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偏東風 結果共291筆

  • 東北季風減弱全台回溫!東北部陰有短暫雨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從週末台灣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東半部的氣溫稍涼,從今日開始東北季風的強度就有所減弱,明日東北風的環境將轉為偏東風,不過附近水氣還是偏多,因此在迎風面的東北部地區會持續是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中南部天氣相對來說較佳,不過山區可能會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全台的氣溫由於東北季風的減弱都是逐日有所回升,中南部地區要特別留意日夜溫差大
    2022/11/07 19:42
  • 明晨低溫1字頭!下波雨勢灌「這區」 全台放晴時間點曝

    東北季風在明(6)日將稍微減弱,台灣的東方會轉為高壓迴流、偏東風的環境,天氣風險的臉書指出,迴流會帶來更多水氣,海峽也持續有水氣移入西半部,雖然台灣東、西兩側的雲系發展的機制不一,但都讓整體的天氣狀況不穩定,預計明日下半天開始,東半部的降雨會逐漸增多,而西半部則有短暫雨機率,但雨勢相對較小,以飄雨或小雨為主。
    2022/11/05 20:16
  • 太陽要掰了!奈格颱風最快今生成 週末雨神連5天發威

    今天(27日)台灣附近的偏東風會再次轉為東北風環境,但並沒有明顯冷空氣南下,氣溫方面沒有變化,整體來說反而是比前幾天回升一些,晨間全台平地最低溫仍是在花蓮壽豐的鯉魚潭,只有15.4度,各地低溫普遍都比昨天回升1-2度,北部高溫26-29度,中南部上看30-31度,東部則是26-28度,持續有較大的日夜溫差。天氣方面由於風向轉變且風速逐漸增強,同時水氣也有增多趨勢,迎風面大台北東側、宜蘭到北花蓮雲量會逐漸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機會,背風側西半部地區仍維持晴到多雲穩定天氣。
    2022/10/27 07:48
  • 陽光短暫露臉!颱風「奈格」估明生成 北東轉雨連砸6天

    過去幾天影響台灣的東北季風逐漸減弱,今(26)日環境風向轉偏東風,水氣則是持續偏少,在迎風面的東北部地區及午後的南部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大多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也因為雲量偏少,夜間有更好的輻射冷卻條件,今天清晨各地的低溫又比昨天低了一些,全台平地最低溫仍是在花蓮壽豐的鯉魚潭,只有14.2度,北部大多在16-18度,中南部則約17-20度,從氣溫的數字來看已經有些冷意,但冷空氣已開始減弱,而且主要的低溫時間集中在夜間到清晨時段,日出後就逐漸回溫,預估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可來到25-27度,中南部29-30度,入夜後則會再明顯轉涼,會有相當顯著的日夜溫差,要留意早晚的氣溫變化狀況、適時調整穿著。
    2022/10/26 07:48
  • 東北風吹走秋老虎!週三起北部降溫轉雨 一路濕涼到週五

    受到高壓壟罩及偏東風影響,台灣今(3)日各地天氣炎熱,明(4)日天氣也相當穩定,但深山地區仍須注意午後雷陣雨,提醒民眾,尤其是戶外工作者,須特別注意防曬以免中暑。
    2022/10/03 20:28
  • 把握週末好天氣!北部這日變天 冷空氣來襲「急掉8度」

    臺灣目前偏東風環境,東部偶有零星雨勢,​西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範圍都較小,持續時間也短。早晚氣溫偏涼 白天仍有高溫比較悶熱,天氣大致穩定,注意日夜溫差。
    2022/09/30 19:30
  • 小心著涼!早晚溫差達8度 一圖看「準颱風洛克」路徑

    明(29)日台灣附近大氣環境,受偏東風影響,水氣仍然偏少,所以東半部地區偶爾有一些零星短暫雨勢;另外南部及各地山區午後,仍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影響,氣溫方面則要留意日夜溫差大,特別是空曠郊區,早晚氣溫變化幅度更大,要適時調整穿著,以免著涼。
    2022/09/28 19:10
  • 這狀況才是「秋老虎」!關注菲東低壓擾動

    周三(9/28)秋老虎發威,水氣依然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大環境盛行偏東風,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各地低溫約23到25度,白天微熱、紫外線強,西半部高溫普遍在32至34度,東半部約30、31度,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變化。
    2022/09/28 08:48
  • 雙颱對台皆無影響 今白天悶熱高溫日夜溫差明顯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依然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大環境盛行偏東風,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各地低溫約23到25度,白天微熱、紫外線強,西半部高溫普遍在32至34度,東半部約30、31度,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變化。
    2022/09/28 05:59
  • 天氣回暖了!短袖出門外套回家 2地區注意雷陣雨

    今(27)日逐漸受到副熱帶高壓增強的影響,台灣上空的雲量並不多,全台灣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局部則出現超過35度的高溫,針對新竹、高雄等地,中央氣象局也發佈了高溫黃色的警示燈號。明(28)日過後至未來幾日都是維持偏東風的大氣環境,各地皆以晴時多雲的穩定天氣為主,但中南部山區仍須注意午後雷陣雨的發展,日夜溫差會較大,白天受到陽光照射下感受較炎熱,紫外線也較強;但夜間清晨時,氣溫偏涼。
    2022/09/27 20:25
  • 西北太平洋仍是擾動活躍期!白天暖熱早晚偏涼

    周二(9/27)水氣較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環境為偏東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基隆北海岸則為零星飄雨,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雨勢較小;氣溫方面,各地白天溫暖微熱,預測高溫約30至34度,清晨低溫普遍落在24、25度之間,早晚感受較涼,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變化。
    2022/09/27 08:40
  • 溫差10°C↑!午後雨彈襲「2地區」 雙颱影響曝光

