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城市牧真鮮乳花蓮餘震台北慈濟醫院高雄墜樓黑男餐飲集團停業租屋
  • 搜尋:

    假公文 結果共32筆

  • 詐團自稱「偵查隊組長」行騙!要求追贓款買黃金 警逮2嫌

    新北市新莊區一名張姓被害人日前接到一通以「新莊分局偵查隊重案組李組長」名義來電,電話中佯稱查緝詐騙集團成員,要求協助警方交付真正現金,張男不疑有他前往銀行提款時,經行員提醒驚覺有異,致電至新莊分局偵查隊找「李組長」,承辦員警立即告知其為詐騙話術,後續專案小組逮捕兩名犯嫌,並在身上查扣手機2支、假公文一張等證物。
    2023/08/13 14:18
  • 當做美勞?男「剪貼」偽造縣府公文 幫辦土地變更詐20萬

    日前在雲林縣虎尾鎮發生一起假公文詐財案件,一名33歲的李姓男子自稱能辦理「土地變更」為由,要求一名廖姓民眾付訂金才能協助辦理變更,廖民從今(111)年1月到3月匯了5筆、共12萬元的訂金後,李男竟然用「剪貼」的方式偽造縣府公文交差,向廖民詐取8萬元尾款,廖民發覺有異後,立馬報警,警方經多日調查後,終於逮到李男。
    2022/06/14 16:02
  • 假訊息意圖撕裂台灣 蔡英文:全民提防認知作戰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網路流傳「政府引進日本污水」假公文意圖撕裂台灣社會內部團結,切勿轉傳,假訊息害台灣,請全民提防認知作戰。
    2021/04/16 13:08
  • 網傳引日核廢水「假公文」 府深夜駁急報警

    日本宣布兩年後,要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洋中,引發周邊國家抗議,不過在網路上也流傳一份總統府給國防部的公文,說已經和日本達成共識,要引進日本福島核電站部分污染水進行處理與排放,讓總統府趕緊在深夜發出聲明,駁斥是假訊息,也已經報警處理!
    2021/04/16 12:53
  • 網傳引進日本污水假公文 府提5大錯誤:報警處理

    總統府今天表示,網路流傳一份來源不明的偽造總統府公文圖片,內容謊稱政府引進日本污水等,是不折不扣假訊息,也是標準認知作戰手法,已立即向警方報案處置,呼籲各界勿轉傳假訊息,也勿以訛傳訛。
    2021/04/16 09:27
  • 網軍捏造調查局公文! 稱台美干預泰國內政

    今年四月成立調查網路假消息的「調查局資安工作站」,現在反被冒名!泰國推特流傳一份假公文,內容描述台美合作網路作戰,干預泰國內政,調查局循線追查,臉書「帝吧」粉絲專頁跟假公文有關,兩名管理員被逮捕後坦承,曾在大陸培訓當網軍。
    2020/12/11 18:31
  • 首宗網路國安案件!涉散布網軍假訊息 2台人曾赴陸受訓

    調查局表示,近日網路流傳調查局函請總統府研討與美國推動泰國民主革命的假公文,經查為曾赴中國大陸受水軍訓練的劉姓男子等人散布,已約談劉嫌等人到案,依違反國安法偵辦。
    2020/12/11 12:56
  • 涉受大陸水軍訓練散布調查局假公文 檢調約談3嫌

    網路近日流傳調查局函請總統府研討與美國推動泰國民主革命的假公文,檢調查出,劉姓主嫌曾赴中國大陸受水軍訓練,返台後即散布多件假訊息,日前已搜索約談劉嫌等3人到案。
    2020/12/11 09:55
  • 涉洗錢、背信!兆豐前董座蔡友才 一審判9個月

