣溶膠效應引疫情反彈 醫:室內通風很重要

    疫情降至二級警戒,符合「防疫指引」的各行業、場所可恢復活動,餐飲內用限制也鬆綁。目前疫苗施打覆蓋率尚待提升的情況,再加上美國CDC今年將氣溶膠列為傳染途徑,許多民眾擔憂鬆綁措施,會增加群聚風險,可能使疫情再次升溫。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要避免密閉空間氣溶膠傳染,「只要注意房間的通風性」,民眾不須過度恐慌。至於疫苗施打引發過敏頻傳,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好奇,接種疫苗後出現哪些過敏反應,可判斷自己不適合接種該疫苗。林氏璧解釋,接種現場最需觀察的是有無出現「過敏性休克」的症狀,建議疫苗施打後,最好在原地觀察至少15分鐘,確認有無過敏症狀再離開。
    2021/08/08 16:37
  • 雞肉怎麼煮最好吃?主廚傳授6大獨門秘訣讓肉超鮮甜!

    疫情警戒期間,因為各地餐廳都無法用餐,很多人購買鹹水雞、白斬雞等雞肉熟食調理包回家吃。但是卻發現打開來骨頭邊的肉總是有點紅紅的,懷疑沒煮熟。專家說,雞肉如果沒煮熟,肉會是粉紅色半透明狀。主廚特別把煮雞肉的獨門祕訣教給健康2.0的讀者,照著做絕對不再帶血色,而且肉鮮甜又不柴。
    2021/08/02 16:01
  • 「沉默癌王」奪命胰臟癌 醫揭4危險族群、4症狀快就醫

    新北市議員唐慧琳去年爆出罹患「癌中之王」胰臟癌第3期,24日凌晨不敵病魔離世,享年49歲,引發各界對此癌症的討論。針對「沉默的殺手」胰臟癌,名醫江坤俊曾提醒,有「4大族群」的人須特別當心,儘管胰臟癌很會躲藏,但若能提早發覺身體出現「4大症狀」,及早就醫手術,仍有對付癌王的可能。
    2021/07/26 12:54
  • 防疫女神許書華 《家有許事》同框隊友徐得愷 處女秀談「微解封」

    被網友封為「防疫女神」的家醫科女醫師許書華,平日除了會在個人粉絲團分享疫情相關資訊,在《健康2.0》YouTube頻道開設的《家有許事》單元中,也會針對疫情或是健康議題提出專業見解,解答網友疑惑。近來《家有許事》改版,許書華邀來骨科醫師老公徐得愷同框,討論疫苗覆蓋率尚待提升情況下,微解封可能會產生的影響。此次也是兩人螢幕合作處女秀,擔心與老公互動過於自然,許書華過程中還特別「注意修辭」以免破壞形象,自認沒有偶包的她害羞笑說:「偶而還是會放偶包出來一下下啦。」
    2021/07/21 20:19
  • 口渴才喝水?恐引發血栓「6大恐怖症狀」醫曝保命絕招

    你是不是也等到感到口渴才去喝水?小心可能引起健康問題。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在TVBS《健康2.0》直言,不能感到口渴才喝水,長期下來小心引發6大問題,甚至可能引發血栓,造成腦中風、心肌梗塞,另外他也提供2大妙招判斷飲水量是否足夠。
    2021/07/21 12:35
  • 遠距醫療成新趨勢內科、慢性病患者視訊問診 減少群聚風險

    後疫情時代,現在遠距醫療成為新趨勢,很多內科慢性疾病,醫生都用視訊問診,另外現在健康2.0 APP,也出現「導診」功能,根據指示輸入症狀,利用AI科技來辨別病症,需要掛哪一科。
    2021/07/20 20:03
  • 確診者辛酸! 出院10天「不敢回家」怕傳親人

    確診者染疫後出院,仍然面臨相當大的心理壓力,節目健康2.0,就訪問到確診者周先生,他說他出院後,依然覺得肺部有異狀,長達10天不敢回家,就怕傳染給家人。對此醫師也提醒,確診者出院後,除了身體的後遺症,心理壓力也可能導致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建議要請醫師介入治療。
    2021/07/19 23:42
  • 下載「健康2.0」APP 多項好禮等你抽

