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停藥 結果共106筆

  • 地震搖不停!病患吃藥「頭暈」以為副作用 急問醫:需停藥嗎

    花蓮今(22)日下午5時08分起就開始搖晃,在11分鐘連續震了7次,最大規模為芮氏規模5.5,最大震度4級,全台都有感,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表示,今晚病患傳訊息說「吃完藥後,剛才有頭暈的症狀,要不要停藥?」,經戴定恩詢問之下,發現時間正巧是地震時間,推測病患是因為地震頭暈,而非藥物副作用。
    1天前
  • 罹「這疾病」幻聽最常見 醫師:若停藥半年復發率超過五成

    思覺失調症,顧名思義是思考與知覺,失去協調的病症,醫師最憂心的是病人中斷治療,根據研究指出如果停藥半年,復發率會有五成左右,期盼病友能持續接受治療;而目前臨床上主要以藥物為主,現在科學的進步,長效針劑的使用也可讓病友,可以持續穩定接受治療,減少復發狀況。
    2024/03/21 22:51
  • 為了孩子!25歲女血糖飆500「放棄治療」 潰堤曝痛心經歷

    鼻酸!高雄一名25歲女子因皮膚問題求診,由於初診病歷上載有糖尿病史,醫師由此推斷可能與糖尿病有關,女子也坦言有一陣子沒有打針吃藥,沒想到一測血糖,竟然飆近500mg/dL,進一步詢問得知停藥放棄治療原因後,令人感到心疼。
    2024/02/02 15:26
  • 三高無症狀!5旬婦突腦出血癱瘓 「1習慣釀禍」器官全壞光

    「三高」意指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是國人最常見的三種慢性疾病,十大死因中的心臟病、腦血管疾病與高血壓等,皆和三高有關,但根據國健署統計,20歲以上的國人將近4至7成不知道自己的血糖、血壓、血脂檢查數值異常。有名中年婦人是三高患者,突然腦出血癱瘓住院,低密度脂蛋白(LDL)高達3465mg/dL,令進心臟科13年的醫生也感到非常震驚,細問之下才知道,婦人竟然擅自停藥,全身器官壞光,再晚一步恐怕就天人永隔。
    2024/01/11 11:45
  • 中年大叔酗酒狂吞「維他命D」保骨本 腎功能僅剩30分

    日前在台中市發生一起酗酒傷身的案例,一名48歲的張姓男子有酗酒的習慣,患有酒精性肝硬化,還因骨質疏鬆、股骨頭壞死,換雙側人工髖關節,接著還誤聽友人補充「維他命D」保骨本,張男每天吃2到3顆維他命D,結果出現高血鈣症狀,腎功能僅剩下30分,緊急到亞太附醫治療,緊急停藥並補充大量水分,才恢復正常數值。
    2023/12/28 17:50
  • 詹雅雯露面狀態驚人! 自爆曾受邀選副總統

    金曲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她日前說停藥後症狀惡化,打算斷食善終,不過即將6度攻蛋的她,現身記者會時氣色很好,說自己身體狀態很好,坦言儘管曾失去過希望,卻意外生出勇氣,盼控制病情順利演出。
    2023/11/07 19:58
  • 控人壽不當拒賠!藥費重乳癌患者「被迫停藥」

    民眾買保險,就是希望遇到重大事件,需要龐大支出時,可以有個協助,但現在卻有多位癌症病友控訴,宏泰人壽不當拒賠,一名乳癌病友小軒跟我們說,他在自費3次後,真的無法負擔只能停藥,後續跟保險公司反應,卻被告知「住院並非必要」,他質疑條款並未提到這項規定,卻得到「是內規不便告知」的回覆,讓他直呼實在不能接受。
    2023/10/25 14:29
  • 病況惡化失明!56歲詹雅雯「斷食善終」放棄治療 他難過被逼哭

    56歲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2年前證實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萎縮,由於藥物的副作用,讓詹雅雯斷片、狂吐,更因食不下嚥整個人暴瘦,日前詹雅雯宣布停藥放棄治療,選擇斷食善終,但半個月前眼睛卻突然失明,震驚各界。事實上,過去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得知詹雅雯身世都不忍當場哭了。
    2023/10/12 08:07
  • 熟女睡不好竟是類固醇副作用 醫曝最糟狀況恐「骨頭壞死」

