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停藥 結果共106筆

  • 悚!Makiyo突癲癇倒地 竟是停藥惹的禍

    資深藝人羅霈穎8月初被發現陳屍家中,經採集心臟血液化驗後,發現她體內含有多種藥物成分,疑似用藥不慎猝逝。幫忙打理後事的36歲日籍女星Makiyo(川島茉樹代),近日受訪時驚曝自己因為睡眠障礙服藥18年,有天因為藥沒了、自己也想戒掉,卻無預警癲癇發作倒地。
    2020/10/16 12:51
  • 八旬翁紅瞳孔如孫悟空 亂停血壓藥一度失明

    西遊記裡孫悟空的「火眼金睛」也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嗎?屏東就有一名84歲的老先生,患有高血壓10幾年了,他經常自行充當醫師,量血壓發現降了就停藥,沒想到,導致眼睛前房出血,血塊遮住瞳孔,甚至纖維化,讓他左眼瞳孔變紅,甚至一度失明。
    2020/10/12 13:07
  • 受訪談抗疫歷程 川普:8小時前已停藥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天播出的電視訪問中說他「不用服藥了」,並透露更多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細節。
    2020/10/10 15:53
  • 歐陽靖走過憂鬱症 跑步紓壓當媽更幸福

    憂鬱症這個現代文明病,帶給許多人痛苦,藝人歐陽靖,青少年時期經歷六年的憂鬱症,後來靠著和媽媽的和解對話、最後停藥,之後又開起跑步之路,讓她找到了壓力紓發管道,現在能驕傲的說,遇到人生困境時,不會再讓憂鬱症復發。
    2020/08/08 21:54
  • 李登輝臨終無人敢拔管…曾文惠不捨「老伴太苦」忍痛停藥

    前總統李登輝昨(30)日晚間7時24分辭世,享耆壽98歲,台北榮總表示,李登輝本身有多重慢性疾病,抵抗力弱,在住院過程中反覆感染,最終因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不幸過世。有知情人士指出,其實在李登輝臨終時,病房裡沒有人敢做出「拔管」的決定,最後是夫人曾文惠覺得「老伴太苦了」,和其他家屬共同討論後決定停止用藥。
    2020/07/31 08:47
  • 怕武漢肺炎不敢就醫 氣喘慢箋領藥患者掉1成

    受武漢肺炎影響,民眾就醫意願降低。彰化基督教醫院統計發現,該院不僅氣喘門診人次降低2成,就連拿慢性處方箋人次也掉1成,醫師呼籲民眾勿因疫情擅自停藥,恐使疾病惡化。
    2020/05/04 13:54
  • 減重藥沛麗婷可能致癌暫停售 服用者應停藥

    食藥署今天公布,美國發現含lorcaserin成分藥品可能增罹癌風險,台灣核准含該成分藥品許可證1張,已要求「沛麗婷膜衣錠10毫克」暫時停售,服用者應停藥,估影響約1、2萬人。
    2020/02/14 20:28
  • 夜店遭性騷!女會計身心受創「早產」 他摟腰8萬飛了

    一名女會計小美(化名)2017年11月間在夜店幫友人慶生,卻遭小王(化名)搭肩摟腰等性騷擾行為,後來走不出受害陰霾,罹患精神疾病,但因懷孕停藥,導致早產,決定提告求償20萬元。近日判決出爐。
    2020/01/09 15:55
  • 心臟藥「心達舒」出包! 黑點竟是「乾掉人血」

    法國藥廠去年爆出流感疫苗黑點事件,沒想到又爆出出產的心臟用藥「心達舒」,有不明黑點,調查後竟是藥廠人員的血液,引發民眾恐慌,而且這批130萬顆的藥,早在9月就賣光,食藥署雖緊急回收,就怕民眾早已吃下肚,不過,醫師也說還是有其他藥能替換,民眾不要自行停藥,建議和醫師討論是否換藥。
    2019/12/17 13:04
  • 降血糖藥爆致癌物危機 醫籲140萬糖友勿停藥