    我們每天呼吸、吃飯、喝水,都離不開健康,健康可以說是最貼近我們生活的事了,但是很多時候,忙碌的生活,常讓我們忽略了健康的重要。
    2021/07/12 19:27
  • 疫苗副作用引疑慮 家醫師、營養師聯手 揭疫苗施打三寶

    AZ疫苗、莫德納疫苗開放施打後,因擔心引發血栓、心肌炎等副作用,降低不少民眾施打意願,使得疫苗施打相關話題備受關注,網路上更有不少關於疫苗施打教戰手則。家醫師陳欣湄及營養師宋明樺在《健康2.0》YouTube頻道《明欣醫聊事》單元中,針對網路上的傳聞一一釋疑。陳欣湄建議疫苗施打後,須備妥施打三寶,「水、體溫計、醫生開的備用藥物」。影片上線後,陳欣湄收到眾多網友對AZ疫苗引發血栓的提問,陳欣湄提醒,當施打疫苗4天到1個月內,出現「頭痛」、「持續性腹痛」或「皮膚出現自發性血點」等類似血栓副作用症狀,就需趕緊就醫、並告知醫師接種疫苗史。
    2021/07/11 17:06
  • 居家快篩試劑這樣選 美女家醫師教你這樣提高準確度

    國內開賣居家快篩試劑,民眾在超商、賣場、藥局都買得到,居家快篩試劑的選擇及使用,也成為網路上的熱議話題。甫出新書的家醫科醫師陳欣湄,也在《健康2.0》YouTube頻道《挖健康》單元中,建議民眾購買「居家快篩試劑」前,先確認快篩需求目的、再選擇試劑種類購買。至於居家快篩準確率,陳欣湄指出,會與民眾操作試劑時,是否確實採樣到鼻腔深處有關。且由於快篩試劑有偽陽性的可能,若民眾檢測結果為陽性,陳欣湄建議不需過度驚慌,若不確定是否曾與確診者接觸,可就近前往醫院做二次篩檢。
    2021/07/08 23:56
  • 印度變種病毒Delta 來襲 當心別以為只是重感冒 合併胃部不適要當心

    三級警戒尚未解除,又爆發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讓民眾人心惶惶。由於印度「Delta」變種病毒變異後,更易侵犯人體細胞,病毒複製力強,傳染力較Alpha病毒高了六成,讓相關單位莫不嚴陣以待。為化解民眾疑慮,《健康2.0》主持人之一的江坤俊,也在《健康2.0》YouTube頻道,解說印度「Delta」變種病毒的特性,提醒民眾印度「Delta」變種病毒的症狀與重感冒類似,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影片上線不到一周,就累積了將近25萬次的觀看次數,也讓網友大讚:「專業解說,穩定人心」。
    2021/07/02 05:00
  • 75歲以上長者AZ疫苗怎麼打? 全台接種資訊一次看

    124萬劑AZ疫苗陸續開打,同步開放第一類至第六類對象接種,包括醫護人員、洗腎患者、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及住民,以及75歲以上長者。不少民眾詢問:哪裡可以打疫苗?怎麼預約?健康2.0整理各縣市最新疫苗接種資訊。
    2021/06/12 19:12
  • 居家防疫 營養師:善用兩對策 滋補強身HOLD住防護力

    台灣疫情邁入三級警戒,居家防疫不僅改變民眾生活型態,運動量也相對減少,這場長期抗戰該怎麼辦?營養師黃淑惠表示,想要從體內維持健康,除了尋求飲食均衡營養外,還須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廣場舞天王MAX就在《健康2.0》YouTube直播,帶領大家做「毛巾操」,讓民眾在家也能輕鬆提升防護力。飲食的選擇上,營養師黃淑惠建議,可選擇含有維生素A、C、E的食物,同時別忘了攝取優良蛋白質,補充身體必需胺基酸。如果沒時間自己煮飯,也可仰賴市售滴雞精產品,內含適量胺基酸,是輕鬆滋補強身的小撇步。
    2021/06/11 17:06
  • TVBS號召「#宅在家就好」為醫護加油 藝人、專家串聯響應 宅在家私生活大曝光

