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健康檢查 結果共625筆

  • 比發胖更可怕!男愛吃2海陸零嘴 「身體3數據」暴增險中風

    隨著農曆新年的腳步逼近,不少人開始準備各式年貨,或添購伴手禮拜訪親朋好友,烏魚子、肉鬆、香腸臘肉等都是國人喜愛的送禮選項,不過當心攝取過量會增加患病風險。一名男子在例行健康檢查時,赫然發現不只體重增加,膽固醇、尿酸的數值也飆高,醫生細問下才知道,問題出在飲食習慣,勸戒他一定要改掉,否則會影響到腎功能,嚴重還有中風的風險。
    2023/01/09 05:30
  • 新竹市動物園馬兒看牙醫 定期檢查保健康

    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為了保持馬匹身體健康,日前幫矮種馬小黑和小白預約牙科門診,請專業馬獸醫與磨牙師幫馬兒做牙齒檢查,延長牙齒使用壽命。
    2023/01/07 18:48
  • 聽到免費順便檢查!驚見瘜肉揪出大腸癌 醫籲這類人定期篩

    定期篩檢格外重要!一名63歲的女性本身無特殊病史,聽說有免費的糞便篩檢就接受檢查,發現潛血陽性接受大腸鏡檢查,切除一個外觀不規則的瘜肉,化驗竟是早期癌。醫師指出,大腸癌篩檢包含糞便免疫法、直接大腸鏡篩檢,適用族群不同。國內建議50至74歲之間的一般風險民眾進行兩年一次的糞便潛血檢查篩檢,可以有效下降大腸癌發生率及大腸癌死亡率。
    2023/01/05 14:50
  • 胃痛要當心!加工食品少吃為妙 「這細菌」恐引發胃癌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胃癌」相關話題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7大胃癌成因。
    2022/12/31 15:44
  • 家族遺傳添罹癌風險 CTC檢測掌握身體狀態

    定期接受健康檢查,是現代人檢視自己身體狀態的方法,目的是提早評估疾病風險,及早治療,尤其高居台灣死因榜首的癌症,致病成因多,醫師建議,家中有遺傳性相關疾病的民眾,可做CTC檢測。
    2022/12/20 17:21
  • 長期便血、腹脹氣!女驚罹結腸癌 醫授5招預防降風險

    現年53歲的美國休斯頓居民蕾妮(Paula Chambers Raney),是一名結腸癌倖存者。 10年前,她察覺自己的身體開始出現怪異的症狀,先是腹瀉、腹脹氣,伴隨不明原因的腹痛。在接下來的一年時間裏,她輾轉看過好幾位醫生,都被告知這可能是胃病、胃酸倒流,腸易激綜合徵等等。醫生開給她好幾種藥物,但症狀並無緩解。
    2022/12/10 14:25
  • 和獨子男友交往5年 準婆婆逼女檢查生育功能:正常才娶

    儘管時代愈來愈進步,但仍有不少人仍存有「傳宗接代」觀念,尤其若是身為獨生子,雙親會更在意未來媳婦能否生育延續香火。最近一名女網友發文透露,她和男友論及婚嫁,但準婆婆卻要求,她得先做健康檢查,「確定身體沒問題可以生育」才同意這門婚事,讓她既生氣又傻眼。
    2022/12/10 05:07
  • 白紙運動後防疫大鬆綁!大陸不再查健康碼 輕症居家隔離

    隨著多城市相繼鬆綁防疫管控,大陸國務院稍早做出宣佈,推出新的防疫管控方針,未來不再檢查民眾健康碼、不再按照行政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同時也調整隔離方式,輕症與無症狀患者將允許居家隔離,在隔離期間進行健康檢測。
    2022/12/07 14:19
  • 鳳梨哥哥心因性休克猝逝 營養師揭「隱形殺手」10食物可預防

    第一代水果家族「鳳梨哥哥」簡義隆因心因性休克驟逝,引發眾人不捨!其實不只鳳梨哥哥,導演明金城、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也都是遭到心因性休克奪命。營養師表示,發生心因性休克最常見的原因是心肌梗塞,其他像是心律不整、心肌炎、或生活壓力過大等,除了定期健康檢查,也可以多吃10種食物預防。
    2022/11/18 14:31
  • 上班族爆共鳴!盤點員工10大福利 獎金尾牙就是王道

