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台灣地震氣溫台體大0403花蓮地震不雅字眼看診網路小兒科品牌
  • 搜尋:

    假訊息 結果共827筆

  • TVBS澄清聲明-疫情新聞畫面遭網友惡意修圖 TVBS籲勿輕信或轉傳

    TVBS新聞日前(2/9)報導疫情相關新聞,原標題為《過年聚餐4人染 高雄"男童+2表哥"打手遊確診》。該畫面卻遭有心網友惡意修圖,將「手遊」二字改為「手槍」,並將圖片上傳網路散播,試圖製造假訊息引發閱聽眾混淆,對TVBS聲譽造成影響。
    2022/02/11 19:18
  • 小心!網曝「LINE開工大吉紅包有詐」 5千人恐中招

    手機支付已成主流,連發紅包都可透過App發送,但有網友表示,他在社群軟體LINE收到了1588元的「LINE Pay紅包」,點開後發現流程十分可疑,對方更是未經LINE認證的陌生帳號,且該帳號已超過5000人加入,恐怕已收集不少個資。
    2022/02/09 19:55
  • 美眾院通過3500億美元「美國競爭法案」 強化與台關係

    為了增加對大陸的科技競爭力,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分別推出競爭法案,參院去年通過2500億美元的「創新與競爭法案」,眾院版總金額3500億美元的「美國競爭法案」今天通過,不過眾院版法案加進氣候和社會議題引起共和黨反對,估計之後兩院協商統一版本要再花不少時間,法案也包括強化和台灣關係的條款、在新疆強制節育措施增加制裁,另外授權數百萬美元預算,對抗北京政府的審查和假訊息。
    2022/02/05 15:11
  • 提高敏銳度及警覺心!投資非投機「避坑」防詐騙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犯罪者利用民眾資訊不對稱的弱勢,以虛假訊息來訛詐民眾錢財。國人須具備金融防詐知識,隨時提高警覺,才能有效防詐。
    2022/02/04 14:14
  • Podcast太多疫苗假訊息遭歌手抵制 Spotify祭新措施

    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連日以來深陷散播新冠疫苗不實資訊的爭議,引來多位名人撻伐抵制。讓Spotify趕忙宣布將祭出因應措施,表示未來將在與新冠病毒有關的Podcast中,加入「內容諮詢」。
    2022/01/31 12:24
  • 假消息滿天飛 Spotify祭新措施打擊不實抗疫資訊

    音樂串流服務龍頭Spotify陷入散播疫苗假訊息爭議,引來各方撻伐抵制。Spotify今天宣布,將開始引導討論COVID-19的Podcast聽眾了解更多疫情相關資訊。
    2022/01/31 11:11
  • 認知作戰挑對立!境外假帳號滲「卡提諾、PTT」狂發高端假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使得境外勢力又開始動起來!從去年底開始,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就發現,不少網路論壇、社群,都開始出現大量假訊息,其中最多的就是針對「高端疫苗」。持續追查後發現,多達20幾個假帳號,皆以境外手機門號、信箱註冊到論壇後,不停發佈文章,甚至竄改原先的內容。之後透過社群粉專散佈,再利用假帳號分享到各大社團,讓無知的民眾在難以分辨真偽的情況下,錯誤轉傳。
    2022/01/21 16:56
  • 網傳返台4步驟免隔離 內政部駁斥假訊息

    內政部今(18日)指出,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群流傳「返台四步驟,免隔離鑽漏洞」,錯誤教導在國外染疫後,先花68美元買PCR檢驗陰性報告,立即搭機回台,將會因台灣醫療能量問題不需隔離,對此,全美台灣同鄉會已於臉書澄清,此為不實訊息,請民眾勿輕信,也呼籲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2022/01/18 12:01
  • 老媽被洗腦「喝消毒水保命」他嚇傻 600人恐怖群組曝

    近日本土疫情升溫,民眾防疫意識又被拉起,不過一名網友就發文指出,父母被加進某個詭異的群組,裡面不斷散波奇怪的訊息,還宣稱「可用CDS保命」,要求大家喝消毒水解毒、不要打疫苗,讓原PO相當震驚,趕緊破除騙局,也呼籲大家多多關心家中長輩,以免有更多人受騙。
    2022/01/18 11:51
  • 蓋被子、喝薑湯可抗新冠病毒? 醫師:假訊息勿信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17例本土確診個案,疫情群聚持續,網路現在也盛傳許多防疫假訊息,就有傳聞說喝熱水、薑湯能抵抗病毒感染,事實查核中心求證專家強調,以上作法皆無證據可消除病毒。
    2022/01/17 17:51
  • 阿里巴巴開除遭性侵女員工 稱:散布假訊息違反紀律

    阿里巴巴8月時爆出一女員工被上司要求陪客戶喝酒,還揭露被客戶和主管先後性侵的所有過程,事後阿里巴巴將涉案男上司辭退,永不錄用,2名高層也引咎辭職。不過現在卻爆出該名遭性侵的女員工在日前被解雇,原因是「散播假訊息」。
    2021/12/13 12:45
  • 張忠謀挺4不同意? 綠委發文「驚覺是假」秒刪