    國內疫情嚴峻,第三級警戒也再度延長,守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承擔著無法想像的壓力,網路上也不斷出現「宅在家,挺醫護!」的聲浪。「宅在家」成為救台灣全民運動,許多藝人也轉變工作型態,宅在家直播與粉絲互動。TVBS也在網路上發起「#宅在家就好」活動,號召旗下30多位藝人朋友、專家達人PO文響應,除了為醫護打氣,也分享私下生活的一面,鼓勵民眾好好宅在家,為台灣防疫盡一份心力。另外,TVBS《健康2.0》也開闢防疫專區,「愛在疫起時」、「T老師信箱」、「1922熱問」三大專欄,提供民眾在疫情恐慌期,暖心文章及諮詢資源運用。
    2021/06/09 22:51
  • 狄志為居家「煮播」兒亂入網歪樓成「吃播」家醫師陳欣湄鼓勵浴帽防疫 直播現反差萌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隨著居家防疫戰線延長,資深媒體人狄志為也在FB粉專開啟「煮播」,揭露私底下「家庭煮夫」身分。日前在TVBS《健康2.0》YouTube頻道直播,也分享「居家健康煮」料理,邀二兒子擔任試吃員,讓「煮播」變「吃播」。家醫科陳欣湄也親上《健康2.0》YouTube直播,解答網友疑問,還不計形象加碼示範居家「浴帽防疫造型」。雖然示範時一臉困窘,但聽聞直播影片累積12小時,觀看次數已破1.2萬,陳欣湄開心表示:「這樣拋開羞恥心也值得了!」
    2021/05/26 17:41
  • 鄭凱云化身直播新秀 分享「停課不停學」祕法 兒子安安同框 變身魔術師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也從19日起停課,改採居家線上學習。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平日就有一套「減法教養」密技教導孩子。這次「停課不停學」,鄭凱云陪伴兒子安安居家學習過程中,也找出了一套作戰守則,日前她在《健康2.0》YouTube頻道獻出直播處女秀,親自與觀眾互動,分享居家學習妙招,安安也在直播中一展魔術師身手。身為直播新秀的鄭凱云因為不諳直播操作,導致狀況連連,讓她自己都笑說:「有點糗。」
    2021/05/25 18:57
  • 停課至6/14!鄭凱云居家學習6招 「儀式感」穩定情緒

    全台疫情爆發,打亂了生活節奏,孩子們停課不停學,家長們也叫苦連天!現在學校改遠距教學,全新的上課模式,讓學生、老師和家長,都在摸索學習和適應階段,時時刻刻都有新狀況,讓人好心累也好崩潰!《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就在臉書上分享,孩子「停課不停學」,如何維持正常的學習力與紀律。
    2021/05/25 16:59
  • 此波疫情嚴重 Ct值偏低是關鍵!江坤俊:美日研究這「兩味」 遠離新冠病毒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升溫,COVID-19本土個案數量節節攀升,15日雙北升級至三級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更宣布,當地以準四級警戒實施防疫措施。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指出,根據統計,去年一整年平均下來,確診者的Ct值大約30點多,然而近期爆出的確診個案,Ct值較去年低得多,顯見病毒傳播力相對偏高。避免社區傳播鏈擴大,除了施打疫苗外,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呼籲,勤洗手、戴口罩、同時避免聚會,才是最好的自保方式。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也引用美、日研究,建議民眾可以多補充兒茶素對抗疾病。
    2021/05/19 16:52
  • 疲勞的人肝不好?患有B肝做這事 罹癌機率高120倍

    有人認為生活作息不正常、常熬夜、經常感到疲累的人,肝可能較不好,或容易有肝臟疾病問題。根據TVBS最新《你『累』了嗎?大調查》結果發現,有80%民眾同意常常疲勞的人肝不好的說法。肝癌在台灣已位居全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甚至有年輕化的趨勢。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B型與C型肝炎是國內感染人數最多的病毒性肝炎,也是引起肝癌的主要原因。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同時也是醫生的江坤俊提醒,目前不管是B肝、 C肝都有藥物可以控制, C肝甚至可以完全治癒,所以患有B、C型肝炎的患者,真的不要忽視定期檢查超音波的重要性,才不會走上「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
    2021/05/05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