    好希望通通都有~「連員工都照顧不好,公司怎麼會賺錢?」——轉自經理人,企業會成功,員工絕對佔最大關鍵因素,尤其如何讓員工保持工作熱忱、樂於工作,在「員工福利」這塊,據了解,員工若越幸福,企業獲利就會越高,因此,幸福企業逐漸成為老闆經營的重點。
    2022/11/18 12:24
  • 日本德仁天皇患「攝護腺肥大」 月內再做細胞切片檢查

    日本現年62歲的德仁天皇於2019年繼任父親明仁上皇之位,日本從此由平成進入令和時代。就位第4年的德仁天皇的健康檢查中,發現血液中前列腺特異抗原(PSA)高於正常數值,並於本月6日進一步接受核磁共振(MRI)檢查。日本宮內廳今(10日)發表確認德仁天皇有「攝護腺肥大」症狀,為了保險起見,要進行病理組織檢查。
    2022/11/10 12:44
  • 照胃鏡突獲驚喜 女神曬「超音波照」炫腹嗨翻:我懷孕了

    34歲女星辛樂兒曾出演五月天、周杰倫、陳奕迅等天王的MV,2007年憑藉偶像劇《公主小妹》逐漸打開知名度,也參與《愛的生存之道》、《鑑識英雄2》、《逆局》、《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等多部戲劇作品。日前照胃鏡健康檢查,沒想到竟獲得意外的驚喜,今(20)日她透過社群平台開心分享懷孕的好消息。
    2022/10/20 13:15
  • 為了100萬!遭拜把兄弟騙赴柬埔寨 被害男險遭「器官全摘」

    聽信拜把兄弟的話,器官差一點被摘光!桃園一名謝姓男子,和三名同夥組成人口販運集團、涉嫌騙人到柬埔寨賣器官,還把歪腦筋動到好朋友身上,誆稱有高薪工作,把人騙去柬埔寨,甚至以疫情為由,要求健康檢查,其實是要確認心臟、肝臟等器官功能,最後是買家找到其他貨源,被害人才逃離器官被摘光的命運。
    2022/10/19 20:09
  • 女性患「甲狀腺結節」比男高三倍!醫曝1狀況恐變癌症

    一名羅先生,日前健康檢查發現,頸部有顆1公分的甲狀腺結節,讓他非常焦慮。甲狀腺結節需不需要開刀切除?有沒有可能是甲狀腺癌呢?
    2022/10/17 15:55
  • 癌從口入!醫點名「6類危險食物」恐罹大腸癌 火鍋料也上榜

    大腸癌已連續14年蟬聯國內癌症榜首,國內外名人因大腸癌過世的新聞也時有所聞,由於初期的症狀不明顯,很容易被忽略,新北成泰醫院內科傅裕翔醫師就提醒,有6大危險食物易致大腸癌,呼籲民眾應盡量減少攝取。
    2022/10/10 08:00
  • 李詠嫻X光檢查「照出密集交叉」 曝健檢結果:有地方要追蹤

    艾力克斯和李詠嫻夫妻倆今(5)日出席癌症基金會舉辦的公益活動,呼籲大家注意身體健康。艾力克斯的媽媽19年前因肺癌過世,爸爸在去年因癌症離開,讓他大嘆現在癌症與年紀已無大的的關係,不管幾歲都要定期健康檢查,因疫情關係門診較難排,2人上次檢查已是2020年,李詠嫻透露:「我有一些地方要追蹤,但是還好,可以等。」
    2022/10/05 14:40
  • 28歲被診斷出「卵巢早衰」!女星錯愕洩心聲:完全沒想到

    32歲女星「小豬」黃沐妍出道快10年,曾主持過無數節目,去(2021)年因參加《全明星運動會》第3季人氣跟著水漲船高,而近日她卻自爆28歲時被醫師診斷出「卵巢早衰」,讓她相當震驚受挫,坦言「我是一個這麼喜歡運動的人,怎麼會有這樣的問題?」
    2022/10/05 13:09
  • 醫院中心「健康檢查」預約等兩個月以上... 關鍵因素...發生這件事!

