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存款韓國瑜Passion Sisters黃子佼Dcard八里幼兒園出國正妹傅崐萁罹癌
  • 搜尋:

    停止 結果共7,594筆

  • 上千醫護不用上街了 與政院達共識加碼夜班津貼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原預計於3月8日動員上千名醫護人員上街遊行表達訴求,在4日出席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主持的溝通會議後,雙方達成加碼夜班津貼等共識,協會也宣布停止上街。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5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在過年前代表總統蔡英文接見台灣社區醫院協會,他相信要走到街頭來爭取權益不是容易的決定,也感謝台灣社區醫院協會的信任,在關鍵時刻願意向政府反應基層醫護人員的心聲,也給予彼此溝通機會,期盼團結這份力量,為台灣醫療量能進步共同努力。
    2024/03/06 16:10
  • 掛號費無上限!禾馨最貴2500元 雙和自費更俗

    衛福部證實,即起停止適用「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參考範圍」,未來醫院、診所掛號費調整回歸市場機制,根據統計,診所掛號費調整區間約在200元到300元間,收費最高的是台北禾馨集團特別門診2500元,還有民眾說,自己到雙和醫院就診看報告,沒想到自費還比掛號費便宜190元讓她直呼好驚訝。
    2024/03/06 13:16
  • 錯過財神爺!北部3張千萬發票得主沒現身 獎金全數充公

    千萬獎金擦肩而過!財政部指出,2023年9、10月統一發票已於今日下午3時30分停止領獎,但仍有3張千萬特別獎沒人領取,其中有2張發票是台北市開出。
    2024/03/05 20:24
  • 掛號費即日起不設上限!衛福部:遇爭議由公平會處理

    衛生福利部停止適用掛號費用調整備查制度,衛福部醫事司司長劉越萍今天說,即起不對掛號費設上限,若遇爭議由公平會處理。醫改會則呼籲,應重新擬定可參考的掛號費範圍。
    2024/03/05 20:14
  • 國際分析/遇襲貨船沉沒紅海危機升 胡塞武裝聲稱英國負責任

    上個月中旬被胡塞反艦飛彈擊中的英國貨輪「魯比馬爾」號,確認已經在擱淺海域沉沒,海洋生態專家擔心,船上裝載的四萬一千噸化肥很有可能外洩,造成的生態危機。另一方面,胡塞武裝也在社交平台發文強調,不會停止在紅海的行動,還要繼續擊沉英國船艦,使得原本嚴峻的紅海危機再度升高。
    2024/03/05 16:50
  • 不是鼻子過敏!醫曝治療打呼「4方式」 嚴重恐致心血管問題

    心血管疾病除了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之外,也與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疾病息息相關,意味著「包辦」國人10大死因中的5項,相加的死亡人口數更是超過癌症。對此,義大醫院減重中心、家庭暨社區醫學部主治醫師陳昱彰提醒,若打呼到呼吸變慢,甚至停止,非常有可能就是患上「睡眠呼吸中止症」,要是控制不佳,恐導致心血管疾病,尤其4族群的風險最高,建議透過側睡、減少睡前酒精和鎮定藥物使用、規律運動和控制體重來改善打呼的情況。
    2024/03/03 11:41
  • 有慢下來ㄟ?交叉口無停 遭罰1200元加記點

    行經路口,通常只會慢下來確認沒車就通過,但如果是碰到有寫停的路口,沒完全靜止這樣已經違規,桃園中壢區仁愛路與興農路,路口處有標示「停」,一名杜姓騎士沒有完全停下來,遭開單,被記一點並開罰1200元,然而自從交通違規記點上路,引來不少民怨,行政院也預計7日,討論相關修法草案,朝微罪不記點的方向,希望取得平衡,而桃園警方也提醒這個月1號開始會在違規熱點加強執法。
    2024/03/02 19:30
  • 觀點/俄烏戰爭進入第三年  誰是最大贏家?

    2月24日是俄羅斯全面進攻烏克蘭兩周年。 兩年前的這個時間,俄羅斯總統普欽以為不用幾個月,烏克蘭就會投降;一年前的這時候,西方以為烏克蘭很快便能打敗俄羅斯。但現在局勢截然不同,俄軍似乎佔得上風,加上美國可能停止軍援烏克蘭,一切都和前兩年截然不同。
    2024/03/01 12:17
  • 基隆田寮河驚見「白雪」浮河面 廠商違法排汙水泡沫

    基隆市田寮河今(29)日中午突然出現大量泡沫,看起來就像河面上浮著一大片「白雪」,原來這是當時一旁華南銀行清洗消防蓄水池所產生的泡沫,但清洗廠商卻直接將汙水排入水溝,進而汙染田寮河。環保局目前已勒令業者停止作業,並依相關規定加重裁罰。
    2024/02/29 17:08
  • 大谷結婚太震撼洗版日本推特 網大崩潰:明集體請失戀假

