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限塑下雨蔣萬安淹水PTT激戰LuluMajorca地震馬約卡島
  • 搜尋:

    偏東風 結果共291筆

  • 全台逐日回溫!一圖懂週末急凍時程 今年首個熱帶擾動發展中

    昨天(16日)晚上大陸高壓出海,到今天(17日)環境轉為偏東風,冷空氣的影響更加的減弱,今天清晨低溫比昨天上升2度左右,不過在空曠地區及花東縱谷內受到夜間輻射冷卻作用的影響,各地仍有10-12度的氣溫出現,整體感受上還是滿冷的,到了白天以後,由於環境水氣少,各地都會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在東北角、東半部沿岸以及恆春半島東側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白天高溫中北部、宜花20-24度,南部、臺東24-26度。明天(18日)仍然維持相似的大氣環境,但整體氣溫會再回升1-2度,白天高溫偏暖,或有一點點熱,早晚則感受較涼,日夜溫差大,請大家多加留意,夜晚到清晨期間要多添加衣物,以免著涼。
    2023/02/17 07:53
  • 只回暖2天!東北季風再接棒 北部「急墜8度」還會更冷

    明天仍受強烈冷氣團影響,整體水氣較少,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雲量仍偏多,全天氣溫陰冷。而中南晴到多雲,但早晚寒冷溫差大。​ 今天仍受冷氣團影響,周邊環境仍偏北風,因此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雲量仍多,還有零星小雨的機會。因水氣減少,背風側的東南部地區都是多雲轉晴好天氣。 明天台灣天氣東北轉偏東風,週五到週六偏東風影響,所以這段時間東半部地區持續處在迎風面位置,易有雲量偏多、短暫雨出現,相對來說背風側位置維持穩定天氣型態,但週末期間恐有低雲或霧霾影響能見度,下一波天氣變化預估週日開始,因北邊又有東北季風南下,屆時北部、東半部地區又是明顯陰雨型態。 明日降雨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地區,週五、週六環境風向明顯偏東風,所以東半部地區容易出現短暫雨,週五下半天到週六整體水氣多一點,花東地區降雨會較明顯一些,週日新東北季風增強,北東地區整體降雨趨勢明顯,這段期間東南部地區降雨偏少、天氣穩定。 強烈冷氣團影響,今日北部整體氣溫偏低,但明日開始逐漸回溫,預估週五、週六整體冷氣團幅度減弱,北部高溫會回升到25-23度,但週日、週一東北季風增強,低溫恐有機會降到15度以下。 中部地區週四到週末氣溫逐漸回暖,但要注意今晚至明晨仍是低溫狀態;南部週末高溫從22度回升到26-27度,低溫也從14、15度回到17-20度;東部也逐漸回溫,但下週降溫明顯,提醒民眾仍須做好保暖。
    2023/02/15 19:45
  • 雨停了!東北季風減 西半部地區留意低雲、霧

    今天(11日)東北季風減弱,環境轉偏東風,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以看到陽光的天氣,不過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臺北山區仍有降雨的機會;溫度方面,中部以北夜晚清晨低溫約16到18度,其他地方約19、20度,白天各地高溫跟今天相比略微回升,北部及宜花高溫約在22到25度,其他地方高溫能來到26到29度,南部內陸地區可以來到30度以上,此外在桃竹苗沿海預估有低雲影響,高溫回升不明顯,約略在20、21度上下,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請留意溫度變化請適時調整穿著。
    2023/02/11 11:12
  • 週末陽光露臉!情人節「低溫凍破10度」 一圖懂雨勢2段變化

    今(11)日東北季風減弱,環境轉偏東風,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以看到陽光的天氣,不過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仍有降雨的機會。溫度方面,中部以北夜晚清晨低溫約16到18度,其他地方約19、20度,白天各地高溫跟昨(10)日相比略微回升,北部及宜花高溫約在22到25度,其他地方高溫能來到26到29度,南部內陸地區可以來到30度以上,此外在桃竹苗沿海預估有低雲影響,高溫回升不明顯,約略在20、21度上下,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請留意溫度變化請適時調整穿著。
    2023/02/11 07:48
  • 週休假期陽光露臉 下週一傍晚冷氣團襲氣溫驟降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週休兩天東北季風減弱,環境轉偏東風,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以看到陽光的天氣,不過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臺北山區仍有降雨的機會;溫度方面,中部以北夜晚清晨低溫約16到18度,其他地方約19、20度,白天各地高溫略微回升,北部及宜花高溫約在22到25度,其他地方高溫能來到26到29度,南部內陸地區可以來到30度以上,此外在桃竹苗沿海預估有低雲影響,高溫回升不明顯,約略在20、21度上下,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2023/02/11 05:49
  • 把握雨神休假!明起3天全台飆25度↑ 下週這天濕冷再強襲

    受到鋒面雲系掠過北台灣,加上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今(10)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的雲量明顯偏多,部分地區也下起毛毛細雨。不過從明(11)日開始,大環境將轉成偏東風,帶來較溫暖的天氣,預計本週末至下星期一白天全台各地都會持續回暖,且天氣穩定降雨機率低,欲出門踏青的民眾可要好好把握!
    2023/02/10 18:58
  • 冬春交際忽晴忽雨!「8度強冷空氣」要來了 壟罩3天大降溫