    繼降血壓、胃藥,降血糖藥也被驗出致癌不純物NDMA,食藥署表示,5日起已要求原料藥須檢驗合格才可進口,並全面檢驗市售同成分產品。醫師呼籲全台140萬名糖友,勿擅自停藥。
    2019/12/07 16:58
  • 虐死公公判無罪!媳患思覺失調 坦承停藥

    台北市一名戚姓媳婦,不滿公公不睡午覺,用沖冷水、噴殺蟲劑等方式,虐死97歲的公公。她因為罹患思覺失調症,一審獲判無罪,但檢方不滿上訴,今天二審開庭,嫌犯坦承自己沒有按時服用精神科藥物,疑似因此釀成悲劇。
    2019/10/29 19:58
  • 胃藥致癌風暴襲全球 多國全面下架

    最近國際間掀起一股胃藥風暴!知名藥廠葛蘭素史克(GSK)出品的「善胃得」(Zantac),當中含有「雷尼替定」(ranitidine),裏頭被發現有微量致癌物質NDMA(N-亞硝基二甲胺),可能導致肝臟機能下降,嚴重甚至引發肝癌。目前法國、德國、瑞士、加拿大、新加坡等國下令全面回收含問題成分的產品,台灣也對38款有疑慮藥品進行預防性下架,進行檢驗,目前已恢復七個批號的藥重新販售。醫師呼籲如果對用藥有疑慮,不要自行停藥,應該向醫院進行諮詢。
    2019/09/27 19:08
  • 老翁忽略1個小動作 看病動員百人燒掉5百萬

    民眾就醫後領完藥,一定要按照醫師處方指示吃藥,千萬不可隨便亂停藥,否則不僅浪費健保資源,還恐導致更嚴重的後果!1名醫藥記者日前上節目時透露,曾有1名糖尿病患者感冒後,自行停掉了長期服用的降血糖藥,結果最後不僅嚴重危害身體健康,送醫時甚至動員至少6百人次,總計燒掉高達5百萬元。
    2019/09/26 11:35
  • 「雷尼替定」胃藥僅占2成 醫師教從成份分辨

    胃藥中的「雷尼替定」成份,被美國驗出含有2A級致癌物NDMA,國內藥局有進含「雷尼替定」成份的胃藥,也先採「預防性下架」,等到檢驗報告合格後,才可重新販售,但有不少民眾還是怕怕的,甚至直接停藥,但目前「胃藥」含「雷尼替定」的市面只占1到2成,醫師說選其他成份胃藥替代即可。
    2019/09/21 16:23
  • C肝治療擅停藥有風險 醫師建議子女陪看診

    C型肝炎可服藥治癒,不過醫師發現,50歲以上患者對疾病認知度低或停留在舊觀念,影響治療意願,容易自行停藥。建議子女應積極陪長輩就醫,以免擅自停藥影響效果。
    2019/07/24 12:38
  • 經痛險燒房!她「一天十多片衛生棉」 只因做錯這件事

    一名35歲的家庭主婦郁婷(化名),兩年前經痛就醫檢查,確診罹患子宮型的「子宮內膜異位症」,也就是所謂的「子宮肌腺症」,在醫師建議下服用新型口服黃體素,服藥8個月後,症狀大為改善並擅自停藥,也不再回診追蹤。沒想到3個月前出現爆量經血,除了每天用掉十多片夜用衛生棉外,還伴隨嚴重經痛、無法走路;有次在廚房煮飯時,因難耐經痛蹲下,不慎打翻油鍋,差點把房子燒了,嚇得她趕緊回診就醫治療。
    2019/07/08 16:02
  • 治療過敏不能只靠藥 改變生活飲食更關鍵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7日電)有些民眾過敏就自行吃抗組織胺,但可能只能短暫緩解,停藥後症狀又出現。小兒科醫師潘俊伸今天說,治療過敏應搭配生活、飲食習慣改變。
    2019/06/27 18:07
  • 還在為過敏所苦? 改善過敏 從腳開始!

