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高溫高雄文化中心Lydia小林製藥黎明詩Ubike吳俊宏社交食物中毒
  • 搜尋:

    偏鄉 結果共1,044筆

  • 窮人餓肚子、卻有大批食物扔焚化爐 搶救糧食大作戰

    根據環境部統計,台灣每年平均產生高達221萬噸的廚餘,數量相當驚人,明明有不少弱勢戶需要餐點,但卻有很多食物被丟到焚化爐,彷彿處在不同世界,台北市忠勤里里長方荷生,就發現到菜市場等等,當天沒賣完的或是賣相不佳的蔬菜水果,常常就是攪碎,再請回收商送到焚化爐,但明明還是新鮮的糧食,方荷生就將這些食材,當天現煮,給社區關懷據點的老人共餐服務,還有將即期品蒐集到食物銀行,把資源連結到全台各地,可以照顧更多偏鄉的弱勢者。
    2023/11/27 23:09
  • 二林工商科學服務團 陪伴家扶兒闖關VR虛擬場景

    科學力量,超乎你我想像!國立二林工商「哇哈哈科學服務團 學生不只學習滿懷熱情,更致力結合課堂所學,將校際技能競賽參賽經驗,設計成可引發國中小學童科學創造學習興趣的營隊活動,此次更熱心為偏鄉沿海弱勢兒少辦理專屬營隊,邀請20名彰化家扶二林服務處之國中小扶助兒少參加,營隊設計有VR闖關體驗、程小奔程式機器人、電流迷宮等活動內容,期藉此讓弱勢兒少能於親身體驗過程中,促進自我潛能發掘,讓創造力和創新思維萌芽於心。
    2023/11/26 14:42
  • 滿足偏鄉需求 高市內門、六龜啟動共享高雄GO服務

    為滿足偏鄉地區基本交通需求,進一步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高雄市交通局將於20、22日啟動內門、六龜區幸福共享高雄GO試營運,以多元車輛提供偏鄉民眾預約搭乘,收費比照市區公車。
    2023/11/19 17:04
  • 「三腳架」取締不讓行人!恆春今年已開171罰單 駕駛哀號

    不要以為到了郊區或偏鄉,就會降低執法力道,最近有網路社群在討論,恆春及墾丁一帶,警方把原本用來抓闖紅燈或超速的移動式「三腳架」,用來取締車輛不禮讓行人,由於每張六千元,比其他罰單還重,引發討論,警方表示當地1到10月份,已經開出171張罰單。
    2023/11/14 15:37
  • 莫迪主打「朝聖基建」出包 隧道崩塌40人受困

    印度北部發生隧道崩塌的工安意外,至少40名工人受困,生死未卜,當局表示已經先緊急供氧,但因為隧道內部還持續崩落,無法確認工人狀況。事實上,這段隧道是屬於印度總理莫迪力推的基礎建設,莫迪打算把四個印度教朝聖點串在一起,但之前的施工就導致偏鄉房屋龜裂,現在又是隧道崩塌,工程品質堪憂。
    2023/11/13 15:40
  • AI夯! 電子公司二度蟬聯台灣50大教育品牌

    全球教育科技調研機構,頒發台灣前50大教育科技品牌,有電子公司二度獲得殊榮,透過AI導入中小學的教學現場,不只幫助偏鄉孩童不怕英文,也協助3萬名教師獲得教學認證。
    2023/11/10 20:06
  • 雨揚老師連續11年推動「善循環」 號召助學金陪偏鄉孩子長大

    3年漫長等待,疫情過後,雨揚慈善基金會重啟「點亮幸福溫暖愛」年度感恩活動,近百位來自各地偏鄉的學子齊聚一堂、展現才藝,雨揚老師也獻唱助陣。場面溫馨感人。
    2023/11/09 17:14
  • 慢性病「視訊看診」明年上路 長者憂不會用

    衛福部下週就要公告,在健保計畫內的慢性病患者,明年4月就可以視訊看診,只是有不少年長者就擔心,對3C不熟悉,操作是個問題,尤其偏鄉獨居長者怎可能會有資訊落差,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一般長者應有家人朋友協助,獨居長輩則是能結合長照2.0,請照服員協助遠距看診。
    2023/11/07 19:44
  • 君綺醫美攜手嘉義縣政府照顧偏鄉學生臺北感恩見學

