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偏鄉 結果共1,047筆

  • 資源缺乏、教育觀念差異 恐釀貧窮世襲

    台灣的一些貧困家庭,特別是位於偏鄉地區的家庭,正面臨教育挑戰。這些家庭的經濟資源有限,生活條件艱困,這對他們的兒童的學習和發展帶來了嚴重的影響。
    2023/09/25 22:48
  • 全台僅160多位「到宅牙醫」 偏鄉病患面臨口腔照護危機

    「照護偏鄉,關懷弱勢」這不僅是一句口號,而是眾多台灣牙醫師的使命。從事牙醫工作已超過25年的簡志成醫師表示,偏鄉與特殊需求身障者的口腔醫療資源始終不足,他呼籲更多新生代牙醫師加入此行列,共同努力照護這些需要的人群。
    2023/09/18 17:57
  • 摩洛哥強震悲歌!老師「一看點名表」崩潰:32名學生全死了

    摩洛哥當地時間8日晚間發生規模6.8強震,許多地區瞬間震成廢墟,導致近3千人死亡。1名小學老師回憶地震發生當下馬上想到自己任職的偏鄉學校,但當她回到村子、拿著點名表找學生時,竟發生班上超過30個孩子全都罹難,不過這名老師堅強地表示「我會一邊緬懷他們、一邊繼續我的教學生涯」。
    2023/09/16 15:53
  • 蒙古偏鄉兒童渴望親情 《愛在滿格時》道出現實無奈

    蒙古存在嚴重的城鄉差距,造成偏鄉青壯年人口流失,必須拋下父母和兒女到大都市工作,這樣的情景一代又一代的重複下去;電影《愛在滿格時》由蒙古影帝自編自導自演,找來十歲天才小童星聯合主演,講述一名在都市工作的男子,因為繼父病逝回到故鄉,遇上沒有母親陪伴的小男孩,兩人發展出深厚的情誼,片中小童星的超齡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2023/09/15 19:50
  • 今年最大群!花蓮外海逾20頭抹香鯨 30山區學童首登船:好興奮

    花蓮外海昨(13)日驚見超過20頭抹香鯨,賞鯨業者表示這是紀錄以來看到最大群的抹香鯨家族,船上不少來自山區偏鄉國小學童第1次搭船出遊,就幸運見到體型巨大的鯨魚,直呼「好興奮」。賞鯨公司平時只能見到1、2頭現身,一次見到超過20頭相當幸運。
    2023/09/14 17:11
  • 天災創北非!利比亞洪災5300死 摩洛哥強震偏鄉屍臭遍野

    北非兩個國家──利比亞和摩洛哥先後發生慘重的天災,摩洛哥在規模6.8強震後,死亡人數已經逼近3千人,偏鄉地區至今還等不到物資,罹難者遺體只能就地掩埋;利比亞則是風暴帶來的強降雨引發洪災,歷經政治動盪十餘年,這裡的基礎建設不堪一擊,兩座水壩潰堤,導致東北部城市「德納」幾乎全毀,官方估計,這裡12.5萬人口,已經有5300人死亡,還有6千人失蹤。
    2023/09/13 19:52
  • 峮峮首談「接班人」24歲的她被狂讚! 自爆登場臭臉差很大

    啦啦隊女神峮峮(吳函峮)今(12)日出席偏鄉小學台灣關懷記者會,邀請大家一起做公益。中信兄弟啦啦隊Passion Sisters近日公布第一波練習生,香港TVB童星、前AKB48 Team TP冼迪琦(小迪)成為新血,更被認為是「峮峮接班人」,對此峮峮表示不會感到威脅,還常常幫忙物色美女。
    2023/09/12 18:29
  • 小鬼黃鴻升「遺作晚6年」終公開! 峮峮曝拍戲內幕:一定會看

    啦啦隊女神峮峮(吳函峮)今(12)日出席偏鄉小學台灣關懷記者會,邀請大家一起做公益。已故藝人黃鴻升(小鬼)於2018年拍攝的電影將於2024年於新加坡上映,粉絲等了6年的作品終於要公開,峮峮表示若台灣看得到一定會看。
    2023/09/12 17:04
  • 解決烏干達「月經貧窮」 布衛生棉助女孩守受教權