    不少有皮膚疹困擾的病患,都會使用類固醇用藥控制症狀,不過類固醇藥物可能無意中被濫用但病患不自知,甚至突然停藥可能會讓身體不適應,出現副作用。醫師提醒,使用類固醇在未控制的情況下一直使用,會導致諸多併發症如:骨頭壞死、血糖失調、心血管負擔等。
    2023/10/10 07:09
  • 病情惡化突失明!詹雅雯認了放棄治療 醫說重話曝「最壞結果」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1980年代以「櫻花姐妹」出道,1991年開始錄唱個人專輯,以日本演歌式唱腔走紅,著名歌曲包括〈深情海岸〉、〈原來你不識愛過我〉、〈何年何月再相逢〉等,怎料,2021年身體出現狀況,體重狂掉8公斤,入院檢查被醫生宣告罹患「帕金森氏症」,近幾年積極接受治療,不過卻因為吃藥會產生副作用自行停藥,病情出現惡化,對此,醫生說重話了,曝光最壞結果。
    2023/10/08 17:45
  • 吃完柚子「服這2種藥」恐洗腎、橫紋肌溶解!醫警告:需停藥12.5天

    中秋節吃柚子若有服藥可要當心了!先前就有醫師警告,要特別當心柚子(包含文旦)和藥物間的交互作用,倘藥物代謝下降,導致體內藥物濃度過高,嚴重時恐危及生命!腎臟科醫師江守山進一步說明,吃降血脂、血壓藥的民眾,吃柚子不能僅隔開2小時,需停藥12.5天才夠,否則恐有洗腎、橫紋肌溶解等風險。
    2023/09/22 11:05
  • 況明潔拍戲骨裂又甲亢!失眠、疲倦要注意 擅自停藥恐反彈

    女星況明潔在《天道》飾演惡女角色,連續3個月甲狀腺指數攀升。醫生質問她是否遭遇波瀾巨變。此外,拍攝過程中在鏡頭更換時不慎撞到牆,造成膝蓋有輕微骨裂,但她毫不氣餒,仍為戲劇全情投入。
    2023/08/23 15:08
  • 血管10年塞3次!61歲婦「1壞習慣」送命 醫搖頭:這種人不少

    過去許多長輩對於吃藥、開刀總是很忌諱,經常會有「能不吃藥就不吃藥、能不開刀就不開刀」的想法,但其實現在醫療發達,若明知身體有狀況卻不及時治療控制,反而會延誤病情枉送性命,一名61歲婦人三高病史已經20年,但平常卻沒有好好控制,只在身體不適時才看診服藥,最後還自認自己「病已經好了」而擅自停藥,導致突發性強烈胸悶胸痛又不聽醫囑,最後搶救不治。
    2023/08/09 17:02
  • 膽固醇過高!停藥就超標、飲控沒用 醫破除迷思曝「改善關鍵」

    我的膽固醇總是超標!膽固醇過高怎麼辦!不少民眾健康檢查後就會到門診詢問關於膽固醇的問題,中醫師指出,其實膽固醇主要用途是要幫助身體組織、細胞發炎或損傷進行修復,因此要讓膽固醇回歸正常,重點不單單只是用藥,關鍵是要能改變對待身體的方式,減少傷害,讓組織受損減少,膽固醇才會自然下降,如生活飲食都不改善,體內的膽固醇絕對會再次升高。
    2023/07/09 13:54
  • 超商性侵落單女!惡狼二審維持關2年半 加賠被害女1百萬

    高雄市一名李姓男子,去年7月在鳳山某超商內大膽性侵陌生女子,性侵未遂隔3小時又回到現場偷飲料,被依妨害性自主等罪起訴,被害女子提告民事求償1百萬元。李嫌經檢驗,患有思覺失調症,因停藥導致病情惡化,符合減刑條件,一審高雄地院判李嫌2年半有期徒刑,民事賠償30萬元,李嫌不服上訴,二審法官認為,女子求償百萬有理,李嫌應再給付剩下的70萬元,刑事維持原判決。
    2023/06/08 11:19
  • 耍小聰明!高愛倫憂鬱症三度復發 淚訴病友2點千萬別做

    資深媒體人高愛倫是名憂鬱症患者,她一向跟憂鬱症的朋友說「不要隨便停藥」,但她卻明知故犯,造成憂鬱症三度復發。
    2023/05/01 22:47
  • 黃小柔3度灼傷「壞肉直接挖掉」 治療3年一句打醒:不早講