    指揮中心宣布逐步鬆綁邊境管制措施,面對秋冬是否可能會出現變種病毒還是未知數。再加上放寬入境人數措施,許多民眾想要在下半年開始進行健康檢查,據了解不少醫學中心健檢預約至少得排隊等兩個月以上,關鍵在於除了入境人數增多,與許多民眾過去一兩年因為疫情暫停健檢緣故,導致現在想要預約健康檢查人數,大幅提升!
    2022/09/27 23:02
  • 徐乃麟曝「很多節目有抄襲嫌疑」 震驚《衝衝衝》今年無緣金鐘

    徐乃麟今(18)日出席保健品代言活動,代言費有7位數,數字他非常滿意,重視健康的他作息正常,近日做了健康檢查,這次特別做了直腸項目,直腸狀態很漂亮,自信報告很正常也沒有三高,他幽默地說:「被氣的時候才會有高血壓,沒人氣就不會有,但現在已經過了會生氣的年紀了。」
    2022/09/18 21:53
  • Melody恐「罹鼻咽癌」指數過高!醫曝有5症狀:快就醫

    節目《11點熱吵店》女主持人Melody(殷悅)總是為大家帶來歡笑,但她卻自曝日前險成為「鼻咽癌高危險群」而爆哭。原來她接受朋友推薦,以健康檢查做為自己41歲的生日禮物,卻得到「鼻咽癌相關指數過高,須重新進行檢測」的通知,等待報告的3天她就暴瘦5公斤。醫師表示,鼻咽癌指數高,指的是檢驗血中是否有EB病毒抗體,是否有鼻咽癌危險,還要符合1條件,勿過度緊張! 
    2022/09/09 16:41
  • Melody健檢出「恐有鼻咽癌」嚇哭 3天暴瘦5公斤

    女星Melody(殷悅)率性主持風格深受粉絲喜愛,豈料,日前抽血做健康檢查,接到檢驗中心電話通知「鼻咽癌」相關指數過高,須重新進行檢測,在等待報告期間,心急如焚3天內暴瘦5公斤,擔心罹癌爆哭打給丈夫求助,最終結果曝光。
    2022/09/07 13:24
  • 金曲歌后急入院!彭佳慧「排出血尿」曝恐怖惡疾 4習慣害的

    50歲「金曲歌后」彭佳慧縱橫歌壇26年,已拿下2座金鐘獎,實力極為驚人,她10月即將「攻蛋」登上小巨蛋開唱,近日積極籌備,怎料也病倒了;她昨(5)日曬出血尿照片,直言隱疾又復發,已緊急入院做健康檢查。
    2022/09/06 13:06
  • 兩眼視差大!兒童弱視纏身難察覺 做好2件事有助恢復視力

    一位卓先生的孩子前幾天在幼兒園進行例行性健康檢查時,發現左眼視力1.0,右眼視力卻只有0.1,卓先生便帶著小朋友來到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眼科部看診,經過眼科醫師王璋驥詳細的檢查後,確定小朋友的症狀是「弱視」。為此卓先生感到憂心忡忡,卻又不知該如何處理。
    2022/09/05 18:27
  • 快找健檢報告!未來10年罹慢性病風險 「這裡」一鍵查

    國人十大死因當中,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死因與慢性疾病有關,為了及早預防慢性疾病,國民健康署發展出一套適用國人的「慢性疾病風險評估」模型,民眾只需輸入健康檢查報告上的數據,就能預測未來10年內罹患5種主要慢性疾病,像是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壓、腦中風、心血管不良事件的風險。
    2022/08/31 10:55
  • 動物也要健康檢查! 壽山動物園「移動X光機」即時診療

    動物也要做身體健康檢查,但有些體型較大的動物,為了要照X光,大型動物因為體型龐大難以搬運,成了園方一大難題,不過現在這問題可以解決了,高雄市福爾摩沙獸醫臨床醫學會捐贈壽山動物園,最新型無線防水DR數位影像系統及移動式高頻動物用X光機,透過移動式X光機確認身體無恙,可以獲得即時診療。
    2022/08/27 16: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