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假新聞 結果共720筆

  • 批疫苗、擾政局!俄「假新聞」亂德 翁履中:分化梅克爾領歐抗俄

    歐盟「假新聞識別組織」發表最新報告,警告德國是俄羅斯製造假新聞的頭號目標,識別組織認為,俄羅斯除了試圖將德國描繪成受到「非理性俄國恐懼症」影響的國家之外,疫情間也向歐盟各國散布假消息,目前歐洲議會考慮祭出制裁手段。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此作法是為了改變歐盟對其的負面印象,而身為歐盟領導人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對俄態度強硬,最近頻傳假消息也是因為梅克爾即將卸任,而接班人將會影響德國對俄羅斯的態度。」 翁履中也提醒「有望成為梅克爾接班人的基民盟主席拉謝特,過去曾因對俄態度溫和而遭批評,未來德國無法與俄羅斯持續對抗,讓俄國影響力蔓延,恐怕會使西方民主國家焦慮。」
    2021/03/10 14:41
  • 捷克感染率全球最高 假新聞充斥讓疫苗計畫推不動

    中歐國家捷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率高居全球之冠,然而境內關於疫苗的假訊息充斥、而政府反應遲鈍,正嚴重阻礙疫苗計畫進行。
    2021/03/09 14:51
  • 南韓接種AZ疫苗傳2死!確切死因調查中

    南韓各級學校陸續開學,但很多大學生卻無法重返校園,有大學就舉辦了一場「線上入學典禮」,邀請新生以「阿凡達」模式,透過虛擬角色和同儕交流;為了防疫,新的學期,南韓大學多半維持遠距上課,幾乎沒有開學氣氛。但相較於大學校園的冷清,汝矣島一間新開幕的百貨公司,人潮卻是絡繹不絕,連假三天湧入超過100萬人造訪,把當地居民嚇壞。今天(3日)也是南韓新冠疫苗開打第六天,一天之內就傳出兩起死亡案例,都是在接種阿斯利康(AZ)疫苗後身亡,南韓當局正在調查死因,還無法確定和疫苗有直接相關。
    2021/03/03 19:56
  • 將3度擊敗他們! 川普演說暗示再戰2024

    美國前總統川普離開白宮一個多月,選擇在保守派年度大會上發表卸任後的首場大型演說。他澄清自己不會籌組新政黨,痛斥相關消息是假新聞,川普同時暗示會在2024年捲土重來,再次挑戰總統大位。
    2021/03/01 11:06
  • 澄清不會籌組新政黨 川普暗示再選2024

    前美國總統川普在離開白宮後,今天首度公開發表演說。他澄清不會籌組新政黨,痛斥相關消息是假新聞。川普也暗示可能會在2024年捲土重來,再次挑戰總統大位。
    2021/03/01 08:40
  • 周五開打!南韓AZ疫苗出廠 冷鏈又出包

    南韓星期五(26日)就要開打阿斯利康(AZ)疫苗,由SK生物科技代工生產的首批阿斯利康疫苗,昨天(24日)正式交貨,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出席紀念儀式,見證這歷史一刻。78萬5千萬人份的疫苗送抵物流中心後,在今天凌晨陸續出發配送,將在五天之內,送到南韓全國近2千個衛生所和療養院。雖然工作人員都非常小心謹慎,但運送過程還是出包!其中一輛疫苗冷藏車出現溫度異常,當場掉頭返回物流中心,要送往濟州島的將近2千人份疫苗,全數召回、重新配發。
    2021/02/25 19:54
  • 承諾抗中?美駐聯大使出爐 翁履中:藉此拉攏非洲支持

    美國參議院通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菲爾德任命案,葛林菲爾曾任國務院非洲事務助卿,在聽證會期間將大陸定位為「戰略競爭者」,承諾將於聯合國反制北京。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王怡文線上訪問表示,「聯合國中有54國來自非洲,美國可藉由她對非洲的了解,在聯合國中拉攏非洲國家的支持,減少大陸在決策投票時可能獲得的票數。」 另外,臉書日前槓上澳洲新令《新聞媒體議價法令》,現傳出澳洲政府同意讓步,讓臉書、Google等科技公司有更多時間與新聞業者協商。翁履中認為「立法管制社群媒體的確能有效管制假新聞的散播,但同時也代表政府介入社群媒體自由。」
    2021/02/24 15:03
  • 報復CGTN遭撤照? 大陸年初一禁播BBC世界新聞