    君綺醫美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關注偏鄉學童照顧為主軸,於112年捐贈本縣雙溪、柳林、義仁、灣內國小、嘉新國中與竹崎高中等6所學校辦理課後照顧專案,讓嘉義縣偏鄉學生能有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鼓勵學子向學,陪伴並照亮學子的求學路,並加碼邀請6所學校師生,在10月30-31日到台北見學,拓展學生視野外,也透過活動安排與學生逐夢未來。
    2023/11/01 16:00
  • 麗彤生醫捐贈 讓愛延續 助力母校學弟妹課後照顧專案

    麗彤生醫繼去年捐贈嘉義縣民和國小課後照顧專案,在收到孩子們的成果後,董事長張麗綺今年延續去年捐助,於日前邀請小朋友北上體驗大城市的繁華,與品嚐五星級餐廳美味的下午茶,並現場現身說法,分享自己努力的過程。鼓勵他們要好好學習。同時感謝唐鋪子葉安淇董事長提供總統版伴手禮給小朋友,藉此機會拋磚引玉,喚起民間企業善盡社會責任,關心照顧偏鄉弱勢學童。
    2023/10/31 10:40
  • 花蓮縱谷職人技藝 木想傢手作國產材家具特展

    推廣國產材利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與花蓮玉東國中退休老師王嘉納合作,在偏鄉開設木工技藝課程,以國產材創作,培育出許多專業木工技藝人才,近日在台北展出多年來的成果。
    2023/10/29 15:34
  • Ella睽違9年重返台劇!初見王識賢遇嚴重車禍 驚險場面曝光

    東森戲劇台重磅推出醫療生活劇《生命捕手》今(24)日正式宣布定檔,歷經疫情期間的艱辛拍攝與後製,終於要在11月26日與觀眾見面,頭號黃金卡司陣容搶先曝光,由Ella(陳嘉樺)搭擋王識賢與柯叔元,三人披上醫師袍,竭盡全力拯救病患性命。Ella久未現身台劇,靠著抽空自己融入鋼鐵內科醫生的角色;王識賢化身醫術高超的地方俠醫,哪裡需要緊急救護,他總是第一時間抵達現場;柯叔元劇中醫術卓越,更主動請纓到偏鄉分院擔任院長進行改革。
    2023/10/24 12:20
  • 公私協力助偏鄉 媽厝紫葡小書屋入厝啟用

    偏鄉小學常常容易教育資源不足,與城市學校教育會有落差,為了彌補這一塊不足,媽厝國小向中華民國逢甲建築協會申請「小書屋・大傳智:偏鄉教育播種計畫」,獲得中華民國逢甲大學建築協會、富宇慈善基金會、學校家長會及各界善心人士等人共同來促成,於去年11月動工,今天23日上午舉行「媽厝紫葡小書屋」落成啟用典禮,公私協力,各界發揮善的循環共來促成,不僅將成為媽厝國小孩子們的第二個家,打造一座結合閱讀學習、水上活動、在地文化、童軍及課後照顧的小書屋,也成為在地美麗的打卡景點。
    2023/10/23 17:13
  • 賴清德出席牙醫後援會 盼國人80歲還能有20顆牙齒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參加全國牙醫界後援會表示,針對後援會提出投入經費推動長照、照顧偏鄉、打造全方位牙醫醫院、接軌國際4項訴求均支持,盼國人到了80歲還能有20顆牙齒。
    2023/10/22 16:59
  • 免聽診器!鴻海秀AI披白袍 對眼睛「拍張照」秒測全身疾病

    人工智慧(AI)浪潮來襲,提到AI,大家最先想到聊天機器人,不過在智慧醫療應用方面,台灣其實也走在前端。鴻海攜手林口長庚醫院合作研發CoDoctor Eye手持式智慧眼底影像擷取儀,有別於傳統聽診器,只要對眼睛拍張眼底照,就可以檢測全身潛在疾病,同時結合CoDoctor AI人工智慧輔助診斷系統,未來也有助於提升偏鄉地區醫療服務。
    2023/10/20 13:06
  • 62歲金曲歌王爆動念退休 「尾牙全推掉」親揭真實內幕