    今天(8日)臺灣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但有開始逐漸減弱的趨勢,環境風向由東北逐漸轉為偏東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至恆春半島仍是迎風面地區,持續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地區晨間有些低雲霧,上午會陸續轉晴到多雲天氣,氣溫則與昨日(7日)相當。
    2023/02/08 07:52
  • 開學日冷爆!北部低溫下探14度 這2天恐「升級冷氣團」

    明(8)日東北季風減弱,漸轉偏東風環境,北部、東半部短暫陣雨,中南部要注意溫差大,早晚局部地區起霧,要多加留意。
    2023/02/07 19:48
  • 變天倒數!今暖陽高溫飆3字頭 週末「冷氣團壓境」剩12度

    昨(11)日隨著地面風向轉為偏東風,西半部的擴散條件再度轉差,中南部到了今(12)日清晨污染物的濃度又來到橙色、紅害的等級,移入台灣的空氣性質較暖濕,移入溫度相對低的地面很容易凝結,已經有些返潮的現象,而西半部的濃霧特報範圍也比昨天來的廣許多,外出務必要留意能見度及空氣品質的狀況。
    2023/01/12 07:53
  • 濕冷掰掰!暖如春飆28度 年前「斷崖式降溫」直逼冷氣團

    昨天(10日)白天在桃園到大台北有華南雲系中的空檔,出現了較晴朗的天氣,不過其他平地區仍然是雲量偏多的情況,在入夜到今天(11日)上午還是有一波比較明顯雲雨通過,輻射冷卻作用受雲量影響仍不明顯,低溫狀況普遍又比昨天的清晨高1度,上午期間各地仍有零星降雨的機會,預計今天中午過後華南雲系將有減少趨勢,各地在偏東風的環境下回暖輻度會逐漸變大。
    2023/01/11 07:54
  • 越晚越冷!補班日天氣出爐 這天低溫再探1字頭

    今(5)日將是偏東風的環境,北、東部白天高溫會回升到22-23度,而中南部會與昨天較為相似,中部23-25度、南部26-28度。天氣方面,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是多雲時陰有短暫雨的天氣,西半部地區則是多雲到晴。昨(4)日在大陸高壓逐漸東移出海,冷氣團影響也逐漸減弱,不過在清晨輻射冷卻影響下,西半部地區都有出現12-13度的低溫,花蓮鯉魚潭也出現11.8度,天氣方面北、東部仍是有局部短暫雨。
    2023/01/05 20:29
  • 小寒到!白天回溫20度↑ 又有鋒面「越晚越冷」凍1字頭

    昨天(4日)在大陸高壓逐漸東移出海,冷氣團影響也逐漸減弱,不過在清晨輻射冷卻影響下,西半部地區都有出現12-13度的低溫,花蓮鯉魚潭也有出現11.8度,北、東部仍是有局部短暫雨。今天(5日)將是偏東風的環境,北、東部白天高溫會回升到22-23度,而中南部會與昨天相似,中部23-25度、南部26-28度。天氣方面,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是多雲時陰有短暫雨的天氣,西半部地區則是多雲到晴。
    2023/01/05 07:46
  • 強烈冷氣團明接棒!「入夜低溫直墜」升級寒流時間點曝

    今(20)日環境轉為偏東風,東半部雲量偏多,而西半部為晴朗穩定的天氣,清晨各地仍偏冷;今晚明晨低溫中部以北及宜蘭為14、15度,南部及花東為16、17度。明(21)日起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不排除在24日耶誕夜會再度達到寒流等級,注意提前做好禦寒工作。
    2022/12/20 20:10
  • 直逼冷氣團!入冬「最強冷空氣」這天襲台 驟降溫剩12度

    今(8)日台灣附近東北季風較弱,但有低壓系統在台灣東方逐漸發展東移,環境風向由偏東風逐漸再轉為東北風,迎風面大台北、宜蘭仍然是陰雨天氣,尤其東北部地區累積雨量相當多。其他地區天氣相對還是比較穩定、雲量少,也導致夜間有明顯的輻射冷卻發生,清晨的全台平地最低溫發生在中部地區以及花蓮,台中霧峰、彰化芬園、南投竹山分別都達到14.2度,雲林虎尾、嘉義民雄以及花蓮壽豐也都只有14.3度,反而北部地區低溫仍在16度左右。但是白天時段北部回溫有限,高溫仍只有約22-23度,其他地區則可以來到26度以上,南部更有28-30度,有明顯的南北氣溫差異,出門遠行別忘了先看看當地的天氣預報。
    2022/12/08 07:41
  • 把握明日好天氣!各地氣溫回暖 下一波冷空氣時間曝

