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華為寶林裁員遺孀安歆澐黎明詩莊英杰國小罹難賴清德
  • 搜尋:

    停學 結果共102筆

  • 停課不停學 線上教學成全民運動

    全球十多億學生這個春假放得特別長,回不了學校上課,只能打開電腦,跟著上線上課程。聽起來只是上課地點做出變化,但實際上的衝擊卻比想像中來的大。線上教學讓各地教育不平等的狀況更加明顯,全美有超過17%的青少年家裏沒有網路,低收入家庭沒設備也沒辦法上網,立刻凸顯出學習落差。學校一關,平常仰賴校園提供飲食 住宿以及健康照護的學生,更是手足無措。即將畢業步入社會的新鮮人,更是有如失落的世代,沒有畢業典禮,又面對高失業率,不知道未來何去何從。怎麼在充滿挫折感中站穩腳步,是疫情為這一代的學生們帶來的必修課題。
    2020/05/23 22:00
  • 學習超前部署 苗栗縣府推線上教學聯盟

    苗栗縣政府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停課不停學政策,自4月1日起與LearnMode 學習吧平台共同合作,將苗栗縣獨創「苗栗教學者聯盟」專任教學輔導員每週上傳教學影片透過學習吧平台,讓學生停課期間在家能安心學習,更為疫情後持續差異化學習做好準備,造福全國國中小學生。大同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也帶著縣長一起進行線上學習,現場歡聲不斷。
    2020/05/12 11:00
  • 防疫不停學 新北市全面啟動線上學習

    擔心未來疫情更加嚴重,可能中斷學生學習,新北市首創親師生平台單一認證,結合民間產業及大專院校資源,打造全方位數位學習平台,避免學生受疫情影響。
    2020/04/06 20:56
  • 為停課備戰! 出版公司聯合「學習吧」備線上課程包

            因新冠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提出,建請教育部研擬大規模停課的應對措施。為降低師生因應停課不停學的準備壓力,由信望愛文教基金會所建立的數位學習平台「LearnMode學習吧」特別設置「防疫專區」,結合國內三大出版公司及縣市輔導團,提供教科書線上影音、試題素材,更建置線上課程,開放全國中小學師生無償使用,以便大幅降低老師因疫情導致突然停課所需的備課時間。
    2020/03/31 16:23
  • 停課不停學!媽媽被迫當老師 8歲兒日記曝:她很崩潰

    疫情導致許多國家開始停課、遠距上班,這時家長還得擔起督促小孩學習的責任,不少爸媽為此超崩潰!美國一名媽媽拍下兒子寫的學習日記,他童言童語的寫下「情況不太妙,我是說真的,情況很不妙」,媽媽也自嘲表示,這些學校作業真的讓她快發瘋了。
    2020/03/30 21:10
  • 中國大陸防境外輸入病例 航班分級管控

    大陸抗疫專家鐘南山指出,現階段中國大陸防疫重點在境外輸入病例,大陸民航局要求即日起依照每架航班始發地,分為低、中、高三級防控,像是北京從重點疫區回來的航班就會安排在T3航站樓降落;上海也要求從美國、西班牙、德國等疫區入滬旅客,必須進行居家隔離14天。截至3月13上午數據,大陸境外輸入病例累計88例,境內累計確診為80,813例,死亡3,176人,治癒超過六萬四千人,一天新增八例降至個位數,大陸國家衛健委對外宣告,大陸疫情流行高峰已過。
    2020/03/13 20:00
  • 防疫經濟夯! 視訊硬體、雲端詢問度增

    為了控制新冠肺炎疫情,隨著全國中小學開學,停課標準也出爐了,不過停課就等於停學嗎?北市府做好準備,讓學生即使停課也能在家上課,老師透過視訊直播方式教學,而不少公司為了防疫,增設視訊設備遠端開會,減少接觸傳染的機會。
    2020/02/28 23:05
  • 延後開學改網上開課 陸師被逼成「直播主」

    受疫情影響,大陸各地開學時間不一,最早的已經在2月10日開學,其他包括山東廣東江浙等七省宣布,二月底前還不能開學。為了達到「停課不停學」的要求,大陸老師們紛紛架起手機,上半身穿正式服裝,下半身穿拖鞋,當起「網路直播主」,但授課時間同時有約3億人上網,第一天就造成多個「直播上課平台」大當機。
    2020/02/12 16:15
  • 停課不停學!鹽埕國中推線上教學 預習課程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高中小學開學延後,高雄市教育局,推出課程線上教學活動,主要是鹽埕國中熱血教師,希望學生停課不停學,拍攝各科目共10集教學影片,透過網路平台學生可以觀看觀看,有疑問可留言,老師會線上回答,這樣的教學服務,可說是全國首創!
    2020/02/10 14:03
  • 不滿校園內禁揹書包 英國高中生改帶微波爐上學

    英國一間中學以揹書包可能誤傷的同學的理由,禁止學生在校園裡揹書包,引起學生和家長多次抗議。一名17歲的高中生雅各(Jacob Ford)則發起用微波爐、籐籃帶課本去學校,以表達對學校規定的不滿。儘管他的行動受到家人和同學的支持,但他仍被學校停學兩天。
    2018/10/27 09:54
  • 香港浸大普通話風波 學生向老師道歉