    62歲金曲歌王殷正洋,昨(19)日應門諾醫院之邀,前往花蓮福容大飯店花蓮店於參加「福臨門諾、樂活長青」公益餐會,以歌聲陪伴80名偏鄉長輩,他接連獻唱〈守著陽光守著你〉、〈思慕的人〉等多首好歌,他也鬆口曾打算在疫情期間退休。
    2023/10/20 07:02
  • 整形外科到偏鄉 陳恒常修復傷口也療癒心

    整形外科醫師現在是大熱門,這名醫師卻離開台北醫學中心,選擇到南投埔里,他認為都會區的醫師不缺他一個,但是山區更需要他。整形外科修復的身體外觀,同時也填補患者內心看不見的空缺。
    2023/10/19 13:51
  • 「無醫」衛生所10年翻倍!最嚴重是這兩縣市

    地方的衛生所,可以看病.打疫苗.健康檢查,功能非常多,只不過現在有許多得衛生所,正面臨找不到專責醫師的困境,跟十年前相比,數量還翻倍成長,連都市都會有缺人手的問題,更何況是偏鄉地區。
    2023/10/18 22:45
  • 無私奉獻! 簡守信關注社會「醫療看不見的暗角」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曾遠赴偏鄉,在花蓮義診12年,他關注社會上醫療看不到的暗角,奉獻心力在災區賑災,以及關懷弱勢,甚至一手包辦醫療節目,成為第一位拿到金鐘獎主持人的醫師。
    2023/10/10 14:19
  • 改善偏鄉醫療 路竹會三訪菲律賓三寶巖半島義診

    1998年首度踏出國門、至今已有全球四十多國義診經驗的台灣路竹會,10月6日在菲律賓最南端三寶巖半島,展開新冠疫情結束後該會首次海外義診服務。
    2023/10/06 16:03
  • 空中恆春阿美語教室 彰化生直播共學成「小老師」

    本土語文之美,對偏鄉或師資較不易到達的學校非常遙遠,教育部「高級中等學校本土語文直播共學計畫」打破地域限制,彰化縣北斗鎮學生也能學恆春阿美語,甚至成為「小老師」。
    2023/10/01 15:02
  • 前輔導長內內做愛心!前往偏鄉獻手做超香餐點 再捐10萬助弱勢

    知名成人直播平台「SWAG」送愛到偏鄉,前輔導長內內今(26)日偕同SWAG主播葡萄及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前往屏東霧臺國小勵古百合分校製作愛心午餐,吃到內內與美女主播的手作餐點,學童們直呼「好香」,露出開心的笑容。
    2023/09/26 20:29
  • 資源缺乏、教育觀念差異 恐釀貧窮世襲

    台灣的一些貧困家庭,特別是位於偏鄉地區的家庭,正面臨教育挑戰。這些家庭的經濟資源有限,生活條件艱困,這對他們的兒童的學習和發展帶來了嚴重的影響。
    2023/09/25 22:48
  • 全台僅160多位「到宅牙醫」 偏鄉病患面臨口腔照護危機

    「照護偏鄉,關懷弱勢」這不僅是一句口號,而是眾多台灣牙醫師的使命。從事牙醫工作已超過25年的簡志成醫師表示,偏鄉與特殊需求身障者的口腔醫療資源始終不足,他呼籲更多新生代牙醫師加入此行列,共同努力照護這些需要的人群。
    2023/09/18 17:57
  • 摩洛哥強震悲歌!老師「一看點名表」崩潰:32名學生全死了

    摩洛哥當地時間8日晚間發生規模6.8強震,許多地區瞬間震成廢墟,導致近3千人死亡。1名小學老師回憶地震發生當下馬上想到自己任職的偏鄉學校,但當她回到村子、拿著點名表找學生時,竟發生班上超過30個孩子全都罹難,不過這名老師堅強地表示「我會一邊緬懷他們、一邊繼續我的教學生涯」。
    2023/09/16 15: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