    受到重男輕女觀念影響,烏干達偏鄉地區的女孩,常常在出現初次經期後被迫輟學,或是因為生理期沒有衛生棉可替換而經常缺課。「世界展望會」在當地協助校方,教學生自製「布衛生棉」,來解決生理期的不便,讓女孩們可以安心上課。
    2023/09/11 13:21
  • 曾是放牛班的學生 奪高雄市師鐸獎特殊貢獻獎

    從事補教業38年,宇能外語補習班執行長陳信雄,國中時曾是令師長頭疼的「放牛班」學生,因為感念國中時期師長的不放棄,開啟他的補教人生,他長期在補教界貢獻,扶助偏鄉學子,幫助原住民孩子,要他們永不放棄,獲頒高雄市師鐸獎特殊貢獻獎。
    2023/09/09 17:35
  • 接住烏干達失學少女!一台縫紉機扭轉貧窮世襲

    因為貧窮、缺乏教育,烏干達偏鄉的女性,從小就被視為相對弱勢,不但從小就要負擔粗重家務,失學、童婚問題嚴重,但展望會開始培養失學少女,學習縫紉等一技之長,讓她們有穩定收入,不會重複落入「貧窮世襲」的惡性循環。
    2023/09/08 22:07
  • 活過5歲大挑戰!搶救烏干達營養不良偏鄉童

    烏干達偏鄉的嬰幼兒,許多都是中度營養不良,常因為缺乏關鍵營養,家長的衛教知識又不足,孩子能不能活過5歲都是未知數,因此世界展望會在鄉間設置媽媽營養教室,教媽媽們做副食品,而為了改善家戶的飲用水問題,也協助建置新的取水點,讓更多人有乾淨的水可以使用,降低感染瘧疾的機率。
    2023/09/07 22:17
  • 啟動3到6歲學齡前教育!烏干達開設「兒童議會」

    想翻轉貧窮,必須從教育紮根。教育資源匱乏的烏干達,在外界的幫助下,小學開辦3到6歲的學齡前教育,甚至還開設「兒童議會」,讓孩童為自己發聲,讓偏鄉學童可以遠離貧窮跟暴力。
    2023/09/06 22:28
  • 導航不能全信!醫師挺進深山看診卡山溝 警神救援助脫困

    由於城鄉差距嚴重,許多偏鄉地區缺乏醫療資源,64歲王姓醫師昨(5)日晚間7時許,前往苗栗卓蘭地區診所支援,因不熟悉路況、天氣陰雨綿綿,加上誤信導航,不慎駛入偏僻山間小路,最終車輛輪胎深陷果園山溝泥濘中。最終王醫師只好求助警方,石城派出所副所長林慶忠、警員何明書獲報趕抵,立即協助脫困,讓王醫師感謝萬分。
    2023/09/06 15:39
  • 半小時抓3人!2移工八里酒駕被捕 警同條路又攔截1醉漢

    在新北市八里區工作的23歲郭姓、29歲裴姓外籍移工,日前深夜與朋友聚餐飲酒後,2人以為深夜時分的偏鄉極為安全,危險地騎乘電動自行車且未戴安全帽返回住處,但最後仍遭巡邏警員攔下,不料,正當警方要將2人帶返派出所時,在同一條路上又攔查1名酒後騎乘電動滑板車的51歲徐姓醉漢,半小時內就攔截3名酒駕民眾,也讓警員直呼:「太誇張了!」
    2023/09/05 11:53
  • 非洲明珠的哀愁!烏干達女孩童婚失學悲歌

    位於東非的烏干達,有「非洲明珠」之稱,但長年的經濟不振,導致全國的貧窮人口占比高達42%,偏鄉的女孩,更是弱勢的一群,常面臨童婚或性別暴力等問題,TVBS與「世界展望會」合作,實地走訪烏干達,帶您深入探討,來看記者鍾尹倫,彭惠筠的採訪報導。
    2023/09/04 23:13
  • 鬼月說鬼/臨時入住