    英國廣播公司BBC世界台,在農曆新年的第一天,遭大陸當局以違反廣電條例、損害國家利益等理由禁播,讓人聯想,這禁令是否跟一個多禮拜前,央視旗下的外語頻道CGTN被英國撤照有關,英國外相跟美國國務院都同聲譴責大陸政府的行為,但大陸網友反擊,稱西方國家搞雙標,甚至還有長住在大陸的外國網紅拍片,諷刺BBC做假新聞。
    2021/02/12 22:29
  • 緬甸抗議政變 軍方假消息愚民 惹怒新世代

    緬甸軍方在上周發動動政變,拘禁了國家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國家權力落入軍方之手。緬甸民眾在周末兩天發起了示威,數萬人湧上街頭,規模是10多年之最;不過也有城市傳出槍響,警方對空鳴槍,驅散民眾。軍方週六封鎖網路,甚至散播翁山蘇姬已經被釋放的假新聞,希望能打消民眾抗爭念頭;不過謊言被揭發,反而引發民眾怒火,全國的老師、律師、醫護人員和公務員,也都加入了「公民不合作運動」,周一緬甸有數萬人進行罷工。
    2021/02/08 20:00
  • 英撤央視國際頻道執照! 陸轟:新聞自由搞雙標

    大陸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後,英國與中國的關係,陷入冰點,最近英國BBC報導,新疆女子遭性侵的新聞,更讓北京氣得跳腳,大罵「製造假新聞」,英國繼續發動攻勢,撤銷央視旗下國際頻道的執照,讓大陸痛批,英國在「新聞自由」上搞雙標。
    2021/02/05 22:36
  • 怕你煽動亂說話! 社群媒體合力封殺「川普」恐侵害言論自由?

    川普過去一連串在社群網路上,煽動川粉滋事,現在遭到各大社群軟體,包含臉書跟推特封殺,暫時停止他帳號權利,但這樣的舉動也引來侵害言論自由的聲浪,有專家表示,過去臉書跟推特很少主動介入,但為了防止極端訊息跟假新聞流竄,現在主動介入。但同時也得抓好分寸,避免引起恐慌效應,川普仍表示,他不排持自組社群軟體,成為自己的發聲管道。
    2021/01/20 23:43
  • 妻被指跑趴染疫 美國務卿龐佩奧怒批彭博:假新聞

    彭博(Bloomberg)引述知情人士的話報導,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的妻子蘇珊本月稍早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採檢呈陽性反應,導致龐佩奧也得進行隔離。
    2020/12/25 11:54
  • 陸疫苗接種後又集體染疫? 美媒:中國急封消息

    這兩天網路上出現一段影片,標題寫上「美國疫苗出大事,29國緊急取消美國訂單」,經過查證後,證實這段影片是一個假新聞,不過大陸「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疫苗,倒是被美國媒體踢爆,有大陸外派員工接種疫苗後,還是集體感染,大陸官方迅速封鎖消息。
    2020/12/17 18:12
  • 民進黨票選10大假訊息 藍酸怎沒丁怡銘

    2020倒數計時,民進黨也在網路舉辦十大假訊息票選活動,不過國民黨反酸執政黨作賊喊抓賊,指選項裡為何沒列入前政院發言人所以引發的牛肉麵之亂等選項,另外宅神朱學恒也嘲諷,民進黨辦十大假新聞票選,是不是要笑死人?
    2020/12/16 13:10
  • NCC插手管網路? 蘇揆避談:尊重獨立機關

    中天關台的當天,NCC在臉書PO文,引用美國的例子,說網路崛起雖然方便,但造成不實言論的困擾,被解讀NCC是要插手管網路,因為明天NCC就要召開座談會,而討論的內容,這麼剛好就是「數位通訊傳播法」。
    2020/12/13 14:06
  • 被誣衊赴陸發疫苗財 連勝文將提告媒體及名嘴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先前表示,中國大陸宣布年底前上市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且將展疫苗外交,但如今民進黨高官「反中」意識形態下將為台灣製造更多難題,質疑若台灣人基於商務需求,在台灣苦等不到疫苗的情況下,跑去大陸或歐美國家先行注射疫苗,是否該被隔離14日?此說法在政論節目遭名嘴影射連勝文有大陸疫苗廠商股份。對此,連勝文怒控假新聞,將對該媒相關人士及名嘴提起訴訟。
    2020/12/08 14:48
  • 日媒爆料川普將閃電訪台 張競:為點擊率創造灑狗血新聞