    從昨(26)日白天開始台灣附近受偏東風影響,各地都逐漸有陽光露臉,氣溫也是明顯的回升,普遍高溫都在31度以上,雖然迎風面還是有些零零星星的降雨,只是累積雨量就不是很多,而今(27)日清晨各地的雲量也都明顯比昨日減少許多,但也因此受到些輻射冷卻作用影響,各地最低溫範圍大概是落在19至23度,日夜溫差變化已有些擴大的情況。
    2022/09/27 07:50
  • 今白天高溫暖熱日夜溫差達十度 週五變天轉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較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環境為偏東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基隆北海岸則為零星飄雨,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雨勢較小;氣溫方面,各地白天溫暖微熱,預測高溫約30至34度,低溫約24至25度,早晚感受較涼,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變化。
    2022/09/27 06:03
  • 太陽露臉了!各地白天重返31度↑ 北部日溫差近10度

    從今(26)日起,東北風逐漸減弱,大環境轉吹偏東風。在偏東風的影響下,溫度從今天開始已明顯回升。這週除了東半部仍有迎風面降雨,西半部地區位在背風側,天氣會較為晴朗且溫暖,而中南部靠近山區處可能會出現短暫陣雨。
    2022/09/26 20:08
  • 午後雷雨繼續炸!軒嵐諾暴風圈不斷擴大 這2地區雨量增

    今(29日)天是微弱的偏東風環境,在不穩定環境、水氣稍多的條件下,西半部仍然有局部較大的午後雷雨出現,而到了明(30日)天環境中的水氣稍減少,因此午後降雨的預報看起來有變得比較少,但西半部仍然有午後熱對流發展機率,午後雷雨以中南部機會相對較高,天氣型態與今天類似。
    2022/08/29 19:47
  • 雙颱夾擊!降雨時程出爐 處暑後高溫「2地區」恐破40度

    明(23)日會逐漸受到馬鞍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環境會從偏南逐漸轉變偏東風的環境,而西北部地區高溫還會持續非常炎熱,容易出現37到38度的氣溫,外出防曬工作一定要做好。中南部地區午後的降雨會有略為增多的狀況,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東南部地區接近到晚間的時候,會開始出現比較明顯的迎風面降雨。
    2022/08/22 19:43
  • 把握今明晴暖好天氣!週五梅雨又來影響至下週二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會再更溫暖些;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感受仍涼,低溫預估在19、20度左右,南部及花、東則是21、22度,白天起各地高溫回升,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約25、26度,其他地區則是27至29度,感受較為舒適溫暖;降雨方面,環境逐漸轉為偏東風,不過由於水氣減少,雨區限縮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為主,雖然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的機會,不過停雨空檔多,而西半部地區大致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且午後因太陽加熱,仍需留意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
    2022/05/18 06:03
  • 3縣市大雨特報!「梅雨季」鋒面再來 母親節強降雨轟台

    今、明兩天(5、6日)偏東風影響,東半部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基隆、新北、宜蘭等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溫度方面,各地氣溫回升,天氣偏穩定、溫暖。直到週日(8日)第2道梅雨鋒面報到,激發對流,全台氣溫微降,轉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氣候。
    2022/05/05 08:09
  • 明起回暖飆30度!梅雨「這天再來」 母親節天氣曝光

    台灣近日收到冷空氣影響,台北觀測站出現15.1度,創下8年來5月最低溫,不過明(4)日起台灣附近轉為偏東風,白天各地氣溫回升,除東半部、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穩定多雲,北部、東部氣溫可達24至26度,中南部高溫則落在26至28度。
    2022/05/03 19:57
  • 明後兩日空品易轉差 中市府提前通知30大固定污染源自主降載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近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清晨及夜間易有污染物累積,中部地區明(12)、後兩日空品恐達「橘色提醒」等級,台中市政府持續監控空氣品質狀況,並已啟動應變措施;另適逢宗教活動繞境期間,呼籲市民響應環保,減少燃放爆竹鞭炮及減燒金紙,共同維護空氣品質。
    2022/04/11 20:34
  • 雲量增白天暖熱早晚涼 馬勒卡恐成中颱梅姬可能同步生成

    昨天各地陽光普照,不過今天水氣增加,部份地區降雨機率提升,另外,今年第1號颱風馬勒卡持續緩慢西行,預計下周一有機會增強為中颱,昨早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TD03,亦有機會同步發展成今年第2號颱風梅姬。
    2022/04/10 05:12
  • 今明暖熱!「馬勒卡」下週轉中颱 北部變天降雨時間曝光

    今(9)日隨著風向轉成偏東風,各地高溫將再上升,西半部天氣轉為更穩定,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偶爾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降雨較短暫、空檔也較長,午後因為熱力作用,在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溫度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18至21度,白天高溫西半部可以來到28、29度,東半部雲量較多為26、27度,各地大多感受溫暖偏熱,但早晚較涼、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還是建議加件外套。
    2022/04/09 07:43
  • 氣溫回升白天暖熱早晚涼 日夜溫差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隨著風向轉成偏東風,各地高溫再上升一些,西半部天氣轉為更穩定,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偶爾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降雨較短暫、空檔也較長,而午後因為熱力作用,在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
    2022/04/09 04:47
  • 西暖東雨 金、馬、西半部留意局部霧

    今天臺灣附近由東風轉為東南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陣雨,尤其沿海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留意,而西半部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的天氣。
    2022/03/20 05:33
  • 週休假期溫暖舒適!下週天氣變化快速每三天晴雨更替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仍涼,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轉為偏東風,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需注意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陣雨,其中沿海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西半部地區仍為多雲到晴。
    2022/03/19 0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