    就讀研究所時,從學姊阿華那裏聽得一件異事。 當時學姊搭乘臺鐵前往某個位處偏鄉的市鎮參加學術研討會,由於感冒的關係,她打算發表完論文便要馬不停蹄地趕回住處。 
    2023/09/04 15:13
  • 社福月餅今年難賣! 中秋前一個月預訂量僅2成

    月底就是中秋節,但有許多社福機構觀察,今年學員做的月餅比往年更難賣!像是瑪利亞社福機構今年預計賣1萬盒月餅,目前預訂數量卻只有兩成,另一家立達啟能訓練中心也發現,現在不只月餅訂購量不如以往,連「送愛到偏鄉」的認購數量也只有往年一半,透過新聞鏡頭,他們也期盼消費者對機構月餅能多點青睞!
    2023/09/01 20:12
  • 虎井國小連五年沒新生 全校僅2名小6生

    少子化影響入學,全台有7個縣市13所國小沒有新生。在澎湖的虎井國小,連續五年沒有新生,目前整間學校也只有兩位小六生。教育部近年提出,推動混齡教學或混齡編班,改變現況,怕貿然實施併校會對偏鄉教育不利發展,更可能造成社區衝擊。
    2023/08/31 19:57
  • 全台最少!這間學校5年沒新生 只有2名小六

    少子化影響到入學,全台有7個縣市13所國小沒有新生,在澎湖的虎井國小,已經連續五年沒有新生,目前整間學校只有兩位小六生,即便校方祭出補助,還是沒有新生報到,教育部近年提出,推動混齡教學或混齡編班,改變現況,怕貿然實施併校會對偏鄉教育不利發展,更可能造成社區衝擊。
    2023/08/31 13:56
  • 少子化衝擊!花蓮縣國小新生3校掛零 4校僅1人

    今天開學日,花蓮今年國中小新生皆較去年減少,有3所國小零新生、4所國小新生僅1人,多達49校全校人數不到50人,占全縣國小數量一半;國中新生人數也減少229人。
    2023/08/30 17:15
  • 守護慢飛天使!侯育銘偏鄉服務 家長謝:等4年聽到「媽媽」

    嘉義基督教醫院精神科醫師侯育銘帶領早療團隊服務至今25年,嘉基同時有通報中心、特殊學齡前教育、日間病房等,完善團隊已成為慢飛家庭最佳後盾。
    2023/08/27 17:20
  • 芥菜種會文教基地揭牌!創造工作機會 助部落青年返鄉發展

    近年來因氣候變遷,許多民眾越來越重視土地、環境永續,基督教芥菜種會25日在新竹縣尖石鄉煤源部落舉辦「芥菜種會三一食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儀式,邀請各界重要人士參與,共同推廣偏鄉創造工作機會,培力在地小農自立自助,幫助部落青年返鄉生活。
    2023/08/25 14:12
  • 纜車繩索當場斷!巴基斯坦8名師生受困 14小時救援驚魂

    巴基斯坦發生驚悚的纜車故障意外,當地時間22日早上七點多,住在山區準備上學的6個孩子,和2名老師一起搭上纜車離開村莊,在數百公尺深的峽谷上方,其中一條纜車繩索突然斷裂,就這樣吊掛在半空中!當局出動救援隊以直升機吊掛救援,救出一人;晚間換當地的滑索高手上場,以及全村居民輪番上陣幫忙拉繩索,讓受困師生陸續平安回到地面。事件凸顯出巴基斯坦偏鄉缺乏基礎建設,這些接駁纜車大多是私人營運,品質堪慮。
    2023/08/23 19:19
  • 促進教育發展!新北舉辦偏鄉夏令營 學童體驗「搭模擬機」

    夢想啟航!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攜手新北市中小學家協文山區總會、板橋家協舉辦偏遠學童參訪長榮航空夏令營的活動,讓來自深坑、石碇、龜山等20所偏鄉的學校,近70多位學生展開一場職涯探索之旅,翱翔天際的航空奇緣。
    2023/08/21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