    MLB日籍球星「二刀流」大谷翔平今(29日)在個人IG帳號宣布與一名日本女性結婚,此前鮮少傳出緋聞的他突然公布終身大事,震撼全球球迷,大批粉絲湧入社群帳號獻上祝福,日本推特的流行趨勢榜更是刷滿一整排大谷翔平相關的關鍵字,有人開玩笑說自己失戀了,明日要集體和同事向公司請假,有人表示一聽到消息「公司所有人全部停止工作」,可見大谷結婚消息的震撼程度。
    2024/02/29 16:29
  • 繼索尼微軟之後 運動遊戲大廠EA宣佈裁員670人

    電子遊戲大廠「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s)宣布,將裁撤約佔全體員工5%的人力,這意謂有670人將面臨失業風險。該公司表示,此次人事調整是為了配合縮減辦公空間,以及停止開發部分「無錢景」遊戲的規劃,讓美商藝電成為繼索尼、微軟之後,又一家遊戲大廠加入裁員行列。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五月份報告顯示,截至去年3月底為止,美商藝電旗下員工總數為1萬3400人。
    2024/02/29 10:20
  • 赴陸旅行團喊卡 國台辦批民進黨:出爾反爾「做樣子罷了」

    我國交通部農曆年前髮夾彎宣布,停止旅行業組團赴中國大陸旅遊,觀光署近日也強調,若陸方願釋出善意,不排除提早進行適當調整。對此,國台辦今(28)日怒批,民進黨從一開始就沒想要解決問題,「只不過是做做樣子罷了。」
    2024/02/28 12:25
  • 蘇丹紅辣椒粉竄全台! 食藥署:3/1起檢出立即停止輸入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台灣市面,全台民眾人心惶惶,就怕不小心吃到,有消費者近期不敢食用辣味食品,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指出,3/1日起只要查驗到蘇丹紅,立即停止輸入查驗。
    2024/02/28 08:40
  • 什麼聲音?突傳巨響 嚇到停止手邊動作

    今天(27日)一早花蓮有不少民眾,都被突然傳來的兩聲巨響,嚇了一大跳,全都停下手邊工作,以為發生地震,或是打雷聲,雖然好險事後並沒有發生甚麼狀況,但大家也都在討論,到底是甚麼聲音,懷疑是空軍基地的戰機,傳來的音爆。
    2024/02/27 20:21
  • 竹縣豆子埔溪成「牛奶溪」!釀天坑建案惹禍 縣府依法開罰

    新竹縣竹北市豆子埔溪近日2度出現白色汙水,宛如相當混濁的「牛奶溪」。據了解,白色汙水和去年竹北天坑的建案工地有關,由於工地開挖地下室,造成填補天坑的灌漿與地下水一同流入豆子埔溪。縣府環保局今(27)日已要求施工單位停止排放並限期完成廢水強化處理設施,並依《水汙染防治法》連續開罰。
    2024/02/27 18:02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 聚焦華人最大基因資料庫TPMI

    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以打造全球華人最大基因庫、建立國人常見疾病的風險評估模式、量身訂製醫療和健康照護為目標,但近期行政院接獲投訴,指這個計劃國際資料傳輸沒有規範,疑似有合作醫院將國人基因資料傳輸出國外,恐怕成為國安漏洞。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黃浩珉,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TPMI是中央研究院與16個醫療體系、33家醫院合作,共同執行的多中心研究計畫,當時預計召募100萬名志願者,透過蒐集民眾的遺傳、健康數據,加速醫療研究的發展,而在計畫啟動的三年後,就達到50萬人的收案里程碑,但爭議也接二連三的爆發,其中,當時的計畫主持人美國籍身分成為質疑焦點之一,甚至在2022年底,TPMI以經費不足為由,停止收案,只達到百萬人目標的一半,另外根據《報導者》掌握的訊息,行政院也有接獲相關投訴,指TPMI疑似將國人的基因資料傳輸到國外,如果這些具有族群代表性的基因資料遭到惡意使用,就可能提供有心人士針對特定地區、特定人研發生物武器,恐怕會成為國安漏洞。」
    2024/02/27 16:12
  • 日本小學生吃營養午餐被鳥蛋噎死 醫提醒:小心圓形食材

    福岡縣三山市某所小學,26日發生一起不幸的意外。一名國小一年級生吃營養午餐時,遭菜餚中的鵪鶉蛋(高約3公分、寬約2公分)卡在喉嚨,送醫後不幸死亡。對此,當地的教育委員會舉行記者會,表示將停止在營養午餐中提供鵪鶉蛋。日本過去也發生過國小生因鵪鶉蛋窒息的案例,日本醫生指出,必須特別小心外表光滑的圓形食物。
    2024/02/27 14:41
  • 致癌蘇丹紅燒到菜䔕餅!銷往全聯全台門市 近1.7萬包急下架