    日本政評家宮崎正弘於富士晚報撰文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在卸任前閃電拜訪台灣,這消息的可信度高嗎?爆料的評論家宮崎正弘又是誰?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要分辨消息的真偽,需先了解該媒體、撰稿者的可信度,以及預期產生那些效果,其實這家媒體過去信譽十分不佳,誤報事蹟比比皆是,很多日本政治家也都有指出這點。至於宮崎正弘,他對台灣政治界相當熟悉,相互來往也行之有年,但他過去的報導,可信度也相當低,這消息應該只是空穴來風,為了點擊率,而創造虛假新聞。」 另外,富士晚報已二度刊登川普訪台消息,僅是為了流量?還是有其他目的?張競認為「無論再荒誕的消息,總會有銷路市場,人們之所以會選擇相信,往往是內心的投射,假新聞的傳播,正是利用這一點,只有不入流的媒體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利用想像力來製造這種灑狗血報導。」
    2020/12/02 16:08
  • 政院:沒有網軍國家隊 未來圖卡呈現將可受公評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沒有所謂「網軍國家隊」,政院也沒有側翼或網軍,圖卡是提供給執政黨立委做政策宣導、假新聞澄清,未來圖卡會用可受公評、可受檢驗的方式呈現。
    2020/11/16 16:09
  • 萊牛風波延燒 陳時中:美牛不等於萊牛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引發牛肉麵風波,現在連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首度開口,回應自己一向愛吃牛肉麵,但強調大家要注意,「美牛不等於萊牛,美豬不等於萊豬」,大家要分清楚。另外,有網友到內政部網站,檢舉丁怡銘公然製造假新聞,陳時中則緩頰,應該沒有要做假新聞,若是刻意的,也不會第一時間就道歉。
    2020/11/14 23:17
  • 川粉廣傳無證據「假新聞」 圖弱化拜登正當性

    美國總統川普打算在6個州,打選舉訴訟,當中,喬治亞州宣佈,因為只差距1.4萬票,將展開人工重新計票。同時選舉陰謀論,在川粉推波助瀾下,在網路社群大量流傳,很多都是沒有證據的「假新聞」,試圖要弱化拜登當選的正當性,但是這些假訊息,也讓美國兩派支持者更加對立。
    2020/11/12 22:52
  • 評蔡外電「不太妙」引綠圍剿?!張競:原諒他們的無知

    總統蔡英文8日在推特轉貼今年1月拜登恭喜她當選時的推文,強調現在輪到她向拜登恭喜,但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認為,蔡總統「利用社交軟體表達賀電,看起來不太妙」,沒想到一句「不太秒」竟引發綠營圍剿,立委王定宇更痛批張競不懂裝懂,對此,張競今(10)日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政府本應多方押寶,不應單方表態,否則容易造成誤解,尤其又有多家媒體做出對拜登的不實假新聞,若未來要與美合作會是一個問題,這是就算抹黑他也不會改變的事實,也會嚴重打擊政府管控媒體的形象,希望政府嚴肅以待,而對於其他沒有證據的指控,他說:「會原諒他們的無知,不會與他們計較。」
    2020/11/10 17:53
  • 川粉瘋傳「投川普票被燒光!」 官方:選票是假的

    以目前開票結果來看,川普處於劣勢,這讓川粉非常焦急。挺川社群不斷轉傳很多假消息,跟假影片,今天推特上就瘋傳一段影片,看到有人把投給川普的票,一把火燒個精光。官方看過影片後,緊急出面澄清,說影片中被燒的選票,根本是假的。
    2020/11/06 19:16
  • 政院淪綠營側翼!? 鄭照新:搞匿名攻擊 政院應道歉!