    今(2)日依舊受到東北季風帶來的涼空氣影響,各地偏涼。預計東北季風在明(3)日開始減弱,大環境轉成偏東風,天氣將明顯好轉、溫度回升。明天全台各地回暖,東北部地區和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提醒這些地區的民眾出門要攜帶雨具,而中南部平地的天氣相對晴朗、穩定,但清晨和夜間可能出現局部輻射霧,在交通上要注意安全。這週日將有新一波的東北季風再度增強,預估在未來這週,每隔2、3天就會有涼空氣南下影響台灣。
    2022/12/02 20:10
  • 把握日一好天氣!衣櫥換季曬衣服 週二晚降溫有感 

    接下來今明兩天的天氣,可以說是未來一週最好的,請大家得要好好把握一下,因為這波東北季風來去匆匆,昨天(26日)減弱後,今天(27日)環境風場吹偏東風到東南風,迎風面的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沿海地區也會有零星降雨,但天氣大致上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2022/11/27 08:30
  • 06:00天氣即時報/開完票了!北東微雨各地太陽露臉 早晚涼意白天回暖

    東北季風減弱,環境為偏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為較為零星的飄雨,其他地方大致多雲到晴的天氣。
    2022/11/27 04:57
  • 又變天!明「這2區」慎防雨彈 下波好天氣時間曝

    明(16)日依舊是東北風至偏東風的大氣環境,但會受到華南雲系影響,讓北部、東半部地區以陰天及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而中南部地區在明日的天氣仍晴朗、穩定,日夜溫差相對明顯。
    2022/11/15 20:10
  • 雨神這天才走!北部一夜狂掉5度 輕颱「山貓」對台影響曝

    今(13日)晚開始東北風增強,大台北、宜花地區轉成雲多偶雨天氣,白天溫度也會略降微涼,中南部持續穩定溫差大。下週二前降雨較顯著,週三後偏東風、水氣減少,天氣就會相對較穩定。
    2022/11/13 18:53
  • 週末飆30度!北部「這天」氣溫驟降 2地區防雨神報到

    因為受到偏東風到東南風的關係,今(11)日台灣天氣大致穩定,但北部地區雲量還是稍微多一些,其餘地區皆是可以見到陽光的好天氣。此外,也因為偏南風的關係,中午各地氣溫都偏高,感受較為悶熱。東部由於水氣還是多了一點,雖然上半天有陽光露臉,但下半天雲量增多轉陰並有些短暫陣雨,雖然說降雨還是比較廣泛,尤其是宜蘭地區,但整體的累積雨量倒是不多,都還在大雨等級以下。
    2022/11/11 19:16
  • 今高溫上看34℃!下波「變天時間」曝 雨彈橫掃2地區

    昨(10)日受到偏東風影響,各地白天高溫都在27至33度,西部為晴朗天氣,東部由於水氣還是多了一點,雖然上半天有陽光露臉,但下半天雲量增多轉陰並有些短暫陣雨,雖然說降雨還是比較廣泛,尤其是宜蘭地區,但整體的累積雨量倒是不多,都還在大雨等級以下。而今(11)晨各地最低溫仍有18至21度出現。
    2022/11/11 07:56
  • 洗衣曬被選「這天」 周日晚北東漸轉濕涼

    周四環境偏東風,不過迎風面水氣和昨天相比稍增多,大台北、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整天不定時有降雨的機會,不過雨勢較明顯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北花蓮,尤其在宜蘭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至於桃園以南多雲到晴,只有北部山區會有些零星雨。
    2022/11/10 09:27
  • 今起高溫飆34℃!週末「變天時間出爐」驟降溫、雨彈炸4天

    昨(9)日開始華南雲系北抬減少,也受到高壓迴流的偏東風影響,除了西部晴朗外,連東部下半天也有陽光出現,各地氣溫都有明顯的回升,最高溫都有來到28至34度。而昨天上半天降雨以東南部外海面發展的對流影響最大,因此降雨最多的地方則是蘭嶼達大雨等級,不過白天起隨著穩定的東風吹進,東半部因風向夾角發展的對流都有逐漸減弱些,近乎沒有什麼降雨了,這樣的情況延續到了今(10)日早,並沒有什麼降雨累積,而晨間最低溫仍只有17至20度。
    2022/11/10 07:36
  • 今明水氣增多北東部降雨機率高 週休假期晴到多雲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偏東風,不過迎風面水氣稍增多,大臺北、東半部雲量略增加,降雨機率提高,整天不定時有降雨的機會,不過雨勢較明顯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北花蓮,尤其在宜蘭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而桃園以南大多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只有北部山區會有些零星雨;溫度方面,早晚各地低溫為20至22度,感受稍涼,而白天高溫在東半部為27、28度,西半部則還是可以來到28至31度,局部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感受溫暖偏熱,日夜溫差較大,請適時調整穿著。
    2022/11/10 06:02
  • 快把握週末暖陽!下波冷空氣報到時間曝 2地區防雨彈轟炸

    今(8)日為偏東風的大氣環境,水氣也稍微減少,但北部及東半部迎風面地區仍有短暫陣雨的發生,中南部山區午後也出現明顯的零星陣雨,其他地區天氣狀況較穩定,氣溫也逐漸回升,需要注意的是日夜溫差會較為明顯,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記得適時添加衣物,避免著涼。
    2022/11/08 2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