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偏頭痛 結果共104筆

  • 壓力大又吃魷魚絲 女學生顳顎關節痛張不了口

    一名16歲女高中生,課業壓力大,白天不自覺會咬牙,晚上更一邊讀書一邊吃魷魚絲,長期下來出現左耳旁疼痛及偏頭痛,甚至張不了口,就醫後才確診是顳顎關節痛。
    2019/09/06 12:26
  • 堅持膜拜師父!紫衣男友每月北上 她頭痛噴淚:想放生

    1名女網友透露,自己和男友交往後,對方才坦承自己是傳說中的紫衣神教,彼此講好不干涉對方的宗教生活,未來如果結婚有小孩,也會讓孩子自己選擇,只是男友近日出席宗教活動的頻率太高,連她頭痛不舒服的時候,依然堅持北上見師父,讓她頓時萌生分手的念頭;其他人看完,出現兩派不同的立場。
    2019/08/30 22:59
  • 吃冰頭痛會中風?「冰淇淋頭痛」真相:大腦在抗議

    炎熱的天氣總讓人想要大口吃冰,但不少民眾吃冰後卻會感到頭痛。醫師解釋,這種情況可以稱為「冰淇淋頭痛」,當嘴巴上顎的神經節受到冷刺激,使腦部血管急遽收縮又擴張,大腦為了「抗議」溫差太大的環境才會傳出疼痛感,因此建議民眾吃冰應放慢速度,減少刺激。
    2019/07/16 17:08
  • 北榮神經醫學中心交大研發「腦波帽」找出「偏頭痛」關鍵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會出現偏頭痛的症狀!而根據過去研究發現台灣偏頭痛盛行率9.1%,推估全台有150多萬人,飽受偏頭痛所苦,北榮神經醫學中心主任王署君,專長偏頭痛治療,這次研究團隊研發出乾式電極無線腦波帽,有了重大的發現,可以預測偏頭痛何時會發生,趕在發作前以藥物調節,抑制偏頭痛!
    2019/06/24 23:17
  • 視野模糊限縮 可能是視網膜偏頭痛作祟

    視覺出現異常,可能跟偏頭痛有關。一名男大生突然發生太陽穴頭痛,且右側單眼視力喪失,視野中間出現白色模糊區塊且逐漸擴大,確診為視網膜型偏頭痛。
    2019/05/28 17:28
  • 神!她偏頭痛12小時 「用這招」秒緩解超驚人

    你也有偏頭痛的困擾嗎?美國一名女子日前因被偏頭痛折磨了12小時,試了各種方法都無法緩解,實在沒辦法只好上網求助,發現有人提供一個「神奇偏方」,就是用一個夾子夾住大拇指和食指中間的虎口處,沒想到20分鐘後頭痛立刻減緩一大半,讓她驚訝不已!
    2019/03/08 22:40
  • 壓力大熬夜 年輕女主管前庭性偏頭痛上身

    27歲王姓女子近半年來常頭暈目眩,腦袋隱隱作痛,每次數小時,喝咖啡提神反而症狀加劇,自以為是中風前兆,就醫被診出為工作壓力大,連續熬夜數個月,造成前庭性偏頭痛上身。
    2018/12/12 12:47
  • 女子多年偏頭痛纏身 肉毒桿菌素治癒

    55歲林小姐患有慢性偏頭痛,多年來飽受頭痛之苦,起初靠止痛藥緩解,隨著頭痛頻率、程度加劇,就醫時痛到連自己身分證字號都無法背出,醫師注射肉毒桿菌治療,頭痛未再發作。
    2018/10/24 10:38
  • 偏頭痛竟擤出濃稠「血塊鼻涕」 男星嚇傻急就醫

    近日天氣不穩,日夜溫差大,對於偏頭痛的患者來說,更是一場夢魘;藝人阿Ben日前上節目時分享親身經歷,他提到自己長年以來飽受偏頭痛的之苦,甚至某次在擤鼻涕時,突然擤出「濃稠血塊狀」的鼻涕,讓他嚇一跳。
    2018/10/16 15:24
  • 慢性偏頭痛元凶找到了!國內團隊揭密 和大腦這物質有關

    頭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不少民眾常受慢性偏頭痛所苦,現在關鍵原因找到了!陽明大學與台北榮總神經內科組成的榮陽頭痛醫學團隊發現,陣發性偏頭痛慢性化的成因,可能和大腦中的神經元活性指標「N-乙醯天門冬胺酸」濃度下降有關,可望為臨床治療和醫藥開發提供新方向。
    2018/08/30 20:02
  • 嘉義長庚微創偏頭痛手術 揮別惱人病痛

    嘉義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利用微創偏頭痛手術,解決長年受偏頭痛所苦患者的問題,今天有兩名患者到醫院現身說法,慶幸可以揮別惱人的偏頭痛,大幅提升生活品質。
    2018/07/05 16:26
  • 起司竟會誘發偏頭痛?醫師提醒這些食物要小心