    前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原本遭求處12年重刑,一審判決出爐,判刑9個月!蔡友才涉嫌在任內利用兆豐資源,布局成立鑒機公司,不法獲利2.25億元;另外兆豐銀紐約分行,被美方檢查出有問題,擅自簽署假公文,導致兆豐挨罰57億元。因此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特別背信、內線交易等罪起訴,沒想到法院一審判決,僅依偽造文書罪判蔡友才9個月,得易科罰金27萬,其他都無罪。
    2020/11/27 22:15
  • 假公文真詐騙23人受害 刑事局逮33名車手

    刑事局破獲假冒檢警行騙的詐騙車手集團,自去年11月起迄今持偽造公文向受害者詐騙取款,並利用移動機房DMT製造追緝斷點,已知23人受害,逮33名車手到案送辦。
    2019/03/25 16:13
  • 待命1天爽領5千元!一堆人被騙 車手詐騙道具曝光

    在新北市開通訊行的26歲男子小陳,因親戚引薦成了詐騙集團車手,去年8月首度犯案,卻在2週後被捕。
    2019/02/18 08:08
  • 救流浪狗「攏係假」 婦募款涉違反偽造文書

    台北市信義區假日人潮多,竟然有人拿假公文募款!有女子從4月開始每週帶著小狗假借救助毛小孩,跟逛街的民眾博取同情募款,員警接獲有人虐待動物,前往盤查,第一時間女子還說謊,甚至拿出衛福部的公文以為可以騙過查緝,不過眼尖員警發現公文上屬名的部長2年前已經卸任,當場拆穿謊言!
    2018/05/20 13:02
  • 「北檢警」名號最好騙 5成詐騙集團愛盜用

    哪個公務機關最容易遭盜用被拿來做壞事?答案是台北市檢警。警方研究詐騙集團犯案心態,超過一半都打出台北市警察的招牌南下詐騙全台,調查原因可能是詐騙集團認為台灣首都的檢警最有公信力,最容易讓民眾上當受騙,台中市警方就抓到一名假冒北檢的詐騙現行犯,隨身帶假公文把被害人騙出來交付現金,都已經搜出證據,嫌犯卻還不死心,狡辯說南下來見網友。
    2018/02/04 13:09
  • 假公文!誆地政、戶政e化升級 騙身分證印鑑

    詐騙又有新招了!新北市新莊五股地區,最近有民眾陸續接到1個公文,說是要辦理地政、戶政,e世代網路便民資料升級,要民眾拿著印鑑和身分證件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如果沒空,將請人到府代辦,直到有民眾拿公文到戶政事務所,才知道公文根本是假的,民政局說,如果身分證件和印鑑被取走,恐怕名下的房產將被偷偷被過戶。
    2017/11/07 18:10
  • 演諜報片嗎?傳真偽公文 騙婦看完要「燒毀」

    台中一名大陸籍配偶日前接到假檢察官詐騙電話,告訴她帳號被盜用涉嫌洗錢,從超商傳真一份假公文給她,還警告她說這份公文看完就要燒毀,否則洩漏祕密會被警察逮捕遊街示眾,沒想到婦人被嚇得言聽計從,直到匯款時被行員發現幫忙報警,員警到場後直接接過詐騙電話,霸氣地告訴詐騙成員說「這個案子我已經接手了,你不用再浪費唇舌了」。
    2017/04/16 17:19
  • 你被騙了!攜500萬交付保管 警即時攔阻

    新北市一名科技公司的退休主管,日前收到法院假公文,指稱涉及洗錢案件,必須將帳戶裡的現金領出來,交付保管,立刻到住家附近銀行,提領500萬現金後,站在街頭,等候詐騙車手的電話,當時剛好巡邏員警經過,發現他神情緊張,又提著一個大包包,覺得奇怪,上前詢問,發現對方遇上詐騙集團,趕緊勸他不要上當,一開始被害人還不相信,直到和員警一起回到警局查證後,才知道自己受騙上當。
    2017/03/18 12:11
  • 兩光詐騙!少年裝檢察官 假公文錯誤百出