    行政院幕僚3日隨行政院長蘇貞昌至立法院備詢,被媒體目擊在立院議場內,公然製作「你已成為假新聞受害者」、「包場一天960萬、好歌大家唱」等網軍圖卡,內容直接攻擊、嘲諷國民黨立委,但該圖卡並未被貼上行政院臉書,而是被「焦糖哥哥」、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等,側翼網紅及側翼粉專轉發,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4日澄清,該名幕僚是在「彙整」即時新聞資訊,以提供民進黨黨團立委對外說明時使用,並無提供給所謂的「網軍、或以錯誤訊息帶風向」;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應保持行政中立的行政院,竟組成「網軍國家隊」,這種行為不但離譜,更踐踏了公務體系,而國民黨立院黨團進一步要求蔡總統應說清楚、行政院長蘇貞昌應為此下台,且監察院應立即展開調查。媒體抓包政院幕僚,竟為網軍製作圖卡,儼然成為綠營側翼,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整起事件行政院都在「睜眼說瞎話」,若圖卡是要用做行政院做政策說明,那為何圖卡底下無標示是「行政院製作」?很明顯意圖要做「匿名攻擊」使用,攻擊目標或不只是政黨,就連媒體記者也可能是攻擊對象,這對新聞工作者一點都不尊重,鄭照新更表示,行政院可能與相關的側翼團體,有對價的利益及政治關係,行政院應為此向國人致歉。
    2020/11/05 19:57
  • 邱議瑩:明知是萊豬還吃 頭殼壞去?林佳新轟:那為何開放?!

    民進黨護航政府萊豬進口,遭質疑「無底線」?!近日多個縣市於《食安自治條例》規定萊劑「不得檢出」,有的還「增訂罰則」,卻接連收到行政院公文要求地方檢討修正,引發「強制地方挺萊豬」質疑,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有些網友批民進黨真的「無下線」,一直說「知道是萊劑有害、有毒,還吃的人、頭殼壞去?」,那為何要開放?這樣開放不就等於是「自我閹割」條款,也未簽訂任何協議,也無得到任何好處,台灣就自主開放,「張開雙臂」歡迎全世界含萊劑的肉品進口台灣,幫萊劑做人體實驗,要知道「萊劑肉品不只美國有、澳洲有、加拿大有,紐西蘭也有」。 林佳新另指,陳吉仲主委質詢最令人驚訝的一句話,竟說出「美國是因為土壤貧瘠,才會用萊劑養豬」,農業縣的農民聽了會笑掉大牙,豬都養在豬舍、豬圈「誰在土地上養豬?」,再者,美國是飼料大國,若真的土地貧瘠,怎能種出那麼多具「高經濟價值」的畜牧飼料? 至於陳吉仲主委指,若真的要萊劑「零檢出」,恐怕「牛排店倒光光」說法,連非農業專業的民眾,聽到都覺得漏洞百出的話,陳吉仲主委為何口出此言?林佳新指,陳主委說了三段話、出現大失誤,一是他說,台灣進口美豬、美牛約占進口量一半,牛排店要關、最多關一半,況且還有日本和牛、澳洲牛、台灣牛,怎麼可能如陳主委說的那樣;再者,陳主委一直再玩假數據,希望他別再當「假新聞製造者」,陳主委一再說,美豬、美牛成本約每公斤70元,一切都是不實在的,每天都有報關報表,每公斤約30元而已,台灣成本約要60多元,這些年我們的養豬小廠一再關門,然而我們進口豬肉,自2007年起是逐年升高,從1%大幅增至10%,10多年來產業慢慢被侵蝕,這時候陳吉仲要回歸「陳吉仲教授」,站在保護農業這邊,還是得到官癌的「陳吉仲主委」,捍衛民進黨政策,「他要對自己的良心負責」,不要忘記,自己的父親是豬農;因為同是農民,非常敬重陳阿伯,但陳阿伯是不是該打個電話給陳吉仲主委,問問:是不是忘了當初的農業良心?
    2020/10/28 19:01
  • 又被唱衰川普爆氣  蓋洛普民調:56%認為不配連任

    【世界日報/編譯林育正】根據蓋洛普(Gallup)最新民調,多達56%選民認為川普不配再連任,僅43%認可;而近日福斯新聞(Fox News)民調也顯示,川普在多個關鍵州民調陷入落後,讓川普忍不住又推文大罵「假新聞」,自稱已取得所有領先優勢。
    2020/10/25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