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彩樺日本暴雨訃聞滅蟑螂檢察官熊熊氣象運勢酒類
  • 搜尋:

    倪嘉徽 結果共2,418筆

  • 拜登民調創新低! 美國總統連任之路陷苦戰

    2024是美國總統大選年,力拼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在內政和外交都面臨重大挑戰,拜登施政滿意創新低,部分民調他還輸給共和黨民調第一的川普,這場選戰是拜登50多年政治生涯的最終戰,也將是最艱難的一戰。
    2023/12/29 19:23
  • 避談南北戰爭奴隸制度 美共和黨參選人海利挨批

    打算再挑戰2024問鼎白宮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在科羅拉多州之後,緬因州也跟進、同樣以煽動叛亂取消他的初選資格,而在共和黨內目前聲勢攀升到第二的海利,卻也因為種族問題再受爭議,原來她在新罕布夏州一場市民大會上,被問到南北戰爭起因時,沒將奴隸制度列為導火線之一而引來抨擊。
    2023/12/29 12:42
  • 美國迎接耶誕假期 出遊人潮破億、嚴防「孤狼式」恐攻!

    美國民眾開始耶誕、新年假期,美國汽車協會估計今年耶誕節,是四年來最忙碌的假期,美國國土安全部評估,受到以色列和哈瑪斯持續衝突的影響,孤狼式單獨犯案者的恐怖攻擊可能性增加,不過,紐約時報廣場跨年倒數目前沒有任何具體恐攻情資。
    2023/12/23 12:02
  • 要美挺兩岸統一?NBC:陸籲拜登反台獨.白宮拒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在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習近平的舊金山峰會前。中方官員要求拜登發表公開聲明,表達美國支持兩岸統一的目標,並且不支持台灣獨立,白宮回絕這個要求。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習近平公開表達對於統一的渴望,這和過去並沒有什麼不同,而拜登的態度很明確,就是美國依然奉行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灣獨立,也不支持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
    2023/12/21 12:03
  • 美國駐陸大使伯恩斯看總統大選 盼臺灣不受外界干預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美國政壇也越來越關注,選舉結果對兩岸關係可能的影響。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被問到臺灣選舉相關議題時表示,美國強烈期望,下個月的臺灣總統大選,是在不受任何恐嚇、脅迫或干擾的情況下進行,也希望選舉後,各方都能展現負責任的行為。
    2023/12/16 10:44
  • 總統大選勝負已分? 史丹佛學者:民進黨要贏不容易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舉辦線上研討會,討論臺灣總統大選。史丹佛大學學者祈凱立認為民進黨執政8年,目前蔡總統民調下滑、臺灣經濟處於衰退中、還有民進黨施政滿意度比以往要低,所以想贏得第三個任期並不容易。前美國在臺協會主席卜睿哲則認為,賴清德和前總統陳水扁不同,更傾向於傾聽、合作和追求共識。
    2023/12/15 17:23
  • 澤倫斯基會參眾議員要軍援!共和黨不讓步

    為了爭取美國國會撥款持續援助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拜會參議員和美國眾院議長強生,卻沒有獲得太大進展,美國總統拜登直接動用總統撥款權先提供2億美金軍援,重申他不會背棄烏克蘭。
    2023/12/13 13:48
  • CNN最新民調 兩大關鍵搖擺州川普都贏拜登

    根據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的最新民調,作為2024年關鍵搖擺州的密西根州以及喬治亞州,前總統川普的支持度目前都領先拜登,而且大多數選民認為拜登的政策讓經濟更糟,也不滿意他的施政表現、敏銳度以及活力。
    2023/12/12 16:33
  • 不甩拜登呼籲! 美共和黨擋千億援烏以台預算

    美國援助烏克蘭的國安補充預算在國會卡關,訪問華府的英國外相卡麥隆雖然表示不介入美國國內政策,但也呼籲要捍衛民主的烏克蘭這些援助不能斷,尤其預算沒過,最開心的就是俄羅斯普欽和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卡麥隆在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會談中,也談到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
    2023/12/08 12:47
  • 如果回鍋當美國總統 川普:只當一天獨裁者

    2024美國總統大選,幾乎篤定是重演2020拜登對決川普的情況,拜登在競選活動中稱川普是「死不認輸統帥」(electiondenier-in-chief),而在同一天川普也有驚人發言,他被福斯新聞主持人問到,一旦回鍋當總統會不會濫權?川普說只會在上任第一天當獨裁者。
    2023/12/07 13:34
  • EU主席范德賴恩訪陸將會習近平 談臺海、烏俄、加薩議題

    拜習會落幕,接著登場的是睽違四年的歐盟與大陸的實體峰會。歐盟官員表示,這次會談不會有成果清單、也不會有聯合聲明,不過包括臺海情勢、烏俄戰爭和加薩危機,都會是討論議題。
    2023/12/06 15:14
  • 援烏銀彈見底! 白宮籲通過1060億美元補充預算

    美國參院最快在這個星期,將針對拜登提出的1060億美元國安補充預算進行表決,不過共和黨議員堅持,再增加對烏克蘭的預算,必須伴隨更強而有力的邊境安全,白宮表示到目前為止已經撥款的1110億美元援助烏克蘭預算已經見底,呼籲國會盡快採取行動。
    2023/12/05 14:44
  • 避免台美雙重課稅 美眾院歲計會通過、送國會審查

    日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表示,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簽署只差臨門一腳,事實上美國國會兩黨、參眾兩院,對於解決美台雙重課稅問題有共識,眾院歲計委員會在今天通過「美台快速減免雙重課稅法案」,接下來法案在眾院及參院全院表決通過,總統拜登簽署就生效。
    2023/12/01 18:53
  •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 美國眾院外委會通過「涉港法案」