    據報導,香港浸會大學兩名被勒令暫時停學的學生劉子頎和陳樂行昨天向老師道歉。有老師說可以原諒他們的行為。
    2018/01/31 11:03
  • 6歲男童帶褪黑激素上學 遭停學10天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6歲男童日前將醫師開立的助眠藥品褪黑激素(melatonin)帶去上學,導致同學將藥丸放入嘴裡後吐出,校方獲知後對男童下達停學10天的處分。
    2018/01/29 13:36
  • 港浸大生被停學  學生會集會聲援

    香港浸會大學兩名反對普通話考試制度的學生被校方勒令停學成為社會關注焦點。浸大學生會今天舉行集會遊行,聲援兩名同學。
    2018/01/26 16:27
  • 港生遭校方停學 大學民主牆現聲援

    香港浸會大學兩名學生遭校方勒令暫時停學後,有人聲援兩人,包括在浸大校園附近寫上「不要普通話」字句。
    2018/01/25 16:39
  • 遭勒令暫時停學 香港浸大學生表不滿

    香港浸會大學昨天勒令兩名學生暫時停學,等待紀律調查;相關學生今早對校方的決定表不滿,將發動同學在校內集會。
    2018/01/25 12:29
  • 港反普通話考試學生辱罵師 暫停學處分

    香港浸會大學兩名學生因為辱罵老師,今天遭校方處分暫時停學。這是近幾年本地發生的眾多學生衝撞校園個案中,處分最嚴厲的一次。
    2018/01/24 18:10
  • 川普政府暫停學生午餐減鹽計畫

    川普政府今天宣布暫停歐巴馬時代強制學生午餐進一步減鹽計畫。
    2017/11/30 15:21
  • 小學生也有壓力 冥想課程入美國校園

    科學研究顯示,冥想能夠幫助我們平靜,而哈佛醫學院研究員更指出,靜坐冥想能增強記憶力和同理心,您知道美國校園近年來風行什麼嗎?就是冥想課程,以舊金山谷區中學為例,自從學校八年前開始每天15分鐘冥想課程後,停學處分案例減少百分之七十九,出席率增加百分之九十八點三,而學生成績也有顯著進步。
    2017/05/12 20:17
  • 強拍身障同學咬字不清 高職生遭控霸凌

    高雄有一名身障高職生,行動不太方便,不能久站,講話上也有咬字不清的困難,到博物館戶外教學時,被同學強迫拍攝,這拍攝的同學還不停學他咬字不清,就有其他學生看不過去,上傳影片,指控他們霸凌弱勢學生。不過,校方說,拍攝的學生純屬開玩笑,沒有霸凌,然而,這行為仍然不恰當,已經向對方道歉!
    2016/09/02 20:39
  • 哈佛集體作弊醜聞 60名學生遭停學

    不少人心目中的美國第一學府哈佛大學,去年8月一份可以帶回家作答的政治學期末考卷,驚傳校內有125名學生集體作弊後,校方經過調查,確定有60名學生遭到停學;根據哈佛學生媒體報導,事件是由一名閱卷教授,發現學生繳出的答案很相似,讓校方展開調查,最後確定有將近一半的學生涉案,校方已經透過電子郵件通知處分結果,大約停學2到4個學期。
    2013/02/02 11:15
  • 脫序!親密行為教室上演 友圍觀拍照

    青少年的性教育似乎出了大問題!就讀新北市某高職的一對15歲小情侶,在同學起鬨下,竟在3人面前當眾性行為,過程還被圍觀同學拍下,照片迅速在校園流傳開來,但校方卻僅在集會上提醒同學,男女不要有太親密動作,直到學生家長驚見兒子手機內的不雅照片後,整起事件才曝光,校方才趕緊對男女主角雙方做出停學處分。
    2012/12/19 12:06
  • 李英愛懷胎4月 安胎將暫停學業

    紅遍亞洲的南韓女星李英愛,去年8月秘密完婚,經紀公司今天證實,李英愛已經懷有4個月身孕,不過晚婚的李英愛,已經快要40歲,算是高齡產婦,為了靜養安胎,她不但將暫停博士課程,也會減少外出露面的機會。
    2010/07/23 16:34
  • 沒事!留墨學生家中休養 8月復學

    昨天清晨從墨西哥疫區回台灣的何姓留學生,下飛機就已經發燒,立刻被帶往桃園醫院隔離,所幸檢驗報告出爐,證實她沒受到感染,何同學如願回家,不過她的家人為了讓她好好休息,一整個早上低調不回應,但是校方證實,她會先暫停學業,8月再回墨西哥復學。
    2009/05/04 12:10
  • 塗鴉義大利古蹟 日大學生遭停學

    日本今天晚間的頭條新聞,居然有3名日本大學生,在義大利的世界文化遺產古蹟上,刻上自己的名字,表示「到此一遊」;這個惡劣的行徑,被日本遊客主動踢爆,京都產業大學公開鞠躬道歉,並且將3名大學生停學處分。
    2008/06/27 22:24
  • 姐妹花校車逞兇 痛打同學全都錄

    美國又傳校園暴力事件!2名姊妹花在校車上,痛毆曾經有口角爭執的女同學,逞兇過程,都被車上監視器給都錄了下來,2人除了被勒令停學外,還要面對刑事起訴。
    2006/10/08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