    黃小柔和老公王睿育有2子1女,她時常在社群上曬出幸福的親子生活,近年她寫書當起作家,分享對親情、友情和愛情的觀點。黃小柔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及因曾患有憂鬱症,小孩、老公、朋友都會隨時注意她的狀況,時時刻刻提醒她:「妳在現實的世界裡喔!」將她從低落情緒中拉回。黃小柔透露,去年4月到8月情緒低落,但她一度自行停藥一週,狀態頓時變得非常棘手,「我都快不認識我自己了!」
    2023/04/02 07:30
  • 春節慢箋可提前10天領藥 醫籲:斷藥恐引心腦血管意外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由於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許多院所減少或停止門診、藥品調劑服務。為避免使用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用藥中斷,健保署也提醒,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可提前自春節前10天,也就是1/10日起回診請醫師處方給藥或領取下個月用藥。台安心臟科醫生林謂文提醒,過年快到加上天氣冷,年節吃大魚大肉、進補,很能都會造成血壓失控,這時如果斷藥、停藥恐會造成心腦血管意外。
    2023/01/05 16:37
  • 曝癌細胞轉移肝! 蕭淑慎嘆「以為不用吃藥了」 上鏡前偷停藥

    女星蕭淑慎前年證實罹患罕見癌症「十二指腸癌」,動了大手術治療,日前受訪時透露癌細胞轉移到肝臟,得繼續服藥治療,坦言因此影響到拍戲狀況,還會偷偷停藥幾天。
    2022/07/30 12:50
  • 注意! 指甲出現「這幾種」徵狀 醫:冒黑條紋恐癌症找上門

    根據臨床統計,大約有5%亞洲人,會有指甲黑線條的問題,大部分黑甲症,醫師指出不太需要擔心,常見引起的原因,有「荷爾蒙改變」,再來本身就有「系統性疾病」,「指甲本身有感染」,例如細菌或黴菌感染,還有「反覆受傷」,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營養缺乏」,其實在疾病本身治療或是停藥之後就會得到改善,值得注意的是有個案,15年前原本一開始跌倒,沒想到傷口誘發乾癬,頭部和腳部甚至腹部,出現乾癬,就連乾癬性指甲也容易合併乾癬性關節炎!
    2022/07/26 23:26
  • 罹「這三種疾病」注意「飲食控制」、「多運動」 有機會停藥!

    很多人擔心吃藥會上癮,也有人擔心吃一輩子的藥會傷身,可能會傷肝傷腎等,對於有慢性疾病的人,最好要搭配醫師指示服藥,千萬不可自行斷藥,是否停藥,基本上對於糖尿病、高膽固醇、高血壓病友,還是要「規則用藥」,配合均衡飲食,增加活動量,調整生活型態去改善代謝指標!
    2022/06/28 23:11
  • 女星感冒慘送急診!檢查驚「食道潰爛」 2用藥習慣釀禍

    女星馮媛甄有著甜美的娃娃音,以及神似林志玲的外表,被封為「小林志玲」,日前因感冒就診,起初吃完2天份的藥後見情況有好轉,就自行停藥,不料病情惡化,二次就醫便有乖乖吃完整個療程,沒想到出現更多症狀,立刻掛急診照胃鏡檢查,發現食道、胃部都有潰瘍,經醫生解釋才知道跟自己錯誤的用藥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2022/06/10 07:59
  • 美國輝瑞口服藥使用人數大增 多人停藥後症狀又現恐再隔離

    美國本土新冠疫情再起,用來治療新冠肺炎的輝瑞口服藥「Paxlovid」使用量也在上週出現飆升。不過美國公共衛生機構卻在此時發出警告,表示有部分患者雖然在服用Paxlovid後,症狀出現緩解,但在停藥幾天後,竟然又再度出現症狀,呼籲這些人應該進行二次隔離。
    2022/05/29 17:06
  • 吃飯苦味! 輝瑞口服藥「副作用」療程結束消失

    有確診者服用醫師開的抗病毒口服藥後,出現疑似味覺改變的狀況,長時間覺得口中有苦味,吃東西也吃不出食物味道,醫師表示這些可能是服藥後的副作用,但停藥後就會改善。而有些人會同時服用清冠一號和口服藥,醫師認為這樣可能會產生交互作用,也可能造成一些臨床症狀。
    2022/05/26 20:33
  • 常見10大NG習慣!易致癌、中風 「自行停藥」也上榜

    民眾日常注重養生,但往往忽略身邊更需注意的「不良習慣」。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指出日常常見的10大不良習慣,提醒養生之道也包括了避免相關風險。
    2022/04/20 0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