    公投逼近,各陣營加緊催票,但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前一天卻在臉書發圖文,說台積電前董事長張忠謀支持四個不同意,希望大家幫忙拉票,但3分鐘後隨即刪文,因為驚覺這是假訊息,也讓國民黨痛批,根本是奧步,現在法務部要徹查!
    2021/12/10 13:09
  • 林錫耀稱「民進黨沒錢養網軍」 國民黨:笑話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施暴,扯出綠營網軍案外案,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日前稱「民進黨沒有錢養網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9日)表示,林錫耀睜眼說瞎話、笑話一則,綠網軍多次在網路上造謠被抓包,還遭事實查核中心認證「假訊息」,恐怕沒有民眾會相信林錫耀的謊言。
    2021/12/09 16:27
  • 柯文哲籲徹查網軍 政院:政府不會也不容許養網軍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政府有義務與責任向民眾報告施政具體內容與立場,但政府不會養網軍,也不容許這種事情,政策宣導、預算投注皆依法定程序編列、核銷,請外界不要誤會或是多所連結。
    2021/12/09 13:10
  • 鄭運鵬指「連家也有家暴傳聞」 連勝文怒了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毆案,衍生出綠營網軍風波,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日前表示,綠營豢養的網軍就如「半獸人」,外表像人但內心卻是畜生,引發綠委鄭運鵬在臉書影射連家過去就有家暴傳聞。對此,連勝文今(7)日出席黨中央記者會時受訪表示,民進黨過去在選舉中以虛偽、造假訊息攻擊他的家人已非第一次,他說,鄭運鵬這種網軍頭,「類似畜生所講的話」,基本上在2000年大選就被證實是假訊息。
    2021/12/07 10:49
  • 民進黨:請不肖人士停止奧步 勿踐踏公投、傷害民主

    公投假訊息滿天飛,民眾向民進黨中央黨部檢舉,有不明人士在新北市淡水區里民活動中,散發「支持民進黨 投四個同意」假公投文宣,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周江杰今(6日)表示,已將假文宣送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處理,民進黨也要提醒,公投是人民決定國家政策未來的民主權利,製作及散發誤導民眾的假文宣,是踐踏公投、傷害民主的奧步,「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才是民進黨對1218四個公投議題明確堅定的立場。
    2021/12/06 16:26
  • 高嘉瑜現身了!林秉樞真有「私密影片」? 她「這麼說」

    神隱多天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再次現身,參加講座要談公投綁大選,但似乎卻分享更多她最近的體悟,高嘉瑜說這是人生中最大的挫折,自己就是沒有遇過壞人,但話鋒一轉,說現在有很多假訊息帶風向,隨著時間就會被檢驗,似乎意有所指。
    2021/12/05 19:39
  • 別點!網傳高嘉瑜私密影片 假訊息盜個資

    立委高嘉瑜遭施暴後,網路流傳一則假訊息附上連結,號稱是高嘉瑜的私密影片,但經過查證後,發現是網友惡搞。而最近在網路和PTT,都出現不少抹黑高嘉瑜的言論,遭質疑背後有人在操控網軍,但不論是誹謗還是公然侮辱,都屬於告訴乃論罪,必須由被害人提告,檢警才能介入偵辦。
    2021/12/04 13:08
  • 高嘉瑜遭毆扯出綠網軍 連勝文:我是被霸凌最嚴重第一位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恐怖情人林秉樞暴打,前副總統呂秀蓮指出,這位加害人是網軍惡棍、是綠營的網軍部隊。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表示,他曾在2014年被媒體票選為,全台灣被網路霸凌最嚴重第一名,他本人及家人遭到民進黨網軍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抹紅,並捏造許多假新聞及假訊息、甚至合成圖片來毀滅他們一家人的形象,即使後來司法訴訟取得勝利,但對他的傷害卻永遠造成,「這種惡劣的作法,如今又出現在台中中二選區,甚至連遭到暴力攻擊的民進黨委員都逃不掉!」
    2021/12/04 12:48
  • 經濟部坦承三接傷藻礁?蘇貞昌駁:假訊息 藍告

    經濟部日前在考察行程,指出興建三接的棧橋確實影響到藻礁,但隔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說是「假訊息」。但這說法上的出入,引發藍營質疑綠營根本就是打臉自己。
    2021/12/03 13:12
  • 歐洲議會議員呼籲:助台共同打擊「境外假訊息」

    多個國家的國會議員及專家學者,今天在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探討國會對錯假訊息應對建議時提醒,慎防假訊息攻擊影響選舉,煽動仇恨及恐懼。歐洲議會議員譚赫曼呼籲,幫助台灣共同打擊假訊息。
    2021/12/02 22:43
  • 美歐談大陸議題涉及台灣 陸:搞小圈子損人害己

    針對美歐今天將召開「中國對話」,並將發表強健的對中聯合聲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美歐這種「以意識形態劃線搞小圈子」的作法「損人害己,得不償失」。
    2021/12/02 17:25
  • 美歐高層今進行中國對話 台灣列入議程

    美歐外交高層2日將召開中國對話,台灣、人權與假訊息等議題列入議程。美國資深官員表示,中國因為台灣對立陶宛進行經濟脅迫,在歐洲引起不少關注,是當前跨大西洋對話重點之一。
    2021/12/02 07:14
  • 網瘋傳「這組號碼」別接!接通秒噴7.9萬 專家解答了

    近來一則訊息在社群網站和LINE群組瘋傳,警告民眾不要接一組電話號碼,若接通後恐要付7.9萬元巨額帳單。該訊息遭廣傳後,讓許多長輩相當恐慌。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曝光真相。
    2021/12/01 20:31
  • 接見波海三國議員 蔡英文:願分享對抗假訊息經驗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波海三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及國會議員聯合訪問團表示,現在全球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以及假訊息的威脅,台灣願意跟歐洲朋友分享對抗假訊息的經驗,一起捍衛共享的價值,確保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2021/11/29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