    頭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不少民眾都曾遇到頭疼欲裂的情況,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有些食物和飲品,居然會誘發偏頭痛!醫師蒼藍鴿近日在《蒼藍鴿的醫學天地》粉專中就提到,像是起司和含有咖啡因的飲品都被證實可能誘發偏頭痛。
    2018/07/04 15:17
  • 眼癌誤診偏頭痛!他術後慘變「獨眼男」 孫子看到都害怕

    英國一名男子亨特(Danny Hunt)長期飽受頭痛之苦,一直被醫師誤診為偏頭痛,直到某次他去看眼科才發現自己罹患眼癌,為了對抗癌症,亨特決定動手術拿掉右眼以及部分骨頭,不過因為手術的影響,讓他臉上的傷疤相當明顯,臉部嚴重變形,讓亨特無奈地說「現在連孫子看到他都會害怕」。
    2018/05/09 16:10
  • 吹頭髮有眉角 掌握重點擁有好髮質

    不少女生洗完頭髮之後,因為嫌麻煩,常常沒有把頭髮吹乾,但這個壞習慣,除了可能會導致「偏頭痛」,也會危害頭髮健康。
    2018/04/26 12:00
  • 「把不起妹巴頭」玩笑過火 司機砍傷3友

    網路近來流傳一段莫三比克巫醫治偏頭痛的影片,被拿來Kuso戲稱是「把不到妹就巴頭」。沒想到在台南一名貨車司機跟其他3名友人吃宵夜喝酒,拿這橋段來搞笑,猛巴友人的頭,雙方翻臉,就在大馬路拉扯互嗆,結果貨車司機情緒失控,持水果刀砍傷3名友人。
    2018/04/08 11:55
  • 偏頭痛難治 吃堅果蔬菜有助控制

    奇美醫學中心今天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舉辦偏頭痛病友聯誼活動,醫師指出,台灣至少有150萬人受偏頭痛所苦,但很難根治。適量攝取堅果及蔬菜類食物,有助降低發作頻率。
    2018/03/18 16:49
  • 「偏頭痛」痛起來要人命!按這6穴道有效緩解

    根據統計台灣平均約每10人就有一人為偏頭痛所苦,特別是20-40歲女性,平均每5人便有一位是偏頭痛受害者,而偏頭痛在發作時,不只造成患者身體不適,更會嚴重地影響到患者的工作與日常生活。
    2018/03/06 15:40
  • 台女性1/5有偏頭痛 新抗體療法大幅減少發作次數

    偏頭痛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據估計在台灣30-40歲的女性當中,每5人就有一人為偏頭痛所苦。由於反覆發作的特性,偏頭痛往往讓患者生活失序,嚴重時甚至無法工作。不過最近有好消息傳出,一種最新的抗體預防性療法經過臨床試驗證實,可以成功降低偏頭痛的發作次數和不適症狀。
    2017/12/16 08:29
  • 失眠、經痛、偏頭痛 竟是缺「它」惹的禍!

    不論是失眠、偏頭痛、經痛纏身,還是情緒鬱悶,醫師表示,都可能跟體內缺乏這個營養素有密切關連!
    2017/11/29 19:12
  • 長年鼻塞頭痛 手術改善鼻閥功能障礙

    35歲陳姓男子長年來飽受鼻塞合併偏頭痛、打鼾、睡眠障礙的痛苦,日前他就醫診斷為「鼻中隔彎曲」併「鼻閥功能障礙」加上扭曲的鼻梁,後經鼻整形手術改善症狀。
    2017/11/27 14:28
  • 頭痛、經痛超難受 雞肉咖哩加「這味」竟能舒緩?!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在工作及家庭蠟燭兩頭燒下,常會有偏頭痛的現象!尤其是女性朋友若遇到生理期來襲在荷爾蒙影響下,更是容易飽受經痛、頭痛纏身之苦。據《華人健康網》報導,除了調整生活作息、減輕壓力外,適度食用具有活血止痛之效的「川芎雞肉咖哩」,就是相當不錯的居家調理選擇!
    2017/11/06 16:06
  • 治療偏頭痛 肉毒桿菌素成新選擇

    慢性偏頭痛是不少人的困擾,衛生福利部在今年通過肉毒桿菌素可以用於治療慢性偏頭痛,將成為患者的另一項選擇。
    2017/10/22 10:02
  • 每個月頭痛吃藥超過4天 最好就醫別拖

    王小姐每個月有好幾天都偏頭痛,必須吃藥止痛,甚至痛到無法工作,考慮要辭職。醫師表示,每個月如果頭痛服藥超過4天,應就醫,以免藥物成癮、愈吃愈痛。
    2017/06/22 18:15
  • 偏頭痛還是動脈瘤 醫師籲注意頭疼警訊

    北卡羅來納州一名育有4名子女的41歲婦人,本月稍早抱怨嚴重頭疼,兩天後因腦部動脈瘤併發症死亡。神經外科醫師指出,對於頭疼警訊,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2017/04/21 11:53
  • 婦人偏頭痛20年好憂鬱 施打肉毒桿菌救命

    台北有婦人偏頭痛長達20多年,吞了多種止痛藥也無法根治,甚至出現憂鬱現象,直到施打肉毒桿菌才緩解。(圖/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2017/02/17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