    兩名只有17歲的少年假冒檢察官到彰化行騙,他們在被害人住家附近徘迴,就被民眾發現行跡詭異報案,警方趕往現場,在他們身上搜出假公文,這公文發文單位寫「彰化市」地方法院,還用以前的直式書寫,引用法令也錯了漏洞百出。
    2017/03/11 16:30
  • 抓到了! 假檢警騙婦10次得手500萬

    王姓男子帶母親向高雄市警方報案求助,指遭連續詐騙,共分10次交付新台幣500萬元,對方食髓知味再詐騙,員警埋伏逮捕詐騙集團取款車手曾姓男子,他已是第4次向被害人取款。
    2016/11/28 17:16
  • 助理自稱曾當主任 鄭寶清:履歷徵才惹禍

    持續追蹤這位國會辦公室前黃姓副主任,立委鄭寶清自清當初是透過履歷徵才找人,對方自稱當過國會主任資歷豐富沒想到作風惹爭議,他在國會資歷10多年被爆出作風大膽,曾在擔任前立委吳宜臻辦公室助理任內擅自用官章發假公文還挨告,對此吳宜臻否認有此事。
    2016/03/30 18:26
  • 勸不聽!警塞廣告紙調包真鈔 阻詐騙

    雲林斗六一位退休教師收到法院假公文詐騙,前3次被騙了80多萬,竟然沒學乖,第4次他又要領錢時,員警出面阻止,不過他堅持要提領,警方以玩具紙鈔和廣告紙裝成一大包,假裝是現金讓退休教師帶回家,員警感嘆這年頭,詐騙這麼多,怎麼有人還是勸不聽,非得用「調包」這一招,才能夠讓退休教師相信,他是上當被騙了。
    2011/08/25 17:23
  • 小心!假環保公文行騙 147人上當

    工廠最怕被環保局開單,因為動輒6萬元以上、百萬元以下的罰鍰,讓人吃不消!但桃園就有人被環保局的假公文給騙了,日前桃園環保局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說「錢繳了,何時可以動工」?讓環保人員嚇一跳,原來有詐騙集團拿跟環保局一模一樣的公文去稽查,當場罰民眾6萬元現金;環保局說他們不會罰現金,而且民眾一定要打電話確認,類似案例,全台已經有147人受騙上當了。
    2010/03/08 17:55
  • 聽命行事造假公文 日女官員被捕

    日本政壇再驚爆醜聞!一名被視為政壇明日之星的厚生省女官員,原本形象相當清新,卻突然遭到警方逮捕,罪名是「偽造公文」,警方抽絲剝繭後發現,這名女官員的上司,因為被自稱國會議員的男子施壓,而要求她做假公文,沒想到東窗事發後,長官翻臉不認帳,下屬也說是奉她指示辦理,一個政壇新星因為不熟悉官場文化,意外栽了跟斗。
    2009/06/16 21:16
  • 假公文真詐騙 格式程序樣樣模擬

    詐騙集團的手法層出不窮,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變換手段;日前甚至有嫌犯裝扮成護理長,直接在醫院大廳,向民眾推銷1千多萬的抗癌藥品,結果才發現裡面裝的都是清水;這回歹徒用幾可亂真的假公文,甚至還定期更新官員的名字,被害人根本防不勝防。
    2009/04/05 18:24
  • 老婦險失百萬洗腎錢 警及時阻止

    詐騙集團偽裝成檢察官,出示假公文,謊稱受害者被充作人頭帳戶,要把現金領出來交給檢方保管,這樣的詐騙技倆,讓一名70歲的老婦人,差點把上百萬要給老母親洗腎的錢交給歹徒,還好郵局行員機警,及時通知警察到場,把出面取款的車手逮捕。
    2009/03/05 12:37
  • 收到法院假公文 4老人遭詐500萬

    彰化地區最近一個星期,陸續發生老人家遭詐騙案,詐騙集團以假的法院公文,向被害人誆稱帳戶被盜用,要被害人把所有的存款領出來,存入詐騙集團開立的帳戶,而且集團成員擔心以匯款方式被識破,還親自上門把民眾的存款取走,短短一星期,4名老人被騙,金額將近500萬。
    2008/02/23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