    衛福部統計近2、30年來過敏的人變多,從不到10%,增加到50%以上,主要是受到生活環境改變有關,例如:空汙變嚴重、加工食物過多等,都會影響人體的免疫力。隨著環境毒素愈來愈多,我們每天都會接觸到各種不同的毒素,一旦身上累積大量毒素,就會出現各種不適症狀,像是噴嚏打個不停、皮膚和眼睛發癢等。當這樣的情況吃藥也只能暫時緩解,一旦停藥症狀馬上復發!這時候其實更需要靠人體的四大排毒系統:皮膚、腸道、淋巴、肝膽,幫我們把毒素排出體外,但要怎樣提升排毒系統的效率?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表示:「想要讓毒素更快排出的關鍵其實就在我們的『雙腳』!」腳是人體的第二顆心臟,它在人體循環系統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善用雙腳排毒法,就能調整體質,迅速把毒素排出體外。
    2019/05/10 20:00
  • 健保砍藥價稱不敷成本 「百憂解」退出台灣

    在台灣治療精神疾病,已經上市使用24年的百憂解,傳出要全面退出台灣市場,不再供貨!藥廠表示因為健保不斷砍藥價,如今砍到一顆1.96元,所以不敷成本。但藥師和醫師都呼籲,目前有14家藥廠,都製造相同成分的用藥,沒有缺貨危機,因此患者不用恐慌,也千萬別隨便停藥。
    2019/03/19 11:35
  • 快訊/用到問題原料! 壓穩膜衣錠2劑量下架回收

    食藥署表示,受到印度生產原料藥含有(致癌性成分)NDEA影響,健亞生物科技生產的(壓穩膜衣錠)80跟160毫克兩種劑量,全面下架回收,一個月內必須完成。食藥署也提醒,這款藥用於高血壓等(需要定期服藥控制)的疾病,因此不建議病患任意停藥,而是要盡速回診換藥。
    2018/11/20 18:40
  • 獲封「減重藥」聖杯年甩肉4-6% 醫生這樣建議

    美國哈佛研究減重藥「氯卡色林」不會對心臟造成危害,封它為減重藥的聖杯。不過國內醫師提醒,這種藥在安全劑量下才真的「不傷心」,另外會有噁心、頭暈等輕微副作用,也要改變生活習慣,否則一停藥就容易復胖。
    2018/09/02 13:07
  • 醫生開的藥非得吃完?食藥署解答 這類藥物例外

    每回到醫院就診,醫師開的藥多為3-7天,但有時吃了幾回後,症狀已經改善許多,這些剩下的藥還得吃完嗎?食藥署說明,若是用於緩解症狀的藥物,在醫師或藥師的許可下,可以不用吃完全部的藥,但某些特定藥品,需走完一定療程,就必須服用完畢,免得產生抗藥性。
    2018/08/03 11:03
  • 有效體重控制 糖尿病藥未必吃一輩子

    糖尿病患者吃藥不一定吃一輩子,78歲患者張先生體重原本120公斤,一天服藥3顆,經持續吃藥、減重,不僅體重下降至82公斤,且糖化血色素恢復正常值,已可停藥、定期追蹤。
    2018/07/24 14:06
  • 陸製高血壓藥原料 含動物性致癌成分

    國內約有470萬人罹患高血壓,不過近來卻爆出大陸製造的高血壓原料藥纈沙坦異常,歐洲藥品管理局調查,6年前工廠製程改變時可能就含有動物致癌性原料,國內有6款高血壓藥品也使用,食藥署要求業者立即下架,並於1個月內檢收1400萬顆高血壓藥。藥師提醒,高血壓患者自行停藥會加重病情,如有疑問最好找醫生或藥師諮詢。
    2018/07/20 22:55
  • 6高血壓藥含致癌成分 食藥署:千萬顆下架

    國內有6款高血壓藥品使用到具動物致癌性原料,食藥署要求業者立即下架,並於1個月內回收,清查共46批藥品、1049萬顆需回收,但這是不少患者每天必須服用的藥物,藥師提醒,高血壓患者自行停藥會加重病情,最好先看清楚藥品批號,或是找醫生諮詢換藥可能。
    2018/07/08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