    美國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通過「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案」,接下來將交付全院表決,然後就等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成案。根據這項法案,如果美國政府認為,香港無法享有自治,就會撤銷駐美香港經貿辦的外交特權和豁免待遇。
    2023/11/30 17:35
  • 重拾赤子心迎耶誕 白宮變身歡樂童話世界

    下個月即將迎來耶誕節,美國白宮也照慣例做了佈置,而白宮耶誕裝飾是每年華府最熱門的門票,通常都得在秋天就開始申請,今年估計將有10萬人在這一個月內參訪白宮,除了胡桃鉗、麋鹿、耶誕老人和精靈,今年是經典兒童文學「耶誕前夜」200週年,白宮薑餅屋也以這個文學作品來發想。
    2023/11/28 15:39
  • 駐美三年頭髮變長變白 蕭美琴穿一身素拚外交

    駐美代表蕭美琴,返台投入選戰。蕭美琴派駐美國三年四個月,她平常在華府公開亮相時,大多是素色的套裝造型,只有國慶酒會才破例盛裝出席。而過去三年多,蕭美琴也沒染髮,從短髮變長髮,白髮也越來越多。
    2023/11/21 19:18
  • 習近平暗示恢復「貓熊外交」!  裴洛西:無法代替民主

    拜習會後,美中關係出現好轉訊息,美中同意恢復軍事對話,中國大陸考慮再送貓熊到美國,前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不客氣的說,貓熊不能代替民主,裴洛西表示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跨黨派挺台力道強勁,「支持台灣」對美國、對拜登都很重要。
    2023/11/19 17:01
  • 出席張忠謀答謝宴 裴洛西盛讚蕭美琴出色外交官

    APEC領袖會議落幕,如果蕭美琴真的回台灣搭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參選,這也代表舊金山APEC是蕭美琴以駐美代表身份執行的最後一個專案,前眾院議長裴洛西出席晚宴,謹慎不評論蕭美琴是否會是好的副手,但對於蕭美琴的外交能力,裴洛西讚不絕口。
    2023/11/18 19:12
  • 拜習會聚焦台大選 拜登:已清楚告知習勿干預!

    美中元首峰會,會前白宮資深官員簡報表示,台灣議題會是主要討論話題之一,會後拜登的記者會被問到,習近平有沒有提出攻台條件?以及中國干預台灣總統大選可能面臨的後果,拜登都沒有直接回答,過去白宮資深官員不太會轉述中方在會談中的談話,但今天關於台灣的部份,白宮資深官員講了拜登和習近平一來一往的對話,習近平的說法佔了大部分,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在舊金山現場帶來第一手觀察。
    2023/11/17 10:19
  • 傳台爭取張忠謀單獨見拜登 白宮:依循APEC慣例

    代表蔡總統參加APEC峰會的張忠謀,已經抵達舊金山,駐美代表蕭美琴特別設宴款待。現在傳出台灣積極安排張忠謀與美國總統拜登,單獨會面。白宮方面只簡短表示「會依循慣例」,由於2018跟2022年,張忠謀都曾在APEC上與美國代表會面,確實有成真機率。
    2023/11/15 18:57
  • 拜習會將登場!拜登:目標是恢復美中正常溝通

    APEC經濟領袖會議即將登場,今天領袖代表張忠謀、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陸續抵達舊金山,眾所矚目的是明天的拜習峰會,遠離APEC會議中心,在一個有百年歷史的莊園,有花園、也有自然保護區,拜登跟習近平會有機會在比較輕鬆、私人的氣氛下交換意見,另外拜登會不會和張忠謀有一對一會談的可能?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APEC期間會有很多領袖交流的機會,目前確定的只有拜習雙邊。
    2023/11/15 11:53
  • 拜習會前宣傳形象! 「民主台灣」廣告登舊金山30輛公車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台灣時間16日,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峰會,而就這麼剛好,拜登上任兩年多來,每年的11月15日前後,都和習近平會談,而「台灣議題」在拜習會中也總是不缺席,今年舊金山經文處在APEC期間以台灣的實力為主軸進行宣傳。
    2023/11/14 18:36
  • 睽違6年再訪美!習APEC前夕 下榻飯店現抗議

    拜習會倒數兩天,習近平下榻旅館由北京整間包下,員警私下表示,旅館外人行道是公共空間,不可能如中方要求不讓人通過。而在習近平旅館周邊,有零星抗議人士出現,也有中國僑民在勘查場地。
    2023/11/14 15:14
  • 怕感恩節餐會變「歡送會」?  蕭美琴缺席臺灣同鄉會活動

    駐美代表蕭美琴,究竟會不會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搭檔,角逐總統選戰?面對相關話題蕭美琴維持一貫低調,只說現階段仍以推動台美相關業務為重。只是這個週末,一場臺灣同鄉會的活動,節目表上印了蕭美琴會致詞,只是她臨時缺席,原因引人遐想。
    2023/11/12 12:48
  • 拜習會15日登場! 美官員:拜登將關切陸干預台選

    眾所矚目的拜習會,日期終於敲定,就是下週,11月15日。白宮透露,美中經貿、半導體議題,還有台海問題,都將是兩國領袖討論重點。專家分析,會談結果是否能緩解美中關係,還是未知數,但光兩國領袖願意坐下來談,就是正面訊號。這場拜習會也將成為美中關係的轉捩點。
    2023/11/11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