    辣椒粉問題持續延燒!台北市衛生局指出,苗栗縣衛生局通知,鑫豪食品公司使用到保欣公司的問題辣椒粉,並確認檢出蘇丹色素20ppb與規定不符,追查鑫豪食品公司生產菜䔕餅、白胡椒棒等產品銷售流向,目前僅發現菜䔕餅有販予全聯,全聯統計,截止今(2/25)日中午,全國不分批號下架「菜䔕餅(110g)」產品16992包,其中台北市下架1474包‘民眾如有購買上述產品,應立即停止食用,並可持發票至原購買通路辦理退貨。
    2024/02/25 14:03
  • 租補通過領嘸! 租客控房東詐領17個月補貼

    台中一名女房客指控,遭到房東盜用身分申請租屋補助,並且領款時間長達17個月,總額高達5萬多,將要提告求償,對此國土管理署也回應,接獲檢舉已經停止發放,移請移送政風單位及法務部廉政署依法究辦。
    2024/02/24 20:17
  • 看準AI集體焦慮!大陸網紅開課賺2.2億 挨轟騙錢遭下架

    看準近年掀起的AI熱潮,大陸網紅李一舟去年推出付費課程,大賺新台幣2.2億,結果有很多消費者投訴,課程淺薄沒內容,對課程有疑議也連絡不上客服,涉嫌虛假宣傳,大陸政府隨即將李一舟的課程通通下架,網路帳號也被停止關注。
    2024/02/24 16:05
  • 國外瘋傳假消息「Gmail將終止服務」 官方急澄清

    國外社群平台近日瘋傳一則假新聞,該假消息是一份看似由Google發出的聲明,謊稱Google即將停止Gmail的電子郵件服務,而且聲明中還煞有其事的附上了Google的LOGO,並寫出了要終止服務的日期。這則假新聞很快在X平台(前身為推特)上流傳開來,有網友因此受騙、大罵Google,但很快就有人出面澄清這並非真實的訊息。
    2024/02/23 16:19
  • 濃霧籠罩!港口暫停作業1HR 民眾狂開除濕

    好天氣維持不到一星期,下周會再降溫,基隆22日早上7點,突然起大霧,能見度不到220公尺,港口也暫時停止進出港管制作業,1小時才恢復作業,氣象署也對部分地區發布濃霧特報,小三通因此受到影響,金門往返五通、石井航線從早上7點半開始停航。
    2024/02/22 15:29
  • 憂以色列將進攻拉法 美頻關切籲停火

    隨著以色列準備在加薩南部的拉法市發動地面攻勢,美國總統拜登的言論開始轉向強調「暫時停火」的必要性。拜登發言細微的措辭差異,是否代表白宮對拉法的潛在攻勢的憂心,不再一面倒挺以色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確實非常憂心,同時也越難維持對於以色列的支持,原因是美國在安理會上已三度否決譴責以色列的決議案,而此決議案是整個聯合國大部分會員國所支持的,因此美國在支持以色列的立場上得到來自全球各國很大的壓力,接下來關鍵問題是,以色列納坦雅胡政府看起來打算讓國防軍全面入侵拉法市,而拉法市位置位於加薩的南部,而加薩南部對於埃及非常的接近,因此美國在這部分無法要求以色列停止進攻拉法市,很有可能連埃及都受不了,再加上拉法市加薩走廊南邊的北部城市基本上都已經撤離。拉法市在戰爭之前當地的居民人口為28萬,但現在根據聯合國統計已經湧進了超過110萬的人住在拉法市,可以想像當地的擁擠及人道援助的需求非常高,若這時以色列再進一步進攻拉法市,強調要對哈瑪斯來進行攻擊,基本上沒有辦法來保證平民不會受到傷亡,而且帶來的傷亡也可能會非常嚴重,在此情況下若進攻拉法市,美國所承受的人道援助呼聲壓力會越來越大,對於美國來說當然會出現拜登總統自己出來表達關切並強調絕對不能讓以色列入侵拉法市的行為。」
    2024/02/22 15:25
  • 大雪襲首爾!已降13公分積雪 地鐵嚴重延誤急壞上班族

    南韓首爾市中心22日早上被大雪覆蓋,突然的降雪對首爾地鐵構成嚴重的干擾,甚至出現一整條路線,延誤長達25分鐘。低溫讓部份鐵軌結冰,造成列車系統發生問題,首爾地鐵坦言,就是結冰讓列車無法準時出站和到站。此外,首爾唯一的環狀2號線,因為在部份路段屬於地面軌道,駕駛提前警告乘客,列車可能會出現搖晃或停止狀態,該線也出現長達10分鐘的延誤。當地媒體報導,南韓氣象部門統計,首爾截至上午7時,就已降下13.8公分厚的積雪。這場突如而來的大雪,不僅在首爾市中心披上一層厚厚的銀白色外衣,也對通勤的上班族造成嚴重干擾。
    2024/02/22 14:38
  • 觀點/有「詭」?觀光署祭赴陸禁團令 法源說不清掀議

    交通部觀光署在春節假期前一天,對於原訂3月1日起「開放」旅行業招攬的團客可赴大陸旅遊,再以新聞稿宣布改為自即日起停止招攬,因為從6月1日起即「不能出團」。此一「禁團令」於日前遭到立委質疑,禁令的法源依據何在?
    2024/02/21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